嗯~一個突然的念頭因此這篇就無預警的誕生了XDD

不過呢,還是要強調,這是我個人的意見,請別連試也沒試就

照單全收,因為我喜歡不代表你就會愛喔~

 

在讀這篇文章前你要知道的:

1. 我的膚質在夏天是屬於會出油但還是會有點乾燥的

皮膚,所以我需要用控油產品,但不能太控油,不然一整天

下來會讓我覺得很乾燥,所以我喜歡的控油產品是有點控油

效果,但又不會很乾,如果妳是油性肌拜託去試用之後再決定。

 

2. 眼線我不想要【超難卸、一整天都不掉】,話說不覺得連

用卸妝產品都很難卸的東西有點可怕嗎?到底是用了什麼東西才

可以如此持久? 所以我不會非常在意一整天眼線一定要完好如初,

只要不明顯的暈開,卸妝時還有個六七成以上,能用卸妝產品

完全的卸除就好。

 

3. 我試著挑在藥妝店就可以買到、沒有停產的品牌,但有幾樣可能不是

在藥妝店能買到的,也有幾樣是台灣似乎已經沒有進口,但國外還是

有持續販售的品牌。

 

4. 雖然說標題只有打11樣,但除了照片中出現的物品之外,我也會再列

一樣我覺得還不錯的小遺珠。

 

5. 拍照拍的很挫折啊...所以有些照片有點暗,我已經放棄重拍了

 

 

回到正題,這就是我喜歡的11樣開架品,不過圖片中是有12樣~

其中一樣我覺得可有可無,有了也很好,但它不是主角就是了。

DSC_6562  

 

 

【防曬產品:從缺】

我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歡的肌研防曬(白色瓶身)已經停產了,

我還在尋尋覓覓可以替代肌研防曬的防曬品,因此就沒有列出我喜歡的防曬了。

非常可惜肌研防曬要停產了,不然它的質地跟任何底妝都不太會打架,

甚至還有加乘的效果;明明是用一模一樣的底妝,但換了它牌的防曬妝感

就沒那麼好了,這是讓我很苦惱的一點。

 

 

【妝前霜(有一點控油度的)】

REVLON 露華濃 超上鏡柔焦煥顏妝前乳 #001 (左邊那瓶)

這是之前雜誌送的贈品,本來是想說一本才200不到的雜誌就送正貨的妝前霜

很划算,所以就買來用用看,沒想到還挺讓我喜歡的。

它有一點修飾毛孔的效果,質地雖濃稠卻不會很難推,也有些許的控油

效果,不會因為有控油的效果就讓我的臉變乾,這是我很喜歡的一點。

之後逛書店又看到右邊那瓶超上鏡柔焦修色妝前乳也一起買了。

 

超上鏡柔焦修色妝前乳是紫色的,所以跟柔焦煥顏妝前乳有不同的功用,

應該是著重在修飾膚色,但單用我覺得效果並不好,只是它有比

柔焦煥顏妝前乳更好推,所以現在我就都混著用。

這兩瓶都是有點矽感的妝前霜,唯一的小缺點就是剛從壓頭擠出來的

頭一部分很容易變硬(可能是有接觸空氣產生變化的關係),要再往下壓

才會出現正常的質地。

開架05

 現在露華濃架上好像沒有這兩瓶了,不過國外還是有持續販售,應該不是停產,

只是台灣沒有進口了。

 

開架01

 

 

【另一款我也蠻喜歡的小遺珠】

INTEGRATE 毛孔隱形礦物修飾霜

這是我的第二條了吧? 同樣是有一點點修飾毛孔的效果,它修飾毛孔的效果

並不強,主要是它可以讓擦完防曬還有點油的肌膚變得比較乾爽,之後上妝

也不容易結塊。

開架06

 

 

拍照沒有拍出來露華濃兩款妝前霜都有點矽感,而INTEGRATE就比較沒有

矽感。

開架02  

 

 

【粉餅】

絕對就是1028 傳明酸美白粉餅! 沒有第二個人選了。

之所以很熱愛這塊粉餅就是它怎麼擦怎麼好看,不會挑膚況,也不會

暗沉,擦起來不會覺得妝感很厚重,雖然不是非常的遮瑕但會讓皮膚看起來

比較好,也不會很乾或者是夏天擦馬上就出油,是一塊一年四季我都會用

的粉餅。

開架03

 

 

這是我的第二塊了,手邊還有3塊以上的囤貨XDD

因為有粉絲團的朋友跟我說這塊有可能要停產,所以就趕緊再多買幾塊。

開架04

 

 

 

【粉底液】

BOURJOIS 妙巴黎 美容覺主粉底液

三款妙巴黎粉底液我都有用過,妝感不會差非常多,比較明顯的差異性

是差在控油度,這也是後來我會把另外兩瓶賣掉的緣故,差異性沒有很大啊~

這瓶美容覺主是最不控油的,因此也不太適合在夏天用,之所以會留著它

是因為美容覺主冬天擦觸感挺好的,還有就是之前一度妙巴黎有撤櫃過,

而那時我剛好很喜歡這瓶粉底液,後來妙巴黎又出現時,自然對著這瓶

有些回憶在,這也是我留著它的原因。

遮瑕度不是非常好,是很自然的妝感,但看起來氣色會比較好些。

開架07

 

 

 

 

【遮瑕膏】

MOMUS 魔法晶礦遮瑕膏

最愛的遮瑕膏還是肌膚之鑰,但MOMUS是我也會願意使用的遮瑕膏,

它有四色可以調色,持妝的效果雖比不上肌膚之鑰,但別貪心為了要更遮瑕

而擦的太厚之外,一整天下來只會有一點小細紋出現,但也不會太明顯

開架08

 

 

開架09

Ps. 之前我用肌研防曬就算沒擦眼妝就直接塗MOMUS遮瑕,眼周也不會有

明顯的小細紋出現,但現在換了防曬之後,就算用了肌膚之鑰的遮瑕膏也是

會有小細紋出現,而用MOMUS遮瑕膏的話細紋跟不平整的狀況會再明顯一點,

(但需要很近看,像是自己照鏡子才會看到,正常距離還是看不太出來)

為什麼換了防曬什麼都不對勁了...

 

 

 

  【眼影】

本來是想給INTEGRATE 天使晶瞳眼影盒,不過最近喜好大搬風,

不是那麼愛有珠光的眼影了,因此只好把它剔除XD

開架11

 

領而代之的是KATE 3D 棕影立體眼影盒,但是...

開架12

 

我只喜歡我圈起來的霧面色那格! 粉質很好,顏色也不會太深,我還蠻常

單擦這格然後加眼線跟睫毛膏就完成一個很簡單又好看的眼妝。

開架13

 

 

【同樣也是覺得還不錯眼影】

Etude House算是開架嗎? 還是要算專櫃? 

它的眼影有分不少系列,我喜歡的是(粉彩)這系列,擦起來很像霧面眼影,

同樣粉質也不會顯厚、不服貼。

開架23

 

 

 

 

【腮紅】

Canmake 巧麗腮紅組 PW20

是帶有銀白色珠光的腮紅,我很怕有珠光的腮紅,因為十有八九都會顯毛孔,

不過PW20倒是不太會顯毛孔,而且因為有銀白色的珠光,所以上腮紅也可以

順便打亮,會讓臉頰看起來有自然打亮的效果。

唯一的缺點就是不太持久,有點容易掉色,但再補就好了嘛~

至於之前我買了很多塊的媚點腮紅也不差(小遺珠就是媚點腮紅了),但還是

比較喜歡PW20可以讓臉頰亮亮的感覺。

開架15

 

 

 

 

【唇彩】

BOURJOIS 戀法魔幻經典唇蜜 #04 Peach Club

戀法魔幻經典唇蜜我是全包,不過比較常被我帶出去用的是04這色,不會太紅,

所以日常擦也不會太害羞,拍照也很好看。

開架16  

 

 

 

 

終於要輪到眉毛了,我一直以為這篇可以很快打完,畢竟有不少東西都是

寫過心得的,結果也打了好久啊!

 

【眉筆】

大創 粉紅色筆管 眉筆

這應該還算在開架啦,而且還比開架便宜,一支才39元而已,只是顏色有

一點點深,所以就需要下一樣產品來輔助。

開架20

 

【染眉膏】

KATE 時尚眉彩膏 #BE-1 (現改為BR開頭的,架上顏色描述是淺亞麻色)

BE-1的顏色是很自然的讓眉色變淡,剛好可以拯救過深的眉色,

但要小心如果擦太多的話反而會有點不自然。

開架17

 Ps. BE已經買不到,但KATE還是有賣這個顏色,只是改成BR色號開頭的。

 

 

 

【眼線筆】

Solone 30秒定妝幕斯眼線眼彩筆 #05 濃咖啡(Brown)

這是我的第二支了,顏色不會太淺無法當眼線,也不會深得像黑色一樣。

印象中從我寫網誌開始95%的眼妝都是用solone的濃咖啡,只是比較

早期是用舊款的。

開架18

開架21

 

 

【眼線液】

INTEGRATE 絕不手震極細眼線液筆 BR660 (咖啡色)

我不會用這支眼線液筆描繪整個眼線,而是只會在眼尾補強線條;或許我這樣

的想法是不對的,但我想眼線筆應該比眼線液溫和一點(因為眼線液是液狀的,

添加的東西會比較多?),所以就不會很想用眼線液描繪整個眼線啦~

開架19

我是覺得它不會暈開,但一整天下來會有一點點掉色(或者是變淡?),

但我本來就沒有要求它一整天都不能掉,加上它不難卸掉,所以也是用到

第二支了說~

 

開架22  

 

呼~終於打完了,希望這篇能對於站在開架前看到有點迷惘的人能有些幫助,

但還是別忘了,很多東西都有試用品,最準確的還是親自試用過喔,

我喜歡不代表你會喜歡,還有多多google、多看網友寫的心得(除了部落格,

urcosme跟ptt 美妝版都可以看)都有很多寶貴的意見喔~

 

 

不一定要加入我的粉絲團啦,我的更新速度有點慢,

但非常歡迎你來跟我聊天:D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相關文章:

BOURJOIS 妙巴黎三款粉底液心得 (美容覺主/美肌光/新肌光) 

買了不心疼的遮瑕:MOMUS 魔法晶礦遮瑕膏 (有肌膚之鑰遮瑕膏比較) 

頗受好評的1028 傳明酸亮透美白粉餅 

不錯耶~~Kate 3D棕影立體眼影盒 BR-3 (新增霧面畫法) 

少女系腮紅! CANMAKE 巧麗腮紅組 PW20 (附媚點腮紅小比較) 

又全包~ 妙巴黎 戀法魔幻經典唇蜜 

11款開架防曬使用心得分享 (2015/06/03更新) 

單擦/混色都好看~ETUDE HOUSE 訴說心語浪漫眼影  

終於挖到寶~三款大創眉筆比較 (三角眉筆/圓頭眉筆/旋轉式眉筆)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