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居然點閱人數居然有快10萬人了,實在是很難想像啊!

看來大家都跟我一樣很想找便宜又好用的防曬吧?

再來新增三款防曬,新增的部分在文章的後半部喔~

 

 

 

先報告我的膚質,才可以提供比較高的參考價值:

缺水但是又油多的缺水性乾燥肌,因為現在天氣熱,

所以對防曬挺要求的,不能太保濕(會出油),也不能太過乾,

否則皮膚會很緊繃不舒服。

 

臉部使用的防曬我可以接受比較黏膩一點的,只需要再撲個

蜜粉或者是擦比較控油的妝前霜即可,但是身體的防曬我偏愛

比較乾爽、不油膩的質地,因為需要時時補擦,越擦越油

會很不舒服,也會降低想補擦的意願,因此身體的防曬我可以

接受有點偏乾的,還有偏愛沒有香料的防曬~

 

 

 

Sunscreen01  

 

 

 

 

媚點 透顏防曬妝前乳 SPF50 PA+++ NT.230

容量: 30ML

 Sunscreen02  

 

 

主要的防曬成分如下:

Zinc Oxide 13.652% (物理性防曬,可阻擋UVA/UVB)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10% (化學性防曬,可阻擋UVB,

但是對於UVA阻擋的效果則不足夠)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抗UV 粉刺 刺激 安心度 
Zinc Oxide
 
氧化鋅 ‧收斂
‧防曬
   1 0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桂皮酸鹽, 4-甲氧基肉桂酸-2-乙基己基酯, ... ‧防曬    0 0

 

 

Sunscreen06   

這瓶我已經寫過心得了,詳細的心得請看這篇喔~

省錢的好朋友,兩款媚點妝前乳使用心得分享 

 

而簡短的說,它用起來是比較乾爽的,但是不會過乾,

使用它我不需要特別再使用蜜粉吸收防曬的油脂,就可以

直接使用粉餅了,價位算合理,因為它很小一罐,

用在臉上使用速度還不會很快,可是我用來擦身體,真的幾天

就沒了,消耗的速度很快當然也就要勤買,這樣好像就也沒

便宜到哪邊去了。

 

質地蠻好推勻的不會太厚重,我用起來是不會乾燥,持妝效果也還不錯。

因為它比較清爽,所以我是會使用比較保濕的Fancl 蜜粉~

 Sunscreen03  

更新:這瓶我還是陸陸續續的有回購,但是更多時候我是

比較偏愛肌研的防曬,因為塗起來更透、水潤,底妝也會更服貼些

 

 

 

Orbis 極緻抗陽防曬露 SPF 50+ PA++++ NT.620 (升級版)

容量: 40ML (藍瓶是50ML,變相縮水阿)

 Sunscreen04  

 

 

主要的防曬成分如下:

Zinc Oxide 17.4685% (物理性防曬,可阻擋UVA/UVB)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9.4962% (化學性防曬,可阻擋UVB,

 但是對於UVA阻擋的效果則不足夠)

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 0.5% (對抗UVA)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抗UV 粉刺 刺激 安心度 
Zinc Oxide
17.4685%
氧化鋅 ‧收斂
‧防曬
   1 0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9.4962%
桂皮酸鹽, 4-甲氧基肉桂酸-2-乙基己基酯, ... ‧防曬    0 0
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
0.5%
二乙基氨基羥基苯甲酰苯甲酸己酯, ... ‧防曬        

 

 

Sunscreen05  

它的前身是藍瓶,我用掉非常多瓶了,去年的夏天到處去玩

大部分都是靠它,沒有曬黑,質地一樣是清爽不咬手,

用來擦臉也可以,重複擦也不會太乾,價位又比安耐曬便宜一些,

心得請參考這篇:目前最喜歡的三款優質防曬 

 

這個升級版根據櫃姐的說法是比藍瓶滋潤一些,防曬力更好

而我用起來是覺得一樣算是清爽好推,滋潤度也的確有提升一些,

擦在臉上的觸感比較好,但是擦在身體的話,就沒有藍瓶來的

清爽,但是還是可以歸類在清爽、不咬手的防曬。

藍瓶的如果瘋狂補擦,一整天下來的確手腳會有一點乾的現象~

 

跟媚點防曬一樣不挑底妝,可以跟任何粉底搭配,而且出油速度

會比較慢一些。

流動速度比媚點快,質地比媚點更好推勻,皮膚的滋潤感也是比媚點

高出一些。

 Sunscreen07  

更新:後來果然升級成黃瓶之後我就很少買了XDD

質地似乎比舊款藍瓶的多了一絲黏膩,現在身體我也都是使用肌研的防曬,

如果真的需要超防水的防曬,那我可能還是會考慮會購安耐曬吧?

 

 

 

 

肌研 玻尿酸保濕防曬水凝乳 SPF50+ PA+++ NT.350

容量: 38ML

 Sunscreen08  

 

 

主要的防曬成分如下:

Zinc Oxide 6.105% (物理性防曬,可阻擋UVA/UVB)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6.49545% (化學性防曬,可阻擋UVB,

 但是對於UVA阻擋的效果則不足夠)

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 0.7% (對抗UVA)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6.49545%
桂皮酸鹽, 4-甲氧基肉桂酸-2-乙基己基酯, ... ‧防曬    0 0
Zinc Oxide
6.105%
氧化鋅 ‧收斂
‧防曬
   1 0
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
0.7%
二乙基氨基羥基苯甲酰苯甲酸己酯, ... ‧防曬        

 

 

Sunscreen09  

質地真的就是凝乳的型態,跟Orbis的防曬有點類似

一樣的就是很好推勻,擦完之後皮膚會有些許的滋潤度在,

但是並不會太過於保濕黏膩,也不會太快就讓底妝大出油

所以我還挺喜歡的。

 

不過它的防曬力是輸媚點跟Orbis,看防曬成分的濃度就知道了,

但是如果想要水潤的質地,就是要選它,之後再疊粉餅/蜜粉的話,

其實也不用擔心防曬力不夠的問題。

(粉餅/蜜粉的成分都會有二氧化鈦,某些還有氧化鋅,所以就算

沒有標防曬系數,還是會有抵擋紫外線的基本效果)

不過這瓶我的定位是在日常用的防曬,如果真的要在外面曬一整天,

我會選擇Orbis。

 

質地照拍糊了,等改天再補吧~(很愛亂開支票XD)

 Sunscreen10  

這瓶是我趁屈臣氏大特價時買的,那時候我算過一瓶好像不到

200吧??非常的划算!

 

更新:現在我最愛這瓶!!!!質地很水潤清透,跟任何底妝都

不會打架,而且擦起來不黏膩,所以擦在身體也OK,不過在瘋狂

補擦的前提下,其實擦多次也會覺得有點乾,不過總比油膩來得好,

而且我用起來是不會曬黑,之前跟DC出去玩臉跟身體都是擦這罐,

並沒有曬黑喔!但是我一個小時就補擦一次就是了XDD

 

 

 

 

曼秀雷敦 水潤肌防曬乳液 SPF50+ PA+++ NT.270

重量: 42g

 Sunscreen11  

 

 主要的防曬成分如下: 

Zinc Oxide 6.105% (物理性防曬,可阻擋UVA/UVB)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8% (化學性防曬,可阻擋UVB,

但是對於UVA阻擋的效果則不足夠)

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 0.4% (對抗UVA)

Ethylhexyl Triazone 0.2% (化學性防曬,吸收UVA)

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 (Tinosorb S)

0.2% (化學性防曬,同時吸收UVA/UVB)

Zinc Oxide
6.105%
氧化鋅 ‧收斂
‧防曬
   1 0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8%
桂皮酸鹽, 4-甲氧基肉桂酸-2-乙基己基酯, ... ‧防曬    0 0
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
0.4%
二乙基氨基羥基苯甲酰苯甲酸己酯, ... ‧防曬        
Ethylhexyl Triazone
0.2%
乙基己基三嗪宗, ... ‧防曬      
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
0.2%
2,4-雙((4-(2-乙基-己氧基)2-羥基)-苯基)6-(4-甲氧基苯基)-1, ... ‧防曬      

 

 

Sunscreen12  

它的前身是藍瓶,我用掉幾十瓶了阿~~後來改成這個

粉紅瓶之後,當然一定要捧場一下,我記得購入的價位也是

非常便宜,打完折好像才100多塊而已。

 

 

這次主要的改版是防曬的成分改了,多了很多化學性的防曬,

號稱可以抗UV、抗光老化,可是我這個人呢,是比較喜歡物理性

防曬的,因為化學性防曬是吸收紫外線,再把它變成無害的光轉射

出去(印象中聽人家說是這樣),可是如果不補擦的話,那它是否

就失去吸收紫外線的能力了?? 

 

 

質地很保濕,保濕到我不能使用同時使用保濕專科的化妝水跟乳液

只能選一個用,然後再搭配比較其它較清爽的保養品,不然會很黏膩,

這瓶大概只適合在夏天還是乾肌的人用,因為我現在會出油,用了這瓶

之後,我覺得底妝脫妝的速度會比較快。

 Sunscreen13  

之前舊版的比較清爽,有時候用還會有點乾,但是新版突然就給我

超保濕,也不用這麼極端吧?? (扶額)

 

 

Ps. 今天又再度使用它,可能因為天氣沒那麼熱,加上

我這次妝前產品使用的很少(極潤化妝水混一點HABA美白鯊烯再擦上

少許的肌研保濕精華液),並換掉我以往使用的Fancl蜜粉,改用

控油些的蜜粉,今天一整天都沒有出油,黏膩感也大幅降低,所以

回購的機率不會是零了。 

 

更新:用完我買的幾瓶之後,我是沒有再回購了啦,

不過並不是把它列為拒絕往來戶,只是有個比它更討喜的肌研防曬,

所以想回購的意願就比較低了,除非有看到非常便宜的價格,

才會考慮再買吧?

 

 

 

Curel 潤浸保濕防曬乳 SPF25 PA++  NT.480 (停產囉!!)

 容量: 60ML

Sunscreen14  

 

 

主要的防曬成分如下: 

Zinc Oxide 18.10% (物理性防曬,可阻擋UVA/UVB)

Water
 
‧溶劑      
Glycerin
 
甘油, 丙三醇 ‧溶劑
‧保溼
  0 0
Zinc Oxide
 
氧化鋅 ‧收斂
‧防曬
   1 0

 

 

Sunscreen15  

是的,它又出場了,目前存活最久的老班底,話說最近

珂潤有出新的SPF50的防曬,很是心動,等有打折再買~

 

不過目前以夏天來說,我會覺得SPF25用起來不是很安心

所以這瓶我都常都是只有待在家裡或者是只會出門一下子

才會選擇使用它,不過到冬天,我倒是常常使用它。

有一定的保濕力,但是在夏天用也不會太過於滋潤

到會加速脫妝。頗詞窮的耶,因為我現在真的比較少用XD

詳細心得請看這兩篇:

大愛!! 珂潤 Curel 潤浸保濕防曬乳 (臉、身體用) 

目前最喜歡的三款優質防曬 

 

 

 

 
ZA 美白防曬霜 SPF 26 PA++ NT.200
重量: 35g
 
Sunscreen17    
 
 

主要的防曬成分如下: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抗UV 粉刺 刺激 安心度 
Titanium Dioxide
 
二氧化鈦 ‧色料
‧防曬
   0 0
Octyl Methoxycinnamate
 
桂皮酸鹽, 4-甲氧基肉桂酸-2-乙基己基酯, ... ‧防曬    0 0

現在才發現原來cosdna可以複製哇哈哈哈 (崩潰)前面我都是用手打的...

所以我只好又拉上去一一補齊了QAQ

 

注意到了嗎?? 沒有辦法完全阻擋UVA喔!!

 

Sunscreen18  

會買這條說來是有兩個原因,一個是小安說她很愛用,二來是因為

之前在粉絲團問大家哪個妝前霜比較好用,結果有朋友推了ZA的潤色霜,

可是後來我又變心不想買妝前霜了,看到ZA的潤色霜就不是很想買轉而

買了這條防曬力不完全的防曬...女人心真的很善變阿~

我想那位朋友一定覺得很冏,因為我太會舉一反三了(?)

不過後來朋友本人證實其實她推的是這條沒錯,

她挺喜歡的,可惜我用起來不合。

 

質地是乳液狀,有香味(這六瓶裡面唯一有加香料的),擦完之後

臉頗黏,很像有一層膜,比水潤肌那瓶更讓我不舒服,而且

之後再擦粉餅一整個會不服貼,某些地方有點卡粉,簡單的說就是:

我反推!! (結案)

 

想到要補充的了,當初會想買這條是想說在家擦,可是如果只是

要閒在家裡要擦低係數的防曬,我還有珂潤這個老班底阿,

根本就不需要再買這條防曬力不足的防曬了...

 

 

 

 

來更新兩款最近用的防曬,都是珂潤的防曬,因為有團友說等這

兩罐的心得很久了,趕緊來交代一下!

 

 

 

Curel 潤浸保濕防曬乳 SPF 50+ PA+++   

60 ML   NT.600

01  

 

 

主要的防曬成分如下: 

Zinc Oxide 13.96% (物理性防曬,可阻擋UVA/UVB)

 02

是的,這瓶的氧化鋅濃度比舊款SPF20那瓶低了些,可是多了二氧化鈦,

可是有二氧化鈦這點我不愛,因為二氧化鈦會泛白...

所以這款擦起來比舊款的泛白感會更明顯些喔!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抗UV 粉刺 刺激 安心度 
Zinc Oxide
13.96%
氧化鋅 ‧收斂
‧防曬
   1 0
Titanium Dioxide
 
二氧化鈦 ‧色料
‧防曬
   0 0
Dimethicone
 
矽靈, 地美司康, ...     1 0
Water
 
‧溶劑      
Cyclopentasiloxane
 
環戊矽氧烷, ... ‧溶劑
‧柔潤劑
     

 Ps. 問題不只是泛白而已,而是比較像防曬只停留在表面,

會有黏膩的狀況,而且稍微流汗就會有白白的印子出現,所以雖然

是我喜歡的物理性防曬,我卻覺得它不好用。

 

 

 

Curel 潤浸保濕防曬乳 SPF 30 PA++

60ML  NT.480

03  

 

 

主要的防曬成分如下: 

Zinc Oxide 18.10% (物理性防曬,可阻擋UVA/UVB)

04

 

SPF30的少了二氧化鈦,泛白感比較不明顯,

不過一樣會有擦在身體有點黏膩的情況發生,擦手是還不會有

黏膩感,可是擦腳就覺得有點黏,之後要再補擦會覺得有點

痛苦,不過擦臉倒是OK的!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抗UV 粉刺 刺激 安心度 
Zinc Oxide
18.10%
氧化鋅 ‧收斂
‧防曬
   1 0
Cyclopentasiloxane
 
環戊矽氧烷, ... ‧溶劑
‧柔潤劑
     
Dimethicone
 
矽靈, 地美司康, ...     1 0
Talc
 
滑石, 滑石粉     1 0
Glycerin
 
甘油, 丙三醇 ‧溶劑
‧保溼
  0 0
Butylene Glycol
 
丁二醇, 1, ... ‧溶劑
‧保溼
  1 0

 

這兩款新出的珂潤防曬擦身體都不算好用,因為我的手可以忍耐

比較偏黏些的防曬,所以這兩罐擦在手上我是覺得還OK,不會覺得不舒服,

可是擦腳的話我就很討厭會偏黏還泛白的防曬了,而且這兩款防曬應該是有

防水的效果,但是需要等待讓防曬吸收,不過應該不是太抗汗

因為有次我去健身房就是在腳上擦了珂潤SPF50那款,結果流汗之後居然

在運動器材上留下白色印子...還頗丟臉的。

 

如果是要擦臉的話是還OK,比較推薦SPF30那款,泛白感不會那麼重

、吸收度也比SPF50再好一些,50那款吸收的速度非常的慢,

塗上去很像敷了一層白面膜阿~

而因為我覺得這兩款防曬擦起來都不會太乾,所以像現在這樣炎熱的天氣,

我就會省略乳液,只擦化妝水+精華液,這樣就可以避免因為

擦了太多滋潤的產品而加速底妝脫妝。

 

基本上就是滋潤的防曬我就會減少保養品的用量或者是

再擦上控油的妝前霜,而如果是偏乾的防曬那當然保濕就不能

馬馬虎虎,這樣的搭配法我個人用起來是覺得相當不錯,底妝可以

撐得比較久些。

 

 

可是別忘了,就算係數再高,量還是要擦足,不然防曬力會大幅

降低,如果你用SPF50的防曬,量太少的話,可能只剩SPF20或者30呢~

所以我是習慣會擦兩次,間隔5-10分鐘,等第一次擦的防曬被吸收

了之後再擦上第二層,真正要達到有效的防曬是真的要擦很厚的,

不是很開心的買了一瓶SPF50的防曬,擠一滴兩滴均勻的塗在全臉

就以為有SPF50的保護呀~

不過我覺得我擦的可能量還是不夠,因此在防曬後補上蜜粉/粉餅

也算是雙重保護就是了。

還有防曬不是只擦一次就好,是要定時補擦的,當然臉上了妝就不能

再補液態防曬了,可是補粉餅或是蜜粉也是補防曬的方法之一喔。

 

 

還有就是,買防曬之前記得去Cosdna這個網站查查看你要買的

防曬是否能確實的阻隔UVA跟UVB,有些防曬雖然是有標PA值,

但是卻不能完全的阻隔UVA,這樣等於是擦心酸的呢~

 

 

 而我目前最愛的防曬? 當然是肌研了!看我屯了那麼多瓶就知道~

今天又去贖回欠貨的5罐阿~

因為我防曬用的奇快,認真用起來大約不到兩個禮拜就可以消耗掉一瓶,

有這樣的用量我才敢一次買這麼多喔,如果你防曬用很慢的話,不要這樣買。

P1010063  

而我最喜歡它的原因就是觸感水嫩、吸收度好,而且也不會有奇怪的

黏膩感,不會泛白,不會越擦覺得越黏,擦在臉上則是跟任何底妝很合,

不會影響底妝的表現,有些防曬泛白感比較重、或者是比較厚重類型的

防曬,我覺得擦了都會影響後續底妝的表現,感覺妝沒那麼貼。

 

我身體也都是擦這罐防曬,擦它出去玩也沒有曬黑,

但是還是要強調我出去玩的時候,太陽很大我是補防曬補的超勤

大約不到一個小時就會補擦,就是抱著一天用完一瓶的心態來使用

而如果是陰天的話,大概也是一個多小時兩個小時就會補擦,

但是沒有像大太陽的時候是發狠起來補那麼的頻繁啦~

所以防曬我都盡量挑選價位比較便宜但是又好用的,

因為如果把上面這六瓶換成安耐曬的話,預算就硬生生的多出好幾倍呀~

防曬千萬不能省著擦!

 

 

 

以下是更新的三款開架防曬

Curel 珂潤 浸潤保濕防曬乳(臉部用) SPF30 PA++

本來沒打算再買珂潤的防曬了,覺得最好用的還是已經停產的

SPF24身體用的防曬乳,之後出的SPF30/50的都不怎麼好用,

防曬似乎都是只停留在表面。還是會再選珂潤的防曬是當初

康是美醫美節買一定的額度可以再挑一樣650(確切金額忘了)贈品,

所以就又挑了防曬來試試看。

 DSC_5945

主要的防曬成分如下: 

Zinc Oxide 18.10% (物理性防曬,可阻擋UVA/UVB)

 

主要的防曬成分跟另一款身體用的(同樣也是SPF30)的相同,

有人說這款跟身體用的相似度極高,買這款倒不如買身體用的就好,

容量大也便宜不少。

我是覺得臉部用的吸收度有比較好一點,不像身體用的那麼難

吸收,不過我依然很少用,還是比較喜歡肌研的防曬啦~

DSC_5949

 

 

 

曼秀雷敦 水潤肌瞬間清爽防曬凝露 SPF50+ PA++++

當初會買這款是我人在墾丁玩,剛好防曬帶不夠,就在墾丁大街的屈臣氏抓了

這瓶結帳,沒想到還挺好用的。

DSC_5946

當初是看到有氧化鋅的成分才買的,想說至少還有物理性防曬撐著,

應該比較不會曬黑。

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DHHB)是

化學性防曬,可以防UVA。所以這瓶防曬不管是在UVA(曬老)跟UVB(曬傷)

都有兼顧。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抗UV 粉刺 刺激 安心度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6.107725%

桂皮酸鹽, 4-甲氧基肉桂酸-2-乙基己基酯, ... ‧防曬    0 0

Zinc Oxide

4.3%

氧化鋅 ‧收斂
‧防曬
   1 0

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

2.8%

二乙基氨基羥基苯甲酰苯甲酸己酯, ... ‧防曬        

先來說它的優點:

1. 擦身體我喜歡不黏膩(有點偏乾也OK)的防曬,而這款防曬

擦起來完全不黏!完全沒有擦防曬的黏膩感,之後要補防曬也

不會越補越油,連DC的接受度也很高,因為擦了根本都不會有擦防曬

的油悶感。

2. 不會曬黑,買完隔天我在墾丁就用了,雖然清爽到一度讓我擔心

會不會曬黑?不過一整天下來倒是都沒有曬黑。(我有大量補擦喔)

 

缺點:

1. 有一點點乾,這對我來說並不是缺點,只是有人會很在意

防曬會乾的問題,因此我就把它列出來,還有有時會有一點起屑的

問題發生喔。

2. 用量極兇!這才是我雖然喜歡這瓶但回購意願不高的主因。

它容量本來就少才40g,質地又清爽,所以一定都會擦得比較厚(這應該是

好事,防曬擦足量的機率比較高),我在墾丁一天就快把這瓶擦光光了,

雖然它可以讓我在墾丁一整天都沒有曬黑,但同時算換價格就沒有非常划算。

最近屈臣氏有防曬兩件六折的活動,我才又買了幾條回家使用,

用量真的極兇,我才用沒幾天馬上又要拆新的使用了。

DSC_5952

質地是很清爽的凝露狀,推開沒有一般防曬的油感,不過成分中含有

Ethanol(酒精),或許是因為這樣才會覺得很清爽?

 

 

KOSE SunCut UV 曬可皙 高效防曬隔離凝露 SPF50+ PA++++

覺得曼秀雷敦用量太兇而容量太少因此又買了比較大瓶的曬可皙

高效防曬隔離凝露XDD

DSC_5947

Polysilicone-15可以吸收UVB。

DHHB可以吸收UVA。

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Tinosorb S)

能同時吸收UVA/UVB,光看防曬主要成分,在對抗UVA/UVB應該是

相當足夠的。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抗UV 粉刺 刺激 安心度 
Octinoxate 桂皮酸鹽, 4-甲氧基肉桂酸-2-乙基己基酯, ... ‧防曬    0 0
Polysilicone-15 聚矽氧烷-15 ‧防曬      
Diethylamino Hydroxybenzoyl Hexyl Benzoate 二乙基氨基羥基苯甲酰苯甲酸己酯, ... ‧防曬        
BisEthylhexyloxyphenol Methoxyphenyl Triazine 2,4-雙((4-(2-乙基-己氧基)2-羥基)-苯基)6-(4-甲氧基苯基)-1, ... ‧防曬      

 

質地跟曼秀雷敦極清爽防曬很類似,都是凝露狀,但KOSE的比較油一點,

不像曼秀雷敦擦了完全沒有感覺,KOSE會有擦了乳液般的滋潤感。在冬天

有一些滋潤感當然是OK,可是在夏天防曬擦了有滋潤感會讓我有點痛苦。

 

因為我的腳比較會流汗,所以喜歡擦偏乾一點的防曬,擦上這款防曬會覺得

腳好像很濕黏,之後補防曬也會想到→會更黏,而降低補防曬的意願。

不過用來擦手倒是OK,不會真的黏膩到受不了,就像是擦了清爽的乳液這樣吧?

所以現在這款防曬我就是用來擦手而已。

DSC_5959  

 (同樣也也有酒精,可是沒有像曼秀雷敦一擦就可以發覺有酒精這麼明顯)

 

現在比較喜歡的防曬還是肌研的防曬(不管是白瓶還是藍瓶我都蠻喜歡的),

其次是曼秀雷敦極清爽防曬,不過容量太少、用量太兇,所以回購率也不高。

而現在肌研防曬不知道是要停產了還是要改版,白瓶跟藍瓶也都不太好買到,

想找到一款好用又不貴防曬的防曬還是真是困難(淚

 

 

 

嗯~一忙起來就會荒廢的粉絲團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