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前幾篇3CE大理石打亮餅的文中有說我迎了光潤粉霜回家,

那時是稱為二美團圓,之後再想說另一美到底要買誰??

後來想了許久突然靈光乍現:另一美不就是蜜粉?? 我已經買了啊!

肌鑰蜜粉01  

 

因此三美就正式團圓了。第一篇先寫蜜粉跟蜜粉餅,之後的第二篇

跟第三篇分別就是光潤粉霜跟光緞,但是光緞適合冬天用所以先不會寫,

而光潤我也還沒拆,這兩位的心得可能會被我拖很久~~

 

 

說到肌膚之鑰的底妝,除了光潤粉霜跟光緞粉霜之外(但現在光潤似乎

討論度比較低了?),就屬蜜粉最廣為人知了吧?除了「聽說」很好用之外,

另一個印象深刻的就是它的價格了~但珂潤蜜粉的價格更讓我印象深刻XDD

 

一式含粉盒、粉撲售價是3650元。

附上翻拍的成分表給大家參考,紙盒我就沒有特地再拍了喔~~

肌鑰蜜粉03

 

 

肌膚之鑰的蜜粉盒質感真的不錯,很具有份量感;另一款同樣也具有份量感

的是Paul & Joe蜜粉,但單就外盒來說,我現在比較喜歡肌膚之鑰的外盒。

肌鑰蜜粉04

 

 

旋轉開來之後會看到粉撲,粉撲跟蜜粉是有隔層的喔,這樣比較衛生:因為

粉撲會直接碰觸到臉,而臉上都有擦保養品、防曬的油脂,等於這些油份會沾染到

粉撲上,再跟蜜粉長時間的接觸下來會比較不好。所以蜜粉撲要定時清洗還有

跟蜜粉不要長時間直接碰觸到會比較好

肌鑰蜜粉05

 

肌鑰蜜粉06

 

 

打開外盒之後還要再打開這個蓋子,等於要使用蜜粉時必須打開兩次蓋子,

但往好處想這樣就算不小心打翻了蜜粉至少還有內蓋防止蜜粉散出,而不是

一次就好幾千元飛走了。

肌鑰蜜粉07

 

 

聽說很好用的蜜粉撲,可是我覺得還好耶XDD   原因有二:

1. 我的蜜粉撲使用還不夠久,所以還沒有很柔軟,櫃上櫃姐幫我用的蜜粉撲

使用的時間較長有比較柔軟一些。

2. 面積有點太大了,在小地方不是很好使用。

所以我還是習慣用自己的蜜粉撲囉~

肌鑰蜜粉08

肌鑰蜜粉09

 

 

蜜粉的篩網是很細很細的網狀篩網,所以不會一次就沾取到過量的蜜粉。

肌鑰蜜粉10    

 

粉質細不細緻還蠻主觀的,我是覺得不會粗啦,摸起來很細滑,擦到臉上也不會

有明顯粉感。

 

肌膚之鑰蜜粉常被人說的一個問題就是『顏色太白』,如果粉底液/粉餅已是略白

的顏色,再擦上肌膚之鑰蜜粉可能會讓臉看起來過白。

因為我的臉比脖子膚色深了一些,所以用肌膚之鑰的蜜粉不會有過白的問題,

加上我覺得它所謂的『白』並不是真的很死白的顏色,只是會讓膚色看起來

比較明亮,不要擦很厚的前提下應該是不會有過白的問題才是。而且這樣

的『白』等底妝稍微出油之後,就更看不出來了

肌鑰蜜粉20  

我一邊臉頰擦Fancl蜜粉,另一邊擦肌膚之鑰蜜粉,肌膚之鑰的蜜粉真的

只有白一點點點而已,連半個色號都不到,頂多白0.2個色號吧?

 

 

接下來是蜜粉餅,當初真的很失心瘋,連蜜粉餅也買回家了~當下買得很忐忑啊,

除了價格同樣也是小貴之外,還有就是它才僅僅5g。不過用了之後到是很喜歡呢~

肌鑰蜜粉11

肌鑰蜜粉12

後來櫃姐看我在那邊天人交戰時就跟我說蜜粉餅是經過壓縮的,所以雖然只有

5g卻不會很快就用光,因此我就買了。

 

是比蜜粉空虛很多啦,小小一盒的,會買蜜粉餅是想說比較方便攜帶,

總不可能帶著一大盒肌膚之鑰蜜粉出去吧XDD 而且補妝我也比較喜歡用

餅狀的粉底而非鬆粉。

肌鑰蜜粉13

 

惱人的是這個塑膠格片,不太好拿起來,而且又要注意不要弄丟它

不然粉撲就會直接跟蜜粉餅嘴對嘴了

肌鑰蜜粉14

 

雖然櫃姐是說這塊蜜粉餅就由蜜粉壓縮而成,但顏色有一點不太相同耶~

蜜粉餅不會改變膚色,但妝效跟蜜粉還是相同的。

Ps. 再次確認之後,發現跟使用的刷具也有關係,如果是使用附的

紙片粉撲,用點拍方式補妝會跟蜜粉一樣有讓膚色看起來比較明亮的效果,

如果是用蜜粉刷大面積掃上就不會改變膚色,但不論是用蜜粉撲還是蜜粉刷

上妝,最後都還是不會變白,也因此我一天用蜜粉餅補妝個兩三次

也不會讓妝有越來越白的問題

肌鑰蜜粉18

 

薄薄一片的粉撲,它比較適合用點拍(按壓而不要左右來回移動),遮瑕度

會比用蜜粉刷好,不過我是較常用蜜粉刷,因為補妝的速度更會快些。

肌鑰蜜粉16

 

肌鑰蜜粉17

 

 

來比較蜜粉跟蜜粉餅的顏色,都同屬是白色的蜜粉,看這張照片可能會覺得

蜜粉好像比蜜粉餅白一些,但擦到臉上卻沒什麼差異性。

肌鑰蜜粉21  

 

 

肌膚之鑰蜜粉跟我用了很多盒的FANCL 蜜粉做比較

肌鑰蜜粉22

 

不同點如下:

1. 肌膚之鑰的價格是Fancl的快三倍 

2. 顏色不同,肌膚之鑰是白色蜜粉,Fancl 是粉色蜜粉

3. 肌膚之鑰會讓膚色看起來稍微亮一些,Fancl 不改變膚色

4. 以遮瑕效果來說是肌膚之鑰比較好

5. Fancl 是偏保濕型的蜜粉(就是不怎麼控油),在夏天用會讓底妝出油

速度比較快些;肌膚之鑰蜜粉是中庸型蜜粉,不會很乾、但也不會太過於

保濕以至於夏天用會很快出油,防止底妝出油的時間會比Fancl長。

肌鑰蜜粉23  

看上面的圖片就蠻明顯的了,Fancl 幾乎要跟膚色融為一體了,而肌膚之鑰的

蜜粉會比較白一點點。

 

如果是在粉餅之前用,我比較喜歡用Fancl蜜粉,主要是它不改變膚色

可以很盡忠職守的把因為擦了保養品、防曬而有點油的臉變得乾爽,之後

要擦粉餅也比較不容易結塊,因為這個部分只需要把臉變得不油、不太

需要任何遮瑕度,把肌膚之鑰的蜜粉放在這裡用有點太大材小用了

 

而如果是在粉餅、粉底液之後使用,我會比較喜歡用肌膚之鑰蜜粉,

因為修飾的效果比較好,同時持妝的效果也會比Fancl 好些(因為比fancl

有一些控油度)。

 

 

肌膚之鑰的蜜粉跟蜜粉餅我都還蠻喜歡的,不過蜜粉說實話我比較少用,

主要是我都以用粉餅居多,用了粉餅之後我就不會再疊擦蜜粉,

是等出油了之後才會補蜜粉餅或者是粉餅,所以反而是蜜粉餅我會

比較常用。

 

左邊的圖片是只有擦防曬,右邊是只有擦肌膚之鑰蜜粉,可以修飾些許的

毛孔,看起來也不會過白,還蠻自然的。

肌鑰蜜粉23  

 

一開始讓我有點擔心肌膚之鑰蜜粉的『白』,等到開始用了之後反倒是

覺得不是個問題,因為我用起來就是只有明亮一點點而已,並不會看起來

不自然,不管是蜜粉還是蜜粉餅都具有修飾力,可以讓毛孔看起來比較

不明顯,但又不會覺得好像擦了很厚的粉,這點是我很喜歡的

因為我手邊有一罐蜜粉就是修飾力好,但粉感也很重,除非是要單擦

蜜粉,否則蜜粉的粉感不要太重才不會讓妝看起來更厚。

 

肌膚之鑰的蜜粉/蜜粉餅擦起來都有一種會讓底妝變得比較精緻

的優點,不單單只是定妝這個功能而已,起初我以為它是霧面的蜜粉,

但今天拍照才發現蜜粉跟蜜粉餅都很細微的珠光,小到幾乎看不見,

除非在太陽光下很近看才可以看到那極淡的光澤,或許就是因為細小珠光

的加持,有了光線的折射才不會讓肌膚之鑰的蜜粉只是『白』而已

不然只是要白的話,chacott便當蜜粉也有出白色蜜粉,但妝感

就遠不及肌膚之鑰。

 

再來提肌膚之鑰蜜粉/蜜粉餅的控油度跟保濕度,其實我不太喜歡

說"蜜粉的保濕度"這個詞,好像有誤導的嫌疑...對我來說蜜粉

不乾的蜜粉就是不會讓臉緊繃,那就是所謂的保濕,但又不是真的

是因為蜜粉很保濕才讓臉不乾,而是蜜粉比較不會吸臉上的油份、水份這樣吧?

 

肌膚之鑰的蜜粉/蜜粉餅都算是屬於平衡型的蜜粉,

不會太過度吸走臉上的油水(所以不算非常控油),但也不是非常

保濕(不得已還是得用保濕這個詞啊,不然好難解釋...),如果要保濕

的話那Fancl 跟Mikimoto都比肌膚之鑰還要保濕(但相對就比肌膚之鑰

還不控油)。肌膚之鑰的蜜粉/蜜粉餅就是屬於比較安全牌的,不會

太乾也不會沒有任何控油能力。

 

至於推不推肌膚之鑰的蜜粉嘛...考慮到它的價格,我只能說

自己去櫃上試試看吧? 看妳覺得它值不值得這樣的價位,像Fancl

我就會毫不猶豫的大推,而我雖然也很喜歡肌膚之鑰的蜜粉/蜜粉餅,

可是價位實在不便宜,如果連試都沒試就斷然買了到時後它的

效果不是你想要的,這樣實在很可惜啊~

 

而且因為我的蜜粉用的非常固定,現在最常用的就是fancl,

除了因為是肌膚之鑰的小愚粉才買了蜜粉跟蜜粉餅之外

(但我會喜歡它們兩位不是因為它們是肌膚之鑰,

我還沒有愚粉到這樣的程度啦,是真的用起來我有滿意),其它的品牌的

蜜粉我就很少有涉略,或許有不輸肌膚之鑰蜜粉但價格卻比它便宜的

專櫃蜜粉可以選擇也說不定?同時也要看你追求的蜜粉妝感,

是要有光澤呢?還是要霧面妝感呢?要保濕或控油型的?

把這些因素都考慮進去之後再來做決定,會比較有明確的方向,

也比較容易找到自己喜歡的蜜粉喔:D

 

 

 

 

這篇打到後面好像有點太正經了XDD 

因為這是篇是我寫部落格以來的第300篇文章,所以想寫得

認真一點啦,本來這篇是要寫我的底妝步驟的,可是今天趕著

出門就沒時間拍照了,因此才誕生了這篇。

 

 

 

Ps. 這篇文章寫完後po到粉絲團有團友說她用起來會有過白

的問題,這點我本來在文章是有想提的,但後來自己太多心想說

"會不會一直說我的膚色白會引起人反感"(但我不覺得我的皮膚算

很白,只能說偏白)所以後來就沒說了。但的確膚色偏深的人

擦肌膚之鑰的蜜粉可能會有過白的問題喔!

 

 

 

 

不一定要加入我的粉絲團啦,我的更新速度有點慢,

但非常歡迎你來跟我聊天:D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保濕對決! MIKIMOTO 珍珠光蜜粉 VS. FANCL 蜜粉 

蜜粉控的真情告白: 16款蜜粉心得分享!! (上集) 

蜜粉控的真情告白: 17款蜜粉心得分享(下) &刷具小介紹 

專櫃隱藏版超優質蜜粉- Fancl 晶透瓷肌蜜粉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