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看擦在臉上照片,可能會覺得這三瓶粉底根本一模一樣,

 那是因為相機拍不出差異性,當然這三瓶粉底液本身差異性就不是

非常的大,但是妝感還有完妝後幾個小時還是略有不同的,

所以擦在臉上照片請隨便看看就好,並不足以當作對照,還是以文字為主~

妙巴黎14

 

 

 

 

 

左邊是美容覺主(10 hour sleep effect),中間是美肌光(healthy mix serum),

右邊是新肌光(healthy mix),因為美肌光跟新肌光的中文我覺得超像,

反而是英文的名稱好辨別很多,美肌光質地比較清爽、遮瑕度也比新肌光略低

一些,所以就像是精華液(serum)一樣。

妙巴黎19

 

 

 

 

三款粉底液都是壓頭設計,瓶身只有美容覺主不是玻璃罐。

這三瓶都是最淺的色號,不過雖說都是最淺色號,顏色有點不太相同,

而且顏色也不算非常的白,頂多只能算中間偏白的色號吧?

妙巴黎18  

 

 

 

 

果然新肌光粉底液(healthy mix) #51 亮膚色 (Vanille clair)

妙巴黎17

新肌光是這三款裡面遮瑕度最好的,不過所謂的"最好"是相對最好,並不是指

它的遮瑕度真的很遮,因為它的遮瑕度頂多就是中等而已吧?

妝感則是自然不帶有明顯光澤感,但也不是霧面,還保有肌膚自然的光澤,

只是那光澤感算低。

 

 

 

 

素顏

妙巴黎02

 

擦了新肌光

妙巴黎03

可以看出來沒辦法完全遮住毛孔,不過可以讓膚色變得比較沒那麼暗沉。

 

 

 

左邊臉頰是沒擦任何東西的,而右邊就是擦了新肌光,照片沒有把差異性

拍得很明顯,不過有擦還是有差異性的喔。

妙巴黎20  

新肌光的遮瑕度是這三瓶中最高的,妝感也是屬於低光澤,控油度也是最好

(同樣是相對控油,它其實也沒到很控油的地步,所以冬天用也是可以的)

所以冬天用若是保濕沒做好,可能會覺得有點乾吧?出油之後並不會太恐怖,

比較適合喜歡有點遮瑕力、不要求有光澤感、想要有點控油的人使用

 

 

擦了蜜粉之後,就還蠻自然的。

植村秀14

 

 

 

 

 

 

果然美肌光輕粉底 (healthy mix serum) #51 亮膚色 (Vanille clair)

妙巴黎16

 顧名思義就是如同精華液般的觸感,比healthy mix好推很多,不過遮瑕度

略低一些,但差異性其實不會很大,healthy mix本身也不是多遮,

光澤感是這三瓶中最佳的,會有比較明顯的光澤感,跟韓系氣墊粉霜囂張的

光澤感又不同喔,沒那麼明顯

 

略比healthy mix 不控油一點,所以出油的速度會比較快,而出油之後會

有比較明顯的油亮感,或許跟它本身妝感就是光澤型的有關,所以出油之後

油亮感就更明顯了。

 

 

素顏

妙巴黎05

 

擦了美肌光,遮瑕度略比healthy mix低一點,光澤感則是明顯一些。

妙巴黎07

 

 

 

對於毛孔依然沒有什麼太大的修飾效果。

妙巴黎21  

美肌光我覺得在控油度、遮瑕度都是這三瓶中的第二名,略比healthy mix

滋潤,但是又沒美容覺主滋潤,剛剛好在中間,光澤感則是最好的

其實在瓶身上就有標示這瓶粉底液的遮瑕力是算低的喔,美容覺主也是。

不過美肌光瓶身上的妝效是寫半霧面,我覺得真的不霧阿~

 

 

 

接下來就來比較一下新肌光(healthy mix)跟美肌光(healthy mix serum)

擦在臉上有什麼差異?

妙巴黎22  

差異性其實不是非常的明顯,所以就來用文字補充,新肌光比較不容易脫妝

(較控油),出油之後不會有明顯的油亮感,遮瑕度比美肌光好

美肌光則是光澤度比較明顯,但是遮瑕度比較低,較不控油,還有出油

之後油光跟毛孔都會比較明顯

 

 

 

 

 

 

美容覺主粉底液(10 hour sleep effect) #71 (Abricote clair)

妙巴黎15

 我覺得是這三瓶中最保濕的,所以相對來說就有使用季節的限制,我在

夏天是絕對不會用啦(我在夏天是混合肌),出油速度太快了,而且會有一點點

悶感,但是在冬天就是它大放異彩的季節

遮瑕度一樣是低的,比新肌光不遮,跟美肌光應該是落在差不多的遮瑕力,

不過在於提亮膚色這點似乎比美肌光略弱一些,可能跟它的顏色比較深

一些有關係,同樣有光澤感,但是跟美肌光那種後天加工的光澤感不同,

美容覺主的光澤感是像從肌膚散發出來的自然光澤,所以光澤感並不

明顯喔。

 

妝感也是最低的,幾乎像是沒擦一樣,美肌光雖然也算是薄透型的粉底,

不過擦上去還是有差異性出現。

 

素顏

妙巴黎09

 

擦了美容覺主,對毛孔幾乎沒什麼修飾的效果,不過皮膚看起來會變好

一些,所以是很自然的修飾皮膚啦~

妙巴黎12  

 

 

 

右邊是擦了美容覺主,跟左邊完全素顏還是有差異,不過在這三瓶粉底液

中算是最沒妝感的。

妙巴黎23  

美容覺主其實是我的第二瓶了,在它撤櫃之前我就買過一罐,而它捲土重

來後我又買了一罐,我還蠻喜歡它這種很自然的妝感,雖然修飾力很低,

但是還是多少還是有一點讓皮膚變得比較漂亮的假象。

不過如同我說的,它的遮瑕度也是很低、而且是這三瓶中我覺得算是會挑

季節用的粉底液喔。

 

 

 

 

 

三瓶粉底液半臉試擦全擺在一起,差異性沒有很大,所以我才會用文字補充。

妙巴黎20妙巴黎21妙巴黎23

 

 

 

 

再來是半臉照集合,同樣沒什麼差,害我弄圖還弄蠻久的,早知道

就全都放同一張就好了XDD

妙巴黎24  

 

 

 

 

 

色號雖然都是最淺色,不過可以看得來顏色並不是一致,但是

擦到臉上差異性不會非常的大就是了,這三瓶中比較深的是美容覺主,

其次我覺得是新肌光,最淺的則是美肌光。不過新肌光跟美肌光

的顏色並沒有差很多,補上蜜粉之後其實看不太出來有色差,

是美容覺主會讓我覺得有不夠白的狀況發生。

妙巴黎10妙巴黎11妙巴黎13  

(不過比較抱歉的是,我在弄圖的時候有點忘記到底哪個是美肌光哪個是

新肌光的試色XDD 確定的就是左邊那個是美容覺主沒錯,而文字描述

顏色的部分是依據我擦到臉上來做補充說明的)

 

 

 

 

來總結一下,這三瓶我覺得差異性沒有到非常的大,但還是各有

優缺點。

遮瑕度:新肌光>美肌光>美容覺主

光澤感:美肌光>美容覺主>新肌光 (但後面兩者差異很小)

控油度:新肌光>美肌光>美容覺主

 

  

而這三款裡面我最喜歡的還是最早買的美容覺主,

它給我的感覺最像沒有擦粉底液(我不是很愛有擦粉底液

的觸感),所以雖然它最有使用上的限制、修飾效果也偏微弱,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的就是了。

 

以上,希望能對大家在挑選妙巴黎粉底液時能提供一些小方向,

我不太愛買粉底液的,但是妙巴黎是我在開架中找來找去

覺得品質算是相對不錯的品牌,所以才會全包。

至於專櫃的粉底嘛~這是無底洞,所以我也不打算每個品牌都試,

直接攻頂比較省錢╮(╯◇╰)╭。

 

 

 

 

不過貴的粉底也不一定就代表適合我哩,因為試了一瓶要價七千多

的嬌蘭白金粉底霜之後,發現我跟它沒有很配阿...

有點傲嬌的貴婦粉底 GUERLAIN 嬌蘭 蘭鑽精萃白金粉底霜 

粉底液最好還是可以試用過再買,因為別人大推的並不代表你

用起來也會有同感呢~

 

 

 

 

買了什麼跟閒聊都會最先po在這邊~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