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好幾天,終於要來回歸正常寫單品心得了,

不過總覺得在總點名之後寫單品特別虛,所以就來寫個

台灣買不到的粉餅來撐一下氣場XDD

 

 

 

 

 

 

售價是59美元,加稅後折合台幣約兩千,我是覺得不算貴,

不少專櫃品牌的粉餅大概也都在這個價位上下,容量是豪邁的15g

D&G  

 

 

 

 

 

 

 

之前拍的外盒照片,就不再重覆拍囉~

開箱文014

 

 

 

 

 

絨布套,因為怕外盒刮傷,所以眼影/腮紅/粉餅都有附~

開箱文015

 

 

 

 

 

     

 

 

 

 

 

 

接下來這些都是今天拍的,為了找光線真的快整死我了,可能因為

陽光沒有直射的關係,拍出來的照片特陰暗,所以我就放到花盆裡去拍,

有比較好,但是外盒也因此有些細微的刮傷了!!!!

 

 

不過這張把外盒拍的還不錯,有拍出外盒華麗麗的金光感,也算值得。

D&G粉餅01  

 

 

 

 

 

D&G粉餅03  

 

 

 

 

 

用到粉餅表面的Dolce & Gabbana都快被磨光了!

D&G粉餅04  

 

 

 

 

 

原本是這樣,雖然被我的浮水印擋住了...

開箱文017

 

 

 

 

 

 

 

室內悲劇光線照,我買的顏色是看起來最白的Ivory 50,這個顏色沒有黃感,

是很淺的象牙白,也是我手邊目前最白的粉餅,如果你是習慣用最淺色號的粉底

的人,應該就是在Ivory 50跟Natural 70中做選擇,Natural是類似日系最淺色,

有帶黃感的那種,但是並不會明顯的偏黃,不過因為我比較喜歡不帶黃感色號,

所以就選了會有一點點偏淺粉色的Ivory 50。

D&G粉餅05  

照片看起來雖然是霧面粉體,可是在太陽光下我發現有極細微的珠光

不全然是霧面的。

 

 

 

 

 

 

粉撲的柔軟度不是很軟綿的那種,不過用起來不會刮臉,

但是太大塊反而不會整塊都用到,只會用到局部的海綿。(好工整的兩句話XD)

D&G粉餅06  

 

 

 

 

 

 

把粉撲拿起來就露出金光閃閃的底部了!

D&G粉餅07  

 

 

 

 

 

 

接下來是手部的試色,我有找了兩塊也是最淺色號的粉餅一起來比較,

就可以知道Ivory 50有多白了。

D&G粉餅08  

Cle de Peau 肌膚之鑰 光采粉餅 I10

Sofina Ange 輕妝綺肌長效粉餅OC01

 

 

 

 

肌膚之鑰的I10是最深的,而Sofina的最淺色OC01就是一般日系的最淺色,

會帶有點黃感。

D&G粉餅09  

 

 

 

悲劇室內照,D&G的試色快跟我的手融為一體啦~

底妝挑最淺色,並不是因為我的臉有那麼白,而是我的身體比臉白不少,

如果用適合我臉的粉底色號,看起來會很像我把臉故意塗黑,

所以我才都挑最淺色號才不會讓我身體的膚色跟臉的膚色有太大的色差。

D&G粉餅10  

 

 

 

 

D&G粉餅11  

 

 

 

 

 

 

今天的用品,難得的眼妝跟底妝都有拍使用品喔~~~

D&G粉餅12  

新玩具是benefit的毛孔修飾霜,它居然是肉色的!!!

有一點點遮毛孔的效果,可是並沒有感覺到網友說的那麼神奇耶,

不過這是第一次用,之後會改觀也說不定。

 

比較肥短的刷具是Everyday Minerals的Kabuki,用來沾蜜粉的,

而比較長柄的是Flat Top Brush,用來沾D&G粉餅。

 

 

 

 

D&G粉餅13  

眼影是Bare Minerals的The Truth !

還有Kate的染眉膏跟戀愛魔鏡的睫毛膏,最左邊那隻是資生堂尚質底膏。

 

 

 

 

 

左邊是擦完粉餅之後,右邊是只有防曬跟benefit毛孔遮瑕還有蜜粉。

D&G粉餅14  

對於毛孔的修飾不算好,大概只能遮住一些些,不過膚色可以調整到

變得比較白皙,同時也不會覺得粉很厚,很像是天生的膚色就是那麼白。

 

 

 

 

D&G粉餅15  

 

 

 

 

臉頰有點乾,可是不會有明顯的卡粉。

D&G粉餅16  

 

 

 

 

 

D&G粉餅18  

 

 

 

 

D&G粉餅19  

 

 

 

 

 

 

D&G粉餅20  

 

 

 

 

 

 

其實這塊粉餅,給我的感覺就是好學生(?),不是資優生那種,

表現算是中上,可是要說有什麼特殊強項也說不出來這樣吧?

 

 

之前我爬文的時候,有看到不少部落客說這塊粉餅會挑防曬,

一開始我真的不覺得,是後來換用了Sofina這罐防曬之後,

才發現它真的會挑,可是這也不是它的錯。

 

 

Sofina滋潤型的防曬用起來有點偏黏,不過因為滋潤度還算夠,

所以我可以只擦化妝水+防曬也不會覺得過乾,可是因為那份黏膩感還在,

硬是擦粉餅會很容易脫妝+結塊,我想不只是D&G粉餅,

而是任何粉餅在這樣狀況下都很容易脫妝

P1000163  

(現在屈臣氏有買一送一啦~滋潤型的)

 

 

 

 

後來我加了這條Integrate的毛孔修飾霜,會讓油膩感比較降低之後,搭配

Sofina的防曬,就沒有卡粉結塊的問題了。

P1000150  

 

要讓D&G粉餅(應該是說任何粉餅)不容易脫妝、卡粉的重點就是在於

擦防曬之後要等一陣子讓臉吸收防曬、比較不那麼油膩之後再使用

粉餅,這樣就比較不容易卡粉,或者是也可以在擦完防曬之後先撲上

薄薄的一層蜜粉,也是可以幫助吸收防曬的油脂,讓臉變的比較乾爽。

 

 

 

 

先來說它的好學生表現好了,擦起來沒有粉感,雖然整體的妝效

是有點偏霧面,可是不會有妝很厚的感覺,如果不是用到跟它不合的

防曬,持妝的效果其實很長,我昨天也是擦這塊粉餅,大概經過六七個小時

之後才有出油,它出油之後妝感也很自然,不會浮粉,就是原本的霧面妝感

會消失這樣而已。

 

遮瑕度雖然不強,可是也是有基本的修飾度在,不會覺得有擦跟沒擦是

一樣的,如果真的要說一個它的強項,就是調整膚色這點很強,

它可以幫我把膚色調整到很白皙無暇,同時又不會覺得厚粉,很像是

天生的膚色一般,這點是我最喜歡的。

 

 

 

缺點呢?? 其實我還真的沒有想到,不過後來爬文之後倒是找到了

兩個大家抱怨的缺點~

 

 

1. 沒有防曬系數

這點我不在乎,粉餅/粉底液有防曬系數那只是加分條件,看看就好,

就算沒有標明防曬系數,只要是粉餅/蜜粉等非液狀的粉底,其實

都有基本的防曬力喔,因為成分裡面都會有氧化鋅(Zinc Oxide),

可以阻擋絕大部分的UVA/UVB。

 

 

2. 沒有單賣粉蕊

對齁!!!! 沒有賣粉蕊阿~~為什麼????

每次要買一定要會附一個用完就沒用處的金磚大粉盒嗎?

 

 

 

 

所以我推薦這塊粉餅嗎???

 

 

【如果是站在台灣買不到的角度】

其實還好,沒有特別想推耶,因為它的表現真的只是中上,

沒有必要千里迢迢、大費周章的買這塊粉餅啦,因為這樣表現中上的

粉餅,我想應該不少台灣的專櫃粉餅都可以找到替代品,而且因為

不能試色、試妝,我覺得隔海抓粉底都有一定的風險在~

 

 

【如果你住的地方有櫃點】

那當然就是你去試試看就知道囉,我買了是沒有後悔,可是

是否會買第二盒,這點目前是沒有很明確的意願是想買還是不想買,

它是不錯,但是還沒有好到會讓我想用很多花團錦簇的文字來捧它。

 

 

 

 

 

 

因為最近粉絲團人數增加不少的關係,可能有些文章你們沒有看過,

這篇裡面不少用品我都有寫心得了喔!請看以下幾篇舊文嘿~

 

11隻Ecotools 刷具心得 & 最近愛上的Everyday Minerals刷具  

矛盾大對決!! SUQQU VS. 康是美 兩款好評睫毛夾PK 

讓眼妝更溫柔的好物! Kate 時尚眉彩膏 #BE-1 

意外好用的Integrate 毛孔隱形礦物修飾霜 

六款開架防曬使用心得分享 

 

 

 

 

 

 

 

最後來個小閒聊,前天我去剪了個頭髮,這一兩年來我都是在

同一家小型髮廊剪的,不久之前跟DC說這間髮廊每次幫我剪完

總是很醜,可是等長到一定的長度之後,就會變很好看,不過

好看沒多久之後,因為到了會亂翹的長度就又不好看了。

 

DC說:所以你就是先醜幾個月,然後只能漂亮一兩個月馬上又變

醜了嘛~~

我: 對齁!!! (恍然大悟) 這樣很不划算耶~

 

 

可是我還是不爭氣的來這間剪頭髮了,幸好我有自知之明,

提早在DC回台灣前先剪頭髮,因為真的剪完好...俐落?

就在剪完的當晚,我在照鏡子,稍微抬了下巴看到底有多醜時,

我突然驚覺這個髮型好熟悉!!!

 

 

 

 

跟IKKO的髮型根本一樣阿!!!!!! (滾地中)

IKKO  

 

 

 

 

 

Hi~請叫我RIKKO。不用安慰我,我很好..... (才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olcegabbana 粉餅
    全站熱搜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