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是想把粉餅跟蜜粉分成兩篇寫的,不過突然想到

之前蜜粉已經寫過總點名的文章了,所以變得很省事,

就可以擠在同一篇寫完囉~~(灑花)

 

 

 

 

昨天po在粉絲團的照片,這是我的粉餅跟蜜粉總家當,

我是極少使用粉底液的,這點我已經說過很多次了,因為我發現

我是用粉餅更不容易脫妝,加上粉餅對於皮膚的負擔比較小,

所以我現在是完全的粉餅派!

P1000616  

 

 

 

 

 

 

 

 

粉餅包含蜜粉餅沒有很多,不過也不少了齁?彩妝品我向來不喜歡收藏,

而是抱持著買了就要用的心態,而且我一直想找我心目中No.1的粉餅,

所以才會一直尋尋覓覓。

P1000617  

 

 

 

 

 

 

 

跟了我很久的老班底,Chanel 活力光采保濕粉餅

這款剛上市我看到DM就決定是它了,加上文宣寫的太威,什麼香奈兒

研發了很久,藉由光線色譜,還有高解析電漿技術等等的(顯示記不得了),

讓膚色更加耀眼之類的,還有就是被刷具生火了啦!

P1000618  

 

 

 

 

 

終於有鐵片君了,這塊粉餅還挺耐用的,不過我有一陣子有冷落它就是了~

刷具我很喜歡,我就算不使用香奈兒的粉餅,也會拿這隻刷具刷別的粉餅。

 

遮瑕力不強,用刷具更是弱,會讓皮膚有些許的柔霧感,控油度我覺得

沒有很好,但是也不會過於保濕,算是我一年四季都可以使用的粉餅,

至於妝效上有什麼特點?我還真的說不出來,就是有普通的遮瑕力這樣吧??

基本上我用過一塊就不會想再回購了。

P1000619  

 

 

 

 

 

 

 

Covermark 柔紗潤澤粉底 (舊款已停產)

 

這塊粉底的色號是最淺色01,不過對我來說擦整臉會有點太自然,

而我的脖子又比我的臉白不少,所以會讓我感覺好像是故意把臉塗黑

一樣,我比較喜歡用比我臉的膚色再淺一些的顏色,所以這塊我用了

沒多久就有點半打入冷宮,可是有次無意中用它來做眼周遮瑕,

從此它就在我的粉底後宮中擁有它自己的一片天

P1000620  

 

 

 

 

它擦整臉用量非常的快,只是只用在眼周遮瑕的話,用量極省!

跟之前我使用遮瑕膏相比,它不會讓我的眼周顯的很乾燥,也不太會卡細紋,

又有基本的遮瑕效果,所以非常的愛用。

P1000621  

 新出的柔紗色號有做的比較淺了,像這塊舊款最白的01,大概是新款的第二白喔!

 

 

 

 

 

 

 

Becca 礦物粉餅 (舊款已停產,新款的比較大塊)

 

讓我又愛又恨的一塊粉餅,不要出油的話妝效真的很棒,可是一出油

就是悲劇,所以要用這塊粉餅,我都必須要使用挺控油的防曬跟蜜粉才行。

P1000622  

 

 

 

 

這塊舊款的粉餅很小一塊,才7g而已,新款的容量有變大,

而我買的最淺色beloved,對我來說是很剛好的顏色,不會過白,也不會太深。

它擦起來的效果是有遮瑕力,可是不會讓妝感覺很厚重,會讓皮膚感覺膚質

挺好的,所以我是喜歡它的妝效,前提是要不讓它出油,它出油的話,

那這些美好的事情就都會消失了。

P1000623  

詳細心得請看這篇:

保濕系底妝! Becca 礦物粉餅&礦物蜜粉餅 

 

 

 

 

 

 

 

MAC 柔礦迷光炫彩餅 (Light)

 

鼎鼎有名的修片餅,容量非常的大塊,我用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才把它用到已經有鐵片君的模子出現。

P1000624  

 

 

 

 

 

在粉餅或是粉底液之後薄擦一層,會有一點柔霧(修片)的效果,

可是我現在更愛的是用抓粉力好的刷具,沾修片餅用按壓的方式上妝,

這樣遮蓋力會提高很多,雖然對於毛孔無法有效的修飾,可是看起來膚質很棒!

P1000625  

 

 

 

 

附上一張po在粉絲團被稱讚的照片,用的就是這塊修片餅,

毛孔那些都還在,可是看起來膚質被修飾的不錯,所以自然毛孔

也比較不會讓人那麼注意了。

MAC  

 

 

 

 

 

 

 

 

肌膚之鑰 光采粉餅 I10

 

雖然價格不便宜,不過我蠻喜歡它呈現的效果,看起來膚質會很好,

對我來說,不是遮住全部的瑕疵,才是一塊好粉餅,而是能讓我皮膚的膚質

有所提升,這才是我所認為的好粉餅,就算遮住了全部的瑕疵,可是讓別人

一看就知道是靠化妝的效果,讓我更希望別人是看不太出來我有明顯

的擦了底妝,可是卻會想稱讚我的皮膚很好,這才是重點阿~

P1000627  

 

 

 

 

肌膚之鑰的粉餅擦起來感覺就是膚質很好,而且跟另一塊也是會顯膚質好的

Becca粉餅相比,我覺得肌膚之鑰相對隨和多了,它不太會挑防曬或是蜜粉,

也不會像Becca粉餅一樣燒微擦了保濕一點的東西就大出油,遮瑕力會比

MAC修片餅再好一些,因為太愛了,所以我反而捨不得天天用它。

P1000628  

詳細心得請看這篇:

精緻高質感的底妝-肌膚之鑰 光采粉餅 

 

 

 

 

 

 

 

Sofina ANGE 輕妝綺肌長效粉餅      

 

這塊粉餅我比較少單用,都是用來當作補妝的粉餅居多,

因為我覺得如果單獨使用它當底妝,會顯得底妝比較厚重,

而我不是很喜歡妝看起來很厚重的感覺。

P1000629  

 

 

 

 

如果要問我推薦度的話??我是沒有很推這塊粉餅啦,可是當初我寫心得時,

不少網友都說這塊粉餅她們用起來不會厚重,所以我想還是去試用後比較

準確囉~

P1000630  

詳細心得請看這篇:

微反推-SOFINA Primavista Ange 漾婕 輕妝綺肌長效粉餅 

 

ps. 後來換了使用方法,改用刷具上妝,我還挺喜歡這塊粉餅的喔!

 

 

 

 

 

 

 

 

單價比肌膚之鑰粉餅還貴的Impress 粉餅 (舊款)

 

這塊粉餅是我撿了個便宜買到近全新的二手品,如果我是花大錢買原價,

我應該會想切腹,太對不起那幾張小朋友了,所以以下的心得,

會比較溫和一些,因為我是用我當初購入的便宜價位來寫心得的。

P1000631  

 

首先這是最淺色,可是顏色不夠白是第一致命傷,二來就是妝效很~~~普通

我實在分不出來跟一塊400塊的Sofina ANGE粉餅有啥差別....

而且ANGE還比較白,妝感是粉霧感,偏厚重的那種,

當初看不少人說Impress的粉餅有多讚,甚至比粉底液更值得購買,

可是我用了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就是一塊會有點卡粉/厚重,又很貴的粉餅。

 

單擦是悲劇,不過用來疊擦粉餅,倒是救了這塊粉餅,所以現在這塊粉餅,

我都是用來搭配遮瑕力比較弱/比較不控油的粉餅一起使用,如果你也是被

被別人生火說這塊粉餅有多好用,我懇請你先去試擦再說,我是因為用便宜

的價格買到這塊粉餅,還不至於怎麼後悔。

 

 

 

 

 

 

三塊Physicians Formula的粉餅,其中有一塊是悲劇,請聽我娓娓道來。

P1000632  

 

 

 

 

 

Healthy Wear 健康粉餅,係數夠高,擦起來又很透明,所以如果要在

艷陽下,我是會選擇它當作補妝粉餅的。

P1000633  

 

 

 

 

 

而它的致命傷就是,不能碰到油脂,否則會大結塊給你看,所以在補妝之前,

需要先把臉上的油脂先推乾淨,除此之外,它是一塊挺不錯的高系數粉餅,

也是PF家賣最好、評價最好的一塊粉餅。

P1000634  

國王的粉餅 Physicians Formula 健康粉餅 (Healthy Wear Powder Foundation) 

 

 

 

 

 

Youthful Wear  減齡粉餅

 

悲劇粉餅來也,我是買最淺色號,可是顏色一點都不白!!

感覺這個顏色比較像是大眾膚色吧? (第三白的顏色)

而且文宣超誇大,什麼擦了之後會立馬年輕好幾歲,可是我擦上去

就是一塊遮瑕度普通的粉餅阿~~

P1000635  

 

 

 

 

這款粉餅有分霧面/珠光的,我是買霧面款的,粉質有淡淡的香味,

遮瑕力普通,看起來也不會厚重,可是顏色對我來說真的偏深。

P1000636  

 

 

 

 

 

不過它附的刷具我很愛,因為很特別~

毛質不會很差,用在臉上不會刺刺的不舒服,可以把粉很平均的分佈到臉上。

P1000637  

 

 

 

 

 

還有它這樣的設計,感覺可以一邊上妝,一邊幫臉部做拉提(完全是我的幻想)

P1000638  

 

 

 

 

 

 

CoverToxTen 皺紋對策粉餅

 

這塊當初爬文時,是很多年紀40~50歲的人使用過後大推薦,

於是我就買來用用看了,這塊我還挺喜歡的,同樣都是最淺色,這塊的顏色

比較白,粉質非常的細緻。

 

 P1000639  

 

 

 

 

 

遮瑕力不是很好,毛孔那些可以稍微修飾但是遮不住,妝感是屬於很

輕薄那型的,至於對於皺紋法令紋那些,它的修飾效果沒有它的名稱來的搶眼,

可以有一點點的修飾,不過好處就是,因為粉質夠細,所以不會卡在細紋

裡面,這塊是我日常用的粉餅,會搭配Impress粉餅一起使用,提升

遮瑕力跟持妝度,因為這塊皺紋對策粉餅,不是很控油。

P1000640  

更新:如果它單獨使用,出油之後會暗沉,妝感會變很醜,如果有疊擦

控油些的粉餅不讓它出油的話,那妝感就還OK,基本上我不是很推這款粉餅啦!

 

 

 

 

 

 

附的刷具質感大輸Youthful Wear,可是這塊的粉餅我比較喜歡...

P1000641  

 

 

 

 

 

 

比較深的試色就是悲劇粉餅-Youthful Wear,而比較淺的是CoverToxTen。

可是這兩塊我都是買最淺色喔,你看看色差有多大....

P1000643  

 

 

 這三塊粉餅,我唯一會推薦的只有健康粉餅,剩下的兩塊,不推!!

 

 

 

 

 

 

 

 

華麗的D&G粉餅! 當初爬文時正反評價都有,害我買的有點怕怕的,

可是用過之後,我是站在正面評價這邊的,這塊粉餅我會再寫詳細的心得,

這邊就簡略的帶過囉~

 

P1000644  

 

 

 

 

 

妝效是偏霧面但是不會過於厚重,所以雖然它是會讓臉看起來比較粉霧,

可是我卻不會排斥,原因就是妝看起來不厚。我挑的是最淺的Ivory,

這個顏色可以讓我的膚色調整到非常的白淨,搭配D&G的腮紅更是顯白到

一個極致。

P1000648  

 

 

 

 

 

 

 

接下來是三塊蜜粉餅

P1000649  

 

 

 

 

惹我吸油蜜粉餅是最近買的,原因是愛烏及屋,自從我寫了這篇之後

DCRL極短篇:為什麼沒人告訴我它這麼好用?? 

非常後悔為什麼沒有早點接觸惹我,於是趕緊連蜜粉餅也買來了,擔心

我也錯過這樣好物很久了~

P1000650  

 

 

 

 

 

 

結果??? 非常普通!!! 粉質不怎麼細,妝感也略顯厚,就是一塊很便宜,

但是我不喜歡的蜜粉餅,年輕小女生可以買來吸油或者當彩妝入門用,

不過我現在更在意效果,所以這塊蜜粉餅我其實蠻後悔買了,也幸好它夠便宜。

P1000651  

容量很少,用沒幾次就快見底了。

 

 

 

 

 

 

RMK 柔光蜜彩餅

 

粉質很細,而且也有打亮格,算是非常實用的一塊蜜粉餅。

P1000652  

 

 

 

 

不過我覺得以我在夏天容易出油的肌膚來說,它的控油度沒有很好,

算是比較偏保濕型的蜜粉餅,所以我夏天會先暫時比較少用它。

P1000653  

詳細心得請看這篇:

提升肌膚的質感-RMK 柔光蜜彩餅  

 

 

 

 

 

 

Becca 蜜粉餅

 

粉質非常細緻柔滑,多細??  請你看下一張照片

P1000654  

 

 

 

細到碎光光XDD 不過我想應該是跟它的壓制法也有關係吧?不完全是因為

粉質很細的關係,因為它當初要裂開的時候,我有手賤去壓它,結果中間好像

沒有壓的很實,所以才容易裂開吧??

 

粉質很細緻,純粹就是定妝用,是一塊完全不控油的蜜粉餅

容易出油的肌膚使用它,出油速度會加速,除非要搭配超級控油粉餅,

可是我不是很喜歡這麼極端的搭配法啦~

P1000655  

詳細心得請看這篇:

保濕系底妝! Becca 礦物粉餅&礦物蜜粉餅 

 

 

 

 

 

接下來就要選出我的Top 3粉餅了!

 

 

 

第一名是這塊: 肌膚之鑰 光采粉餅

P1000627  

這塊我必須要壓抑自己每天想使用它的心情,因為我也不是每天都會畫全妝,

而這塊粉餅不畫一個漂亮的全妝實在太可惜了,我認為光是要壓抑自己想使用

它的這種心情,它拿第一名,實至名歸。

 

 

 

 

第二名: D&G 粉餅

P1000644  

它的顏色比肌膚之鑰的粉餅還白,我非常喜歡它可以把我的膚色調整到

非常白淨的感覺,不過在妝效上我覺得它是略輸肌膚之鑰的,

所以才給它第二名,它的價格其實是比肌膚之鑰便宜的喔,

一塊(外盒/粉撲一起賣)大約才台幣快2000,其實不是很貴的啦~

 

這塊也是我必須要壓抑自己想使用它的心情,前兩名都是我想畫一個全妝

時才會想使用的粉餅。

 

 

 

Top 3: 從缺

前兩名我完全不用思考它們兩位就自然的浮現了,可是第三名我真的想了

好久,本來想給BECCA粉餅,可是我用的這塊已經停產了,

新款我也不知道好不好用,而我非常喜歡的ALBION雪膚粉餅,

更是停產非常非常久了。

如果硬是我選一個還可以買得到的粉餅當第三名的話,我應該選它吧?

 

MAC的修片餅,因為它搭配一隻合宜的刷具,創造出來的妝效我也挺喜歡的。

P1000624  

 

 

 

 

 

 

 

 

 

 

接下來就是蜜粉囉~這些是我歷經出清與淘汰之後剩下的蜜粉了!

P1000658  

 

 

 

 

 

因為我不久前才寫過蜜粉文,這邊我就不一一重覆心得了,

請看這兩篇心得喔!

蜜粉控的真情告白: 16款蜜粉心得分享!! (上集) 

蜜粉控的真情告白: 17款蜜粉心得分享(下) &刷具小介紹 

 

 

 

馬上進入我的前兩名吧?? 

 

No.1 Fancl 蜜粉

No.2 Ben Nye 超微粒透明定妝粉

 

Fancl 價位非常的合理,而且粉質很細緻,是偏保濕型的蜜粉,

同時也是唯一款我會再回購的蜜粉,第一名給它,實至名歸。

 

而Ben Nye定妝粉則是控油效果挺好的,可以讓底妝出油的速度減緩

一些,粉質雖然沒有很細,不過用起來很透明,價位更是可愛,夏天

我蠻常使用它當作粉餅之前的打底蜜粉。

P1000660  

 

 

 

 

第三名我實在不知道要給誰耶...本來有想給這款蜜粉,可是它太細緻了我反而

很少用,所以我覺得給它第三名我有點心虛啦~

 

Dew 潤活光采蜜粉

P1000661  

 

目前我還找不到要搭配什麼樣的底妝,才可以不浪費這罐蜜粉,所以

這罐蜜粉一直是被我束之高閣的,它的粉質是比Fancl更細,

同樣有非常細微的珠光,可是它細到我不知道要怎麼用啦... (苦惱)

 

 

 

更新!!

剛剛在跟粉絲團的朋友閒聊,突然勾起我對Allie礦物蜜粉的好感,

因為這罐蜜粉我已經用完好久了,加上因為有健康粉餅這塊高系數粉餅,

所以我就暫時沒有補貨買Allie的蜜粉,不過這罐蜜粉給它第三名我是

心安理得,它的係數也算高,而且有潤色效果,不想擦防曬,擦它就

足夠了! 所以第三名是這款蜜粉

神品! 讓補擦防曬不再是苦差事的Allie 礦物UV防曬蜜粉 

 

 

 

 

 

戰利品跟一些推坑都會先放在粉絲團喔~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DCRL年度特輯-底妝總點名 (2014)  

一周年特輯! 寫到手僵硬的66盤眼影總點名  (2013)

DCRL 年度特輯-眼影總點名 (2014)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