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寫保養品總心得(珂潤心得不算的話)也經過半年了阿~

果然這個特輯是要半年才能出現一次了XDD

 

 

 

 

 

首先來看最近在使用的卸妝品,自從知道嬰兒油可以卸妝之後,

我就極少使用卸妝油/卸妝凝膠/卸妝乳液了,而眼唇卸妝液我更是

再也不用了!!以前我愛用的萊雅眼唇卸妝液我可以一有特價就大屯

十幾瓶的,後來看了書才發現原來眼唇卸妝液雖然卸的乾淨,可是

卻傷皮膚阿~

 

為什麼不用的原因還是讓我再苦口婆心的說一次吧~不過以下這些

是我看過書後用我不怎麼強大的記憶力重新描述,所以有些地方可能

不是說得很仔細、也可能不是完全正確就是了~但是大概的意思就是

這樣沒錯啦~

 

市售卸妝油雖然跟嬰兒油/橄欖油/葡萄籽油同樣都是油,

但是因為卸妝油需要遇水就乳化才不會讓人覺得皮膚油油的

有一層東西沒洗掉,所以真正不好的不是油,

而是要讓油乳化掉的乳化劑,這樣的東西卸妝力很強,

自然會卸的很乾淨,但是長久下來卻是會傷害肌膚的

 

同理像水一樣的卸妝液為什麼可以卸掉彩妝?當然就是清潔力強阿~

如果真的無法戒掉卸妝品,那至少避開卸妝油/跟類似水狀的卸妝品,

選擇卸妝乳是比較好一些的,但是雖然我看的書上是說卸妝乳相對比較好,

可是讓我想到我用過露XX的卸妝乳,雖然是乳狀,也卸的相當乾淨,但是

卻會讓皮膚相當的不舒服就是了...

SK01  

嬌生潤膚油的質地比較水,用來比較好推,之後再洗臉臉上的油膩感就

都消失了,因此這是我常備的卸妝品,眼妝的部分我也都是使用嬰兒油卸,

沒遇過無法卸除的眼部彩妝品。

 

Olitalia的葡萄籽油則是最近買的,比橄欖油流動性來得大,所以也算好推開,

但是我覺得葡萄籽油反而好像比橄欖油跟嬰兒油還要再難洗掉一些耶,

那種油的感覺會比較明顯一點,所以下次可能會換玄米油來試試看吧~

之前我用的是橄欖油,但是因為是非常好的橄欖油用來卸妝有點可惜,

所以後來才換成價位比較便宜的葡萄籽油。

 

 

 

 

 

洗臉的兩塊皂,左邊黑色的那塊是Erno Laszlo的泥皂,

右邊則是潔米拉的祕密薰衣草皂,我很喜歡潔米拉的洗臉皂,因為搓了之後

很像是用乳霜在洗臉,洗的也相當的乾淨,不過我不會等一分鐘再洗喔,

因為這樣會讓我的臉過乾!

SK11  

 

 

 

 

 

 

化妝水,右邊是陪伴了我很久的極潤化妝水,應該不需要我再多解釋了~

SK02  

 

 

 

重點是這個小寶貝,肌膚之鑰的化妝水!!非常的好用~

吸收的速度很快、潤澤感十足,是目前我用過最有感的化妝水,但是

價位實在太貴,因此一直很猶豫著是否要購買,畢竟一瓶要3600,

可以讓我買一年份的肌研化妝水了吧?

SK03  

 

 

 

 

晚上使用的精華液:

Simply Divine Botanicals Sandalwood Revitalizing Elixir,搭配In Fiore

的油膏,這罐油膏大概是In Fiore品牌裡面價位最可愛的了,一瓶大約

兩千出頭,成分很簡單,可是效果卻很好,單用一定是太油的,

所以混在精華液或者是乳液裡會比較好,最近大姨媽快來了,

以往皮膚都會很明顯的變差,最近開始認真的用這兩罐之後膚況倒是維持

的還不錯。

SK06  

 

 

In Fiore的油膏就是長這樣,雖然看起來很油,不過混用之後倒是不會油膩~

SK07  

 

 

 

有的時候我也會用In Fiore的油膏混珂潤的乳液或者是乳霜。

SK08  

 

 

 

 

白天的話除了用肌研的化妝水,就是使用這兩樣~Dr.Hsieh玻尿酸精華液

跟Neogence妝前保濕精華,Neogence的妝前保濕精華是之前買雜誌送的,

沒想到還不難用耶!!很好推開,也有基本的保濕效果,在比較熱的日子是很夠用,

但是像最近溫差比較大、皮膚有比較乾燥一點的情況下來使用,還是會有一點

點乾燥的感覺。

SK05  

 

 

 

 

 

 

接下來就算是特殊護理了~

這一兩年來反而很少使用海洋拉娜了,中間了空了好大一段時間都沒再買過,

偶爾想要給自己奢侈的錯覺時,我才會使用,平常都還是使用我上面寫的

平價保養品居多。

SK12

 

 

 

SK13  

 

 

 

日立的導出導入儀,聽說導出會有很多黃黃的髒東西是吧?

的確是會有,但是只有在我第一次跟第二次用的時候才有,之後就沒有

過了唷~~至於導入的效果嘛...老實說我覺得好像有點微妙耶,

說不太上來是否真的有效果,如果你想買日立的美容儀器,我是覺得

可以買來玩玩,但是不用買到最高檔的,用基本款就可以了,

那時候我還差點很失心瘋的想要買兩台,一台是頂級的有冷熱功能,

不過要插插頭使用的,而一台就是我現在買的可以充電旅行使用的,

現在我沒有慾望要攻更貴的機型,基礎的就很夠用了,

尤其是在它的效果對我來說還不是很明確之下...

SK10

 

 

 

 

 

 

以上就是我最近使用的保養品簡短心得,有些東西都已經有寫過文章,

可以去搜尋看看,這邊我就不一一附上連結了。

 

延伸閱讀:

最近在使用的保養品心得 Vol.1 

近期使用的保養品總心得 Vol.2 

不會白但不難用的珂潤 浸潤美白系列心得 

保養品愛牌再添生力軍! 只靠口碑相傳的Simply Divine Botanicals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