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好想買Seductive Rose了,不過好可惜的是想買的

時候剛好都缺貨,今年四月份去香港也是撲空,終於在八月份

又去香港時遇到Tom Ford 櫃上貨品相當的齊全,就順利買了到!!

 

 

 

 

在此先感謝DC大德完成我的小願望,買了一顆微距的鏡頭給我(鞠躬)

因為我一直很憧憬(?)能夠拍出超清楚的照片,還有想拍一些花朵、

昆蟲的特寫,所以在試玩過微距鏡頭就相當的心動,

結果隔天那顆我喜歡的微距鏡頭就出現在我家了~

不過微距只適合拍物品,拍眼妝那些我是會出動另外一顆鏡頭就是了,

因為用微距拍人太銳利,細紋阿、毛孔都是會活生生赤裸裸的拍下,

那種照片看了都會相當的憂鬱,會想說這是何苦自做虐XDD

SR20    

因為Tom Ford外盒是鏡面的,所以對不到焦,就潦草的用一張特寫帶過,

其他Tom Ford心得都已經有出過外盒啦、絨布套等的照片。

 

 

 

Tom Ford Eye Color Quad #12 Seductive Rose  

重量依然是驚人的10g!!!

SR21

 

 

 

SR22  

 

 

 

Seductive Rose (下面都簡稱SR)比較特別的地方是它有兩格亮片格,

或許就是因為亮片格的顏色並不是相當的重,所以才被大家說是最清淡的

一盤Tom Ford眼影吧?但是我用過之後是一半同意一半不同意,

它可以一路淡到底像去年限量三色眼影盤In the Pink一樣,但是也可以很

顯色,就看是怎麼搭配

SR23

 

 

 

SR24

 

 

 

SR25

 

 

 

 

全新未使用的拍著照片,本來我有拍單格特寫,不過因為我很懶得用腳架,

所以有手震導致照片不是很清楚,就沒有放上來了,

不過我很訝異的發現原來BC兩格的亮片,

其實是由類似像是雲母片的超薄礦物層層的堆積起來的耶!!

(雲母片是我自己腦補聯想到的啦,google了mica ore有些圖片的確是蠻像我

看到的Tom Ford亮片的說)

SR33  

 

 

 

手部試色

SR34

 

 

 

 

兩格亮片如果混擦的話顏色比較明顯、亮片也是會更閃,但是這種類似

藕灰的顏色,弄不好的話我覺得有點容易顯濁的說...

SR30SR31

 

 

 

 

再來是BC兩格跟最深色的紫色格搭配會產生的效果。

SR32  

 

 

 

在你看到下面的眼妝照之前,有幾點要先說明的~

1)這是我跟SR奮鬥的過程,不是什麼教學也不是示範,所以有些眼妝照

不是那麼悅人。

2)後來看照片我才嚇到,怎麼照片的顏色差那麼多阿...可能因為最近

天氣真的時好時壞,所以有一天的照片的顏色是完全崩壞,請見諒阿~

 

 

 

奮戰一

第一次跟Seductive Rose接觸,其實用完A+B兩格就好想收工了喔XDD

因為跟我很喜歡的In the Pink很像阿,再加個眼線就是很清爽的眼妝了,

不過我還是默默的把四格都用上了~

SR33  

 

 

 

眼妝的畫法是用A打底,B格化整個眼窩,C+D兩格則用在眼尾的部分。

SR04

 

 

SR03

 

 

SR06  

 感想:完全不覺得漂亮的一個眼妝!!!

 

 

 

 

 

 

奮戰二

試著只用一格亮片格,這個眼妝是只有使用C格亮片,眼摺的部分則是用D格。

SR07

 

 

SR08

 

 

SR09  

 感想:雖然我現在不是很愛這種灰灰的色系,但是單用一格亮片似乎是

比兩格都用好些,眼神看起來也有一點深邃感,因此還勉強可以接受。

 

 

 

 

 

奮戰三

出動B計劃,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之所以很喜歡四色眼影就是

因為都配好好、不需要特別動腦去搭配,因此跟另一盤眼影來做

搭配是我不得已才會選擇的方案啦~

 

 

趕來救援的是Urban Decay Naked 3 大大。

SR26  

 

 

 

這個眼妝還是只有使用一格亮片,我想說B格亮片其實很透,沒什麼顏色,

那麼用來跟一般大地色眼影搭配應該都很搭吧?因此用了Naked 3 的Trick這格。

SR27  

 

 

 

果然,好很多!至少這樣的眼妝是我喜歡的,雖然這天的照片很偏黃所以大吃色!

SR10

 

 

SR11

 

 

SR12  

 

 

 

 

 

 

奮戰四

繼續出動B計畫,要來解決另一格亮片,也就是相對比較不討喜的C格!

SR33  

 

 

 

既然C格是偏灰色,那用同樣是偏灰色系的眼影來搭配應該不會錯?

因此翻出了這盤bare Minerals的The Truth。使用的顏色就是有框起來的

那格,是很漂亮也不會過冷的灰棕色。

SR28  

 

 

 

 

成果如下

SR15

 

 

SR16

 

 

SR17

 

 

SR19  

 

 

SR13

 眼影的範圍好像太大了些....不過這樣搭配起來我覺得也還不錯啦~

 

 

 

 

 

我對Seductive Rose"光用看的"是覺得相當的漂亮也很吸引人

不過實際使用之後,倒是意外中的比我想像的難上手些,不過這跟我是

眼妝小嫩嫩&就只會那一種畫法打天下&離開大地色就是離開我的舒適圈

有關吧?

 

 

當然它要很輕淡也是可以,但是一盤看起來不是那麼輕淡的眼影盤如果

只把它化的很淡似乎也是有點小可惜啦,所以這次我才會跟它奮戰了幾天,

而非只是用一個淡到不行的眼妝交代過去,不然事實上這盤SR是可以

化出跟In the Pink一樣淡的眼妝喔!像這樣↓

T28

 (這盤是Tom Ford三色眼影In The Pink)

 

 

 

 

 

所以這盤Seductive Rose我是會傾向一次只使用一格亮片,

然後再另外搭配一個顏色,這樣畫出來的眼妝反而會比我硬是要把這盤四色全都

用上還要好看上一些,當然我還是要強調,這是我的個人意見,如果你在使用

這盤沒有任何困擾,那就不用像我一樣費工了~

 

 

所以我給這盤眼影的評價是:遠看90分,用起來80分

消失的10分是跟我的偏見&拙劣的化妝技巧有關,因為我目前無法一次

都把四色駕馭所以會覺得它有點難上手,另一個就是我還是喜歡不需要

出動B計劃(只需要使用單一眼影盤就可以畫出我喜歡的眼妝),可能是因為

我覺得"挑哪一盤眼影使用呢?"是很有趣的,但是"要搭配哪色啊??"對我來說

就是一件比較痛苦的事情吧?所以我不是很愛一個眼妝就要用兩三盤眼影

來完成。

 

 

不過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Seductive Rose跟其他盤眼影搭配使用,

也幸好一次只需要選擇一個顏色,所以這樣的選色也還算有趣,

因此不會感到厭煩就是了~對於這盤眼影,我給的評價會比較抱持著

中立的態度,因為要說它難搞也是可以,但是相反的它也可以比其他

盤Tom Ford眼影變化出更多眼妝,也是有它的可取之處。

 

 

 

 

 

 

延伸閱讀:

久違的Tom Ford!2013秋冬新色 Orchid Haze &TF眼影小總結 

Tom Ford 限量三色眼影 In the Pink 

眼影界的GODIVA! Tom Ford 四色眼影 Cocoa Mirage 

鑽石級亮片!Tom Ford 四色眼影 Golden Mink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