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有計劃著要重新寫之前寫過的眼影文,

當然不是每篇都要重寫啦,只會挑一些我特別愛的重寫

而已,像這篇巧克力波斯菊阿,已經是兩年前寫的呢~

((更新的內容在文章後段喔))

 

 

 

 

之前已經寫過50選10 !! 我的Top 10 Lunasol 眼影賞 (上)

而第一名就是我現在又要再次介紹的巧克力波斯菊,

但是我真的很喜歡很喜歡它,所以我想再為它寫篇專文一點也不為過。

 

 

 

 

 

 

巧克力波斯菊 Chocolate Cosmos (下面皆簡稱CC)

是2006年秋冬系列(粹香淨化)的05號眼盤,這個時候我還不認識

Lunasol,我是在2008年才開始購買的,後來因為真的很熱愛

這個品牌,於是就找韓國代買買了不少台灣已經沒販售的眼影盤。

DSC00163  

 

 

DSC00164  

 

 

 其實這張的顏色就蠻準的了~

DSC09162  

 

 

這是用另外一台相機照的,上面兩格的顏色被照的比較淺了!

不過粉質照得比較清楚,所以就還是放上來了。

P1030490  

 

 

CC是我使用痕跡最為明顯的一盤,就可以知道我真的有多喜歡它了!

DSC09164   

 

 

DSC00166  

A格: 這個顏色我比較少用,因為用了B格塗滿眼窩之後A色就出不太來了,

但是我還是會塗一點點在眼摺的部分,會讓眼妝看起來更有層次一些。

 

B格: 我最喜歡的顏色之一,這是我認為完全沒有對手的完美暖金橘色

不會過橘,所以用起來不會顯拋,反而會讓眼神非常深邃,

而且感覺眼妝不會很銳利,而是非常的溫柔。百思不得其解怎麼會有

如此漂亮的顏色,每次用總是會發出滿滿的讚嘆。

 

C格: 打底色,Lunasol 的靈魂就在這格,如果少了這個底色,

我覺得Lunasol 就不太像Lunasol 了!

 

D格: 美到讓人暈眩的深咖啡色眼線,我覺得這也是一個完全無法挑剔

的超美深咖啡色,可以讓眼神變得非常深邃立體,可是又不會

太銳利,Lunasol 有出過很多類似這種深巧克力色的顏色,

但是我覺得這一格的顏色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可與其相比

 

 

 

這個是之前拍的試色照

DSC09176   

 

 

補上兩張今天拍的試色照

白光之下

P1030486  

 

 

 

室內光源之下

P1030489  

 

 

接下來就是一堆眼妝照了,這次卯起來拍阿!!

除了這盤眼影之外,額外的使用的東西是這兩位

DSC00173  

Solone 30秒眼線筆(圖中的顏色拿錯了,我使用的是濃咖啡)

UDPP (Original)

 

就算有使用UDPP,最深色的眼線色還是會掉(對我而言,不管是哪一盤眼影,

眼線色單獨使用都會掉光光),所以我會再使用眼線筆先畫眼線,然後

再使用最深色的眼影,這樣會比較持久!

 

之前我是使用MakeUp Forever的防水眼線筆,後來換成Solone

的眼線筆,我發現比MUF的更好用耶,而且價位更便宜!

所以就多買了幾隻不同顏色的

 

 

這幾張是在外出遊玩拍的,頭髮很礙事阿!! 然後沾到睫毛膏我也渾然不知...

反正大家加減看看就好~

P1030297  

 

 

也一樣是在戶外拍的,太陽很大我就會不自覺的皺眉...

P1030299  

 

 

 

接下來這幾張都是閃光照

P1030466  

 

 

P1030472  

 

 

P1030473  

 

 

這張顏色被吃掉太多了,眼妝實際上顏色是更重的~

不過光澤感很不賴 (以前我還真敢說耶!!!)

P1030477  

 

 

怎麼拍都拍不出巧克力波斯菊的美.... 苦惱阿!!

DSC00126  

 

 

這張顏色又變太淺....

DSC00143  

巧克力波斯菊被我拍的不夠漂亮,它的美是要露整臉才看得出來,

因為它可以讓眼神變的很深邃溫柔,所以要在整體的狀況下看

才會覺得五官變得很協調(我覺得巧克力波斯菊有微整的效果)

 

 

 

這盤是我覺得一點都不輸SUQQU松毬的絕美大地色系眼盤,

反而相比起來我會更喜歡巧克力波斯菊喔,因為真的怎麼畫怎麼美,

又比松毬來得更溫柔帶點嫵媚感~

DSC08830  

 

 

結論就是:

超級大推巧克力波斯菊,真的是大地色控一定一定一定

要入手的一盤,這盤我從骨子裡就是愛它愛到不行阿!!

 

每當我想化我最拿手&最不容易出錯&最不挑場合的眼妝時,

這盤是我一定會使用的一盤,從來沒讓我失望過!!

 

如果你有預算上的限制或是考量,只能購買一盤Lunasol,

那買這盤就足夠了~~其它的沒買也無所謂!

(剩下一堆Lunasol 眼影盤表示: ..........)

 

 

 

 

最後來個小小的比較,我買過一盤非Lunasol 出的眼影,

是我見過目測顏色看起來最像巧克力波斯菊的顏色了!

 

 

Fasio 琉璃光映眼彩盒 BE-1

DSC00168  

 

 

 

我有打勾的顏色就是真的跟巧克力波斯菊很像的,

但是最深色那格,Fasio的顏色就明顯不夠深,所以單用的話,

沒辦法像巧克力波斯菊的顏色那麼漂亮深邃。

DSC00169    

 

 

 

DSC00170  

 

 

Fasio的最深色明顯不夠深,但是其它兩個顏色還頗像巧克力波斯菊的。

DSC00171  

 

 

DSC00172 

不過我還是推薦買巧克力波斯菊啦,Fasio這盤雖然試色起來是有

它的影子,但是質感還是跟Lunasol 有差,所以我買過之後也沒用

過幾次呢,單純是因為它的配色跟巧克力波斯菊很像我才買的,

幸好也比不上它,巧克力波斯菊仍然穩穩的佔據王座

 

 

 

延伸閱讀:

50選10 !! 我的Top 10 Lunasol 眼影賞 (上)

 

 

 

 

 

2014/10/01 更新

看了之前拍的照片,實在是太恐怖啦~~~~~

但是這也是我成長的過程之一,所以不打算刪掉,就還是保留著吧! 

 

 

現在我的巧克力波斯菊似乎比兩年前再凹一些些,但是沒有

凹的非常明顯就是了~最淺色那格最凹,而最平整的就是右下那格深咖啡色。

巧克力波斯菊01  

 

 

 

這張的顏色比較準,巧克力波斯菊的精神就是在於右上那格絕美的淺金橘色

是偏橘感,可是是我目前用過最漂亮的偏橘色系,不過橘也不顯拋,相當喜歡!

DSC_1296  

 

 

 

巧克力波斯菊09  

 

 

 

廢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眼妝,不過這篇更新非常奇妙的地方是我有拍底妝用品XDD

粉底液是我目前唯一擁有的一瓶(還是開架!)妙巴黎美容覺主粉底液,

妝前霜用的是已經停產的肌膚之鑰妝前霜(滋潤型),蠻喜歡這款妝前霜的耶,

為什麼肌膚之鑰要狂停產?明明它的底妝也就不多了....

巧克力波斯菊02  

 

 

眼妝照的顏色還算準,擦起來橘感並不會太明顯,眼摺的部分還有用

左上那格灰棕色做加強,那格灰棕色擦起來的顏色並不明顯,但是多了

這色我覺得眼妝會比較有層次感啦~

巧克力波斯菊03

 

 

 

巧克力波斯菊04

 

 

 

巧克力波斯菊05

 

 

 

巧克力波斯菊07

 

 

 

巧克力波斯菊08

 

 

 

 

挑了好久,雖然底妝我是蠻滿意的啦,但是剪裁之後都會很怪,

放上這張聊表心意。

巧克力波斯菊10  

 

 

 

好的,那麼經過了兩年,我還是喜歡這款巧克力波斯菊嗎?

是的!我還是喜歡,但是的確是沒有"當初那麼喜歡了"它擦起來還是好看,

但是畢竟是好幾年前出的眼影,在粉質這點當然是不上近期的眼影

除此之外,可能是因為這一兩年接觸了其它的品牌,以前都是用跪拜(有沒有這麼

誇張???)的方式恭恭敬敬的使用這盤巧克力波斯菊,擦上去也必定自己大大的

讚嘆一番,而如今呢,有什麼重要的場合,或者是要出去玩的時候,

這盤巧克力波斯菊還是會在我的選擇名單內,就是因為我知道它不會讓我

失望,畫起來有一定的水準。但是就沒有像之前一定要非它不可的

堅持了。

 

但是它的配色,我還是認為是我用過50幾盤Lunasol眼影裡,

最美妙的一盤,應該是說整個粹香系列,配色都美呆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還要回頭去買之前出的眼影的原故,或許粉質

上沒有特別好,但是就是配色美阿!!

scent form  

粹香(Scent Form Eyes)這系列我當初是全包的,後來01

最少使用,所以就先把01賣掉,剩下的都還在我手邊,不過目前

只剩05巧克力波斯菊還有在日本販售,其它的色號都停產了。

 

 

拉回來結論,這盤巧克力波斯菊,還是我的No.1 Lunasol眼影,

但是已經不是我的No.1 眼影了。

不過~~如果這盤被我用光光,它極有可能成為第一盤我重複購買

的眼影,有它在,總是比較安心些。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