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款冷門的打亮品,已經在我的化妝台待好久了,

只是因為太愛用肌膚之鑰的打亮餅,因此就把它們冷落

了好久,不久前才拿出來用用看,沒想到這兩樣打亮的

效果都相當的漂亮耶!所以現在也是列入我的愛用打亮了!

 

 

 

 

就是這兩樣,BECCA跟laura mercier的打亮品~

打亮01

 

 

 

 

 

laura mercier matte radiance baked powder #01(highlight)

(在台灣專櫃有瞄到,應該是有販售的)

打亮02  

 

 

   

我擁有的這個並非是正裝,而是中樣試用品,正貨的容量是7g左右,

中樣試用品只有3g而已,之前不知道為什麼,看到它就讓我覺得應該是跟

MAC柔礦迷光金屬光炫彩餅很像吧?可惜的是我並不愛MAC的效果,

所以早在幾年前就被我轉手賣掉了,秉持著這塊LM烘焙餅應該也是

MAC那一類的先入為主,足足讓它放了好幾個月才被我使用到。

打亮03  

 

 

但是一用就覺得:欸~好像還不賴耶!!打亮感非常的自然,

珠光也很細緻(比MAC的還細),而且因為是金黃色調的打亮(官網對於01

這個色號的形容是Golden Nude),所以跟肌膚的色調很相近,可是又沒有

不自然的金屬感,反而很像是肌膚自然煥發出來的光采一樣

打亮04  

 

 

 

打亮05  

 前幾天無聊的google了相關文章,看到幾篇評論都是讚賞連連,

有網友稱這塊打亮是"膚光",就是會讓肌膚散發出自然之光,

才發現我得到了冷門卻好用的寶物阿~~

 

 

粉質相當的細緻,有點小飛粉的問題但還不到惱人的地步,

質地也相當的好沾取,而且用來打也是屬於"有感級"的打亮,

但是卻沒有明顯的珠光,不太容易會破功被發現有打亮,

只會覺得肌膚散發自然的光采阿~

打亮10打亮11  

 

我會用這塊打亮餅打亮額頭跟鼻樑還有臉頰,鼻樑的部分因為

我希望打亮的比較明顯些,所以我會先用LM再疊擦肌膚之鑰打亮餅

11號,效果會比單用肌膚之鑰11號來的更好。

 

 

 

 

 

 

 

 

第二個冷門打亮好物也是專櫃品牌BECCA,我這個也是屬於

大容量的試用品,正貨是50ML,但是打亮50ML怎麼用得完??

15ML的試用品就相當夠用啦~

 

BECCA  Shimmering Skin Perfector   #Opal

(中文名稱是 提亮輪廓修護乳)

打亮01

 (忘記拍BECCA獨照,只好拿這張湊合) 

 

一開始用錯方法,覺得這傢伙用起來超無感,我是把它混在粉底液

想說可以讓底妝變得比較有光澤吧?但是混用根本看不出效果,於是

被我送進冷宮好幾個月。

 

直到不久前換了另一種方法→在粉底液之前單擦在想要打亮的部位,

驚為天人!!是從肌膚底層透出來的光~因為有用粉底液再覆蓋上去打亮的

地方,反而就像是肌膚好到在發光一樣,而且不會因為之後再使用

粉底液就影響打亮的效果,還是看得出來有打亮喔!

打亮12

 

 

顏色雖然看起來沒有閃度,但是擦起來還是會有皮膚在發亮的錯覺。

打亮13  

但是這條液態打亮有個缺點就是出油之後就會變油光了~

而我上面提到的laura mercier 打亮餅出油之後是就不見了,

不會因為出油顯得更油亮,所以要使用BECCA液態打亮要注意

不要讓底妝太快出油。而且因為它要在粉底之前使用,我常常會

忘記XDD 而且加上我也比較少使用粉底液,所以這條我雖喜愛

卻比較少用。

 

 

 

 

之前有團友問我是否有買CANMAKE的打亮?買了~也用了,

一開始01跟02我都是很心動的,01是偏冷色調,不就是跟

肌膚之鑰的#11相同嗎?? 而02是偏粉,也跟肌膚之鑰的#14很像呀~

於是兩盒都買了!!

打亮17  

 

 

01是偏冷色調,但是01跟02擦起來都還是白色的喔...

打亮18

 

 

 

打亮19  

 

 

 

我是先拆02粉色盒來用,用完沒多久我就把沒拆封的01拿去退貨了,02看起來是

偏粉色,但是擦起來還是白色的打亮~

打亮06

 

 

 

打亮07

 

 

附的刷具還不難用,但是太肥短了,不好握阿~

打亮08  

怎麼說呢...就是一塊很普通的打亮吧??擦了是有打亮的效果,可是不會讓我

由衷讚嘆這塊打亮用起來真美~跟肌膚之鑰的差別就在於肌膚之鑰的珠光是

會閃著迷人的光澤,而Canmake珠光就是卡在我的細紋裡這樣吧?

 

 

 

 

 

 

 

 

接下來就要借用我最近蠻喜歡的一本彩妝書來講解打亮的技巧了,

之前也在粉絲團推薦過了,是一位韓國美妝部落客→元倫喜

書裡跟Pony的書提到的打亮技巧是差不多,只是元倫喜的書分類

的更細,也補足了很多Pony書中沒提到的,所以我還蠻喜歡這本彩妝書~

DSC_1283  

 

 

 

 

就附上一些打亮的技巧給大家參考~

 

拉高鼻梁,打造鮮明的印象。

DSC_1284DSC_1285  

 

 

 

把寬大厚實的鼻梁,變得精緻小巧。

DSC_1286DSC_1287  

 

 

 

把寬而扁的鼻頭,打造成高聳美鼻!

DSC_1288DSC_1289  

 

 

 

讓短鼻看起來長一些

DSC_1290DSC_1291  

 

 

看了這個我才知道原來額頭打亮要用由內往外推開的方式,而不是畫圈圈打亮!

DSC_1292DSC_1293  

 

 

 

 

以上,再來談一下CANMAKE打亮,當初會買當然就是它的造型吸引人,

而且還很貼心的有做兩個色號,蠻自然的就讓我聯想到肌膚之鑰打亮,但是

每次我覺得這個東西很像是某個專櫃品牌的替代品(Dupe),10個總是有9個

是以失望收場的。但是人生不是就在追尋一個不可思議嗎?的確是會發生

Dupe比專櫃品讓我更愛的情況,不過只有那麼一個。

 

 

 

開架INTEGRATE 白色跟粉色蜜粉餅。

打亮09  

 

 

 

跟資生堂尚質PK107相比:

CPB15

 

我反而比較常用INTEGRATE! 因為粉質比較好沾取,但是說它是PK107

便宜的替代品也不算喔,兩塊就要600了呢!

 

 

 

 

 

9/27 新增,應粉絲團團友的要求,也把肌膚之鑰的打亮一起納入比較了~

打亮27

只想要一盤搞定的話,那LM的打亮或許就是最好做到的,不管是使用在額頭、

顴骨、鼻樑,下巴都是很自然的打亮,而肌膚之鑰我是會比較傾向分區用,

當然也可以只單用11或者是14打亮全部想打亮的範圍,還是會有漂亮的打亮

效果。

 

 

 

那麼來撇開我個人對於肌膚之鑰分區用的執著,就粉質來看,

肌膚之鑰(CdP)會有比較明顯的珠光,而LM就細緻到珠光看不太出來,

所以就看你想要比較閃亮感的打亮(選肌膚之鑰)或者是很自然的打亮囉(選LM)。

 

雖然LM看起來比肌膚之鑰打亮的顏色深上一些,但是真的有打亮的效果,

別被我的照片給騙了~

打亮26  

 

 

 

最後再補上一張用LM打亮的照片。

打亮24  

(眼影用的是Lunasol 的黎明)

 

 

 

 

文章越追加越長XDD 補上我使用的刷具,是受受狼的S112。

刷毛尾端是成現蠟燭狀的,刷打亮的效果很輕柔,我蠻喜歡的~

DSC_1351  

 

 

 

 

延伸閱讀:

雞肋還是神品? 資生堂 時尚色繪尚質修容 PK107 

DCRL實驗室:開架版資生堂尚質PK107 (打亮水母色)  

近期最愛的刷具品牌! 受受狼 刷具心得 Part 2 

平價又好用的刷具-受受狼 專業化妝刷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