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想快速的寫一篇久違的地雷文,苦主就是bare Minerals的礦物粉底,

當初在Sephora櫃上試了覺得挺不錯的,評價也不會很差就買了,

剛上完的妝效非常的美,美到令人讚嘆,但會列入地雷當然是有嚴重的缺點囉!

DEC14.jpg


bare Minerals (簡稱BM)的礦物粉底有分兩種,一種是Original 也就是我買的這種,

這是具有光澤感型的粉底;而另一種則是matte,是霧面的底妝,因為我比較愛光澤感型

的底妝,因此就買了original 的粉底。順帶一提,我發現美國賣很多強調是霧面的底妝欸,

像是妝前妝要霧面、控油啦,底妝也要霧面的,跟台灣女生追求的光澤感不相同,

美國似乎是比較追求霧面的底妝,然後再使用明顯的打亮,光是看Instagram就可以略知一二。

(不過走在路上是沒那麼誇張啦,但底妝都是以霧面居多)



容量是 8 G,售價是28美元,加上州稅之後大約是台幣一千元左右,若有打八折購入

就是台幣800,28美元好像不會很貴,但換成台幣之後也是要一張小朋友耶!

BM01.jpg 


它的設計還蠻貼心的,有個蓋子可以蓋住洞口,所以粉底不會灑的到處都是,

要用的時候再把蓋子拿開就好了。

BM02.jpg 


剛剛發現就算把那蓋子拿開也沒關係,旋轉粉底蓋(?)也可以把洞口擋住喔。

BM03.jpg 




我買的顏色是最淺的Fair,適合粉底使用最白色號的人使用,一開始上完之後我覺得

有一點點白,但過一段時間之後會暗半個色號,看起來就會比較自然些,所以

如果想買BM礦物粉底可以挑白一點的色號

不過呢,它會讓我的臉跟脖子有色差,Fair 擦完之後是很粉嫩的妝感,看起來非常的精緻,

但相對之下就會顯得跟我的脖子色調不同,就像是我的臉是帶粉嫩色調的,而我的脖子

就是黃色調這樣的突兀。

色調這點我在google時也有看到相關的討論,也是有人跟我一樣覺得

BM的色調不是那麼適合亞洲人的膚色,最白的顏色是帶有粉色調,

雖然擦完氣色紅潤、光采動人,但跟脖子的顏色就是不合啊!

(雖然過一段時間之後會自然很多,但我對於那粉嫩的妝感依舊是念念不忘)

BM04.jpg 



BM05.jpg 



一開始的妝感真的讓我愛死它,雖然是礦物粉底卻有非常棒的光澤感,

但同時有具有遮蓋力,所以它可以修飾膚色跟毛孔又提供一流的光澤感,

那種光澤感跟粉底液那種亮感不太相同,是稍微比較自然的光澤感,會讓整張臉

看起來非常的精緻漂亮。那個光澤感沒有很好拍,但肉眼看看得出來就是了。

BM06.jpg 


上妝也很迅速,使用刷具沾取一點礦物粉底畫圓上妝就很漂亮了,這也是我比較

喜歡粉狀粉底的原因,有時塗粉底液我都很戰戰兢兢深怕會卡粉。


但是它的致命缺點是足以摧毀上述的優點,那就是過兩三個小時後就會浮粉了!

而且是不好補救的那種,因為它是全臉性的浮粉啊,遠看其實不明顯,

近看的時候才會看到明顯的粉痕,感覺粉底都浮了出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

明明剛完妝的時候是如此美好,怎麼過了兩三個小時全變了調?

之前我就覺得它有一點浮粉,但總覺得或許是當天膚況不好所以才會浮粉,

可是昨天跟今天我的保養都是相同的,昨天用的粉餅就非常的服貼,怎麼今天

用到BM粉底就浮成這樣?

BM07.jpg 

照片雖然有點糊,我的相機不知道對焦到哪裡去了,無法對焦到我的毛孔啊!

但還是看得出來妝很浮吧?





不過呢,這也有可能單純是我跟它不和,爬文之後它的評價普遍都還是挺好的,

會建議想買的人先買小容量的試用品組合試用看看再決定比較保險。

因為單獨用會浮粉,在寫這篇時我想到『那混一點蜜粉會不會比較好?』,

明天我會這樣用用看,如果有改善的話會更新心得囉~


昨天試著混一點蜜粉進礦物粉底使用,卡粉依舊,而且浮粉的速度

更快,看來我真的跟它沒緣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