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喔~~今天決定要來部落格除草,那就先寫篇生火文好了XDD

Maybelline Fit Me 遮瑕膏是我之前好奇之下買的,沒想到挺好用的說!

(台灣目前還沒有賣,需要透過代買、網拍買喔)

FitMe01.jpg 


我買的顏色分別是15跟20號,15號(Light)是上排那隻,20號(Sand)是下排那隻,

當初是想說15號可以用在其它部位打亮,而20號可以用在眼周遮瑕。

關於色號這點會在後面再詳細說,因為我覺得它的色號標的怪怪的...

FitMe20.jpg 

上面那張照片畫質很明顯的很差,因為我偷懶懶得換鏡頭,結果拍出來就悲劇了~~(淚


遮瑕膏是用這種海綿刷頭,還挺軟的,觸感很好,雖然有點衛生上的疑慮啦,

不過一隻不到台幣兩百,而且它的容量也不大(6.8ML)應該是可以挺快用完的吧?

FitMe21.jpg 


在寫文章時去Maybelline的官網看了Fit Me 遮瑕膏的資料,沒想到另一款Age Rewind的評價居然

那麼差...Age Rewind之前我也買過也寫過心得,我個人是覺得沒有很好用,但是打亮

那個顏色很棒,而且它也蠻多愛用者的,現在台灣也有賣了,還是自己去試用過才是最準的囉!

capture-20160115-065433.png 




接下來就來講色號上的選擇,Fit Me 遮瑕膏的色號分法是10、15這樣依序分類的,

這樣大家都會覺得10應該就是最白的吧?至少我是這樣想的,那我就想說不要買到

最白的,就買15跟20好了。但事實上15才是最白的唷,當初我沒多想就買了,

後來想才到是要看英文標示而非數字啊!

Fair (15)才是最白的,而 Light (10)才是第二白,而 Fair 是帶點粉紅色調,所以比較

適合皮膚比較蒼白的肌膚而 Light 是帶點黃色調,我個人是覺得Fair只看顏色

真的還挺白的,但擦上去並不會白成一片,因為Fit Me遮瑕膏是屬於輕度遮瑕,

擦起來不會很厚重,我塗起來是覺得挺剛好的,不會太白。所以雖然它是最白的

顏色,卻也沒辦法當作打亮來用,除非是自然膚色至偏深膚色的人用才會

覺得有一點打亮的效果,偏白膚色應該都不會覺得有打亮的效果出現,因為

推開之後就很自然了。

Fit Me.JPG 

所以假如你跟我一樣是屬於偏白膚色,粉底通常都是使用最淺的色號,

如果是要用於眼周以外的遮瑕,那就可以選10或者是15號,看你的膚色調是偏粉還是

偏黃,而眼周遮瑕就可以選20號。之所以眼周要選略深一點的20號是因為眼周遮瑕

如果用太白的顏色反而遮不好,會顯得灰灰白白的,而用稍微比膚色深半個至一個色號

的遮瑕膏我覺得遮的效果會比較好。


20乍看有點深,但用於黑眼圈遮瑕真的不會過深,用15遮黑眼圈效果反而沒有

20好喔,我有試過~

FitMe22.jpg 

它的質地是很輕盈的乳霜狀,像是被攪的很均勻、有點發泡的乳霜(或者就像是

蛋白霜吧?),我覺得也不太像是乳液狀啦,比較像是很好推勻的乳霜狀遮瑕膏。



接下來就是比較悲劇、過亮的臉部照了XDD

這張是只有擦完防曬、還沒有擦遮瑕膏之前拍的。

FitMe02.jpg 



擦上20號遮瑕膏,它雖然好推開,但還是需要注意不要太粗魯,

小心的推開,不然還是會有一些卡粉的狀況出現喔。

FitMe03.jpg 



右邊是有擦了遮瑕膏,左邊是沒有擦的,差異性真的沒有很大,這隻遮瑕膏

本來就沒有非常的遮瑕了,但還是有遮瑕的效果,只是不強而已。

FitMe06.jpg 


嗯~這張沒有過亮,可以看到眼下還是有一點點些微的卡粉,可是這完全

可以理解,主要是因為我現在是在乾、冷的地方,眼周本來就會比較乾燥,

不要看到這裡就想走!(拉回來

它的長處還在後頭~~~

FitMe04.jpg 


撲上蜜粉,因為今天我想使用粉餅,怕防曬的油脂沒有被吸收光所以蜜粉我

擦了蠻多的,眼周也是用蜜粉撲擦了兩三次有喔,而且我還不是用我之前慣用的眼周蜜粉,

而是只是使用Fancl的蜜粉而已。是就算撲上了蜜粉也沒有因此就更顯粉感

或者是卡粉,這才是我真的覺得它很棒的一點。 

FitMe12.jpg 



接下來就換粉餅了,塗上去之後依然沒什麼粉感,不過用在眼周的粉餅

最好是選一下,有些粉餅擦在眼周會很厚粉,這不是遮瑕錯,而是選錯粉餅

的原因啦,不然就是使用刷具輕輕的掃一點粉餅在眼下就好,可能也可以減少

厚粉的機率。

FitMe14.jpg 


我目前還沒有用過完全不卡粉的遮瑕膏,就算是我很愛的肌膚之鑰遮瑕膏

也是多少會卡粉,其中的差別只是在於卡粉的嚴重程度,像肌膚之鑰是要超近看

才回發現有一點卡粉,而且這個卡粉現象不會隨著上妝時間越久就越嚴重;

Fit Me 遮瑕膏也是,雖然近拍是有一點卡粉的現象,但是其實很輕微,

連我自己看都是要照鏡子(還是用5倍放大的那一面)才會看到下面這張圖片

出現的卡粉現象,而且它也不會因為上妝時間久了就浮粉,持妝度非常的好啊

FitMe18.jpg 



然後因為我還蠻想證明它真的不會隨著時間過去就越來越卡粉,因此剛剛馬上

就補拍一張,這大概是上妝了五到六個小時左右拍的,完全沒補妝,光看眼周以下毛孔都

已經有點出油就可以知道了,但眼周的遮瑕還是非常的完整,細紋是我本身就有的,

不是遮瑕膏附贈的細紋喔XDD 硬要說的話就是如果塗的太靠近下眼睫毛的區域,

又沒有推的很均勻的話就會有一點細微的小積線出現。

DSC_8197.JPG 



來綜合一下它的優缺點吧!

優點

1. 卡粉的現象輕微、不會非常的明顯,而且不會隨著時間過去就更卡粉

2. 妝效持久不脫妝

3. 價位便宜,一支才台幣不到兩百,還常常打折

4. 很好推開


缺點

1. 台灣沒賣

2. 遮瑕的效果不是那麼的好



這款遮瑕膏比較適合需要輕度至中度遮瑕的人使用,如果黑眼圈真的非常的嚴重,

可能用起來就會覺得它只是提亮而非遮瑕,對我來說黑眼圈它大概只能遮個三到四成吧?

不過相較於很遮但也很卡粉,需要特殊技巧才能使用的遮瑕膏來說,這款算是相對的好上手

很多,而且表現非常的穩定,不會一開始很完美之後就大卡粉這點更是讓我喜歡。


不過我想提醒一下,這樣的完美表現度可能跟天氣有關,如果是台灣比較濕熱的天氣

之下使用,或許多少會影響到它的持久度吧?現在是冬天應該還好,如果是夏天的話

或許就會比較容易脫妝也說不定?我不覺得它很滋潤,應該是不至於夏天使用馬上就

脫妝才是,但目前我也沒辦法實驗,只能說在這樣的天氣使用下我很滿意就是了。




最後來個比較,肌膚之鑰遮瑕膏遮黑眼圈我是使用Beige這個顏色,

這個顏色應該也是如果你去櫃上問說要遮黑眼圈,櫃姐大概會推薦的色號,它的顏色

比 Fit Me 20白一點,但因為Fit Me沒有肌膚之鑰這麼遮,推開之後反倒是也很自然,

不會有過深的疑慮。而另一款Maybelline Age Rewind 遮瑕膏我是用120 Light這個顏色,

它又太淺了些,對我來說遮黑眼圈的效果反而沒那麼好,比較像是用粉底液在遮瑕

的感覺。

FitMe24.jpg 

論遮瑕度的話是 肌膚之鑰Beige > Fit Me 20 > Age Rewind 120

持久度的話是肌膚之鑰小贏Fit Me一點,但Fit Me的表現同樣可歌可泣了,畢竟它的價位

比肌膚之鑰便宜很多啊!



以上就是小小的一篇生火文了,希望大家看的愉快,接下來下一篇文章也會是

生火文,而且也是開架的東西喔!不過同樣也是台灣沒有的品牌XD



DCRL 粉絲團


我使用的眼周蜜粉:

保濕對決! MIKIMOTO 珍珠光蜜粉 VS. FANCL 蜜粉

我的上妝方式 (粉餅):

RL來講解: 如何使用粉狀粉底 & 如何補防曬 (我的底妝步驟)

Age Rewind 遮瑕膏的心得:

台灣買不到的紅翻天Maybelline Age Rewind 橡皮擦遮瑕膏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