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了整整一年,終於又要來寫我的愛用彩妝品啦(* ̄▽ ̄)/‧☆*"`'*-.,_,.-*'`"*-.,_☆.

我不是一個很三心二意的人,用到我喜歡的東西就會很固定的用下去,

所以才沒辦法寫出每月愛用彩妝品,可能寫每季愛用品也會有點困難啊。

近期愛用品01  

(首圖東西很少是因為塞不下版面啦,所以就拍部分當做代表囉)

 

 

 

 

|防曬|

近期愛用品02

 

防曬的話要分成兩個部分來看:

1. 肌研玻尿酸保濕防曬凝露 (已停產) 

是我在台灣最愛用的,不過來火星之後發現這裡非常的乾燥,所以肌研已經

有點不太夠力了,就換成使用2、3、4比較多一些。

 

2. 曼秀雷敦 水潤肌防曬乳液

在台灣用有點偏黏,現在用非常的剛好,幸好當初我有先見之明想說

可能會比較乾燥所以要多買一點保濕的防曬,這個我還有五六瓶囤貨的樣子。

 

3. 倩碧 勻淨超濾光淨白防曬隔離霜

在台灣用大概會馬上被我列為地雷品,質地很黏稠,是這幾罐裡面最黏稠的,

不過剛來這裡乾燥到不行時,抱著一絲希望拆了全新品來用,卻意外的可以

讓我不覺得那麼乾燥。

 

4. 資生堂 ELIXIR 彈潤肌密多效膠原美肌乳 (名稱也太長!!)

起初是注意到它價格不貴(打完九折只要990),加上物理性防曬的濃度

也很高,所以就買了,這個在台灣的冬天用應該很適合,夏天時我有

用過,會讓底妝比較不控油,在火星用同樣也OK,比3好推不少。

真要說唯一的缺點就是有香味(我不喜歡有香味的防曬) 

 

3跟4的防曬乳質地,3比較黏稠一點。但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不會真的

黏稠到我受不了的地步。

近期愛用品03

 

 

 

 

|妝前霜|

近期愛用品04

當然左邊becca控油妝前妝是在台灣用的啦,右邊的bare Minerals Prime Time

是會讓粉底比較好推、順滑的妝前霜。

 

新歡

資生堂 尚質光采妝前乳 在櫃上試擦挺不錯的就買了,等我心得XD

 

右邊小條的M.A.C 妝前妝是贈品,上面寫著Strobe應該是之前流行過(但現在

感覺又還好?)的打亮手法,strobe就是不用修容品,全臉只有打亮來修容(??),

這個霜光澤感非常的水潤,不是韓系那種假假、油亮的光澤,是帶有水感的

自然光澤,有在考慮是否要買正品了。不過在粉餅之後用會蓋過它的光澤感,

它的光澤感本身就很自然,用粉餅就會蓋過去了,所以我是在粉餅之後用,

用一點點就好,會讓原本沒有光澤的底妝帶有一絲的水潤感。

近期愛用品05

近期愛用品06

 

M.A.C 的光澤感真的很漂亮啊~~~

近期愛用品07  

 

 

 

|遮瑕膏|

當然就是肌膚之鑰的遮瑕膏啦,持續愛用中。

近期愛用品08

 

Beige用來遮黑眼圈,較淺色的Ivory則是用來讓遮有的沒的。

當初還很失心瘋的想說要買多一點肌膚之鑰的遮瑕膏來調和顏色,可是肌膚之鑰

的遮瑕膏用量真的很省,還買多支調色的話就用更慢了。

肌膚之鑰的遮瑕膏價格乍看有點高(1700?),但用量真的超省,算下來

其實是很便宜的唷。

近期愛用品09

遮瑕膏心得在此:

有點乾,卻好用的肌膚之鑰遮瑕膏 

 

 

 

|底妝|

1028真的沒有給我代言費,我也不想讓它出現那麼多次,但我真的就是

很常使用1028的粉餅啊~ 在台灣的時候每天起床要化妝時,看到一整排的

粉餅等著我選,大部分我都還是會選它做為我的日常底妝。除非是有什麼比較

特殊的場盒我想要轉換心情時,才會用比較奢華的品牌XD

近期愛用品10

(1028 傳明酸粉餅已經停產了唷)

 

 

不過除了1028之外也是有一些交替用的小新歡/舊愛們啦~

近期愛用品11

1. Dolce & Gabbana 粉餅,說不上妝感哪邊特別好,但每次用都不會

失望就是了,加上顏色蠻白的(我是買最淺色),會讓我臉的色差跟脖子比較小些。

 

2. M.A.C 專業輕透保濕蜜粉餅 (Studio Careblend)

是蜜粉餅卻有不錯的遮瑕力,因此我是把它當作粉餅來使用,不是超級保濕

的那種粉餅,所以我在台灣夏天時也有用,改天再幫它寫詳細的心得好了,

因為我還蠻喜歡這塊的XD

 

3. 肌膚之鑰 蜜粉餅 

補妝用的粉餅,雖然貴貴的不過比我想像中凹的慢,用完還是會想回購。

近期愛用品12

大部分的粉餅已經有寫過心得了唷!

好學生底妝: Dolce & Gabbana 粉餅 

『肌膚之鑰三美團圓Vol.1』蜜粉&蜜粉餅 (有Fancl 蜜粉比較)  

頗受好評的1028 傳明酸亮透美白粉餅 

 

 

 

|腮紅|

最近比較沉迷的是紫色腮紅啦~不過肌膚之鑰舊款腮紅03我還是很愛的。

近期愛用品13

植村秀M225(照片打錯了,不是M224喔),這塊很多人都說顏色很淡,

不過我就是喜歡淡淡的顏色,照片中看不出來,但我已經把它用凹了~

M.A.C Full of Joy我會單擦,也會疊擦一些顏色比較深的腮紅。

 

兩塊都已經寫過心得了

M.A.C 熱賣腮紅色- Full of Joy (有植村秀紫色腮紅M225比較) 

植村秀 創藝無限腮紅 M225& P324 (附實用的元倫喜腮紅用法) 

 

 

 

 

|修容|

近期愛用品14  

修容好像沒什麼好說的,最常用的是左邊Benefit的HOOLA,右邊的M.A.C

Baby Don't Go也可以當修容,顏色非常的淡,很適合想要輕度修容的人啦~

 

Benefit的心得: 尋找完美修容之路-Benefit HOOLA 瑪其朵蜜粉盒 

 

 

 

|打亮|

近期愛用品15

 

鼻梁的打亮用肌膚之鑰11號,臉頰則是用M.A.C的美顏蜜粉餅Pearl Blossom,

眼下的話用資生堂的PK107。

近期愛用品16

 

 

這個一定要來一張特寫,我的PK107終於見底啦~~~~

看到的時候真的很開心啊,我已經很久沒有粉餅以外的東西見到鐵片君了。

近期愛用品17  

改天再來寫一篇PK107的專題好了,因為這篇還有不少字要打,我已經累了XD

 

這些都有寫過心得了,PK107我打算重寫~

M.A.C 美顏蜜粉餅熱門色 Pearl Blossom再度回歸 (MAC is Beauty Collection) 

肌膚之鑰最值得買的彩妝品-光耀幻妍餅#12 (有11/12/14比較) 

好喜歡的肌膚之鑰 光耀幻妍餅11&14號  

 

 

 

|眼影底膏|

近期愛用品18

LORAC 跟Too Faced的眼影底膏我都蠻喜歡的,但現在論質地的話我是比較

喜歡Too Faced的眼影底膏,因為比較好推一點點。

 

之前寫過的眼影底膏文:

五款眼影底膏特輯!! (UDPP/Too Faced/NARS/LORAC) 

 

 

 

|睫毛底膏、睫毛膏|

近期愛用品19

上排那支KISS ME睫毛膏沒有讓我超愛,但還OK而我手邊又沒有更愛的

睫毛膏,因此就讓它上場了。

下排CANMAKE睫毛復活液非常的好用,它沒有明顯的纖長、濃密的功能,

但就是非常的捲翹,很不容易塌垂,對我來說如果纖長的效果很好,

可是會垂的話還是無用,所以我比較在意捲翹的效果,

它真的可以讓睫毛撐很久都不垂,唯一的缺點就是很難卸除。

 

CANMAKE睫毛復活液的心得:

不會讓睫毛結塊的底膏-CANMAKE 睫毛復活液 (透明) 

 

 

 

|眼線筆、眼線液|

同樣是老朋友INTEGRATE眼線液跟Solone的眼線筆(濃咖啡)。

近期愛用品24

 

 

 

 

|眼影盤|

比較常用的是這四盤~

近期愛用品20

 

毫無意外的清一色都是大地色,本來以為在這個圈子打滾久了會想要多方嘗試

不同的顏色,實際上卻是越用越專一,幾乎都只買大地色了。

其實我覺得只喜歡某些特定色系也沒什麼不好,是花自己的血汗錢,就算顏色

稍微像了一些又如何?用了開心才是重點嘛~

近期愛用品21

 

左邊是肌膚之鑰的眼影303,右邊則是SUQQU的蜜茶,兩款都是淡淡卻很好看

的顏色,不過話說回來我的眼影顏色都蠻淡的XD

近期愛用品22

 

 

一度覺得很普通的資生堂眼影,之前替它寫過心得是說它很普通,

但很奇怪的是,我也不會特別想轉手耶,還是默默的留著它,有時真的不曉得

要用誰時,反而就會想到要用它,大概就是一個很好的備胎眼影吧XD

香奈兒的4D眼影同樣我也蠻喜歡的。(這盤226被美妝之神Temptalia選為是

最適合在學校、上班時使用的眼影。)

近期愛用品23  

這四盒也都有寫心得了~

看不出是肌鑰的肌鑰...肌膚之鑰 星鑽漾采眼影 #303 (新生宇宙) 

2g的絕佳細緻感! 香奈兒 4D四色眼影 #226 時尚大道 

略嫌普通! 資生堂心機真型放電眼影 BR722 

細緻再升級- SUQQU 四色眼影 #蜜茶 

 

 

 

|唇彩|

妙巴黎的霧面唇彩04跟07算是最日常可以使用的,顏色也很漂亮~

出去玩拍照時則是常用Giorgio Armani的502。

平常我是比較少擦唇彩,因為很愛吃吃喝喝的擦了唇膏就不太方便,

但拍照我是一定會擦唇膏,DC的單眼總是很愛把我沒有擦唇膏的嘴唇拍的

很蒼白,有擦唇膏拍照會好非常多。

近期愛用品25

 

 

小新歡是這兩支,ULTA自有品牌跟NYX的霧面唇彩,本來要寫心得的,

後來想說等多買幾支再一起寫。ULTA的唇彩顏色非常的飽和,也不會非常的乾。

近期愛用品26  

 

 

拍完照才發現我漏掉了眉餅跟蜜粉...

本來想補拍可是沒什麼動力了,因此就直接給大家連結去看看唷~

 

眉餅現在我超愛的是肌膚之鑰眉餅

幫眉毛上妝-肌膚之鑰 巧繪眉線&眼線餅 (附SUQQU/INTEGRATE小比較) 

 

蜜粉的話則是MIKIMOTO跟Fancl 蜜粉

保濕對決! MIKIMOTO 珍珠光蜜粉 VS. FANCL 蜜粉 

 

 

以上就是最近愛用的彩妝品單元了,寫完後突然想到,這樣

就代表我不能寫2015年度最愛彩妝了吧?因為這篇很大的部分

就等同是2015年度最愛彩妝了啊~~(暈)

只好先把這篇當作是暖場,看到年底或者是明年初的話會不會

有什麼大變化,如果有的話就可以順利寫出一篇年度最愛彩妝,

沒有的話,那就只能以這篇當作是年度最愛彩妝了XD

 

 

 

其實連粉絲團也比較少更新( ̄□ ̄;)

不過買了什麼、有新文章一定都會最先po到粉絲團,

最近腳扭傷不能走路整天沒事幹,歡迎來跟我閒聊~

DCRL 粉絲團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