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之前已經有寫過一篇類似的文章了,在文末會放上

連結給大家參考,可是現在看我那時寫的文章,光線實在

有夠爛!看了就火大,因此一直有計畫著要再重寫一篇,不過

一拖就拖了半年,那時候還興沖沖每天拍照跟紀錄,也因為

DC回台而荒廢了,這篇本來也是打算用文字交差了事,

畢竟我的心裡已經有底誰是我最愛用的眼影底膏,可是莫名的

還是花了快一個小時拍照阿~~~(倒)

 

 

不過光線還是很差,有比之前那篇稍微好一些就是了,就等我

半年後想到再來重寫吧!(真的很想整自己就對了)

 

 

 

 

 

 

這是我目前擁有的5款眼影底膏們,幾乎已經囊括了最常被

討論的品牌,像是Urban Decay、Lorac、Too Faced還有

NARS,不過前一兩天在粉絲團預告要寫這樣的文章時,有團友

說除了NARS,其他的台灣都沒櫃點阿。不過愛買無國界,

只要你真的想要,一定會找到辦法解決的!

眼影底膏01

 

 

 

 

 

 

 

先來看最廣為人知的眼影底膏,Urban Decay Primer Potion,

簡稱UDPP,Urban Decay有出數種不同類型的眼影底膏,而這款是Original

塗抹之後是透明的顏色,所以不會改變眼影的色調,所以也是最實用的。

眼影底膏02

 

 

 

 

現在都改成這種擠壓式的,我覺得比之前那種有棉棒要伸進去挖的好非常多!

眼影底膏03  

 

 

 

質地是有點偏濃稠的,顏色則是膚色,不過推開之後會成為透明的顏色,

別以為它是膚色就可以修飾眼皮,擦上去還是接近透明的。

眼影底膏04

 

 

 

 

塗抹之後,就是真的成為半透明的顏色。

眼影底膏05  

 

 

 

 

 

 

LORAC  Behind the Scenes眼影底膏,這是我這一兩年才接觸到品牌,

因為它的名氣比UDPP小上一些,加上之前我並不熱衷購買台灣買不到的品牌,

因此是隔了好久才發現這個小可愛,有了它我就不常用UDPP了!

眼影底膏06

 

 

 

 

它是採用像唇蜜一般擠出來的設計,不過這樣的設計有個缺點就是

瓶口很容易卡底膏,需要常常擦拭乾淨,看起來才比較舒服。

眼影底膏07  

 

 

 

顏色略比UDPP淺一些,質地也比較水潤好推一些,我是比較偏愛這樣

的質地,可以很輕鬆推開的。

眼影底膏08

 

 

 

 

推開之後依然是透明的顏色,可能顏色看起來會比UDPP略淺一點點,

但是擦到眼皮上是沒有什麼差異性的。

眼影底膏09  

 

 

 

 

NARS 無所畏 眼影打底筆,很久之前買過一隻,持久度相當的好,

可是後來只買了一隻就沒有再接著買是因為我覺得有擦眼影底膏的地方

真的顯色度太好,反而會讓沒擦眼影的部分形成很大的反差,加上我不愛這種

要伸進去攪阿攪的設計,所以就有隔了一段時間都沒買,不過後來因為遇到

一兩盤眼影真的很難搞,才用買了第二隻來使用,不過後來因為有拿到這隻

試用品,就把我的正貨那隻出售了,這隻是比較遇到比較難搞的眼影,

像是LORAC或者是Too Faced真的都沒轍的,我才會用到NARS。

眼影底膏10

 

不過有反差這個是我之前使用第一隻才有這樣的感覺,後來我買第二隻使用(也就

是不久前的事情)就不會這樣覺得了。 

 

 

 

 

 

 

眼影底膏11  

 

 

 

質地是透明的乳白色狀,沒有UDPP那麼濃稠,但是也沒LORAC那麼好推,

算是介於中間吧?

眼影底膏12

 

 

 

 

眼影底膏13  

 

 

 

 

 

 

LORAC之後遇到的第二個小可愛就是Too Faced的眼影底膏了,

Too Faced也是有出數款眼影底膏,這款是Original,這兩條都不是正貨容量,

比較小條那個是之前買眼影盤送的,用量省到嚇到我了,我用了快半年還沒用完!

比較大條那個是之前在Sephora買的組合。

眼影底膏14

 

 

 

 

 

眼影底膏15  

 

 

 

抱歉呀,這張糊掉了,不過也是膚色的就是了啦~

眼影底膏16

 

 

 

 

質地也算是好推的,不過以好推度還是LORAC最好推,Too Faced是其次。

眼影底膏17  

 

 

 

 

 

Too Faced的另一款眼影底膏Candlelight,這就是有特殊效果的眼影底膏,

擦上去不是無色僅幫助眼影顯色跟持色這樣而已,而是有珠光的效果,

我其實不是很愛有顏色的眼影底膏,因為我總覺得擦上眼影很容易偏掉顏色,

不過這某些眼影搭配這種眼影底膏,是可以有更好的效果的

眼影底膏18

 

 

 

 

 

眼影底膏19  

 

 

 

質地是最濃稠的一款,比UDPP還濃稠,不過幸好可以推的均勻就是了。

眼影底膏20

 

 

 

 

擦上去就有顏色了,不過這樣效果有好有壞,讓我在最後面總結的時候再說吧!

眼影底膏21

 

 

 

 

 

來個大集合,除了Candlelight之外,其他四隻擦起來都是透明的。

眼影底膏23

 

 

 

 

 

 

 

 

準備了幾盤眼影要來測試一下每款眼影底膏是否有發揮它的功能。

眼影底膏22  

 

 

 

 

 

首先先來用霧面的眼影,使用的是ESPRESSO這個霧面咖啡色。

眼影底膏24

 

 

 

 

 

No Primer就是沒有擦眼影底膏,只有單純抹上試色的,

可以看到除了Candlelight是來亂的之外,其它選手們表現都相當

的不錯,Candlelight根本就是把霧面的眼影變成帶有光澤感的眼影了!

不過往好處想,就是一種眼影可以玩出兩種質感~

眼影底膏25眼影底膏26

 

 

 

 

 

 

 

接下來換成是有點金屬光澤型的眼影,用的色號是NUDE。

眼影底膏27

 

 

 

 

 

換成這種有光澤/珠光的眼影,Candlelight的功能就是讓它更為閃耀,

或許照片拍不出來,不過肉眼看有擦Candlelight打底的的確是有更閃一些。

眼影底膏28眼影底膏29

 

 

 

 

其實這幾隻眼影底膏幫助顯色的效果都很不錯,我用看的也看不出

到底哪隻會讓發色度更漂亮XDD

眼影底膏30眼影底膏31  

 

 

 

 

 

接下來要來測試對於大顆亮片的附著力是否會更好,所以用了Tom Ford

的眼影盤。

眼影底膏32

 

 

 

 

 

有差異出現了!!UDPP跟LORAC幾乎沒有很明顯的幫助顯色跟讓亮片

附著在皮膚上,而NARS/Too Faced/Too Faced Candlelight則是表現

相當好,而Candlelight會讓亮片的閃度更漂亮。

眼影底膏34眼影底膏36眼影底膏33

 

 

 

 

眼影底膏35  

 

 

 

 

 

 

完全無意義的比較,後來我才想到YSL的眼影要用濕擦顏色才會

漂亮又飽和,就算用了眼影底膏,只要是乾擦的情況下,顏色還是不漂亮的。

眼影底膏37

 

 

 

 

 

眼影底膏38眼影底膏39  

 

 

 

 

 

接下來來試試看如果是用在珠光相當細緻的眼影會如何?

眼影底膏40

 

 

 

 

Candlelight會意外的讓顏色變淺一點,其他的選手們依然則忠實的呈現了

漂亮的發色度,不過以NARS跟Too Faced Original的顏色看起來最飽和

眼影底膏41眼影底膏42

 

 

 

 

 【是的,接下來的照片我都忘了要標是哪隻底膏,不過順序都是

相同的】

 

 

接下來就是一些小實驗,用乾的衛生紙磨擦數次之後,顏色都有變淡,

但是不至於全部不見,顏色掉的比較多是LORAC跟UDPP,而

NARS跟Too Faced還保留著比較多的顏色。

眼影底膏43

 

 

 

 

 

眼影底膏44

用水沖數秒之後顏色都沒太多,因此就都給平手吧,換下一個實驗。

 

 

 

 

用洗臉機沾水沖洗,這裡只用水的原因是因為如果還有用清潔用品,

那眼影都會被卸光光啦~所以就只有用水而已。

眼影底膏45

 

 

 

 

LORAC的顏色又更淡了,而UDPP/NARS/Too Faced顏色雖然都有變淡,

但是還是保有顏色。

眼影底膏46  

 

 

 

 

 

 

接下來就來做小總結吧!

 

UDPP:雖然名氣大,但是後來遇到LORAC跟Too Faced

之後,我卻很少使用它了,它的確是一款稱職的眼影底膏,

不過因為它的質地偏濃稠,不是很得我心。

 

LORAC:雖然在最後的實驗敗的很慘,不過我還是挺

喜歡這款眼影底膏,因為在日常使用的時候,它的持久度並不輸

UDPP,可是質地更為好推,所以我還是私心偏愛它一些。

 

NARS:持久度我認為是有贏過UDPP跟LORAC的,

可是棉棒設計讓我很不愛。

 

Too Faced:當初在我很認真的比較這幾隻眼影底膏時,

最後我給的結論是: NARS跟Too Faced是同等的好用

Too Faced的持久度也是略勝過LORAC跟UDPP,而會被

我歸類在跟NARS同一個層級,可是比起NARS我更愛Too Faced

的原因就是它不是那種要伸進去亂攪一通的眼影底膏,而且

價位也比較便宜。

 

 

所以我的結論還是跟我之前所認定的沒有太大變動,

不過之前我是覺得UDPP跟LORAC可以被歸類在同一類,

因為它們兩個的持久度是差不多,雖然在後面的實驗看來

是LORAC最不持久,可是就我當初所寫的筆記,不在那麼

極端的情況下使用,是真的挺像的啦~

 

而如果要更持久的,那當然就是Too Faced跟NARS兩位了!

不過上述已經提過為什麼我不愛NARS的原因,因此這邊

我強行宣布Too Faced Original是我的最愛XDD

 

 

我第二喜歡的就是LORAC了!雖然在這裡我是說它的持久

度略差Too Faced一些,但是那個"略差",是很微妙

例如一整天下來,使用Too Faced眼影的完整度可能是95%,

而LORAC大概就是在90%~92%(哪來的數字我也不知道!只是

想表達差距沒有很大!)。

 

 

而至於特殊效果的Candlelight,則是比較適合喜歡閃亮光澤感

眼妝的人使用,不過我覺得有個小缺點就是因為它的光澤感還挺

明顯的,再塗上眼影的底色之後,光澤感會更強,變成說要畫上

眼摺色的話需要畫更多次才能蓋過Candlelight+眼眼底色的顏色

不過眼妝真的就是會比較有明顯的光澤感,但是我還是比較慣用

Original的顏色,就是忠於眼影原本的顏色,不要改變,

所以像我之前也擁有UDPP #Sin這個顏色,它可以讓大地色眼影

更大地(?),可是那種混色之後的不確定感我不愛,所以也是

後來就被我賣掉了。

 

 

 

不過我要強調,這只是我個人的使用感受,對我來說

最好用的是Too Faced,但是也有網友說她覺得UDPP才是合她用的,

因此還是老話一句,自己試了才知道啦~

 

 

 

以上,謝謝大家收看。

 

 

 

 

延伸閱讀:

(之前寫過的眼影底膏心得是這兩篇)

完美眼妝不可或缺的綠葉們 

UDPP VS Lorac 眼影底膏 Who won ? Who's next ? 

 

(被這篇出現的眼影生火的請往這邊走,YSL心得還沒寫)

Naked 2之外的好選擇: LORAC Pro眼影盤 

鑽石級亮片!Tom Ford 四色眼影 Golden Mink 

SUQQU 2012春色眼影- 梢茶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