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蜜粉這分類大概是我文章新增速度最慢的一類了,

因為我已經有愛用到不行的Fancl 蜜粉了!!所謂的愛用

並非其他的蜜粉都比不上Fancl,而是以價格來看,能用

一千出頭的價位買到這樣好用的蜜粉很困難阿,當然有比

Fancl好用的蜜粉,只是價格大概都翻倍、容量也都會再縮水

一點點,而我的蜜粉用量算快,就不是很想花太多錢買一盒

兩三千元的蜜粉了,因此上次四月初去香港發現還有Fancl的櫃點時,

就有補買了兩盒蜜粉蕊,價位非常的便宜,一盒只要台幣880!

突然很後悔我怎麼那麼保守只買了兩盒阿??????

 

 

 

但是該來的還是要面對(?),Fancl真的不好買到了,為了要訓練

自己不要再那麼依賴Fancl,於是就買了媚點的蜜粉...

我知道我應該要往專櫃的蜜粉找的,但是媚點的價位可愛嘛~

媚點1

 

 

 

 

 

 

不知道是否是我自以為,但是我去逛屈臣氏的時候,都覺得這款蜜粉

賣的還像還不差耶?要嘛不是架上空空的,要不就是只剩一兩盒的存貨?

 

媚點 防曬蜜粉 (透明)SPF18 PA++    20g NT.350 

媚點2

抱歉呀~我的相機只能對焦某個部分,所以成分那邊就糊了XDD

 

 

 

 

 

 

簡約、不花俏的外盒,之前我是會覺得媚點的包裝有那麼一點

肌膚之鑰的影子,但是真的只有顏色接近,質感是還差蠻多的,

不過我是還蠻喜歡媚點的包裝就是了,沒有什麼太多奇奇怪怪的裝飾。

媚點3

 

 

 

 

 

 

粉撲算是蠻有誠意作的厚厚的而非薄薄的紙片人般的薄度,

不過厚歸厚,我覺得用起來並沒有特別好用,看似柔軟,但是用起來

是有點偏硬的質感,我比較喜歡觸感鬆軟的蜜粉撲,加上我本來就比較

常用刷具(Kabuki刷)上蜜粉,因此這個蜜粉撲我是不使用的。

媚點4  

 

 

 

 

嗯...相機對不到白色的物體,反正就是一塊厚厚的蜜粉撲~

媚點5

 

 

 

 

 

顏色是有點接近淺米白色,不帶紅感,擦上去會有一點改變膚色的效果,

但是這跟用量還是有關,只擦薄薄的一層並不會明顯的改變膚色,而厚厚的

擦一層,我覺得是會讓妝容比較偏白、也會比較有妝感(或者是厚粉)的感覺

媚點6  

 

 

 


這樣似乎看不出特別的吧?看起來粉質似乎很細緻的樣子,

擦到手上就知道了~

媚點7

 

 

 

 

看出來了嗎?? 粉其實是有那麼一點厚的,沒有辦法與肌理作很緊密的

貼合,會覺得有點厚粉,這點我在架上試用的時候就已經知道了,

也是為什麼我雖然一直有在注意這款蜜粉卻遲遲沒買的原因,

而買的當下是想說或許不要擦厚就可以改善了吧?所以才買的。

媚點8  

 

 

這張有調過銳利度,這樣比較方便大家看的出來我說的問題,

就是粉質不是那麼細緻、甚至會有點卡粉的現象出現。

媚點9  

 

 

 

 

 

不免俗的還是要跟Fancl 蜜粉比一下~

媚點10

 

 

 

 

 

 

左邊媚點的蜜粉顏色比較白,而Fancl是帶點粉色,擦的比較厚的前提下,

媚點的會影響膚色,看起來會比較白、也會比較有粉感。

而Fancl我用起來是幾乎不會改變膚色的,也不容易會有粉感。

媚點11  

 

 

 

 

這張一樣調過銳利度,只能說Fancl 蜜粉吃了一個虧,原始的照片是

Fancl的蜜粉很細密的貼附於皮膚的肌理,而媚點的蜜粉是有點卡細紋,

不過調過銳利度,加上相機對焦在Fancl的蜜粉,似乎顯得Fancl比較厚粉阿~~

媚點12  

 

 

 

於是補上一張原始的圖片,只有裁切跟畫線,沒調過銳利度的。

不知道是否可以看得出來媚點的粉質沒有Fancl來的細緻...

媚點13  

 

 

 

 

最後要來總結這盒媚點的蜜粉了,它還是比不上我愛的Fancl蜜粉,

不過這不代表它就不好,事實上拿它跟Fancl 蜜粉比也有點不公平,除了價位

之外,另一點就是Fancl蜜粉是比較偏有一點保濕感(但是不到很保濕,

因此夏天用也可以,如果是希望擦了它就有保濕感的人一定會失望,

重點還是要做好妝前的保濕阿),而媚點的蜜粉是比較偏控油但還不算

乾的類型

 

雖然我覺得它的粉質比不上Fancl 細緻,但是薄薄的擦一層倒也不會覺得

它厚粉或者是不服貼,之後再上妝也都蠻貼妝的,重點就是在於不要

擦太厚這樣吧?因為我是習慣擦完防曬之後再擦一點蜜粉之後再使用

粉餅的人,因此蜜粉對於我來說,不能太厚粉,不然會導致我再使用

粉餅會顯得妝感很重、不服貼,如果媚點的蜜粉我擦的太厚,又加上我剛好

那天膚況不佳的畫,就會覺得妝沒那麼好看。

 

 

而如果要把它當作完妝後的定妝蜜粉,同樣的也是擦薄薄的一層就好,

用蜜粉撲我覺得比較難控制要用的量,因此最好還是用抓粉力比較薄的

蜜粉刷輕輕的掃上去,這樣比較不會有又貼上一層膜的粉感。不過

這樣的粉感只有一開始完妝才會有啦~隨著時間經過,臉開始出油了,

粉感就會不見,因此當作完妝蜜粉問題比較不大,要撲很厚也可以,

頂多就是當兩個小時的面具人,之後就正常了XDD

 

 

簡短的列出或許會喜歡這盒蜜粉的條件:

1. 喜歡有些許控油力的蜜粉

2. 對於粉質沒有特別的要求,單純定妝用

 

媚點蜜粉並不差,只要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往那個方向去找,

或許使用媚點蜜粉就能擁有春天,不需要花大錢買專櫃蜜粉了!

不過如果你是很要求粉質要很細緻、服貼的話,那這款媚點蜜粉就不適合了~

 

 

 

 

延伸閱讀:

蜜粉控的真情告白: 16款蜜粉心得分享!! (上集) 

蜜粉控的真情告白: 17款蜜粉心得分享(下) &刷具小介紹 

專櫃隱藏版超優質蜜粉- Fancl 晶透瓷肌蜜粉 (台灣已買不到)

 

愛用的Kabuki刷是這隻:

超級強悍的平價刷具- E.L.F Kabuki Face Brush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