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歉我下了一個很討人厭的標題XDD

可是這真的是我腦海中閃過的第一個靈感,

雖然說我也不曉得是哪裡在真情告白...

自稱蜜粉控好像也還不夠格,就是處於一種很尷尬的數量吧?

我是從今年開始才很認真的收集蜜粉,之前蜜粉的數量都很正常,

就是兩三罐這樣而已。

現在就要來分享一下我所擁有的所有蜜粉,

不過這裡只寫是鬆粉的產品喔,蜜粉餅是不列入範疇的。

 

 

 

 

 

我的膚質&喜好: 缺水乾到有點出油的皮膚,喜歡有光澤感

以及保濕的蜜粉,較不喜歡霧面以及控油的蜜粉。

 

 

 

 

 

雖然有些蜜粉都已經露臉過了,可是這次我是很有誠意的

試色照片全部重拍,希望在試色上給大家更清楚的參考,我的本意

本來是這樣啦,可是後來看了一下拍的照片,因為天氣陰暗

蠻多都還是很悲劇的試色,大家就將就看吧??

(有些蜜粉盒的照片我是放舊圖,因為拍出來沒有更好)

 

 

 

 

 

 

Fancl 晶透瓷肌蜜粉

粉蕊: 1150 (附粉撲)  粉盒: 250  容量:20g

 DSC00018  

 

非常喜歡這款蜜粉,如同我說過的,它是專櫃隱藏版優質蜜粉!!

粉質極細緻,保濕度相當足夠,是乾肌或是冬天必備的一款蜜粉,

價位相當合理,找不到任何挑剔的理由。

 

 

 

 

顏色是淡淡的粉色,擦上去並不會有紅感,也不會改變膚色。

 P1060704  

 

這款蜜粉也是我的定番品,每當有打折或是我有收到折價卷時,

我都會買一個蜜粉蕊當作屯貨,這罐蜜粉目前是我的最愛。

 

 

 

 

如果你喜歡有提亮效果的蜜粉(或者是說會顯白的),那這款蜜粉

提亮的效果不明顯,它幾乎不會改變膚色。

 P1060705  

 

 

 

 

 

 

 

粉質非常的細緻,我相當喜歡用這款當作底妝的第一步驟,

先使用它吸收防曬的油脂,之後上粉餅會比較服貼。

P1060706  

 

 

 

 

 

 

 

 

 

修飾紋理的效果挺不賴的,不愧是我的第一愛將!

P1060707  

Ps. 現在Fancl 官網有特惠,買蜜粉蕊送蜜粉盒喔!

這樣只要1150呢~~ 心動的朋友可以趁這次入手了~

 

 

 

 

 

 

這是我目前的屯貨,不多才兩包而已。

P1060730  

 雖然說包裝上有說明開封後要一年內用完,可是因為它不含水分,

其實不容易變質的,

只要定期清洗粉撲,保持與粉體接觸的刷具/粉撲乾淨的話,

是可以放超過一年都沒問題的喔!

 

 

 

 

延伸閱讀:專櫃隱藏版超優質蜜粉- Fancl 晶透瓷肌蜜粉

 

 

 

 

 

 

 

 

 

geoGIRL 2BH Mineral Powder

價格:大約5美金 (稅前)     容量: 3.1 g

 P1060600  

 

 

 

geoGIRL感覺是專門做給青春洋溢的少女使用的品牌,

價位普遍不貴,我是在無意間發現這款蜜粉的成分第一位居然

是雲母(MICA),蜜粉成分中雲母排名越前面的產品,通常粉質

都會更細緻,例如Fancl 的蜜粉雲母就是排名第三位喔!

 

 

 

附上成分表

 P1060603  

 

 

 

 

 

外表雖然是紙做的蓋子,其實內層是有塑膠的,不怕容易爛掉。

P1060604  

 

 

 

 

 

 

 

P1060605  

 

 

 

 

 

 

 

果然!! 粉質細到令人感動,而且光澤感極佳,它沒有珠光,

完全是靠細緻的雲母的光澤所呈現的感覺,非常喜歡這款蜜粉,

所以馬上幫它升等住所- 住進Dew 蜜粉盒裡面。

P1060745  

容量只有3g實在是少得可憐,感覺蜜粉盒很空阿!!

 

 

 

 

 

 

雖然我買的是無色,可是還是有顏色,而且看起來還不淺,

不過擦到臉上去的確是無色的,它一樣不會改變膚色。

P1060725  

 

 

 

 

 

不得不提,它附的粉撲是怎麼回事??也太小了吧!!!

 P1060607  

 

 

 

 

 

 

 

P1060726  

 

 

 

 

 

 

 

P1060727  

 

 

後記更新:

我後來很冷靜的沒多買這罐蜜粉了!!

一來是想到好像我的蜜粉真的太多,而且我幹嘛急著一定要買

我之後也買得到的品牌(不好的習慣,一喜歡某樣東西就會

發狂似的一直想追加)

 

而且雖然一開始我擦在手上是有dewy的感覺,可是擦到臉上

那種光澤感就不見了,粉質雖然還是很細緻沒錯,可是就

沒有讓我衝動到想再多屯貨了,目前是把它列入觀察名單中!

 

 

 

 

 

 

 

 

Allie 礦物UV防曬蜜粉

售價: 790    容量: 10g

 DSC00259  

 

 

 

 

 

 

 DSC00264  

 

這罐蜜粉是偷懶時最佳的幫手,洗完臉擦完化妝水,

馬上撲這罐蜜粉就搞定防曬了!! 有時候在家裡我懶得擦液狀防曬時,

多了這罐蜜粉真的就很方便,而且它的防曬系數很高,又有遮瑕潤色的

效果,單擦也不會覺得乾燥,肯定是我會回購的一款蜜粉。

 

 

 

P1060714   

 

 

 

 

 

 

擦起來不會泛白,蠻合我的膚色的。

P1060715  

 

 

 

 

 

 

 

不過這張看起來好像膚色有被改變了??

我的臉沒有我的手那麼白,所以擦到我的臉上時,我是不覺得顏色

會變深。

P1060716  

 

延伸閱讀:神品! 讓補擦防曬不再是苦差事的Allie 礦物UV防曬蜜粉

 

 

 

 

 

 

 

 

 

Orbis 柔焦蜜粉

售價: 蜜粉蕊 580 蜜粉盒(附粉撲) 300  容量: 20g

 DSC00028  

 (我裝在Fancl 的粉盒裡面)

 

 

 

 

 

其實後來我沒有很喜歡這款蜜粉,它是偏霧面自然的妝效,

而我是喜歡光澤系的蜜粉,所以後來這罐蜜粉我很少用了,

不過要是你是想找帶點霧面無珠光的蜜粉,可以試試看這款。

它相對的也是比較控油一點點的,可是並不會太過於控油,

至少我用起來是覺得有一點點乾而已,沒有乾到讓我很不舒服。

 P1060709  

 

 

 

 

 

 

 

P1060711  

 

 

 

 

 

不過試在手上的感覺又很不錯==

感覺紋路都稍微有被撫平了。

 P1060712  

 

 

Ps. 粉絲團的朋友有提供一個解決霧面妝感的好辦法,

如果你跟我一樣是比較喜歡自然或是光澤感的底妝可以試著這樣做,

那就是在使用完蜜粉之後,稍微噴一點保濕款的化妝水(把化妝水

裝在噴霧瓶裡),這樣粉霧的感覺就會變成自然服貼的妝感囉!

 

 

 

延伸閱讀:素肌般的妝感- Orbis 柔焦蜜粉

 

 

 

 

 

 

 

 

接下來是同系列蜜粉三連發!!

 

 

黛珂 妝魔法蜜粉 #10(無珠光)

售價: 1400   容量: 25g

 P1060731  

 

 

 

完全是因為被推坑而且它又快停產之下,

連用都沒用過就全包了..... 當初推坑的人把它寫的太銷魂啦,

害我的一群朋友還有我全陷入恐慌,大家開始團購起來這款蜜粉了!

 

 P1060732  

 (快看! 我相機背帶掛著的The Annoying Orange 入鏡了XD

這是DC買的,一個居然還要8鎂!! 然後他買了4個.....)

 

 

 

 

 

 

 

包裝跟蜜粉盒還有粉撲相當的可愛,

這樣的價位我覺得不貴,容量也是很有誠意的25g,

粉質細緻,帶有淡淡的香味,

不過我覺得用起來有那麼一點點偏乾(跟Fancl 比起來的話),

但是夏天用的時候倒是挺適合的,所以還是不後悔買了這麼多罐。

 

P1060733  

 

 

P1060734   

 

 

 

 

#10就是純白色無珠光的,它的妝感會稍微比較偏自然

粉霧一點點,可是也不會太霧面,有一點點控油的效果,

等過一段時間之後剛上妝的粉霧感會不見。

   

 

 

 

 

 

 

 

 

P1060735  

 

 

 

 

 

後記更新

今天我又很仔細的體驗了Orbis的蜜粉,我發現它的妝感是真的

如同當初我說的-自然素肌的感覺,而妝魔法#10的話它一開始粉霧

的感覺會比較明顯,所以現在我又覺得Orbis的比較不錯!

 

 

 

 

 

 

黛珂 妝魔法蜜粉 #11(白色珠光)

售價: 1400   容量: 25g

 P1060736  

 (這三款蜜粉包裝/粉撲完全相同,我就不再重複放囉)

 

 

 

這款多了白色珠光的效果,它的珠光比Fancl 的明顯,

但是不至於會顯毛孔,實際上反而因為粉質的關係還可以稍微

修飾毛孔。珠光相當的細緻,我直接近距離照鏡子其實還觀察不太出來

有珠光,可是當稍微轉動頭部時,透過光線的折射珠光就蠻明顯的,

可是在旁人看你的距離,是不會變成一個閃亮亮的迪斯可球,

#11  

 

 

妝魔法蜜粉很奇妙,照理說有珠光應該會顯毛孔,

可是因為粉質本來就有點偏霧面的關係,所以它是可以稍微

修飾毛孔,然後又帶有珠光這樣。

 

 

 

這樣的近照也是照不出它的珠光...

 P1060737  

 

 

 

 

 

 

 

這張也是,完全照不出來,我已經確認過兩次了,我沒放錯照片呀...

 P1060738  

 

 

 

 

 

#10跟#11 都有稍微提亮膚色的效果,可以讓妝感更明亮些。

 

 

 

 

 

 

 

黛珂 妝魔法蜜粉 #80(粉色珠光)

售價: 1400   容量: 25g

 P1060739  

 

 

 

 

櫃姐說賣最好的就屬這款了,因為很多女孩喜歡粉粉嫩嫩的完妝感,

有粉色珠光,連蜜粉都是粉色系的,可試用起來不會偏紅感,

還蠻自然的,珠光會比#11來的明顯一點,可是還是相當的細緻。

不過老樣子,這三款色號,我現在用起來都有一點偏乾,所以暫時就比較

少用了。

 

 P1060740  

 

 

不過我今天(當然不是今天,這篇蜜粉我分好幾天完成的)

就是使用#80,粉色的粉體可以稍微讓妝感比較粉嫩,

可是又不會有紅感(下篇我會講到有一個嚴重偏紅的蜜粉),雖然當初我是嫌它們

偏乾,可是今天用起來卻又還好,雖然兩頰依然有點乾乾的情況,可是

並不明顯,而且也沒有脫妝或是浮粉。

 

 

 

P1060741  

 

 

 

 

 

 

還是一樣照不出來細緻的珠光....到底是怎麼回事!!

P1060742  

 

 

 

 

 

 

 

後來在室內終於拍出來了!! 雖然有點糊掉,可是了勝於無~

P1060746  

 

 

 

 

Ps. 黛珂妝魔法蜜粉已經停產,我今年中去買時是都還有貨,

櫃姐是說賣完存貨就沒了。不過我覺得也沒有特別需要去追這些停產

的蜜粉啦,好用是好用,可是停產了就買不到了,也是徒增心酸

而已,倒不如去追尋更好沒停產的蜜粉呢!

 

 

 

 

 

 

 

 

 

Laura Mercier 喚顏柔礦粉 

售價: 35美元    容量: 11.3g

 P1060743  

 

 

 

 

這玩意就是粉狀的喚顏凝露!! 在使用粉餅前先使用它,

粉餅會服貼到不行~~ 是我心中的夢幻逸品,不過台灣已經停售

需要到國外購買才有,也因此我很珍惜這剩下的一點點XD

它擦上去是幾乎沒有修飾的效果,可是卻可以幫助後續的粉餅更服貼,

也因為這樣,只適合在粉狀的產品之後使用,不適合再使用液狀的底妝產品

 

 

 

 

 

我也蠻喜歡它的粉盒設計,是可以把洞口蓋起來的,所以當作攜帶式的蜜粉

盒也相當的不錯。(我當初是買兩罐的特惠組,現在就只剩一點點了)

 

 P1060719  

 

粉質非常的細緻,雖然是粉,可是卻有保濕感,就算不擦任何保養品,

只單擦喚顏礦粉就使用粉餅的話,臉也不會覺得乾。

 

 

 

 

 抱歉這張有點糊掉了....

 P1060720  

 

 

 

 不過要是搭配高保濕的粉餅,那就需要注意囉!

有可能會加速出油的速度~因為喚顏礦粉本身是不具控油力的

它是偏保濕型的蜜粉。

 

 

 

P1060721  

 

 

 

我曾經有一次很趕著要去某個地方,所以只使用了喚顏礦粉+

香奈兒的活力光采保濕粉餅,結果那天的妝感無敵美!

毛孔通通被隱藏起來,修飾的超漂亮,看起來像是精心花了

很多時間上的底妝。

 

不過只有那麼一次!! 昨天我又如法炮製,毛孔很明顯...

膚色也不是很均勻(有部分的泛紅)

 

 

 

 

 

Ps. 圖中的名稱我打錯了,正確的中文名稱是喚顏柔礦粉

 

 

 

 

 

 

 

呼~ 終於完成上集了,接下來就要努力的生出下集,

 

請大家拭目以待 不過這篇就讓我寫了很久,可能要生出

下集是2013年的事情了吧?? 

 

 

 

 

 

最後我要強調,這些都是我個人的使用感想,

我覺得好的東西不一定用在你身上就會有相同的效果

建議在下手每樣東西之前還是要多方比較,或者是去櫃上試試看,

才能夠讓你的錢花的每一分都值得喔!!

 

 

 

 

 

我的小小粉絲團,最新文章跟戰利品都會先放在這裡喔!

也歡迎你加入一起跟我們閒聊~~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甄嬛傳後勁好強! 我也來摻一腳的小閒聊

 

之前DC回台灣度假的時候,我迷上了甄嬛傳,

他本來很討厭看連續劇的,結果在我每天準時收看的影響下,

他也跟著看了,連我媽極少看中國劇的人也是跟著我們

每到播放時間就乖乖的坐在電視前。

 

大概是因為DC覺得甄嬛很漂亮的緣故吧??

那天我跟他看完甄嬛傳躺在床上時,他若有所思的說:

為什麼你不是甄嬛呢??

 

我是呀!! (燦笑)  我如此寡廉鮮恥的回答他

 

 

 

他怒斥: 你是蒸餃吧!!!  (完)

 蒸餃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