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買這塊粉餅是因為在屈臣氏77折時看到一位女生

毫不猶豫的一次拿了三、四塊丟進購物籃,

"會如此大氣的買,應該就是不難用吧?"我想著,

於是也就買了一塊來試試看。果然!!它是很不賴的開架粉餅,

雖然有小缺點,但是整體而言我還是很喜歡的!

 

 

 

 

 

 

ZA 裸妝心機兩用粉餅 NT.300 (粉蕊售價,粉盒另售150元)

 

當時有買粉蕊送粉盒的活動,再打77折等於只要231元就

可以買到一組完整的套裝,非常的划算!

ZA01  

這個粉盒我是覺得很普通啦,但是是送的不用再另外花錢買,

所以當然還是歡喜的收下了。

 

 

 

 

 

ZA02  

 

 

 

 

我買的顏色是最白的PO10,第一個缺點來了,顏色不夠白!

不過雖然不夠白,擦起來倒是不會明顯的偏深,所以還可以接受,

只是如果色號能做的白一點,滿分100來評分,我會給這塊粉餅110!

ZA05  

粉撲不難用,還挺柔軟的,所以我就是用附的粉撲直接上妝。

 

 

 

 

粉質並不會粗糙,算是細,服貼度也不差,妝感更是讓我滿意。

ZA06  

 

 

 

粉質的近拍!

ZA03  

 

 

 

 

說到最淺色還有點偏深這點,不免又要來比較一下了,

對照組是Sofina Ange(漾婕)的粉餅最淺色OC01。

ZA04  

 

 

 

 

這樣似乎還不是很明顯,可是一試到手上,ZA的顏色明顯的深了些阿~

ZA07  

(左: Sofina Ange 右:ZA)

 

 

 

 

以往若是顏色不合的粉餅,我對它的第一印象就會崩壞,頂著不合適的底妝,

就算妝效再美也是枉然!不過PO10對我來說並不是很明顯的偏深,

而是還在可以接受的色差範圍內,跟我原本臉部的膚色相比,一擦上去ZA

的粉餅之後,膚色雖然不會明顯變深,但是因為它的遮瑕力不差,

一開始的妝感也是偏霧面,所以它會讓我的臉的顏色跟脖子的膚色

有些許的色差,而我又是喜歡明亮妝感的人,因為為了要跟身體

的膚色不會產生斷層(我的臉的膚色比身體的黃/暗上不少),

所以我的底妝色號向來都是挑最白、可以跟我的身體膚色一致的,

顏色不夠白這點,是我覺得這塊粉餅的小遺憾

 

 

 

 

 

搭配ZA粉餅使用的是Media的防曬乳跟DEW的蜜粉。

ZA08  

因為雖然包裝上有說這塊粉餅可以吸附油光,但是我覺得它用起來並

不會乾耶!反而有點像是潤澤型的粉餅,所以才選用了控油力稍微好些的

Media防曬。

 

 

 

 

 

 

一開始完妝的妝感是偏霧面,遮瑕力不差,可以把膚色修飾的挺均勻,

毛孔也會比較不明顯,而且很服貼,不太容易卡粉。

ZA09  

 

 

 

雖然照片看起來膚色是很白,可是這是因為有打光,

在正常日光燈的光源下看,會覺得比脖子的膚色稍微深一點點,

不過妝感真的讚,所以依然有愛!

ZA10  

 

 

 

 

ZA11  

 

 

 

難搞的易卡粉部位→鼻翼,也沒有出現明顯的卡粉跡象。

ZA12  

 

 

 

 

插入一張眼妝照XDD

其實是表達連額頭那邊的妝感也很不賴啦~

眼周有微卡粉是因為我上了三層粉狀的東西,並不是單用ZA才造成的。

ZA13  

 

 

 

 

ZA14  

 

 

 

 

ZA16  

 

 

 

 

 

其實這塊ZA裸妝心機兩用粉餅,才像是我思思念念許久的雪膚耶!

一開始的妝效是偏霧面,可是經過一段時間臉部的油脂分泌些與粉體做

結合之後,就會變成很漂亮的微光澤、透膚的自然妝效,看起來不太像

有上妝,顯得膚質棒透了!前幾天我擦這塊粉餅,還惹得一位阿姨

驚呼:妳的皮膚好好!!  

 

 

不過如果出油過了頭,當然就不好看啦~12/6那天去排高絲

特賣會時,因為天氣算熱,而我戴口罩又穿的比較厚,熱的直出汗,

底妝就溶掉了喔,而且也會有脫妝的情況出現,所以在使用

這塊粉餅的時候,要注意一點就是不要讓它太快出油,不過我使用

下來,我是覺得以現在的天氣它並不會出油的很快,

像我被那位阿姨稱讚的時候,上妝已經超過六個小時了,

也才只有變成些許光澤感的底妝,唯獨那天戴口罩悶著

底妝又太熱才會變成脫妝,我想這點是不能怪它吧?

 

 

 

簡單歸類一下它的優缺點!

 

優點:

1. 不乾,冬天用起來也OK!

2. 妝效隨著上妝時間越久越漂亮

 

缺點:

1.顏色不夠白

2.大出油就不好看了

 

 

因此現在這塊粉餅被我當做是日常用的粉餅,既然只是日常用,

自然顏色上的小缺點就不那麼要求了,如果真的需要出現在重要場合,

我還是會選擇妝感比較明亮的粉餅來使用。

但是這塊粉餅的妝效真的很漂亮,甚至比的ALBION潤雪膚更讓我喜愛!

 

 

 

((我會補上擦了這塊粉餅讓我很愛的那種偏光澤肌妝效照片))

 

 

 

寫完這篇心得放到粉絲團之後,居然有網友說難怪她有看到

新秘的化妝箱一打開來就是一排ZA裸妝粉餅,也太神了!!

 

 

 

 

 

 

 

Ps. 以上我的心得,不代表你用起來一定會跟我一樣,

所以請務必到ZA架上試用,只看了我的文章就衝了,

你覺得好用的話當然是皆大歡喜!

可是如果不好用在那邊抱怨說哪有我說的那麼好用,

這樣只是浪費你的錢,也是很不智的行為,

我不喜歡的東西也有人愛得很,請務必親身試過才是最準的,

記住!別人的心得,都只是僅供參考罷了。

 

 

如果要試妝又怕試用品髒,可以帶著衛生紙跟自己的粉撲去,

先用衛生紙抹掉試用品表面的粉體,這樣底下乾淨的粉體就會出現,

再用自己的粉撲試妝,會比較好一些喔!

請給它一天的時間做測試,確定妝感你滿意了,再去買也不遲,

只要不停產,它會永遠在那邊的阿~

 

 

 

延伸閱讀:

頗受好評的1028 傳明酸亮透美白粉餅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