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生堂尚質粉底刷(#131)從還沒被引進台灣時,

就已經被日雜還有一些部落客的心得燒到體無完膚,

之後台灣上市沒多久我就去乖乖的買了一隻。

 

 

But,我第一次使用真的很失望,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刷頭

面積太小,但是最主要的失望是來自於 我覺得它很拉扯肌膚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刷毛太密導致它的抓地力(?)比較好的關係,

我在使用131畫圓的時候,我可以清楚的看到皮膚一直在被拉扯著,

但是我動作根本沒有猛烈到會讓肌膚會被牽引的地步阿!

 

 

所以後來我就有點把它冰入冷宮,頂多只拿它來當成眼周遮瑕時

塗抹的工具(因為我是用粉餅遮瑕),後來看到 Raw Natural Beauty

這隻平頭刷在特價,買回來之後,我才發現原來平頭刷可以

使用起來觸感如此美妙。

 

 

 

 

 

 

Raw Natural Beauty (下面皆用Raw代替)

Maximum Coverage Foundation Brush    $ 35 USD

DSC09649  

 

 

 

 

 

這種平頭刷是提供最大遮瑕(也就是它的妝感不會輕薄)的刷具

所以如果你是要尋找可以讓妝感看起來很輕薄的刷具,那平頭刷就不是你要

尋找的對象囉。

 

不過平頭刷的使用範圍沒那麼狹窄,如果你是想搭配遮瑕力很低的

粉餅,那就很適合了。

 

 

 

Raw的刷具已經寫的很清楚了~

DSC09650  

 

 

 

 

 

 

它的毛是人造毛,但是卻非常好用。

DSC09651  

 

 

 

 

 

 

 

 

毛也是蠻密的,所以抓粉力才會好,也因此會讓底妝感覺遮瑕度更佳。

DSC09652  

 

 

 

 

 

 

 

接下來來看看資生堂尚質粉底刷的樣子

DSC09645  

雖然Raw 比 #131貴,但是131的質感真的好很多,光是刷柄就覺得

它售價應該不會很低呀!!

 

 

 

 

 

 

DSC09646  

 

 

 

 

 

 

 

它跟Raw不同的是刷毛的部分131是做有斜度的。

DSC09648  

 

 

 

 

 

 

 

 

毛非常的密

DSC09647  

 

 

 

 

 

 

 

然後是它們兩位的比較圖

 

Raw 比較大隻一點,131比較秀氣。

DSC09653  

 

 

 

 

 

 

但是我覺得Raw的刷毛看起來比較可愛耶

DSC09655  

 

 

 

 

 

 

 

DSC09656  

 

 

 

 

 

 

為什麼我會比較喜歡Raw Natural Beauty的平頭刷??

 

 

1. 面積較大,使用起來比較省力

就像我提過的,131的刷頭面積偏小,要使用比較多次才會完成底妝,

但是Raw因為面積比較大,所以可以比較快速的完成底妝。

 

 

 

2. 比較不拉扯肌膚,可以輕鬆的大面積畫圓拋光

使用Raw的平頭刷我覺得在使用拋光的動作的時候,非常

順暢,而且不太容易會拉扯到肌膚,雖然後來131有讓我改觀,

它也不太會拉扯肌膚(奇怪,可是之前真的會耶),但是

以動作的順暢度來說,我覺得Raw的平頭刷相對的順暢很多

 

 

 

3. 與肌膚的貼合度更好

不是說131不能貼著肌膚上妝,而是我覺得Raw平頭刷可以非常的

確實把粉底平均的分佈在臉上,會覺得比較有"阿~我在拋光"這種真實的

感覺。

 

 

4. 快乾

#131的毛很厚,又很密實,所以洗完之後隔天通常不會覺得

它已經很乾燥,遇到濕氣重的天氣更是需要兩天的時間讓它

來完全乾燥,如果只有購買一隻131的人在使用上就會相對的

不方便了

但是Raw的洗完隔天就已經完全乾掉了,比較不會有這樣的

問題發生。

 

 

 

 

接下來針對它們兩位可以使用的產品來剖析一番,

平頭刷可以用在 粉餅、粉底液、蜜粉 (或是礦物粉底)

的產品,應該是所有底妝產品都可以用平頭刷來上妝。

DSC09657  

 

 

 

 

使用於粉底液等液狀產品:

 

兩隻都很好用,可以把底妝推的很均勻,而且因為刷毛夠密,

所以不會像一般的粉底刷用過一次就會開衩需要馬上清洗才能繼續使用。

 

平頭刷可以使用兩次甚至三次之後再清洗(我覺得三次就是極限了,

畢竟液狀的東西有水份,停留在刷具上比較容易產生細菌)

 

 

 

使用於蜜粉、礦物粉底等鬆粉狀產品:

 

如果是使用於這類的產品,那我就會偏好Raw的平頭刷,

原因就如同我提過的優點,而131我會覺得就....

沒什麼存在感,因為太小一隻了,用來刷蜜粉會覺得

有點空虛。

 

不過這只是使用上的觸感的不同,其實妝效是相同的

 

 

 

兩隻刷具沾蜜粉的圖,其實兩位都蠻會抓粉的。

DSC09659  

 

 

 

 

 

使用於粉餅類的產品:

 

我也是會比較偏好Raw 平頭刷,不過如果是針對

眼周範圍的小區域,那我覺得131可以比較精細的去處理。

 

 

 

 

 

雖然對於Raw Natural Beauty的平頭刷我是很喜歡,

唯一可恨的就是台灣沒賣!!

而且我覺得一隻如果是買原價的話,我會有點買不下去...

它的質感確實沒有131來的好,這點無庸置疑。

 

但是除了賣相不佳之外,其它的可是一點都不輸131,

而且它的刷毛,我覺得比131還棒,非常的柔軟,

完全不會扎臉,害怕合成毛不夠柔軟或是抓粉力很弱的

人真的可以改觀了XDD

 

 

 

 

如果想試試平頭刷,還有一家平頭刷也非常的有名,

Sigma Beauty 的 F80 $ 16 USD

我沒用過Sigma家的刷具,但是有買過的朋友有大力推薦過

這款平頭刷,她說非常之好用,甚至還贏過她買的白鳳堂。

 

 

Sigma 有提供運送到台灣的服務,但是當然運費就不會很可親,

而且可怕的是它是浮動運費,你買越多,運費越高,

可能我買固定運費的網站習慣了,所以我覺得浮動運費一點都不可愛。

 

 

對岸的淘寶也有賣Sigma,如果要買單隻的話,在那邊買應該是可以

省下不少運費,但是如果是要買一整組的話,或許可以考慮直接在

官網訂購。

 

不過其實我有點不太喜歡Sigma的行銷手法,但是這邊就不多提了。

 

 

 

 

 

還有一個平頭刷也是獲得蠻多好評的

Everyday Minerals Flat Top Brush $ 12.99 USD

 

 

但是它就比131跟Raw 的平頭刷更大隻了。

 

 

 

 

 

 

 

BTW,Raw Natural Beauty不是每隻刷具都好用,

我買到一隻很悲劇的蜜粉刷

DSC09661  

 

抓粉力極弱,毛的質感也不好,幸好也是有打折買的,不然我買原價應該

會想用手刀把它活生生劈成兩半。

 

 

 

 

 

 

 

 

 

Ps. 這隻刷具目前已經全面停產了喔!所以還是只能乖乖

的去買131了XDD

 

更多刷具心得:

近期最愛的刷具品牌! 受受狼 刷具心得 Part 2 

平價又好用的刷具-受受狼 專業化妝刷 

11隻Ecotools 刷具心得 & 最近愛上的Everyday Minerals刷具  

強悍的平價刷具-六款 Ecotools & ELF 刷具心得 

 

 

 

 

 

 

 

 

我的小小謙卑粉絲團,一些戰利品都會先po在那邊,

也歡迎你來跟我聊天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