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的蜜粉文中有好幾位網友都是被刷具給生火到XDD

在很久之前我有寫過ELF刷具的心得,但是那時候

照片很隨便,我自己現在也不太想回顧了,於是還是動手寫了

這篇新的,之前雖然ELF的刷具有陸續在其他文章中露臉,

但是卻沒有完整的獨立心得,在這篇也會順便補齊,

還有我近期購入的幾隻Ecotools刷具也一起在這邊介紹了!!

標題所指的強悍的平價刷具,並不是所以六款刷具我都給

高分,而是針對特定幾款我很喜歡的刷具而給予很高的評價

 

 

 

 

因為今天的天氣非常的陰暗,所以是在我媽的辦公桌拍的,

我最喜歡的拍照場景還是在日光下,照片比較漂(生)亮(火)。

 

 

 

ELF Kabuki Face Brush $ 6 USD

Brushes014  

 

 

 

ELF的刷具有分四大系列,質感最好的就是studio系列

所以如果你想入手ELF的刷具,我最推薦這系列,我摸過蠻多

隻這個系列的臉部刷具,質感都很不賴! 至於其他三個系列我覺得都

很廉價的感覺,所以不推薦。

 

 

 

其中最推的當然就是這隻Kabuki Face Brush囉!!

等一下要介紹的Powder Brush跟我有摸過的Complexion Brush也都

相當的不錯,但是Stippling Brush就蠻廉價的(是不難用,相對看起來

有廉價感)

ELF2  

 

 

 

 

 

ELF3  

 

 

 

ELF4  

 

 

 

回來看這隻Kabuki Face Brush

 

毛是合成毛,也就是人造毛,質感柔軟,用起來不會刺臉,

抓粉力不輸專櫃的動物毛,但是價格卻只有專櫃的1/10不到!

Brushes015  

 

 

 

 

 

 

 

Brushes016  

 

 

 

 

 

 

來跟Bobbie Browm的勻臉刷比較一下,BB這隻是我在未發掘ELF這個品牌

前買的,不然我也不可能買得下手。

Brushes018  

BB勻臉刷當初我買的價位是1250,現在可能有更貴了??

 

 

 

 

質感應該可以看的出ELF就是比較好,BB的動物毛會有參差不齊的感覺,

沒有ELF的這麼順滑。

Brushes019  

 

 

 

 

 

左邊是BB,右邊是ELF,毛量也是幾乎相同。

Brushes020  

 

 

 

 

 

 

這兩隻刷具如果只是在臉上畫圓,都不會有刺感,但是如果是用戳的,

或者用點的方式,那BB的動物毛會有一點刺感,而ELF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Brushes017  

 

 

 

 

所以,何必糾結要砸錢買貴鬆鬆的動物毛呢?? 刷具極品白鳳堂我是不敢這樣

說,畢竟它應該是神的等級吧?? 但是如果只是一般的動物毛,我覺得柔軟度

也是比不上合成毛的呀,不過雖然合成毛很軟,卻也需要注意它的設計

跟抓粉力,有些合成毛雖然很柔軟,抓粉力卻不好,或者是太軟了導致

使用在臉上時會覺得沒有施力點,這樣也是不及格的刷具

 

真正好的合成毛,除了毛質柔軟之外,也會兼顧到抓粉力跟韌性,

所以使用上的觸感與動物毛並無太大的差異性,而且使用合成毛的

刷具,也可以避免小動物因此受難呢,有些刷具是標榜採用人道

蒐集動物毛,但是也不是每個品牌都可以使用如此耗費人力的

方式取毛,而這些人力成本,當然也會反映到商品的售價上。

 

 

 

Kabuki Face Brush的用途蠻廣的,可以用在沾取鬆粉/蜜粉餅/礦物粉底

或者是粉餅,甚至我看過有部落客說用Kabuki Face Brush上粉底液

的,呈現的妝感並不會太厚,如果需要增加遮瑕力,只需要重複堆疊

就可以了。

 

 

 

 

 

ELF Powder Brush  $ 3USD

Brush008  

它看起來也不會廉價,刷具的形狀就像放大版的平頭刷一樣,

只是毛量沒那麼密集。

 

 

 

 

 

它一樣可以用在蜜粉/蜜粉餅/粉餅/礦物粉底。

Brush009  

 

 

 

 

 

它所呈現的妝感會比Kabuki Face Brush薄透,同時也可以拋光讓底妝

均勻的與皮膚有更好的貼合度,但是我卻是蠻少使用這隻刷具的,

因為刷頭太大啦!! 只能刷兩頰跟額頭,用在眼周跟鼻子附近會推不到

所以就蠻少使用的了,它的抓粉力跟柔軟度同樣是不錯,

就是敗在太大之無法全面的用到整張臉。

Brush010  

 

 

 

 

 

 

 

 

ELF Stippling Brush $ 3USD

Brush004  

 

 

 

 

 

Stippling Brush看起來真的就是蠻廉價的感覺,對吧?

Brush005  

 

 

 

 

 

跟一隻1700的MAC 鬆粉刷#187,差很多,187的質感很好,不過當然

價格也是差很大,我兩隻都有,我是覺得還是187比較好,毛量很均勻,

不像ELF感覺就是不太扎實。

Brush007  

 

 

 

 

 

所以這隻我偶爾想到才會用一下,它的抓粉力沒有很好,只能刷蜜粉,

刷餅狀的底妝,我覺得沒有很適合,尤其如果是壓的很緊密的粉餅,

那它可能沒有辦法抓起太多的粉,同時它的毛質雖然軟,但是就像我說的,

缺乏韌性,所以抓粉力不足。

Brush006  

 

 

 

 

 

 

 

 

Ecotools 大蜜粉刷 (Bronzer Brush)  $ 10 USD

Brush001  

這是新包裝,質感比我之前買得更好了,所以我把舊款的賣掉迎接新的~

 

 

 

 

連刷毛也改變了,但是我覺得舊款的比較蓬鬆,更像是一個圓球,

新款的就沒那麼圓,不過毛質更密,我以為會跟舊款的相同,

早知道我不應該賣掉舊款的阿!! 因為雖然還是同商品,但是

並沒有完全的重覆....

 

Brushes001  

 

 

 

 

 

毛質一樣很軟,抓粉力也很優異,價位更是合理!

設計這個蜜粉刷的人,願上天保佑他(她)!!!

Brushes002  

 

 

 

 

 

它比較適合沾取蜜粉,或者是當修容刷(包裝上寫的)但是當修容刷

會不會太大隻啊??? 雖然它的英文名稱就是Bronzer Brush沒錯,

但是我覺得以它的尺寸,當蜜粉刷比較適合喔!

Brushes003  

它可以用像是蓋印章的方式把蜜粉上得很厚,如果你想要比較好的遮瑕力的話,

如果只是畫圓那它所提供的遮蓋力也是比鬆粉刷來的好一些。

 

 

 

 

 

 

 

 

 

 

 

 

Ecotools 平頭粉底刷 $ 8 USD

Brush002  

 

 

 

 

 

  

附上翻拍的說明,左邊是蜜粉刷的說明,右邊是則是粉底刷的。

Brush003  

 

 

 

 

Brushes010  

它算是刷頭偏小的粉底刷,但是不會小到讓我上底妝上的很火大。

 

 

 

 

Brushes011  

 

 

 

 

 

這種平頭的粉底刷,用過一次就要洗了,不洗的話再重複使用,

我覺得就不是很好把粉底液推的很均勻。

Brushes013  

 

 

 

 

這樣的厚度好像不算厚吧??

所以它在塗抹粉底液的時候不會有回彈(韌性)的感覺,就是只能

均勻的把粉底液推開,但是也不會薄到很像面膜刷一樣,

只是因為我很少買粉底液專用的刷具,而我看過的好像都是比較厚的感覺?

沒有像這隻Ecotools的粉底刷是有點偏薄的。

Brushes012  

用這隻粉底刷推粉底液,還是需要再用粉撲把粉痕推掉,但是

用刷具上粉底液,我覺得會比單用海綿或是手指來的貼妝些。

 

 

 

 

 

 

Ecotools 腮紅刷 $ 9USD

Brushes004  

這隻腮紅刷是我近期的新歡,之前我都是使用MAC #188(就是小隻版的187)

 

 

 

 

 

Brushes005  

 

 

 

 

 

它的刷毛造型很特別,有點像三角形的感覺,不像一般水滴型的腮紅刷,

而這樣的造型,讓我在擦腮紅時,不需要特別的去抓要下手的位置,

只要輕鬆一刷就可以有很自然的腮紅了!

之前使用188,因為它比較小隻,所以我都要琢磨下手的範圍,

常常畫出來都是我自己不太滿意的,現在換這隻,

刷兩下就可以了,抓粉力也是適中,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手。

Brushes007  

 

 

 

 

 

毛質一樣很柔軟~

Brushes006  

 

 

 

 

 

本來以為這篇心得可以很快的打完,沒想到也是花了不少的時間,

這次介紹的六款刷具裡面,最值得入手的就是:

 

ELF Kanuki Face Brush

Ecotools 大蜜粉刷

Ecotools 腮紅刷

 

 

這三隻的表現,真的是無懈可擊阿!尤其是Kabuki Face Brush

跟大蜜粉刷,真的是我標題說的,非常強悍(可以打趴專櫃刷具)

的平價刷具呢~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