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嗯,這次的標題我很滿意,簡潔的說明了這塊粉餅所帶給

我的打擊!還記得在幾年前第一次用到雪膚的那種感動,

妝感非常的漂亮,可惜之後就改版,評價似乎也跟著不是

那麼好了,於是我一直觀望著,直到這次的新出的潤雪膚,

看到了正面評價,"應該就是它了吧?"我是這樣想的,

可是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潤 ‧ 雪膚粉餅 SPF18 PA++ 粉餅芯11g $1580 粉盒$400

ALBION07  

 

 

 

 

 

 ALBION08  

 

 

 

因為雪膚的粉餅盒是共用,我就沒有再買外盒了,而單買粉芯是

沒有附粉撲,不過櫃姐我給我兩個櫃上試妝用的粉撲,當然質感就沒有

粉盒附的粉撲如此柔軟,因此用幾次我就沒用了。

ALBION09  

 

 

 

 

 

顏色是最淺的010,第二白的030我用起來也可以,010會比我原本

的膚色再白上一點點,而030是剛好就是我的膚色,不過因為010

並不會明顯的死白,因此我就挑了010,想說如果會暗沉的話,至少

也不會變得太暗。

(色號標號是010、030、040、050、060,沒有020)

ALBION10  

 

 

 

 

 

 

ALBION粉餅最特別的一點是就液體乾製法,以下是截取ALBION

的新聞稿中的部分文字:

「柔霧粉體」是種中空粉體,具有極其輕盈的特色,一般添加在粉底液居多,

如果用傳統粉餅的壓製方式是無法大量添加,因為壓緊固定的製法會使

柔霧粉體失去輕盈度,而ALBION雪膚粉餅獨有的液體乾製法,

能徹底展現柔霧粉體的優勢;在液體乾製法過程中將許多保濕的

美容成分注入液體當中,同時拌入大量的柔霧粉體,等液體慢慢蒸發後

再輕輕地壓過,這就是ALBION潤‧雪膚粉餅實現「輕盈卻又濕潤」

黃金比例的關鍵,雖然製程費時繁瑣卻能保留柔霧粉體最完美的蓬鬆輕盈,

如此的輕盈柔霧感雪膚作到了! 

*文字取自Urcosme*

 

 

不過雖然文宣中也有提到粉體是很蓬鬆輕盈、濕潤柔軟,

用手指觸摸粉體卻是摸不出來有任何濕潤柔軟的觸感,

蓬鬆感是擦上去的確會有一種粉體很蓬鬆的感覺,跟一般

粉餅一抹到手上就與皮膚結合的觸感不同,潤雪膚比較像是

一開始會有一點棉花糖蓬鬆觸感,會不會是因為這樣所以上妝

的手法就變的要比較龜毛??

 

 

 

 

 

來看一下010的顏色跟其它同樣是最淺色的粉餅相比

ALBION11  

 

 

 

 

潤雪膚是比較偏象牙白,比較不帶粉色調的顏色。

ALBION12  

 

 

 

 

 

 

 

 

這是剛上完底妝的照片,潤雪膚的一開始的妝感是偏柔霧,

對於毛孔跟膚色的有一定的修飾度,也不會有明顯的粉感,不過

因為我的皮膚在最近變得很乾,所以還是會有局部的卡粉,

而膚色上也會比較稍微偏白一點,不過等隔一兩個小時膚色

就會變得自然。

(左邊是有擦潤雪膚,右邊則是只有防曬跟蜜粉)

ALBION04  

(皮膚很乾,所以鼻子有小脫皮,抱歉傷了大家的眼睛阿~~~~)

 

 

 

 

下面這兩張差異性蠻大的,有擦雪膚的那邊皮膚很漂亮。

ALBION02  ALBION03  

 

 

 

一樣左邊是有擦雪膚。

ALBION22  

 

 

 

 

會讓膚色變的均勻,毛孔也比較不明顯了。

ALBION05  

 

 

 

ALBION06  

 

 

 

 

 

 

據說潤雪膚是一塊隨著時間經過會越美的粉餅是吧??

可是我用起來不是那麼一回事,這大概是經過兩、三個小時後拍的,

已經有點浮粉了。

ALBION15  

 

 

 

ALBION16  

 

 

 

我還有稍微把浮粉推掉再拍照,不然應該是會更糟一點。

ALBION19  

 

 

 

雖然最糟就是這樣,不至於會大浮粉,可是光是這樣我就很介意了。

ALBION20  

 

 

 

ALBION21  

 

 

 

 

 

ALBION23  

 

 

 

 

在上妝的手法上我也很注意了,試過不同種的刷具跟粉撲來

搭配這塊粉餅,卻都成效不佳,難道是因為我沒買它專用的粉撲

所以才無法體會到它的美??那這樣潤雪膚真的超難搞!!以下是我試過

的用具們:

 ALBION14  

最左邊就是櫃姐送的粉撲,偏硬不是很好用,左二則是舊款雪膚的粉撲

一樣克服不了潤雪膚,今天拍照是用中間那隻受受狼粉餅刷,

一開始妝感是不賴,但是沒多久還是會稍微脫妝。

 

之前的雪膚用甚至用香奈兒活力光采粉餅附的刷具(右三)就相當的棒了,

可是潤雪膚還是很難搞。

 

 

 

 

 

潤雪膚雖然說是冬天的粉餅,可是用起來不是很保濕,同樣的保養

品步驟之下,肌膚之鑰的光采粉餅用起來會有潤澤感,可是潤雪膚卻

會讓我的臉覺得很乾,因此我上個禮拜要去比較冷的地方時,根本不會

想要帶這塊粉餅,而是選擇了光采粉餅陪伴我。

 

 

再來妝效的部分更是讓我失望至極,我之前用的雪膚並不會那麼的挑

刷具跟上妝手法,隨便擦就好看,可是潤雪膚我被它折騰很久,

一開始完妝雖然沒有讓我驚豔,但是也還不至於會反感,

可是隨著時間過去,浮粉、乾燥接踵而來真的很讓我受不了

完全沒有體會到出油後什麼光澤肌會出現,而是出油後直接脫妝。

 

或許因為對於之前的雪膚太有愛,讓我對這塊潤雪膚有著極高的

期望,如果它能夠在出油後不要浮粉的而是維持在剛完妝那種

妝感,那或許我還會勉強接受,可是出油後脫妝又乾燥,這不是

我認識的雪膚~~~~~

 

不知道大家是否會跟我一樣,總覺得有哪個品牌出的某樣商品

是絕對不會出錯的,ALBION的雪膚粉餅就是讓我如此的信賴,

但是如今,已經印象崩壞。

 

 

 

不過我看目前的評價都還是相當的不賴,可能真的就是我跟

ALBION雪膚的緣分已盡,建議大家還是去櫃上試用最準,

不適合我,不代表你也不適合喔。

 

 

延伸閱讀:

平價又好用的刷具-受受狼 專業化妝刷 

11隻Ecotools 刷具心得 & 最近愛上的Everyday Minerals刷具  

 

 

 

 

 

 

 

 

最後是關於DC的閒聊,因為DC整個人充滿了笑點,不跟大家

分享我好難過,不想看的人可以跳過囉~

 

上個禮拜他吵鬧著要去看殭屍(Rigor Mortis),惡人無膽加上

無限腦補如我的人,自然不愛看恐怖片,因為劇情會一直在我的腦海

裡轉個不停,根本就是在折磨自己,可是他很想看我就還是陪著

他去看了.....我是覺得蠻恐怖的,而且加上自己腦補到了當天晚上

其實我很害怕。

 

結果這傢伙在睡覺前,我還提醒他說不要再講關於這部片的東西,

他突然冷不防用廣東話講了:陰濕 (同音字,此ㄕ非彼ㄕ,因為我很

還是有點怕就不打了,片名的第二個字就是了)

我說:不要講奇怪的廣東話好不好!!!

隔了五秒吧,他又用廣東話講:大家好~~(同時仰望著天花板)

 

:只有我跟你兩個人,講什麼大家好啦!!!!! (崩潰)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