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村秀03  

這應該算是小確幸吧?有一天查了自己的happy go點數,發現還不少耶,

明明我不常在遠東體系的百貨消費的說~於是就開始動起歪腦筋要怎麼花掉了,

本來第一順位是RMK的腮紅,可惜可以換紅利券抵用的百貨公司沒有RMK,

只好退而求其次的轉往買植村秀了~

 

 

 

 

植村秀 創藝無限腮紅 M225   NT.580 (只有蕊心,盒要另外買)

M=Matte=霧面,所以開頭是M的都是霧面色,之前就滿想要買一塊淺紫色

的腮紅,上網google時發現有部落客推薦這塊腮紅,所以就決定要買它了~

植村秀04

天色還是有夠爛的...所以最近都不太想寫心得,拍出來的照片都很暗,

不過這種天氣睡覺好舒服,好好睡XD

 

 

 

植村秀05

 

 

 

 

植村秀的腮紅單價在專櫃算是超便宜的吧??一塊才580,不過我覺得還是要

買個外殼比較好,它的塑膠外殼有點難開,而且不像是肌膚之鑰腮紅的蕊心

因為稍有分量可以安穩的躺在裡面,植村秀腮紅蕊心是輕飄飄的,可能動作

稍微粗魯一點,腮紅就會飛出去了...

植村秀06

 

 

 

M225雖然是紫色,但是擦到臉上不是"紫色的腮紅",擦起來反而是很淡很淡

的淡粉色(但帶有一點點紫感),好像是白裡透紅的顏色,單用是可以的,

只是顏色上非常的淡,看不太出來有擦腮紅。而另一種比較常見的紫色腮紅的

用法,就是用來疊擦,先用淺紫色腮紅打底再擦上其它腮紅,腮紅的顏色會比

單用其它腮紅的發色度來得淡一些,也會帶有粉嫩感。

所以如果有太顯色的腮紅不知道該怎麼使用的話,先疊上這種淺紫色系的

腮紅會讓腮紅的顏色沒那麼重。

植村秀07  

有些淺紫色系的腮紅還可以打亮,不過這塊M225我覺得打亮的效果不明顯,

還是用在當作腮紅或者是跟其他腮紅混色比較好。

 

 

附上元倫喜書中的薰衣草色腮紅的用法,之前已經有推薦過這本書了~

我覺得寫的比Pony的書更進階,在妝容這方面變化性是比Pony的少,但是在

彩妝教學這點是大贏過Pony的。

植村秀25

 

 

 

 

簡短的擷取重點: 紫色系腮紅擦了不是會讓臉發紫,而是能讓肌膚看似明亮,

由於膚色顯得嫩白,因此在畫清純妝時薰衣草色腮紅是不可或缺的品項。

在選購時最好選擇不帶珠光的薰衣草色腮紅,才能呈現它特有的嫩白感

 

容易泛紅的肌膚,最適合使用薰衣草色腮紅,由於不帶紅色或是粉紅色調,因

此把這種帶有大量白色的薰衣草色腮紅塗抹於臉頰,可以降低臉部泛紅的問題

不過植村秀的M225我覺得還不算是很淺的薰衣草色就是了,所以雖然元倫喜

說淺紫色腮紅也可以用來打亮,但是M225的打亮效果並不是非常好喔!

植村秀26

 

 

 

薰衣草色腮紅很適合跟其他顏色的腮紅一起使用,如果腮紅用量沒有調整好,

也可以用薰衣草色腮紅疊擦會變得比較自然些。

植村秀27植村秀28  

 

 

 

 

M225我是很快就決定要買了,讓我煩惱的是剩下的一塊到底要挑哪個色號?

因為看遍植村秀的腮紅,好像都沒有我想要的那種可愛的粉色腮紅阿...

最後挑了這塊看起來顏色最粉嫩的P324。

 

P=我猜是Pearl=帶有珍珠光澤? 不過確定的是P開頭的都不是霧面,

而是帶有光澤的腮紅,不過光澤感不會很強,因此不太會顯毛孔。

植村秀08

 

 

植村秀09

 

 

 

 

植村秀10

 

 

 

 

顏色跟我理想中的粉色腮紅還是有點落差,它擦起來雖然是粉紅色,

但是對我來說還是不夠可愛,但還算是一塊自然的粉色腮紅。

植村秀11

 

 

 

植村秀的腮紅粉質我覺得都算普通而已,沒有特別的好,但是也不會太差,

霧面色腮紅(M)擦起來不會有粉感,而珠光色腮紅(P)擦起來也是很自然的,

幾乎看不太出來有明顯的光澤。

植村秀01

 

 

這張應該比較明顯,P有點光澤,而M是粉霧面。

植村秀02  

 

 

 

 

完全沒有擦腮紅

植村秀14  

 

 

兩邊臉頰各擦了M225跟P324,M225雖然是淺紫色,但是擦起來還是

比較像極淺的粉色腮紅,P324就是沒什麼好多書的粉色XDD

植村秀15  

 

 

植村秀16 

不過看了照片我才發現,P324好像不太適合再疊擦M225耶,粉紫感會更明顯,

好像是單擦P324會比較好看?

 

 

 

我比較喜歡的還是M225,因為可以跟其他腮紅做疊擦,我不太喜歡擦

非常顯色的腮紅,所以有這種可以把腮紅的顏色調整的比較淡的腮紅對我來說

是蠻實用的,不過還是要注意用量,因為植村秀這塊薰衣草色腮紅顏色不是很

淺,擦太多還是會讓腮紅變得帶有紫感我還是會繼續選找更漂亮的薰衣草色腮紅,

至於粉色的P324,擦起來OK但不會是我的最愛。

 

 

我是買這種可以裝兩色腮紅的外盒,好像是350還是450吧?

植村秀12

 

 

 

同樣都是外殼,植村秀的外殼就輸肌膚之鑰的一大截了~所以賣的價位雖然

比肌膚之鑰便宜,但是卻沒有讓我付錢付的很爽快。

植村秀13  

 

 

我個人對植村秀腮紅的看法是單價便宜,可以挑選的顏色也很多,算是還不

錯的專櫃腮紅入門款吧? 但是我買過這兩塊應該就不會有動力想再買植村秀

的腮紅了,沒有什麼太大的誘因讓我想繼續收集阿...

 

 

 

 

最後附上元倫喜書中腮紅的用法,希望能提供給大家一些幫助囉~

植村秀17

 

 

 

 

不帶珠光的腮紅適合搭配的工具是毛質柔軟的刷具,可以避免太顯色,有助於

呈現自然的頰彩。

植村秀18

 

 

 

帶有珠光的腮紅可以選擇纖維刷,像是MAC188那種毛量比較鬆散的刷具,

上色均勻自然,上色的次數越多,更能顯出腮紅的珠光,不過毛孔人

要注意阿!!

 

霜狀腮紅不會有粉感,可以打造水嫩有氣色的頰彩,可以用指腹沾取

再輕拍推勻,若要使用工具可以選擇刷具、氣墊粉霜的粉撲或者是刷具。

植村秀19植村秀20  

 

 

 

接下來是腮紅的畫法,因為都是圖比較多,就不加以解釋了。

植村秀21

 

 

 

植村秀22

 

 

 

植村秀23

 

 

 

植村秀29

 

 

植村秀30

 

 

植村秀31  

 

植村秀24  

 

 

 

 

目前我最喜歡的粉色腮紅還是肌膚之鑰的03

腮紅控不可少:肌膚之鑰- 斑斕立體修容餅 03 (腮紅) 

 

延伸閱讀:

五款高檔腮紅總整理 (TF/SUQQU/GA/D&G/肌膚之鑰) 

兩款冷門卻好用的打亮品 & 普通的CANMAKE打亮餅 (附元倫喜打亮技巧) 

 

 

 

2015/04/19 更新

這兩塊植村秀的腮紅有讓我越用越愛,特此說明一下XDD

甚至紫色M225已經有點小凹凹出現了。

 

 

 

買了什麼跟閒聊都會最先po在這邊~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