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在很怕標題又引起誤會,覺得我太誇大,

不過這盤Cocoa Mirage一化完,我很直覺的就想到這是

巧克力的顏色,因此才有這樣的標題產生啦~

先來看一下GODIVA本人,我訂婚用的喜糖也是GODIVA的,

吃了兩三回我都覺得沒有很好吃,太甜了,怎麼會那麼貴?? (搔頭)

31  

 

 

 

 

 

所以這個松露巧克力自然就不是我買的,是送的,六顆就要810,

我又不是錢太多!

32  

 

 

 

 

 

然後還是照慣例婊一下蝦米女生學院,因為它盜圖沒有止境,所以我只好

每篇都婊一下來洩憤,我很想在浮水印打更難聽的字眼,但是這樣只是

弄髒了我的部落格。

 

 

 

 

 

外盒那些就省略了,Golden Mink那篇有完整的圖片可以看喔(文末會附連結)

01  

 

 

 

 

02  

 

 

 

Cocoa Mirage是三格霧面色+一格珠光色,發色度算濃郁,是比較

適合在秋冬使用的眼影,夏天用或許下手要更輕一些,不然會覺得眼妝很重。

03  

 

 

 

 

04  

 

 

 

05  

 

 

 

06  

 

 

 

 

 

分格的近拍,之前有看到網友說這盤粉質更勝SUQQU,我是不認同,

雖然這盤粉質也相當的細緻柔滑,也比珠光盤(例如Golden Mink)粉質更好,

但是我覺得並沒有比SUQQU的粉質更細阿!

不過這樣比也不公平,因為SUQQU大多是珠光色,摸起來的觸感就跟

霧面色不太相同,就算用同樣是霧面色的淺色打底來比,還是SUQQU

的比較軟綿一些,可是糾結在這點是有點無聊,因為Cocoa Mirage

的粉質已經很好了,所以再跟SUQQU比是有點無意義啦,重點是

在於它的表現吧?

33  

 

 

 

左邊這格是有珠光的,右邊那格當眼線色夠深,會讓眼神更深邃。

34  

 

 

 

 

試色,左上那格看起來是白色的,但是實際上的發色卻是有點偏淡土黃色,

不過擦到眼皮上不會有黃感,因為我的眼皮沒有我的手那麼白啦,擦上去看起來

還是有點偏白色的。

17  

 

 

粉質很細緻,跟LORAC PRO那盤的軟綿感不同,Cocoa Mirage壓的

很實,不太會飛粉,但是同樣好沾取,化起來也很均勻服貼。

18  

 

 

 

20  

 

 

 

19  

 

 

 

 

 

接下來就是眼妝照啦~Cocoa Mirage的顏色真的很像巧克力有的質感!

07  

(眼線有用眼線筆跟眼線液加強)

 

 

 

 

08  

 

 

 

 

這次下眼線也有化一點點,不過我覺得化下眼線過一段時間就會暈,

要常常用棉花棒把暈開的部分推乾淨。

09  

 

 

 

 

10  

 

 

 

眉毛缺一塊還是很明顯阿,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再長出來~

11  

 

 

 

 

12  

 

 

 

13  

 

 

 

 

眼妝照有點多,不知道大家會不會看到很膩了,相機有吃色,實際上的

顏色會更重一些,這次我有認真加重了一點點,不然怕拍不出它的濃郁感。

14  

 

 

 

 

不同模式下拍的,比較接近真實的發色度。

15  

 

 

 

16  

 

 

 

 

 

然後是雙眼照,Cocoa Mirage擦起來有種高貴、但是帶點冷酷感的感覺

比較像是苦巧克力吧?所以雖然是大地色,擦起來並不是給人溫暖的印象,

而是帶點距離的冷酷感

35  

 

 

 

 

36  

 

 

 

 

38  

 

 

 

 

 

雖然我昨天是在粉絲團說沒有很推這盤,那是因為我覺得這樣的霧面眼影色,

似乎很多盤眼影都可以做到吧?? 像是最近挺受歡迎的Bobbi Brown的

巧克力眼影盤似乎也可以化出這樣的眼妝,但是價格卻硬生生的

便宜許多,要試色也很方便,而Cocoa Mirage雖然粉質好,

上色容易,但是如果用一般的霧面眼影耐心的化應該也可以化出

相去不遠的眼妝。

 

 

但是我這樣說並不是說我不愛、反推這盤眼影,我是有喜歡,

而是站在如果想入手TF眼影的人的角度來想,這盤雖然實用,

但是鑑別度並不高,因為霧面色擦到眼皮上除了粉質自己知道之外,

看起來就是霧面的阿~~~頂多只是顏色的不同。

例如來看一下跟LORAC PRO的霧面色比較。

21  

 

 

 

 

我找了幾個類似的顏色,也可以化出大同小異的巧克力眼妝。

22  

 

 

 

 

有標色號的就是LORAC PRO的顏色,不過有一點我還是要強調一下,

雖然顏色很接近,但是不管再怎麼像的Dupe(便宜類似色)都還是不會跟

原本的顏色一模一樣,所以有時候我看到有網友再問哪個顏色可以替代

她原本很愛的顏色時,我都會想說就直接去買原本那個顏色就好啦,

因為多少還是會有差異性在,如果是停產,那真的就只能認命了。

23  

 

 

 

24  

 

 

 

以上就是Cocoa Mirage的心得(?),忘記說了,我覺得它跟我原本想像的

眼妝感覺差很多耶,它化出來的感覺是帶點個性、冷酷的巧克力色,

跟我想像中的溫暖巧克力色不同,這盤我給的評論是有喜歡,有買了當然

也好,但是還沒有到強推的地步。

 

 

 

 

小更新:

我發現Tom Ford的後勁非常的強,我買的這幾盤都是一開始我覺得

還好而已,可是卻越用越喜歡,而其中我目前最愛的就是這盤cocoa mirage

雖然我說好像霧面眼影都很類似,實際上卻不太相同,因為就在我寫完

這篇心得之後,我試著用LORAC霧面眼影打造出這樣的眼妝,卻發現

那種巧克力眼妝沒辦法完美呈現,少了一些韻味,這篇心得因為我只是

純粹在手上試色,雖然顏色看起來相差不遠,可是要化出來,

以我這樣的小嫩嫩是無法化出很相像的眼妝啦~

 

Cocoa Mirage之所以目前會是我的TF愛用榜第一名的原因,

就在於它很能強調眼妝的力道,會讓眼睛非常的深邃有神,如果想要

強調眼妝的話,我最近總是會情不字禁的拿起這盤來用。

 

 

 

 

 

 

延伸閱讀:

鑽石級亮片!Tom Ford 四色眼影 Golden Mink 

Naked 2之外的好選擇: LORAC Pro眼影盤 

 

Lavshuca這盤化出來也是偏霧面的,但是跟Cocoa Mirage

這盤相同的不同。

可愛漸層大地色 Lavshuca 澄透光景眼影盒 02 (附部分新品照)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