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為眼影的部分是最多的,因此才遲遲不想動工,

沒想到全部攤開後...好像不多耶? 

眼影總點名01

 

 

 

 

可能是因為二手拍清掉不少,加上我開始比較專攻專櫃眼影,而專櫃眼影單價

比較高所以只能慢慢買也有關係吧?下面這張是2013年寫的眼影特輯的照片,

那時是有66盤,不過數了一下2014年眼影數量,還是有稍微增加一點的啦:D

P1000164

 

 

 

專櫃都是集中在這一區,老班底是Lunasol跟SUQQU,新崛起的生力軍

則是Tom Ford跟肌膚之鑰的眼影。

眼影總點名02

 

 

 

 

最近也很熱衷買多色眼影盤,至於開架眼影則是有縮減的趨勢XDD

我個人是比較偏愛專櫃眼影,所以無法忍受有太多的開架眼影,不過有不錯

的開架眼影我還是會買的很開心就是了;但我只會留下自己很喜歡的,

如果不是很愛的就會清掉或者是送人。

眼影總點名03  

 

 

 

Lunasol是我第一次買專櫃眼影就接觸的品牌,從此之後就陷入大坑,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幾乎都是全包Lunasol的每一季眼影,全包的真的很爽,

每次去櫃上櫃姐都知道我是全包王XDD

所以最高時期我曾經擁有50幾盤的Lunasol,但後來覺得出的顏色越來

沒新意因此覺醒。而當初因為為了要"全包"也買了一些自己不是很喜歡的顏色,

後來就開始出清或者是贈送,最後只剩下這12盤。

眼影總點名04\

這12盤我可能除了巧克力波斯菊還會用之外,一年很有可能都用不到一次,

但因為顏色很喜歡就都還是收著。

 

 

 

眼影總點名05  

 

 

這是粹香(Scent Form)系列,最鼎鼎大名的當然就是巧克力波斯菊(Chocolate

Cosmos),粹香系列當初我是全包的,最後也只有轉手01這個顏色,

這是我目前保留同系列最多色的Lunasol眼影了,它的顏色不是很鮮豔

的配色,看起來都是有一點迷濛的氛圍,我覺得很特別啦~

眼影總點名06

這系列除了巧克力波斯菊還有在販售之外,其他的色號都停產了。

 

 

 

寶石系列(上面那排)當初我只有買三色,後來AR(金綠石)被我轉手了,

剩下了CE(貓眼石)跟RB(紅寶石)雖然我都超級少用,但蠻美的因此都還是留著。

眼影總點名07

Beige Beige我有一陣子真的超愛,覺得它就是最棒的淡妝人神級眼影盤!

現在我則覺得它還是不錯,只是沒當初那麼喜歡了~

Neutral則是我心中的痛.... 因為當初買的很貴,但顏色我不愛啊!!!

 

 

 

Nature Summer Beige是限定的顏色早已停產,我沒特別喜歡這盤,

但因為很多人都說這盤很美因此我就留著。

下面那排光與影系列的眼影應該是Lunasol最後一次燃起我全包的愛火,

非常的漂亮~~不過後來我還是只留下了兩盤。

眼影總點名08

 

 

 

 

至於Lunasol我最愛的顏色一定要大推巧克力波斯菊!!!

雖然前後用過不少價位比Lunasol高的品牌,但這盤巧克力波斯菊,還是

我很喜歡的一盤眼影,主要是右上格的金橘色畫起來很有溫柔的感覺,

而右下的眼線色是非常美的巧克力色,這樣的配色真的歷久彌新!!

我在Lunasol總點名的文章中(最後會附上連結)也曾經說過這我唯一

不能割捨下的一盤Lunasol眼影。

眼影總點名16

 

 

 

 

讓我脫離Lunasol坑的SUQQU,不過後來發現SUQQU的坑更大、更燒錢XD

眼影總點名09  

 

 

不過我收的SUQQU眼影有很多都已經停產,像這三盤都停產了。

眼影總點名10

松毬大概是我當初最最愛的一盤SUQQU眼影,不過有陣子又不喜歡了,

可能因為覺得它的咖啡色太重(?),但後來重新使用之後又愛上。

杜若跟滅墨雖然我沒特別愛,但都停產了因此也保留著。

 

 

這兩盤也是停產的色號,櫻樺跟銀葡萄都是我蠻喜歡的顏色。

眼影總點名11

 

 

這兩個顏色也停產了~~

眼影總點名12

 

 

SUQQU聖誕彩妝,這兩盤的顏色我都蠻愛的。

眼影總點名13

 

 

目前還可以買到的色號,不知道什麼時候又會無預警停產,

我有一度很氣SUQQU就是這樣,動不動就停產...明明眼影的色號就已經

有夠少了。

眼影總點名14

 

 

2014秋冬出的眼影,蜜茶蠻美的,三色眼影不是很推,主要是少了眼線色,

而且我買的透橙石跟蜜茶根本超像的好嗎??

眼影總點名15  

 

 

最愛的SUQQU則是這兩盤:松毬(左)跟櫻樺(右),不過都已停產。

眼影總點名17

 

 

 

 

 

來到新的生力軍Tom Ford眼影們~

眼影總點名18

 

 

 

除了中間的Cognac Sable我跟它不熟之外(只用過一次),剩下的兩盤我都

很喜歡。

眼影總點名19

 

 

 

這三盤中我最愛的是最右邊的Orchid Haze,最左邊的那盤是一時被迷惑而

買下的,但買來就是我不太會用的顏色XDD

眼影總點名20

 

 

 

兩盤限量色眼影,我比較愛的是三色眼影In the Pink,淡的很美~

不過Nude Dip因為非常難買到,所以還是會把它留著的。

眼影總點名21  

 

 

這幾盤是我擁有的TF眼影盤中最喜歡的顏色,剛剛好可以嚐試到三款不同

質地的TF眼影:最左邊的Golden Mink亮片清透的很美,左二的Cocoa Mirage

則是霧面質地,而左三的Orchid Haze則是有一點點金屬光的質地。

右邊In the Pink三色眼影則是很淡很淡,幾乎只有亮片的光澤,但單擦

眼妝看起來很清爽,跟其他眼影疊擦也很美。

眼影總點名22

 

 

 

 

 

 

崛起的肌膚之鑰眼影們,討厭的一點就是外盒跟蕊心要分開買,

可是不買盒會空虛非常多,所以我只有一盤眼影沒有買外盒,剩下都是有家的。

眼影總點名23  

 

 

貴到讓我哭哭的聖誕彩妝,不過眼影的配色我很喜歡~

眼影總點名24

 

 

 

這兩塊都停產囉,208的顏色是很漂亮(但隨處可見?)的大地色,

左邊的203顏色很雞肋,顏色真的很淡~連我這淡妝人都覺得有淡到!

眼影總點名25

 

 

新出的四色眼影,粉質有更好,最愛的是303這色,307我還沒用,

很怕用了之後不是我的菜~

眼影總點名26

 

 

 

 

其餘落單的專櫃眼影,喜歡大地色的可以考慮D&G的desert,是很美的大地色,

跟停產的SUQQU松毬有一點類似BECCA的Sun Chaser有點像是

Lunasol Beige Beige的進化版,比較有顏色一點,但同樣很適合喜愛

眼妝淡淡的人使用。Bare Minerals的The Truth則是很美的冷色調大地色

通常我不愛這種配色的眼影盤,畫起來總是太冷色調,不過這盤不會喔~

眼影總點名27

 NARS Dolomites則是奇蹟讓我買到的,因為我很後知後覺得最近才想到要買,

被NARS限量眼影的搶手度嚇到之後,這次春季的限量眼影,我很快的就去買了:D

 

 

下面這張圖片就是春季限量眼影~眼影的命名是法國的一個村莊名稱,

粉絲團的團友有去過,是她跟我說我才知道原來這塊眼影的命名是一個地名XD

NARS limited  

 

 

 

 

 

 

來到開架眼影了,戀愛魔鏡的眼影我還蠻喜歡的~所以也買了不少塊,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焦糖布丁跟豪門名媛了,自戀這個顏色看起來很平淡,

但擦起來也還不賴,薰衣草糖則是因為限量才收的,不然我沒有很喜歡。

眼影總點名28  

 

 

美體小舖的磚塊眼影,我本來買了4色,只剩這兩色是我最喜歡的。

眼影總點名30

 

 

 

 

其餘的開架眼影們~

眼影總點名29

 

 

 

 

多色眼影盤現在少得可憐,所以可以認真買了~(搓手)

眼影總點名31

 

 

 

 

還沒有拆封使用的都在這裡~

眼影總點名32  

 

 

未拆封的眼影我就沒有特地再拆來照了,因為拍得有點累了...所以就拿之前寫

開箱文拍好的照片墊墊檔囉。

 

LORAC MEGA Pro是限量品,蠻後悔只買一盤的說~

開箱06

 

開箱07

 

 

LORAC Pro2眼影盤

開箱08

寶藍那格藍的很美啊,用來當眼線一定很棒吧?

開箱09

 

 

 

The Blam的眼影盤,google之後發現眼影美呆,所以就買了XD

我有把它拍醜喔!

開箱12

 

開箱13

 

 

 

 

兩塊肌膚之鑰停產的眼影。

開箱14

 

 

 

非常感謝團友幫我從英國買到限定的SUQQU彩妝組,

我到底何德何能可以拜託人家這樣千里迢迢的幫我買回來啊??(跪

眼影總點名33

 

當初想要這組想瘋了,還打電話去英國櫃上問什麼時候才會上市,

我很少這麼衝動的~

眼影總點名34  

 

 

喔~對了,還有幾盤香奈兒的眼影忘了露臉,之所以放在最後面也是

有原因的。香奈兒的4D眼影真的讓我又愛又恨,愛是因為粉質棒得沒話說,

恨是只有區區2g,我比較常用的226那盤,用不到10次吧?最淺色的那格

就已經變平了耶!!也太快了吧???美版的537容量就正常很多,好像有

4g還是5g吧?

眼影總點名36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幹嘛那麼在意容量?但它一盤也不便宜耶,用沒幾次就由

原本的圓凸起變的平整多少還是會影響我使用的心情~雖然這樣可能可以

很快用凹(或用平?),但也會替我花的錢有些不值啊~

 

 

 

雖然眼影不應該囤貨,因為可能用不用得完都是個問題了,但喜歡的

眼影要停產就是討厭呀~所以這是我唯一有囤貨的眼影們。

眼影總點名37  

 

 

 

說來有點慚愧,我本來是想挑出今年度我最喜歡的眼影當壓軸,但是實際上

發現非常的難挑,因為仔細回想我的2014年,蠻少很"認真"、"高頻率"的

使用某一盤特定眼影,幾乎都是用了這塊眼影,寫了心得之後就馬上跳到

下一塊預計要寫心得的眼影來使用。

所以有畫眼影的日子幾乎都是為了寫文章,除了出去玩或者是一段時間沒寫網誌

時才會有比較多的機會再跟其他眼影敘舊,所以要選出年度最愛眼影時,

我的確腦海中空白很久,想不出來到底是哪盤眼影讓我在2014是最愛用的XD

 

 

延伸閱讀:

一周年特輯! 寫到手僵硬的66盤眼影總點名  (2013)

50選10 !! 我的Top 10 Lunasol 眼影賞 (上) 

50選10 !! 我的Top 10 Lunasol 眼影賞 (下) 

DCRL年度特輯- 打亮、腮紅總點名 (2014) 

DCRL年度特輯-底妝總點名 (2014)  

 

 

 

 

 

 

 

 

 

【下面是閒聊+微閃文,請小心服用】

 接下來還是來說一下我的小小慾望清單,也就是接下來想買的眼影盤們~

 

Stila Nouveau Natural Eye Shadow Palette

滿滿的大地色一舉就迷惑我這大地色控,不過目前還在考慮的原因

是這盤霧面色居多~

Stila    

 

 

 

Too Faced Chocolate Bar巧克力眼影盤也蠻美貌的~

too faced 1 

新出的Semi Sweet 巧克力盤也是漂亮~

too faced 2  

 

 

不過上面那些都是小case,真正的野心是這個:Addiction的單色眼影。

a1

a2

a3  

之前我跟DC會玩一個小遊戲,覺得對方做對了一件事就會頒發給對方

一枚好孩子勳章,之前勳章沒什麼實質意義,所以我們都會發個

一兩枚勳章,但是亂扣幾百枚XDD

最近DC突然又想到勳章制度,並且說勳章可以做的事情是很大(?)的,

像我哭鬧著想買Stila眼影盤,就被他嚴正拒絕了,

但我換說:那用勳章買呢? 

DC:是用勳章那就另當別論,想買就買吧^.< (馬上換很和悅的口氣)

 

 

心裡有點暗爽想說勳章原來真的變好用了!!於是現在我打算採用

溫水煮青蛙大法,慢慢的提高勳章的價值,因為Addiction的單色眼影,

我想買個30色起跳啦XDD 

 

 

對了,突然想到DC說過的一段話,DC曾說如果不是他的支持,

那我只能買大創眼影吧??
 
 
讓我訝異的是他居然知道大創有出眼影,
 
而且我還真的有買過XDD
 
但說我只能買得起大創眼影也太瞧不起人了吧 ╮(-_-)╭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