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這款粉餅霜或稱粉凝霜(Cream to Powder類型的底妝)

不是我第一次使用SUQQU的底妝,之前就有使用過它的

粉底液,印象極佳,但是尚未生出心得來,而這次會想使用

粉凝霜單純是因為生日當天想來一點好東西,所以就把試用品

開來用了不然其實我現在真的很少很少使用粉底液/霜的

產品了,也只有SUQQU能讓我破例啦。









記憶塑形粉底有什麼特別??

SUQQU 

(摘自SUQQU UK 官網) 









這個粉凝霜,有分清爽型跟滋潤型,清爽型的比較適合在夏天

及中油性肌膚使用。 (防曬係數是SPF 30 PA+++)

SUQQU 2  



補充: 我覺得雖然是清爽的底妝,用起來卻不會控油

喔,以現在這種微涼天氣,我這偏乾肌膚用起來卻相當OK呢!!

所以如果不是超乾肌,或許買這款就可以了,它使用起來並不會

覺得乾燥,反而還是帶有滋潤度的,因此也需要偶爾補一下蜜粉

以防止出油喔~









另外還有滋潤型的(SPF 25 PA++)

SUQQU 3  

 




色號小補充:

1開頭的(101/102)是偏黃色調,而2開頭的是偏粉色調,

但是2開頭雖然是偏粉,用起來卻不會太偏紅,有些底妝色號偏紅擦起來

我一不小心擦起來就很....糟糕!! 因為跟我的脖子膚色色差顯得非常大,

我的脖子膚色是算蠻滿冷色調的白,可是我的臉卻是帶點黃感又有點泛紅的

膚色,如果用到太偏紅的色調,就會形成很大的色差。


而001/002/003也是黃色調,但是它的黃可能會比1開頭的黃一些,

因此如果不知道要選什麼色調,選1開頭的會相對保險喔。







我拿到的試用品是清爽型的粉餅霜,色號是202

P1050430  

 








P1050431  

 











打開之後,因為粉凝霜類的東西接觸空氣久了,其中的水分會蒸發掉

導致粉體越來越乾,所以一開始會有個保護膜防止水分散失。

P1050432  









P1050433  

 








近拍粉凝霜的質地的照片糊掉了..

P1050436   










這是被我摧殘過後的粉凝霜,照片比較清楚一些,因為試用品做的開口很小,

所以要沾粉凝霜就會搞得到處都是....所以也可想而知買這種粉凝霜

類的東西來使用,大概都會讓粉體表面看起來不像乾式粉餅來得乾淨整潔呀!!

P1050477  










202的顏色,看起來頗深,但是以我中偏白的肌膚還使用,並不會造成

明顯色差,還蠻自然的,SUQQU的底妝試用品雖然也都是做大眾色號,

但是很多專櫃的底妝試用品我用起來會有明顯色差,顯得太深,不過SUQQU

的試用品我用起來都蠻OK的。

P1050435  









我的手比臉白,所以看起來的色差會比較大一些。

P1050478  










日光下

P1050479  









質地柔滑,雖然在盒子中是粉凝霜狀,輕輕抹到臉上會轉化成半清爽的

粉狀質地,使用起來並不會覺得濕黏,沒有一般粉凝霜那種厚重黏膩的

情況發生(還是現在的粉凝霜都已經打破我這刻板印象了?)



遮瑕度我覺得也相當不錯,可以修飾毛孔跟膚色不均,還有泛紅的

問題,但是又不會覺得妝感太過厚重,反而仍保有自然的透膚感

我現在很怕底妝看起來很厚重,或是遮瑕度太好太霧面的產品,

之前我有一陣子很熱愛礦物底妝,因為遮瑕夠強,可以強力的

矯正膚色還有毛孔,可是現在我又變心只喜歡輕透自然的妝感,

雖然毛孔遮不住,但是膚質看起來變好了,對我來是說比用

遮瑕力強的底妝硬是撲滿全臉來的好看呀。


 

 

一整天下來,雖然稍有出油,但是勤補蜜粉的話也不至於

會脫妝浮粉,一整天下來妝感都維持的滿美的(測試時間大約

上妝12個小時左右!!)這款粉凝霜也可以用來補妝,並不會

造成卡粉喔,只是說要另外拿一塊乾淨的粉撲先把臉上的餘粉

跟油脂推勻,再補妝,這樣妝感依然很美。

不過我覺得之後再補蜜粉控制不要讓它出油,妝感就可以

維持很美了,不需要一定再使用SUQQU的粉凝霜補啦,

畢竟一塊也不便宜呢~~




為什麼說它是減齡底妝呢??

素顏的我,看起來比較疲憊的樣子,而使用這款粉凝霜,

我覺得完妝之後的我,看起來變年輕了,原本因為年齡

漸增而流失的膠原蛋白導致某些部分看起來比較凹陷的

地方,像是眼下的臥蠶,看起來變澎潤了,完妝之後有

種充滿朝氣的年輕感覺


連我問DC(他一向不喜歡我化妝,他說我有化妝

看起來比較老氣)我妝前妝後有什麼差別,他居然也說

我化妝之後比較好看,看起來比較自然柔和,我也覺得

我素顏看起來比較老一點,可能是因為前陣子體重瘦下來,

導致臉部沒有以往的圓潤感,整個人就變老了!!


可是使用完這款粉凝霜之後,我真的覺得看起來有變

年輕,不是說真的看起來會小很多歲,而是感覺臉部線條

變有神,可是又不會太過銳利(銳利就又變老氣了)




至於暗沉的話,我覺得是不會的,這款粉底的色號(202)

本來對我來說就算是偏深了,可是我剛上上去還是有明亮

的感覺,是經過數個小時(有出油之後)妝容才會變得比較自然

一些,所以我是覺得它不會暗沉,不需要特地挑比自己膚色白

的色號。







素顏- 毛孔明顯,鼻翼周圍膚色泛紅,整體肌膚帶點小泛紅

P1050437  









塗完粉凝霜之後的皮膚,看起來膚色比較均勻,泛紅被修飾掉,

毛孔也變得比較不明顯,鼻翼周圍雖然稍有卡粉,但是我並不介意,

因為我之前用過的粉底產品,卡粉的狀況比SUQQU這款粉凝霜卡粉的

更厲害,之後我換成粉餅才不太容易卡粉的。

而且這是近拍,所以才覺得比較明顯,正常距離看根本看不到卡粉啦!!

P1050440    








近拍毛孔似乎還是很囂張,可是肉眼看是真的有被修飾掉

不少了,可能我的相機特愛顯示我的毛孔有多巨大它才滿意吧?

P1050450  






上面這些照片是我第一天使用粉凝霜拍的,老實說,

我不怎麼滿意,因為一整天下來有點小卡粉,但是後來

我又試了一次,整個大翻盤,喜愛到不行!!


可能是因為我第一次使用時,擦了太多富含油脂的妝前產品,

導致脫妝速度加快,我第二次使用時,就把這樣妝前霜拿掉,

換成質地清爽的水凝霜當妝前霜,妝感就好很多了。





這樣看起來就好多了吧??

P1050456  










P1050468  







 

 

這個是幾個小時補妝後的照片,有補一點粉凝霜跟撲蜜粉

(用的是我的超級愛將- Fancl 蜜粉)

P1050481  



【照片有時候會有色差不是我調色的緣故,而是日照或是

拍照地點不同有差】






有缺點嗎?? 

可能是因為我太久沒有使用這種非乾粉狀的底妝產品,

我覺得用一整天下來,粉刺會稍微又浮出來喔,但是不會太

明顯,之前我用GA的底妝時,浮的更厲害,簡直是浮出一片

粉刺林了,可能因為我現在盡量減少使用非乾粉狀的底妝,

所以在上妝時粉刺會浮出的狀況已經大幅改善,可是這次又

用到粉凝霜,讓我的粉刺林們又小小的顯露蹤跡。

P1050484  





另一個缺點我所說過的,粉凝妝類的產品一經使用就會

覺得"使用感"很明顯,無法像粉餅一樣維持乾淨美美的樣子,

並且粉撲需要勤加清洗,因為粉凝霜含有水分,可能粉撲每隔

幾天就需清洗才不容易孳生細菌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心動阿!!! 光是讓我看起來變年輕這點

(這根本就是瞬間作弊XDD)就很值得了~~

不過我還是想試試看另一款SUQQU出的粉狀粉餅,

也是同一系列的,不知道效果會不會一樣好呢??







 

我的粉絲團~~~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