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兩款美妝蛋的評比已經有非常多文章可以看了,不過好的東西

值得一再的發揚光大,所以我還是來湊一腳啦~~~~

BBRT01.jpg

(好像照片壓縮跟編輯過後都會有奇怪的波浪紋,之後我會盡量

不在純白的背景拍攝了...)

 

 

 

 

先來說Beauty Blender 美妝蛋好了,我其實不太記得它是什麼時候突然

爆紅的,就是某天還是不知不覺中就看到很多人開始在討論Beauty Blender,

它應該也算是美妝蛋的始祖,之後陸續都有品牌推出類似型狀的海綿,

但還是以Beauty Blender的知名度最高。

BBRT06.jpg

 

 

 

 

而Real Techniques 的美妝蛋我印象中是這一兩年還是沒有很久前出的,

主打的優勢是價格便宜,大概只要Beauty Blender 價格的三分之一,

除了價格之外,它的柔軟度也很好,因此才具有可以跟Beauty Blender

比較的立足點。

BBRT02.jpg

 

Beauty Blender 售價:20美元

Real Techniques 售價:6美元 (單一個,像我買的兩個一組的要11美元)

 

 

 

 

因為這篇的重點是RT的美妝蛋,所以就來先看RT囉~它雖然形狀是類似

Beauty Blender,但有進化過,因為它多了平面的設計

BBRT03.jpg

包裝上是說平面可以當作修容,但實際上用來上粉底是最好用的,因為它是平面,

接觸面積又比較大,所以就很像拿一般的海綿上妝一樣,不會有任何使用上的

困難。會比它說的用側邊來擦粉底更為好用。而尖端就是用在比較小範圍的遮瑕。

 

 

 

側邊(Side)跟尖端(Tip)的實品圖,側邊我並不常用,尖端我在用眼周遮瑕時

利用這個部位把遮瑕膏輕輕的拍均勻。

BBRT04.jpg

 

 

平面(Flat Edge)是我的最愛!因為用起來非常的順手,不管是RT還是

Beauty Blender的側邊畢竟都是有弧度,跟臉不能非常完整的貼合,但是

用平面就沒有這樣的問題了

BBRT05.jpg

 

 

 

嗯~打到這邊我應該先告訴大家這篇會很短XD

 

接下來就是來比較Beauty Blender跟RT的差異性了,不過在提差異性之前,

它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一定要沾水讓海綿軟化後才好用!

不管是RT還是Beauty Blender,只要沾水之後都會變得非常的柔軟,

這樣用起來才不會刮臉喔!

 

而我沾水的方法是直接打開水龍頭把美妝蛋整個淋濕,稍微用力的擰乾,

再用廚房紙巾按壓美妝蛋吸多餘的水分,可以用的狀態是不管怎麼擠美妝蛋

都不會滴出水分,如果太濕的話反而不好用。

BBRT07.jpg

 

同樣都是沾過水的狀態下,RT跟Beauty Blender的美妝蛋柔軟度不相上下,

都是非常的柔軟,我來回的在臉上比較,發現它們柔軟度的差異性真的很小,

用起來都完全不會刮臉。要認真說的話就是手感有一點差異,Beauty Blender感覺

比較會回彈(?),而RT是比較鬆軟一點。

 

至於設計的話,各有優點,我喜歡Beauty Blender 它的尖端做的比較小,

所以用在眼周真的很適合,不過它少了平面的設計。

而RT是尖端稍微大了一點,但還是可以用來拍勻眼周的遮瑕膏,而且還多了

超好用的平面啊~~

 

使用壽命,我手邊的Beauty Blender已經用了一年多以上,

目前海綿的部分都還好完好,沒有什麼脫落或者是破損的地方;是有聽說

RT海綿壽命比較短,不過我這個用了幾個月狀態也都還OK。

 

啊所以是要推薦誰?我的答案是買RT就好了~因為它跟Beauty Blender重複性

真的太高,但價位便宜又多了好用的平面設計,就算使用壽命短一些也是

可以接受的。不過如果你是喜歡按壓式上妝手法的人,那也可以考慮

同時入手Beauty Blender,因為它的屁股圓弧型用來點壓的效果會比RT更好,

感覺手的力道可以更精準的傳送。(這段太抽象了,所以我寫到這裡就好)

 

 

 

不過呢,我還想推薦一個海綿,我可以不用每天都用到RT或者是Beauty Blender

的美妝蛋,但只要有上妝我一定會用到下面這個海綿。

永和三美人的新粹海綿,公道價15元台幣,不需要沾水使用柔軟度

就很好了,我會用它來推勻防曬避免之後擦蜜粉會不均勻,也會用它來

推勻粉底液或者是擦粉餅,更會放一個乾淨的在化妝包裡,如果底妝出油了

就會用海綿把出油的妝推乾淨。

BBRT08.jpg

 

 

不過它的使用壽命真的就比較短,大概重複洗個三四次就會變得比較鬆軟,

就需要換新的使用了,但它真的便宜又好用啊~~~~如果你只是要把粉底液推開的話,

用這個就很好了,不需要再買美妝蛋。

BBRT09.jpg

 

 

 

以上就是RT跟Beauty Blender的小比較,希望有幫助到猶豫要選誰的人囉:D

一開始我腦海中設定的答案是兩者(RT跟Beauty Blender)都可以買,

因為它們價格也不是真的高不可攀,而且各有各的優點,讓我一度有點難以抉擇啊~

 

 

 

 

 

 

之前寫過的Beauty Blender文章:

讓我想買正貨的RMK 水凝柔光粉霜 & 粉底液愛用者必備→BeautyBlender 美妝蛋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