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也太長XDD不過因為我覺得單獨寫BB美妝蛋太虛,所以只好擠在

一起寫囉~

 

 

 

 

我現在是死忠的粉餅派,但是粉餅用久了一定還是會想念粉底液,

因此我一直在尋找一瓶效果絕佳、妝效跟粉餅完全不同的終極完美

粉底液,之前我一度想說是否就買SUQQU的粉底液就好了?

沒想到遇到這瓶粉霜讓我馬上把SUQQU刪除,而把這瓶列入

我的完美粉底候選人第一位!

 

 

 

我用的是7月份的會員禮,小ML數的試用罐,顏色是偏自然的102

可是這個顏色擦起來反而不會顯暗黃,會很透亮!

跟RMK的水凝粉霜擦起來完全不同,水寧粉霜我買101還是偏黃偏深,

讓我不得不拋售。

RMK01  

 

 

 

 

 

全名是水凝柔光粉霜,別認錯了!

RMK02  

 

 

 

 

 

RMK03  

 

 

 

 

試色,顏色雖然看起來比我的手黃一些,可是擦到臉上完全不顯黃,

而我都是習慣用最白色號的人喔!

RMK04  

 

 

 

 

 

RMK05  

 

 

 

 

RMK06  

 

 

 

 

 

 

然後這罐粉霜我都是搭配BeautyBlender美妝蛋,這之前蠻紅的耶,

可是後來沒什麼人在討論了,不過最近植村秀也出了這種美妝蛋,或許又會

喚醒大家的記憶吧?

 

 

一顆不是很便宜,要20美元,可是它真的是粉底液的好幫手!

然後其實買兩顆更便宜耶,是29美元,所以當然要買一次就要買兩顆會

比較划算!

1  

 

 

 

 

尖尖的部分可以針對比較細部的範圍去推勻,不過我整臉都是用

美妝蛋的側邊去上妝的,只有在眼周的部分會用尖頭去上粉底。

RMK07  

 

 

 

 

不然我看beautyblender的網站是說用屁股去點壓上底妝,可是我

覺得側邊比較好用哩!

RMK08  

 

 

 

 

 

(美妝蛋的背影)

RMK09  

 

 

為什麼我會說買這顆美妝蛋很值得呢??

 

它跟一般的粉底刷/平面海綿不同,粉底刷跟平面海綿(例如永和三美人)只能

把粉底推勻,而海綿可能因為我技巧不好,我常常會推到後來推到有點微卡粉,

BB美妝蛋的強項在於它可以Stipple(點壓),所以它不是只是把粉底推勻在

表面而已,而是可以讓粉底真的與肌膚貼合的更好,所以會更吃妝,粉底也會

比較持久不脫妝

 

可是用一般的平面海綿不太好做到點壓的技巧,而美妝蛋的造型讓手殘如

我的人也可以輕鬆掌握點壓的技巧。

雖然BB美妝蛋是說可以用在很多方面,例如腮紅啦、打亮等等的,

可是我覺得它的強項真的就是在底妝這個部分!

 

還有,我強烈推薦把美妝蛋沾濕擰乾後使用,質感超舒服!!!

非常的柔軟不刮臉,好愛阿!

 

我是真的對美妝蛋很愛,所以才有辦法寫出這些文字,不然如果

你有在看我的網誌,不是特別喜愛的東西,我根本無法擠出太多

正面好評阿!

 

 

 

 

 

好,回到粉底液,就來看一下妝效吧??

這是我之前在粉絲團po過的照片,哪邊有擦哪邊沒擦應該是

看得出來。

P1000053  

右邊是只有防曬+控油產品,左邊是擦完底妝之後。

 

 

 

 

 

我好愛它的透亮感,感覺皮膚非常的好,而且這個顏色還是對我來說偏自然的

102喔,可是看不出來會顯黃吧?

RMK17  

 

 

 

 

這就是我心動的粉底液阿~~我不要求遮瑕要太好,可是妝感一定要自然透亮,

而且是粉餅不能做到的那種透亮感,才是我會想買的完美粉底液。

RMK19  

 

 

 

 

 

RMK20  

 

 

 

 

 

鼻翼那邊是小脫皮,不是卡粉, 用BB美妝蛋真的讓這罐粉霜的效果更上

一層樓,我有試過使用永和三美人搭配這罐粉霜,妝感還是不錯,可是就

沒有那麼貼。

RMK21  

 

 

 

 

 

 

然後真正讓我驚奇的是昨天,因為我只睡了4個小時,照理來說就算上完底妝

皮膚看起來還是很暗淡無光,可是我昨天被稱讚了一整天皮膚好

沒有人看出來我只睡了4小時,我覺得我的眼皮都快闔上了,

可是底妝還是很盡責的在呈現透亮感!

RMK25  

 

 

 

 

這些照片都是剛上完妝不久之後拍的,昨天我有九個小時都頂著妝,

顏色沒有暗沉,妝感到卸妝前還是很透亮,不過中間有一點出油,有補粉餅。

RMK26  

 

 

 

 

吃妝的效果還是很好,皮膚看不出疲態。

RMK28  

 

 

 

 

害羞的那一張比較大尺度的,我的脖子比較白,可是這罐粉霜雖然顏色是

大眾色102,可是卻跟我的脖子擦起來幾乎無色差喔,我喜歡臉跟身體都非常

透亮的感覺,不過要找到很透亮的粉底真的不太容易。

RMK29  

 

 

 

 

 

RMK32  

 

 

 

 

 

來總結一下水凝柔光粉霜的優點!

 

首先就是它有達到我要的基本遮瑕度,可以讓毛孔看起來不要那麼明顯,

再來就是妝感透亮! 即使膚況差、看起來很疲憊,只要擦上它就彷彿有一張

睡足了八小時的光澤透亮臉,是一罐不會挑膚況的粉底。

 

不太會暗沉,在有搭配控油產品跟使用比較控油的蜜粉前提下,出油量並不

會太明顯,也不太會脫妝,再補個粉餅妝效依然漂亮。

 

 

缺點呢??

 

我是很想說沒有! 不過如果你仔細看我的妝容照,會發現在臉頰外緣有

細微的卡粉,可是這跟我的膚況有關,我的兩頰外緣很多櫃姐看過都說

很乾、還有點小皮屑產品,所以使用粉底液常常會卡粉,不過這罐粉霜

卡粉算是非常不明顯了,所以我可以接受。

 

控油度可能沒有很好,我都是有使用控油產品+控油蜜粉才有辦法維持

它出少量的油,可是往好處想,這樣的話一年四季都可以用阿~

太控油冬天就不能用了!

 

 

 

 

總之非常喜歡這罐粉底,不過在衝去買正貨之前,

我還是會想再多比較幾罐粉底的效果才來做決定,畢竟我想要確認它就是

最棒的,再下手買,目前它是我用到現在最滿意的一罐粉霜了~

不過我覺得BB美妝蛋也替這罐粉霜的效果加分不少喔!

 

 

 

 

 

 

 

 

說到海綿,不知道大家還記得好萊塢秘密的維他命E抗菌海綿嗎??

之前貌似曾掀起過一陣風潮?也是粉底液專用的海綿。

RMK11  

 

 

 

 

一包有32個。

RMK12  

 

 

 

 

本尊長這樣,小小一塊的。

RMK13  

 

 

 

 

 

可是泡水擰乾後,會變得比較大塊。

上面那塊就是泡水過的,質地一樣很柔軟,可是因為太小塊使用上

不是很方便,所以我就想說它有出大塊的,就買了大塊的來使用。

RMK14  

 

 

 

 

 

一般人都會想說那麼大塊用起來應該更棒吧??

!!! 大塊跟小塊的質感完全不同,大塊的質感非常不好,而且好硬~~

還是小塊的好用~

RMK15

 

為什麼我要提這塊海綿呢??因為它曾經是我響往過的粉底液好幫手,不過

現在已經被BB美妝蛋取代它的位置了。

 

 

如果你覺得BB美妝蛋太貴,永和三美人用在粉底液又不夠順手的話,

也是可以考慮這個海綿,它用起來也蠻柔軟的,我曾經分了一些給朋友用,

結果沒隔多久她就來問我這個要怎麼買,它搭配粉底液也比較不容易

有粉痕過它一樣就是只能把粉底液推均勻這樣,不過至少推起來的效果

是比一般的平面海綿好一些,一定要泡水擰乾之後再使用,乾用不好用~

這塊海綿在Urcosme的評價也很好,有興趣可以去爬一下文。

 

 

更新:有買過的粉絲團團友都說這個三角海綿不是很好用哩,

我也是這樣覺得啦(馬上見風轉舵XD),不然也不會買了好幾年還剩

這一堆喔!

 

 

 

 

 

 

這篇還真是大雜燴風格阿,一次介紹了三樣東西,

主角是RMK粉底,然後綠葉是BB美妝蛋,如果你看到這邊已經忘記

我是在寫什麼的話XDD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