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波(買二送一)跟這波(兩件六六折)屈臣氏的防曬折扣

都非常的划算,是大量屯防曬的好時機,不知道為什麼突然

就有點想買蜜妮的防曬,趁著上一波友買二送一的活動,

就買了三罐回來使用,其中有一罐我蠻喜歡的,趁著兩件

六六折加上一日樂翻天打85折時又屯了4瓶,算下來一罐不到

140元耶!

 

 

 

 

先來看我不喜歡的這瓶,高防曬保濕隔離乳液(紫色瓶蓋),

這罐我買了兩瓶,可是用了第一瓶就沒有動力拆第二瓶來用了~

防曬03

 

 

 

 

防曬04

 

 

 

 

 

全成分,有酒精跟BHT,如果很介意有這兩個成分的人就要跳過囉~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抗UV 粉刺 刺激 安心度 
Zinc Oxide
12.97%
氧化鋅 ‧收斂
‧防曬
   1 0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4%
桂皮酸鹽, 4-甲氧基肉桂酸-2-乙基己基酯, ... ‧防曬    0 0
Cyclomethicone
 
矽靈, 環聚二甲基矽氧烷, ... ‧溶劑
‧抗靜電
‧保溼
‧柔潤劑
  0 0
Dimethicone
 
矽靈, 地美司康, ... ‧柔潤劑   1 0
Water
 
‧溶劑      
Glycerin
 
甘油, 丙三醇 ‧溶劑
‧保溼
  0 0
Alcohol
 
乙醇, 酒精 ‧溶劑      
Talc
 
滑石, 滑石粉     1 0
Polymethylsilsequioxane
 
聚甲基矽倍半氧烷        
Polysilicone-9
 
聚矽氧烷-9 ‧抗靜電      
Dimethicone/Vinyl Dimethicone Crosspolymer
 
聚二甲基矽氧烷/乙烯基聚二甲矽氧烷交聯聚合物        
Methicone
 
聚甲基聚矽氧烷, ... ‧抗靜電
‧柔潤劑
     
PEG-12 Dimethicone
 
聚乙二醇 12 聚二甲基矽氧烷, ... ‧柔潤劑
‧乳化劑
       
Titanium Dioxide
 
二氧化鈦 ‧色料
‧防曬
   0 0
PEG-3 Dimethicone
 
PEG-3 聚二甲基矽氧烷 ‧乳化劑        
Aluminum hydroxide
 
氫氧化鋁        
Lauryl Methacrylate/Sodium Methacrylate Crosspolymer
 
暫無        
Silica
 
矽石, 石英, ...        
Polianthes Tuberosa Polysaccharide
夜來香
晚香玉        
BHT
 
二丁基羥基甲苯, ... ‧防腐劑      

 

 

 

 

防曬07

 

 

 

 

 

防曬08

 

 

 

 

 

雖然質地看似很水潤透明,不過我覺得擦起來會有一點黏膩感在,

很像擦了一層很有存在感的防曬,但是它看起來又是透明的,並不厚重泛白,

可是就是會覺得臉上有東西阿~用來擦手腳一樣會有"一層存在感",

在夏天我喜歡用比較偏清爽的防曬,而像肌研防曬雖然是比較保濕的防曬,

但是並不會黏膩,所以我才會愛用,這罐防曬黏膩感頗明顯的,所以

之後我是不會再回購了。

防曬17    

 

 

 

 

 

這罐是我很喜歡的,高防曬明亮隔離乳液(粉紅色瓶蓋),

後來又買了四罐!今天又跑去買了兩罐,所以總共是六罐了~

防曬01

 

 

 

 

防曬02

 

 

 

這兩瓶的主要防曬成分都是Zinc Oxide(氧化鋅),是屬於物理性防曬,

我挑防曬都是盡量挑主要防曬成分是氧化鋅,比較不愛挑純化學性防曬品

濃度也不能太低,不然防曬的效果也不會太好。

不過化學性防曬品有個好處就是通常觸感都會很清爽,像是擦化妝水

一樣的無負擔。

成份 中文名稱 概略特性 抗UV 粉刺 刺激 安心度 
Zinc Oxide
 
氧化鋅 ‧收斂
‧防曬
   1 0
Ethylhexyl methoxycinnamate
 
桂皮酸鹽, 4-甲氧基肉桂酸-2-乙基己基酯, ... ‧防曬    0 0
Cyclomethicone
 
矽靈, 環聚二甲基矽氧烷, ... ‧溶劑
‧抗靜電
‧保溼
‧柔潤劑
  0 0
Dimethicone
 
矽靈, 地美司康, ... ‧柔潤劑   1 0
Alcohol
 
乙醇, 酒精 ‧溶劑      
Water
 
‧溶劑      
Lauryl methacrylate
 
月桂醇甲基丙烯酸酯        
Talc
 
滑石, 滑石粉     1 0
Glycerin
 
甘油, 丙三醇 ‧溶劑
‧保溼
  0 0
Titanium Dioxide
 
二氧化鈦 ‧色料
‧防曬
   0 0
Methicone
 
聚甲基聚矽氧烷, ... ‧抗靜電
‧柔潤劑
     
Mica
 
雲母 ‧色料      
Polysilicone-9
 
聚矽氧烷-9 ‧抗靜電      
PEG-12 Dimethicone
 
聚乙二醇 12 聚二甲基矽氧烷, ... ‧柔潤劑
‧乳化劑
       
PEG-3 Dimethicone
 
PEG-3 聚二甲基矽氧烷 ‧乳化劑        
Cetyl-PG hydroxyethyl palmitamide
 
鯨蠟基-PG 羥乙基棕櫚醯胺        
Aluminum hydroxide
 
氫氧化鋁        
Silica
 
矽石, 石英, ...        
Iron Oxides
 
氧化鐵 ‧色料   0 0
BHT
 
二丁基羥基甲苯, ... ‧防腐劑      
CI 73360
 
D&C 色料 紅色卅號, ... ‧色料   3 0
Barium Sulfate
 
硫酸鋇 ‧色料      
Aluminum dimyristate
 
二肉豆蔻酸鋁        

 

 

 

 

 

它有一點點淡淡的潤色效果,因此我只擦在臉上,小小一瓶30ML用量其實

很快耶,我不到兩周就可以用光一瓶了!

防曬05

 

 

 

 

防曬06

 

 

 

 

以往我也不愛有潤色效果的防曬品,不過因為它的顏色實際上非常的

淡,不像是膚色那樣有明顯的潤色效果,因此我並不會排斥使用。

 

但是它的潤色效果真的不強,就是會稍微的提亮一點膚色(真的只有一點),

然後讓毛孔也會比較不明顯一點點。

防曬16  

而我喜歡它的原因是它算是偏清爽型的防曬,擦完之後臉並不會太油膩,

只需要薄撲一層蜜粉即可,不像肌研的防曬需要使用比較多的蜜粉來吸收它的

油脂,還有就是因為它有點偏乾,所以可以讓底妝維持很久才出油,

但是又不會真的乾到讓我受不了,頂多就是覺得臉頰有一點點緊繃而已,

我是可以接受有一點偏乾的防曬,如果它可以讓我底妝出油的速度變慢的話。

 

補妝變得很方便,以往出油都需要使用粉撲先把油脂推開才能補妝,

一天也需要補妝個兩三次,但是換成這瓶防曬我在花東這種炎熱的地方

整天下來也才出一點點油,直接用補妝也沒關係。

 

 

 

 

 

控油妝前產品目前很喜歡的是這條BECCA 無暇清透隔離飾底乳

(Ever Matte Poreless Priming Perfector)正品台灣賣的價格是

40ML 1380元,這條妝前霜一開始被我冷凍了很久,最近又拿出來用

卻一整個愛上!!

防曬09

 

 

 

 

 

質地算是有點難推開的凝膠狀,不過一旦推開就會瞬間化為清爽肌!

不過對於遮毛孔這點我覺得並不明顯,並不能有效的修飾毛孔,但是

控油的效果很好,又不會太乾,我都擦在T字部位跟兩頰,底妝真的可以

撐很久才出油!而且一擦上它肌膚真的就變得更乾爽了,夏天我一點都不想

要黏膩感出現在我臉上!!我可以接受乾但是不能油膩阿~

防曬18  

 

 

 

 

擦完防曬跟控油妝前霜之後,接下來就是蜜粉了,這罐是我最愛的

Fancl 蜜粉,可惜台灣已經買不到了。

防曬10

 

 

 

 

 

 

因為Fancl 蜜粉太難買,於是轉往開架找替代品,相中這款平價的媚點防曬。

防曬11

 

 

 

 

 

粉質當然是一分前一分貨,觸感沒有Fancl 那麼輕盈,當初試在手上

也會有點卡細紋,是抱著賭賭看的心情買下來,不過擦到臉上還不難用!

防曬12

可能因為我搭配的防曬本身就不油膩,因此我蜜粉的用量就會減少很多,

因此媚點蜜粉擦在臉上並不會有當初我擔心的有粉感或者是不服貼的情況發生,

有一些控油效果,但是就算我前面用了控油型的防曬跟妝前霜,也不至於

真的讓我的臉太乾,但是用媚點的蜜粉我真的會比較注意不要用太多

就是了,很怕會之後擦粉餅會顯得厚粉,媚點的蜜粉之後我會再寫詳細

的心得,這邊就先簡短的帶過。

 

 

 

 

防曬19  

(左邊:Fancl   右邊:媚點) Fancl雖然是有點偏粉色,不過兩者用起來都是透明

色的蜜粉。

 

 

 

 

 

 

而最近最常用的粉餅是這塊香奈兒 活力光采保濕粉餅(舊款),

真的越用越喜歡耶,遮瑕力不強,但是有一定修飾效果,看起來

底妝不會顯得有明顯的粉感,還蠻想買第二盒來用!

防曬13

 

 

 

 

 

因為太陽很毒辣,所以會再補上一些Physicians Formula的Healthy Wear

SPF 50的粉餅,去花東跟墾丁的四天三夜我的底妝步驟都是這樣,

補妝的話也是補這塊粉餅,完全沒曬黑。

防曬14

 

 

 

 

 

但是這塊粉餅有個大缺點就是如果臉有油脂的前提下就直接用它補妝,

粉餅會大結塊給你看喔! 所以如果有出油的話最好是先用海綿把出油

的部分推開之後再補妝,才不會讓粉餅變成這樣。

防曬15

 

 

 

 

 

 

 

這是今天的底妝照,除了蜜粉是使用Fancl之外,其他的都是上面出現過的

東西,這張是用新相機拍的,意外的比我想像中的好很多,拍起來並沒有

很誇張的顯毛孔,還可以看就是了,甚至其他的自拍照還有拍出擦了腮紅

白裡透紅的感覺,真是讓我喜出望外XDD

防曬20  

 

 

 

 

 

 

以上就是最近常用的底妝用品了,不過要提醒一下,這樣的方式並不適合

夏日還是一整天坐在冷氣房的乾性肌膚使用,一定會太乾,我通常是要去

戶外走跳才會用這樣的底妝步驟。

 

 

 

 

延伸閱讀:

專櫃隱藏版超優質蜜粉- Fancl 晶透瓷肌蜜粉 

國王的粉餅 Physicians Formula 健康粉餅 (Healthy Wear Powder Foundation) 

一周年特輯! 底妝總點名 & Top 3 推薦 

蜜粉控的真情告白: 16款蜜粉心得分享!! (上集) 

蜜粉控的真情告白: 17款蜜粉心得分享(下) &刷具小介紹 

八款開架防曬使用心得分享 (更新)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