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更正:後來才發現英文明明就有說到這是一盤

face powder,所以翻成蜜粉盒沒錯啦~雖然我是把它當成

腮紅用,不過它其實當作全臉使用的蜜粉,可以提亮,

創造粉嫩的完妝感,因此要當腮紅有顯色度的話,

真的要擦比較多層,不過要當蜜粉使用,我覺得

只適合臉是比較蒼白的人使用耶~會泛紅的人應該不適合吧?

 

 

 

 

 

 

它的包裝我不是很愛,雖然外盒是用還算厚實的紙類做成,

可是這幾天我突然發現有個地方可能用久了會有解體的疑慮,

等一下我會再提這部分。

dandelion01  

 

 

 

 

 

dandelion02  

 

 

 

 

 

 

全貌是這樣,我覺得上下連接的那個部分貌似好脆弱!

好像沒多久那邊的紙就會因為受不了頻繁的開關而破損?

dandelion10  

 

 

 

 

顏色看起來是不會太粉紅,如果仔細看照片會發現蒲公英蜜粉有細微的珠光,

這珠光不會顯毛孔。

dandelion11  

 

 

 

 

dandelion12  

 

 

 

 

刷具看似悲劇,不過不難用,毛質也不會刺臉,唯一真的要抱怨的就是

如果不是橫著刷,刷上腮紅的範圍會有點過大,但是因為顏色夠淡,是不會

造成腮紅面積太大的困擾。

dandelion03

 

 

 

 

 

 

 

 

dandelion04

 

 

 

 

 

一連串的試色,蒲公英蜜粉盒的顏色並非是很甜美的粉紅色調,

我覺得是比較接近珊瑚粉紅的色調吧?

dandelion05

 

 

 

 

 

dandelion13

 

 

 

 

 

 

dandelion15  

 

 

 

 

 

擦在臉上因為一度拍不出來很沮喪,幸好今天有拍照幾張還能看的!

不過底妝有點悲劇,怕傷大家的眼睛,所以只放兩張聊表心意。

dandelion16

 

 

 

 

 

 

 

 

dandelion17  

這大約是上了五至六層才有的顯色度。通常我大概是擦個三層左右,顏色會

更淡,可是氣色會看起來比較好些!

 

 

 

 

蒲公英蜜粉盒大概只適合膚色偏白的人用,而且沒有泛紅的人使用更好,

因為它的顏色很淡,膚色偏深的人使用其實看不太出個所以然來,

而臉上常有泛紅的人,用了它就只是有更自然的泛紅吧? XDD

 

而且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它可以讓愛用者一盒接著一盒的買,消耗的速度

偏快的原因了,就是顏色因為偏淡,所以就要一直刷!

 

它擦上去不會有明顯的腮紅感,細微的珠光也要很近看才會發現,

所以很像是自然透出好氣色的感覺,極不容易被發現是有擦腮紅,

非常適合想要很自然、沒有兩團腮紅在臉上的人使用。

 

不過因為顏色很淡,我也沒特別注意持久度的問題,可能需要

偶爾補一下會比較好些吧?如果底妝出油了可能顏色就會更淡了。

 

至於我給它的評價,就是一塊無功無過的腮紅,說不上特別

喜歡,但是也不討厭就是了,上班的時候我還蠻常使用蒲公英

蜜粉盒,因為看不出來有擦腮紅,但是氣色又會比較好,

擦太明顯的腮紅上班我會覺得有點詭異,所以就是以自然為主。

 

 

 

 

 

 

 

 

接下來就是來跟一樣也很淡的Giorgio Armani 漂染腮紅02

來個小比較,兩塊同樣顏色很淡,皆帶有細緻的珠光,因此就

讓我把它們兩塊聯想在一起了。

價位上當然是benefit便宜些,容量也比較大,還有一隻刷具呢~

dandelion06  

 

 

 

 

不過其實顏色挺不相同的喔!

dandelion07  

 

 

 

 

在手上試色更為明顯,兩塊的色調是不同的。

dandelion08  

 

 

dandelion09  

 

不過除非是膚色極為白皙的人,才可以明顯的擦出這兩塊是不同的顏色,

像我的膚色沒那麼白,擦上去benefit跟GA的顏色都一樣顏色很淡,色調不同

的部分會縮小很多。

 

至於妝感,benefit應該是更接近零妝感,不會修飾膚況,就是忠實的呈現出

皮膚的質感,而GA的腮紅擦起來則是會有一點點修飾兩頰膚況的效果,

看起來會比較柔焦一些(但是效果並不是太明顯,還是跟底妝比較有關係啦)

 

不過如果你想要尋找GA腮紅的替代品,也可以去摸摸看蒲公英蜜粉盒,

雖然效果並不是完全一樣,但是是有一些相似度在的。

 

 

 

 

以上!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