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要來寫之前去香港買的Tom Ford小小戰利品了,

我是去國際金融中心(IFC)的Tom Ford櫃上買的,

本來一直以為會是個豪華的櫃位,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在

Tom Ford店裡的小小一隅,而且燈光昏暗,非常不利

試色呀~但是櫃姐挺好的就是了,還算愉快的購物經驗。

 

 

 

 

 

像在加州稅這麼貴的地方,這塊打亮餅大概要快2500的價格才能買到,

而在香港則是賣550元港幣,大概只需要2200就可以買到了,

因此有去香港的話務必去買Tom Ford! 

TF打亮23  

而這塊打亮餅本來就在我的口袋名單中,也就是我遲早會買它,

只是我一直打算要買的色號就是Translucent!也就是透明色,

可是去了櫃上才發現Translucent一點都不透明!它是黃色調的顏色,

這樣怎麼當打亮啊??並意外的發現香港有賣隱藏色號(美國百貨公司

沒賣的)→Translucent Pink,這個顏色才像是我想要的顏色嘛~

可是現在讓我很緊張的是,這個顏色美國沒賣,用完怎麼辦阿~~~~

幸好香港跟日本都還有賣,到時再想辦法就好了。(鬆口氣)

 

 

 

 

 

TF打亮01  

 

 

 

 

附上成分表給大家瞧瞧。

TF打亮02  

 

 

 

 

一樣也有附絨布套,只是就沒拍照了,趕快進入主題吧!

TF打亮03  

 

 

 

 

TF打亮04  

 

 

 

 

 

有附一個刷具,Tom Ford的刷具都很貴,因此花2200還有一個刷具

可以使用,我覺得還挺划算的XDD

我在櫃上也有摸到它的刷具,看起來很高檔,但是毛質並沒有太讓我

驚豔,沒有特別柔軟,因此我是覺得沒必要花近四千的價格買一隻蜜粉刷。

TF打亮05  

 

 

 

 

TF打亮06  

 

 

 

 

 

 

顏色看起來很像是牛奶白的顏色,可是我看櫃上的試用品,用到一定的

程度後,會有一點點粉色調在裡面,不過整體來說還是偏白色調。

TF打亮07  

 

 

 

 

 

沒有任何珠光,所以用在全臉的打亮也OK,粉質非常之細緻!!

觸感極柔滑細幼,不會造成任何一絲的粉感,可以自然的提亮膚色。

TF打亮08  

 

 

 

 

刷具被我洗過之後毛就有點炸開了XDDD

毛質算不上特好,但是用起來也不刺臉,抓粉力適中,但是還是希望

刷毛的品質能再更好些,才配得上刷具賣的那麼貴的價值阿。

TF打亮09  

 

 

 

這張毛更炸裂。

TF打亮10  

 

 

 

 

 

TF打亮11  

 

 

 

 

 

 

直接來看用在臉部的照片,手部試色照放在後面,跟肌膚之鑰的打亮餅

比較時會出現。

今日的底妝用品是這些:

TF打亮22  

 

 

 

 

因為今天的光線並不漂亮,因此我有用後製軟體調過對比,就是希望讓大家

看出差異性,但是毛孔那些我並沒有修。

應該看得出來哪邊是有用Tom Ford的打亮餅吧?

P1000470  

 

 

 

 

P1000471 

如果還看不出來的話,是左邊的臉頰有使用,Tom Ford的打亮餅除了可以

很自然的提亮膚色,它不會讓你瞬間白一兩個色號,可是擦上去底妝會比較

具有明亮感,也因此如果要用整張臉也可以,並不侷限在只能用在局部區域,

而且還有些許修飾毛孔的效果,毛孔會看起來比較不明顯,也沒有什麼粉感。

 

 

 

 

 

所以它跟我同樣很喜歡的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是兩樣不同的東西阿!

雖然都被稱為是打亮餅,可是光耀幻妍餅只能用在局部想要打亮的部位,

因為它帶有珠光、打亮的效果也比較明顯,可是Tom Ford就是走

心機派,是很低調自然的打亮,甚至當作蜜粉餅也是可以的吧?

TF打亮12  

 

 

 

光耀幻妍餅試在手上是有點像是水波光澤感,但是擦到臉上近看的話還是

會有珠光的粒子,而TF就是毫無珠光,再怎麼近看都不會破功。

TF打亮13

 

 

 

 

 

TF打亮14

 

 

 

 

 

 

 

 

另一款也帶粉色調的CPB光耀幻妍餅#14來相比,TF依然是毫無重複性。

TF打亮15

 

 

 

 

這種淺色真的不好拍,我已經盡力了呀~

TF打亮16

 

 

 

 

TF打亮17

 如果想要有明顯打亮感,那當然毫無疑問的是選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

打亮的效果非常的明顯,而如果是要自然的提亮感,那就非Tom Ford

莫屬了!

 

 

 

 

 

 

 

 

接下來來跟聽說缺貨很久的資生堂PK107相比看看~

TF打亮18

 

 

 

 

Tom Ford打亮餅的顏色更淺,粉質上也是贏過資生堂PK107非常多,

PK107的粉有點難沾取,不像TF的那麼好沾。

TF打亮19

 

 

 

 

TF打亮20

 

 

 

 

PK107會有一點點虹光出現,同樣也是用在局部會比較好些。

TF打亮21  

 

 

 

 

實在是相當開心買到這款打亮餅,而且還是美國買不到的色號!

我喜歡它自然的提亮感,不過我覺得稱為打亮餅似乎總是會讓人期待

它的打亮效果很好,可是我覺得它算不上打亮,比較像是很自然的讓

臉看起來比較明亮些,比較偏向是蜜粉餅耶~不過我也不會全臉都用就是了,

頂多用在五官的中心部位讓這些區域看起來比較明亮些。

 

 

 

這塊比較適合喜歡自然提亮膚色、不喜好珠光的人使用,

而如果是要強調某個部位的打亮(像是T字部位等)我還是會使用打亮

效果明顯的光耀幻妍餅,兩者雖是被歸類在同是打亮品,可是效果

卻大不同,擁有不同質感的打亮品,就可以隨意穿梭(?)在自己想要

呈現出來的妝容了!

 

 

 

 

 

 

延伸閱讀:

好喜歡的肌膚之鑰 光耀幻妍餅11&14號  

雞肋還是神品? 資生堂 時尚色繪尚質修容 PK107 

頗受好評的1028 傳明酸亮透美白粉餅 

專櫃隱藏版超優質蜜粉- Fancl 晶透瓷肌蜜粉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