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之前我曾經抱怨過光耀幻妍餅的打亮太過於高調,

所以我並不喜歡,不過今年年初再度相逢,或許是胃口變了,

對於它相當的喜歡,因此有點衝動的兩塊都買下來,

也幫它們寫過開箱文,請看這篇:

2014 開春第一敗: Cle de Peau 肌膚之鑰 

 

 

 

 

 

先來看11號好了,也是最早出的顏色吧?11號我是只有單買蕊,

光耀幻妍餅比較棘手的地方在於沒有單賣粉盒喔,只能選擇

1)單買蕊 或者 2)買整組,不能買了蕊心之後再單買粉盒,

而且它要替換蕊心也比較不方便,要用尖尖的東西刺進去盒子

底部才能換蕊心,不像肌膚之鑰的腮紅或者是眼影是有機關相當

的好替換。

CPB01  

 

 

 

 

 

全新未使用的時候表面會有一層相當明顯的珠光,幸好只需要輕輕

掃個一兩次那層明顯的珠光就會全部不見了,也是因為我知道這層

超明顯的珠光只是散佈在表面,如果是從頭到尾都有超明顯珠光,

我就不會想買這塊了。不過,就算掃掉了表面那層,光耀幻妍餅依然

會有明顯的珠光在喔!

CPB02  

 

 

 

 

11的顏色是都是由偏冷色調的顏色所組成,所以它打亮起來的顏色

是偏白色,櫃姐是有說如果膚色偏深的人用太多可能會有點白的不

自然,不過我是覺得只需要控制用量,這顏色應該是人人皆可用才是。

CPB03  

 

 

 

 

雖然這些照片看起來好像都沒有什麼珠光,不過擦在皮膚上其實

珠光還是挺明顯的!

CPB04  

 

 

 

CPB16

 

 

 

 

 

 

又要出動Pony超實用的打亮圖了,11號我會用在打亮鼻樑、額頭

還有太陽穴的部位。

P1000866

 

 

 

 

 

 

P1000868

 

 

 

P1000869  

 

 

 

第二種打亮法。

Pony005  

 

 

P1000871  

 

 

 

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適合喜歡有明顯打亮的人使用,因為它不是

那種曖昧含蓄、若有似無的打亮,before跟after是絕對不會讓人覺得

"有差嗎?"它的珠光雖然不會高調到很大顆,但是也不算低調到不會

讓人發現,大概用正常距離之下,別人看你的臉龐只會覺得你的臉好亮,

不過近看或者是自己照鏡子,不難發現有珠光的存在,跟很難讓人發現的

細緻偏粉質不帶珠光的打亮是完全不同

 

 

雖然如此,我卻還是相當的喜歡這塊打亮,就是因為效果太好了,

擦在哪邊,哪邊就立即有光出現,我很不愛高度霧面的妝感,或許在

拍照的時候很適合,但是在現實生活中,很霧面的妝會讓人覺得

這個人很平板,因此我很注重打亮,而11號是我覺得有擦跟沒擦

會有明顯落差的一塊打亮多了它,可以讓底妝更有質感,也會覺得

五官看起來似乎更立體了些。

 

而且打亮的效果可以撐非常的久,不需要頻繁的補妝才能有

漂亮的光線折射在臉上,不過要注意的是,底妝一但出油了,

打亮就會變成油光喔!這是不可避免的,因此如果底妝出油了,

就需要重新補妝,並且在輕刷上一點光耀幻妍餅,但是如果底妝

可以撐很久都不出油,那光耀幻妍餅打亮的威力也可以撐很久的。

而且因為它本來就是算是比較明顯的打亮,自然出油之後

會跟油光混在一起而傻傻分不清楚。

 

這點並不能怪光耀幻妍餅,如果是想要很自然(不太明顯的打亮),

那應該就要選擇不帶珠光,有一點偏微霧面的打亮,這樣出油之後

頂多打亮就是被油光溶掉,不會有乍看之下油光滿面的感覺。

 

 

 

 

 

 

 

接下來就來看新出的14號吧! 14號是偏粉色調,我覺得最適合

用在兩頰,可以折射出很漂亮的蘋果光暈。

CPB05

 

 

 

 

 

 

CPB06  

 

 

 

11號也是有點香味,可是14號的香味更明顯呀~~每次拿出來用

都會有聞到一股香味,還挺喜歡的!雖然14號我的著墨會比較少一些,

但是其實我當初試用的時候,我是馬上決定要買14號,11號是

後來才追加的喔!

 

 

 

刷具不難用,刷毛算是柔軟,不過還不到讓我驚豔的地步。

CPB07  

 

 

 

 

CPB08

 

 

 

 

 

我有特地只刷下層,上面那一半沒有刷,可惜光線差到拍不出來有任何

差異性!

CPB09

 

 

 

 

 

這張勉強還可以看得出來,上面比較有珠光的粒子,下面那一部分就是

比較偏粉質的樣子。

CPB10

 

 

 

 

CPB11  

 

 

 

之前有粉絲團的朋友在問11號跟14號有什麼不同?

當然兩塊都是打亮,不過11號是偏冷色調,像是白色的打亮,

所以適合用在額頭、太陽穴、鼻樑的打亮,膨潤的效果很好,

可以讓五官變得更立體,而14號是淺粉色打亮,用在製造蘋果

肌的效果會比冷色調的11號更佳,而且14號也可以用在疊擦

腮紅,可以創造出很漂亮的粉紅光暈,讓腮紅的質感更好。

 

CPB16CPB17  

 

 

 

 

光耀01  

左邊是11號,右邊是14號,應該看得出來顏色不是一樣的吧?

 

 

 

光耀02  

 

 

  

 

 

 

 

之前有粉絲團的團友跟我說14號打亮淚溝的效果很好

昨天我也有試過了,一邊是用14號而另一邊是用11號,

雖然乍看之下好像是白色的11號提亮的效果

會比較好,不過用起來卻是14號提亮的效果比較明顯喔!14號

會讓眼下的部分光影的折射更為明顯,像我也是有眼下比較凹陷的

困擾,所以看起來黑眼圈會更為暗沉,可是14號是可以製造出沒有

那麼凹陷的假象,自然黑眼圈看起來就沒那麼重,眼下的部分也

會比較亮一些

 

光耀04  光耀05  

效果並不會說很神奇的讓黑眼圈不見,可是會讓眼周變亮,

自然黑眼圈或者是淚溝看起來就會比較不明顯了。

 

 

 

 

 

那跟同樣是強調對於淚溝很有效的資生堂PK107來比呢?

CPB13  

 

 

 

 

CPB14  

我會把這兩塊歸類在不同場合用耶!

光耀幻妍餅14號因為珠光比較明顯,而辦公室的燈光通常只會

讓那些珠光類的東西更為明顯不自然,所以在上班的時候我並不會

特別想使用光耀幻妍餅,所以這時偏粉霧質感的PK107就可以派

上用場了。所以這兩塊雖然效果是有點接近,不過重複性並不高,

因為上班我不愛用會讓臉閃亮亮的東西,有點怕同事近看跟我說話的

時候會看到我臉上的珠光。

然後更令人在意的效果,我則是認為PK107修飾的效果並沒有

14號來的好喔!

 

 

 

 

 

很難得這篇打了好多的字,最近很少對於彩妝品洋洋灑灑的打了

一堆字阿!昨天我也有靠櫃試用了我沒買的12號跟13號,

就一併補上這兩塊的心得吧!

CPB  

11號:適合膚色不深的人使用,打亮的效果很明顯,

如果是偏深膚色的人用可能要注意用亮,不然會顯得過白

反而不自然。

 

12號:是有點偏金屬光澤感的,這塊櫃姐說比較不適合偏白肌膚

使用,但是如果是偏小麥肌膚用相當的漂亮,可以散發出非常

有活力的光澤,我自己照鏡子也是覺得那樣的金屬光澤感在我

的臉上不是那麼適合。

 

13號:比較算是修容色號,可是要當腮紅也可以,不過當腮紅

我覺得顏色並不是那麼讓我喜愛,至於當修容嘛,有此一說是

修容最好是找霧面色系,雖然13號當修容也很自然不會有奇怪的

珠光,但是我總覺得還是用淺咖啡色偏霧面的修容會比較讓人

安心一些。

 

14號:偏粉色調的打亮,用在打亮眼下跟雙頰的效果很好,

跟11號比較之下是相對不挑膚色的,我覺得跟11號的效果不同,

所以別跟我說這兩塊很像啦,我認為這兩塊各有各的優點。

 

 

 

再次重申,光耀幻妍餅的打亮是比較明顯的,遠看是臉上散發著光采,

可是近看還是有珠光,因此比較適合對於珠光可以接受的人使用,

如果是想走自然低調派的,那光耀幻妍餅可能不適合你喔!

還有要注意底妝出油的問題,因為底妝出油之後會讓打亮

跟油光混在一起,到時候就變成是泛油光而非閃耀著光采。

 

我相當的喜歡這兩塊打亮,根本已經是媲美小微整的效果了!

但是建議你衝動購買之前先去櫃上試用再做決定,畢竟一塊也

不便宜,確定喜歡了再買,才會讓你有這錢花了值得的爽快感,

而不會有"老娘又被騙了!"的冤枉感呢。沒有人可以替你決定

這個東西好不好,我寫的只是我的感受,並不代表你買了會跟我

有相同的看法,這是在看任何一個部落客寫心得時,應該要知道的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