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買了Ecotools超級好用神品-蜜粉刷

之後就一直念念不忘想再購入它的刷具,於是就相中

這款評價也還算不錯的完妝刷了。






 BAMBOO FINISHING KABUKI

中文應該是叫完妝刷,主要的效果就是呈現比較輕薄、

透明感的妝容,用這種完妝刷刷出來的底妝都會比較薄透

如果是搭配遮瑕感太好的粉餅,那完妝刷可以讓它的遮瑕感

看起來不會那麼重,如果是搭配蜜粉,那它比一般刷毛比較

密的蜜粉刷刷起來更無妝感,所以完妝刷適合想要創造輕透

妝感的人使用








關於Ecotools 的包裝我在相關的文章中已經提過了,

所以這裡就迅速跳過吧!!
(文末會附上相關文章的連結) 

P1020467  

 









說真的,沒有我上次買的那隻蜜粉刷看起來漂亮

DSC09963  









上次我買的蜜粉刷真的看起來漂亮多了,刷毛看起來也超cute 的!!

DSC09319  








這張是用單眼拍的,刷柄的質感好像有比較忠實呈現?

P1020468  










看起來好像會刺刺的,但是其實不會啦,很軟很軟的~~

DSC09964  











 

P1020470  









刷毛的特寫

DSC09965  




 

其實也不能說不喜歡,但是可能因為對它的蜜粉刷太有好感,

導致我覺得這隻完妝刷表現算是普通,蜜粉刷在國外的購物

網站是壓倒性的拿到滿分的完美評價,但是這隻完妝刷雖然評價

也還算高,但是可能用起來就因人而異了。



它的造型比較不討喜,還有就是我覺得它的刷毛雖然很軟,

但是抓粉力上會比較弱(這是一般合成刷毛的最大缺點,毛很軟但是

抓不到粉),鬆粉刷抓蜜粉等粉狀產品是可以的,但是要是刷蜜粉餅或是

粉餅就會比較吃力,因為它的刷毛偏軟、又偏鬆散的結構,

沒有辦法抓起壓縮成餅狀的底妝產品

(完妝刷還是有辦法刷粉餅的,不會完全沒辦法抓粉,

我這裡說的會有困難是特別指如果是粉餅特別難沾取

的那種粉餅喔,如果是很好沾的粉餅,這倒是沒問題)




 

往好處想就是它真的因為粉抓的相對少,所以很不容易厚粉吧??











接下來就是三款都是完妝刷的刷具小小的比較囉!!


DSC09961  

(左: M.A.C #187, 中間: Ecotools , 右: E.L.F)



售價:

M.A.C #187           台幣 1700

Ecotools 完妝刷      約台幣210

E.L.F 完妝刷           約台幣90



 

以廉價感來比的話,當然是E.L.F 狂勝(是說這也沒什麼好驕傲的)

刷毛感覺稀稀疏疏的,有點悲慘,質感最優的當然是M.A.C的188囉!!







DSC09960  




刷毛的豐厚度乍看是Ecotools 的比較厚,但是實際上是M.A.C的最密、

最豐厚。





柔軟度的話,我覺得這三隻都不會刺,刷起來都很軟,但是M.A.C的

188用起來都沒有另外兩隻來的軟。




抓粉力當然是M.A.C>Ecotools>E.L.F

但是我覺得Ecotools 跟E.L.F也不差耶!!

(寫到最後感覺要全翻盤了XD因為我是邊寫邊測試)


當然我覺還是覺得M.A.C的抓粉力是最棒的,但是另外

兩隻也沒有很差,刷蜜粉一樣都很OK,就是刷粉餅的時候

抓粉量會比M.A.C的少。






結論其實我有點不知道該怎麼寫了,

本來是不打算特別推薦這款Ecotools的完妝刷,

但是我覺得它又不會很差,只是因為用過太棒的蜜粉刷所以導致

我對它有點失望,論表現我覺得以一隻兩百多的刷具我也還

算滿意。


當然我覺得如果要選一隻的話,我還是會選M.A.C #188

我現在沒有專櫃刷具就是好的迷思,但是這隻鬆粉刷,

還真是沒有取代的對象,所以我覺得其它的刷具都可以

使用非專櫃的刷具,就這隻鬆粉刷不行。



不過因為它的價格比較貴,如果有預算上考量的人,

還是推薦這隻Ecotools 或是E.L.F 完妝刷,

這兩隻選一隻的話,我就不會特別想選哪一個了,

就差別在Ecotools 的刷毛面積比較大,然後ELF的比較小,

還有一個是長柄一個是短柄這樣,

論質感的話是Ecotools 比較好一點,

但是選哪一個我覺得就是看你的偏好了。








延伸閱讀:

我最喜歡的蜜粉刷-Ecotools Bamboo Bronzer Brush



我的粉絲團,文章寫完會最先po到那邊,

還有戰利品也都是會先放到那邊去喔!!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