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從3CE的官網買了幾款打亮,今天先來寫很多人推

說很好用的大理石打亮餅~

Marble01  

 

 

我很少買韓國的化妝品,上次真的是因為太想找好用的打亮所以才熊熊

3CE的官網訂的,我個人覺得在官網買比較安心啦,真的是從韓國寄送來台灣,

滿1500就免運費了,湊不到1500運費頂多也才一百出頭,但不用每次用都要

揪心到底是不是仿品,或者是瘋狂的google圖片比較自己買的跟他人買的包裝

是否有不同→無價。

Marble02

我覺得粉紅版的大理石包裝非常的漂亮~跟黑色包裝的價格相同那當然是

要買可愛的粉紅色包裝囉~本來我也有要買3CE的修容餅,看起來很不錯,

幸好後來沒買,因為看到推文有網友說修容顏色很偏紅~

 

 

3 Concept Eyes Marble Highlighter #Bling Peach   NT.583

原來要583! 我一直以為才四百多塊XDD 快六百好像就不算很平價說...

Marble03

 

Marble04

 

我收到的3CE商品都會有這個封條,確保商品是全新的。

Marble05

 

全新大理石打亮餅表面相當的特別,表面用起來很有"假皮般的光澤感",

但很可惜的,只有那一層,輕輕一掃掉就沒了

Marble06

 

 

掃掉表面之後是長這樣~

Marble07

 

 

大理石打亮餅本身粉質算是壓的相當實,因此並不是非常的好沾取

用太鬆軟的刷子可能抓粉力會不夠,當我試色在手背上要拍照時,大理石也是

唯一一個需要沾取很多次才有顯色度的打亮品。

Marble08  

 

 

迅速的就跳到擦到臉上的效果,這張是沒有擦大理石打亮餅拍的。

Marble21

 

下面這兩張則是擦了大理石打亮餅之後,大理石有很好的打亮效果,粉質

的確是非常的細緻,近拍都把我的毛孔拍的一清二楚了,而大理石打亮餅卻

沒有被拍到有明顯的珠光顆粒

Marble23

 

Marble24  

但是我卻對大理石沒有太多的愛,因此這篇其實單寫大理石我無法寫太長XDD

一開始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想要找出這個原因才能在文章中寫出來,

也因此確實苦惱了一段時間,有天無聊塗了大理石跟肌鑰光耀幻妍餅14號來比較,

問題才迎刃而解。

 

大理石的光澤的確非常的漂亮,粉質雖不好沾取但擦到臉上卻是很服貼細緻,

除非擦的太多不然光澤感是很恰到好處的,但是對我來說就是少了點什麼?

明明它打亮的效果就不錯啊,可是我卻沒有相當喜歡...

 

原因就出在大理石打亮餅只有"光"卻少了"修飾度",也就是說它可以提供

很好的補光效果,增添臉部的立體度,但在"修飾度"它卻是比較弱的

皮膚很好、沒什麼什麼毛孔問題的人當然只需要"補光"就好,這也是為什麼

這塊大理石會很多人喜歡並推薦,但對於我這樣的毛孔人來說,我也需要

"補光",但因為還有毛孔的問題,我也希望能夠打亮之於不要再突顯

我的毛孔。而這點,大理石打亮餅是弱了些~

 

所以你可以在看看上面的照片,雖然是有補光了,但是毛孔也有點

被突顯了,會這樣就是因為大理石是比較以補光(或者說是光澤)為

取向,但在修飾度(需要一點有修飾度的粉體)是沒有的。

終於解開這個謎題讓我好開心啊~~~

 

不過如果你只是需要打亮的話,那大理石還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因為它打亮的效果的確是蠻細緻又漂亮。

 

 

 

來跟幾款我也蠻喜歡的打亮品比較一下~ M.A.C美顏蜜粉餅雖說是五月份

上市,但賣得非常好現在應該已經買不到了。

Marble09Marble10

 

左邊是M.A.C 右邊是大理石,M.A.C的顏色會比較偏粉色打亮,大理石

我一直以為它是粉色打亮,但實際上擦起來是偏米金色打亮喔

Marble13

 

左邊是laura mercier打亮餅(簡稱LM),跟大理石的顏色會比較接近一些,

都算是米金色打亮,但以閃度來分的話,是大理石比較閃,LM提供的光澤

是比較自然的提亮。

Marble14

 

 

試色對照,應該不難看出閃度最高的就是3CE大理石打亮餅,MAC跟LM

打亮效果都是相對自然,如果你要追求有明顯打亮感(不是說明顯打亮就是

很誇張啦,只是跟MAC還有LM比打亮的效果會更明顯)那或許就要考慮大理石。

Marble15Marble16  

LM比較適合給喜歡有隱約打亮感的人使用,它的打亮效果比較自然些,

同時因為"亮度"沒大理石那麼明顯所以也比較不顯毛孔。

 

 

來跟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14號比較。

Marble17

 

首先在顏色上就有所不同了,大理石不帶粉色調,而光耀幻妍餅14號是

實實在在的淺粉色系,但擦起來不是真的很粉紅的顏色,看上去還是有提亮

的效果。(14號擦上去像是很自然的偏白色打亮,粉紅色感並不會非常的重)

Marble18

 

這張比較有拍出我所說的大理石是以"補光"為主,所以閃度很漂亮,

而肌膚之鑰光耀幻妍餅也是有補光,但還多了一點粉體才有修飾度(有點

難解釋XD 就是說肌膚之鑰的打亮摸起來是會有一點點粉粉的,所以可以創造

出膚質比較柔滑的效果,也比較不顯毛孔)

Marble19

 

 

嗯~寫到這邊我都忘記重點到底是誰了XDD

總而言之,大理石打亮餅的光芒的確很閃爍動人卻又不會太過於假,

雖然我沒有到很喜愛它的地步,但就"補光"這點來說,的確是很棒的,可以幫

臉部創造出很漂亮的光線折射。只是比較可惜的是它會有點顯毛孔,

這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

 

 

 

 

文末來個二美團圓~名稱是取自張愛玲的短篇小說「羅文濤三美團圓」 ,

但另一美我還不曉得要買誰,所以就姑且稱做二美團圓了。

Marble26

 

 

左邊瓶蓋上有金線的是去年買的光緞粉霜,右邊則是昨天才迎回家的光潤,

還蠻喜歡光潤的半粉霧妝感,不會非常的霧面,可是看起來膚質挺好的,

本來是打算買腮紅的,後來試妝後很滿意就先買光潤了~

Marble28  

 

 

最近更新比較慢的粉絲團,但更新次數還是比部落格多XDD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睽違八年! M.A.C 美顏蜜粉餅熱門色 Pearl Blossom再度回歸 

肌膚之鑰最值得買的彩妝品-光耀幻妍餅#12 (有11/12/14比較) 

兩款冷門卻好用的打亮品 & 普通的CANMAKE打亮餅 (附元倫喜打亮技巧) 

好喜歡的肌膚之鑰 光耀幻妍餅11&14號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