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完3CE大理石打亮餅後要來寫另一系列的3CE打亮了,

一開始不知道為什麼它的名稱要叫做"粉餅",不過用了之後倒是可以理解。

3CE 立體提亮粉餅13  

 

因為包裝都一樣,所以外包裝讓它出現一次就好了~

3CE 立體提亮粉餅01

 

3CE 立體提亮粉餅02

 

長的就像縮小版的粉餅盒,立體提亮粉餅的價格比大理石打亮餅便宜,但附的

東西更完整,有鏡子啊、刷具都有(刷具不難用喔)。

3CE 立體提亮粉餅04

 

同樣有封條~

3CE 立體提亮粉餅05

 

 

打開來是這樣,有附鏡子,在底部還有一個夾層放著刷具。

3CE 立體提亮粉餅06

 

 

後來發現我沒有單獨幫刷具拍到照片,它的刷具是屬於扁平狀的散粉刷,

用起來不會刺臉,抓粉力不算特別好,但立體提亮粉餅本身的光澤感就

比較強烈,因此剛好就是需要搭配抓粉力不要太好的刷具比較適合

不過這個刷具有點臭...最好還是洗過再用啦~

3CE 立體提亮粉餅08  

 

打亮要選粉色調還是膚金色調?

打亮要選擇粉色還是膚金色跟皮膚的色調有關,也就是膚色是偏冷還是偏暖色

調,google膚色冷、暖色調可以找到相關的測試文章。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看手內側的血管是藍還是綠色的?

如果是血管的顏色是藍色那就是偏冷色調,綠色的就是暖色調,我的就是藍色的;

而我之前去covermark櫃上測粉底的顏色也是屬於藍色調(偏冷色調)。

 

粉色調的打亮屬於冷色調,因此用在同樣是冷色調膚色的人身上就比較好看,

用暖色調的金色打亮反而就很普通,反之亦然。

所以大家不妨可以試試看自己是比較適合粉色調還是膚金色調的打亮,

找到自己最適合的打亮才是重要的,而不是別人說什麼好就二話不說的買了喔~

3CE 立體提亮粉餅23

最初我是只想買粉色的PINK跟不是那麼金屬光的GOLD PINK,不過後來想說

BEIGE剛好可以給我媽用,才一起買了。

 

 

Gold Pink是介於Pink跟Beige之間的顏色,不會有Pink的粉色,也沒有

像Beige金黃色那麼明顯,比較像是米金色,是這三色中比較不挑肌膚色調。

Gold Pink打亮起來的顏色比較自然,Pink或者是Beige的發色度都很好,

一眼就可以看出來是金色或是粉色打亮,而Gold Pink是這三色中打亮較自然的

3CE 立體提亮粉餅07

 

Gold Pink我在5/28上3CE查官網價格是發現沒有賣Gold Pink了,

不知道是暫時缺貨還是下架了~價格大概也是台幣四百多吧?

 

 Beige是金黃色調的打亮,光澤感很強烈,毛孔人如我的人用起來會顯毛孔。

3CE 立體提亮粉餅09

 

Beige在3CE的售價為446台幣。

 

 Pink 則是粉色調打亮,但不要把它想成跟肌膚之鑰14號的顏色是一樣的,

因為完全不同。Pink的粉色調是具有一點『螢光粉紅』的打亮,所以很高調,

肌膚之鑰14的粉在臉上很自然,像是皮膚散發的自然光澤;3CE 立體提亮粉餅

Pink的顏色是在無論如何自然打光都不會出現在臉上的『人造光』

((Pink在3CE官網的售價為411台幣))

3CE 立體提亮粉餅11  

不過我卻很喜歡這道『人造光』,顏色一看就知道是擦了什麼所以才有

這樣的光澤,但看起來不會假到無法接受,有點刻意的反差打亮我可以接受XDD

再加上粉色腮紅可以很輕易的讓腮紅就搖身一變成為妝的主角,

所以Pink這個顏色是這三個顏色裡面我最喜歡的。

 

 

來比較三色的色調,Gold Pink的顏色會比Pink更帶有一點金黃色調,

不過不會很金黃,還算是自然。

3CE 立體提亮粉餅24    

 

Beige就是實實在在的金黃色調打亮。

3CE 立體提亮粉餅25  

 

 

手的試色照有吃掉不少顏色喔,Beige的金黃色實際上更重,而Pink

也是更為螢光粉紅。這張手部的試色照把它們的光澤拍的有點太含蓄。

3CE 立體提亮粉餅26  

 

 

因為天氣陰暗同樣是在室內照的,再次強調這些照片都有被吃掉一些顏色,

雖然我在拍照時有下重手的刷了...

3CE 立體提亮粉餅14

 

 

Beige的金黃色應該勉強可以出來會比Gold Pink重一些,Gold Pink看起來

會比較像是米金色的打亮。

3CE 立體提亮粉餅18

 

 

是不是Pink在我臉上看起來會比上面兩個顏色自然些?不過Pink不太適合

當腮紅,重擦螢光感太重了,跟腮紅疊擦(最好腮紅的光澤感也不要太強)是

最好看的。不過這些照片都是只有單擦Pink沒有擦腮紅。

3CE 立體提亮粉餅22

3CE 立體提亮粉餅21  

 

隔天拍的,螢光感實在不好拍啊...真的想看Pink螢光感有多明顯的人請

移駕去3CE官網看喔,產品頁裡面有很忠實的拍出那種螢光感,當初我還想說

真的有那麼明顯嗎? 但自己用了之後發現擦很重真的可以達到官網拍的效果。

3CE 立體提亮粉餅29  

 

三色實擦對照圖,色號都標示在圖片上了。

3CE 立體提亮粉餅1  

(三張膚色相同的是同一天拍的,那時妝已經掉得差不多了,所以毛孔在閃光燈

的加持下超級清楚的啊,我不敢放太近的近拍,我自己看了都頭暈不舒服了XD)

 

回到文章前面,我有說過用了之後就不難想像為什麼要叫做立體提亮粉餅,

有兩種可能:(不過這兩種可能都是我自己腦補的XDD)

1. 長的像縮小版的粉餅 (?)

2. 發色度非常好,粉感同時也比較重一些。跟大理石打亮餅不同,大理石是

粉感很弱、補光比較強,擦上去雖有光澤卻不會太假

而立體提亮粉餅則是打亮兼具了粉感,所以擦到臉上遮蓋度比較好,

在塗有的地方除了有光澤感之外還有一點點像是粉餅的遮蓋度(解釋的很爛,

不是說它像粉餅,而是說它除了打亮之外還有一點遮蓋膚色的效果,

所以像是擦到臉上發色度才會這麼好,粉紅色就可以明顯得看出有擦

粉紅色打亮)。

所以就沒有跟大理石打亮餅來比較了,打亮的效果是真的也有所不同啦~

 

立體提亮粉餅或許用起來的評價會比較兩極,不喜歡的人可能就是

覺得它打亮的效果有點假,不過不要刷太重的前提下不會真的很不自然

不過我倒是挺喜歡這種『相對比較人工感』的打亮,大概就是輕淡

久了就想來點重口味XDD

 

這三色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PinkPink Gold打亮的效果最為自然,

會比大理石打亮的效果還自然些,它補光的效果沒有大理石那麼好,

也會比大理石不顯毛孔一些,而Beige不適合我(本來就是要買給我媽

她比較適合金黃色打亮)。

 

打著打著突然覺得這次3CE購買記壓到寶機率也太低了,

只有一樣讓我喜歡,其它的三樣不是地雷,卻沒有讓我特別喜歡,

一次買了好幾樣卻只有一樣讓我喜歡就會有點失落...

好想大喊: 還我1800!!! ╰(‵□′)╯╰(‵□′)╯╰(‵□′)╯

不過扣掉一盒PINK的錢應該是還我1400 ! (氣勢瞬間弱掉

 

 

 

以上,終於把4樣3CE的打亮都寫完了,最近應該都不會寫眼影文,

因為我剪了一個超級醜的頭髮,畫了眼妝還是看起來很醜,

所以就都不畫眼妝了(泣

 

  

 嗯~一忙起來就會荒廢的粉絲團XD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延伸閱讀:

傳說中的平價打亮好物:3CE 大理石打亮餅 & 打亮比較 

 

 

 補充: Pink跟資生堂PK107完全不像喔,因為剛好有團友問到

這兩塊的相似度,Pink是有光澤的,擦上去很明顯有那一道光;

而PK107是霧面質地,擦上去不太容易發覺,顏色上也沒有很明顯,

相似度是零。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