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我想大家應該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

腮紅刷只有一隻或者兩隻,可是因為忘記洗刷具,結果

刷具上已經沾滿了腮紅的顏色,這時如果再使用的話,

尤其是如果你之前使用的都是粉色腮紅,這時如果要換成橘色

腮紅的話,那就會造成腮紅的顏色會被原本刷具上沾的顏色

給影響,眼影刷當然也是,又沒有辦法馬上洗刷具然後又等

幾個小時讓它乾對吧?? 

 

 

用衛生紙把刷具上的顏色擦掉一些當然也是個方法,

或者我之前是把刷具放到粉撲上畫幾圈圓,顏色也是會比較

掉一些,可是用衛生紙只能把部分色料弄掉,而粉撲也是用了幾次

就不能使用了,所以當我看到有網友分享了這個更快速的方法,

就來試試看,結果是比用衛生紙或者是海綿效果還要好喔!

 

 

 

 

 

首先你要準備的是白色的蜜粉,最好是用便宜的,或者是你已經

不喜歡的蜜粉,剛剛好可以用這樣的方式來消耗它。

乾洗刷具02  

 

 

 

 

 

如果你真沒有白色蜜粉也沒關係,膚色的蜜粉也OK,因為是要用

以粉帶粉的原理把刷具上沾染的色料弄掉,所以有顏色的蜜粉也OK的。

乾洗刷具03  

 

 

 

 

 

 

倒出適量的蜜粉(量要以可以讓刷毛在裡面打滾,太少不行喔)

乾洗刷具04  

 

 

 

 

示範的選手一號,刷毛上已經有之前使用的眼影的顏色了,

其實在拍照前我因為要畫眼妝所以已經洗過一次了,顏色才沒有很重的。

乾洗刷具01  

 

 

 

 

 

讓它跟蜜粉充分的混合,用畫圓的方式。

乾洗刷具05  

 

 

 

乾洗刷具06  

 

 

 

 

 

之後再用衛生紙把刷毛擦乾淨,刷具就變乾淨囉!

乾洗刷具07  

 

 

 

 

 

 

看一下乾洗前後的比較圖會更明顯

 乾洗刷具01   乾洗刷具07  

 

 

 

 

 

 

 

 

當然腮紅刷也可以這樣乾洗囉!

乾洗刷具08    

 

 

 

 

 

 

腮紅刷因為比較大隻,所以蜜粉的量要多一些~

乾洗刷具09    

 

 

 

 

 

一樣讓刷具在蜜粉海裡面打滾就對了!

乾洗刷具10    

 

 

 

 

 

洗完之後,之前沾染的腮紅顏色淡了不少,這時再沾取要使用的腮紅色,

顏色才不會被影響到。

乾洗刷具11  

 

 

 

 

 

一樣看一下前後比較圖

乾洗刷具08  乾洗刷具11  

 

 

 

 

 

 

不過要注意的是,這樣的乾洗法並不能代替用清潔產品洗刷具所帶來的

完全潔淨,所以還是需要定期洗刷具喔!!不過因為用完一次就要馬上洗

的話,實在太麻煩了,所以我大概都是用蜜粉乾洗個兩三次之後,

才會用清潔劑洗刷具。

 

 

還有因為原理是用以粉帶走粉,所以像是粉底液刷/眼線膠筆等非使用

在粉狀產品的刷具,也不能使用這樣的方法

 

 

 

不過因為我最常需要變換的就是眼影跟腮紅的顏色,

所以這個蜜粉乾洗法對我來說,還蠻實用的

 

 

 

 

Ps. 有網友說用爽身粉試驗過也可以的,所以如果覺得

用蜜粉太傷本的話,不妨可以試試看價格便宜許多的爽身粉!

 

 

 

 

 

 

 

 

-------------------------------------------------------------------------

 

因應粉絲團朋友的要求,所以也更新一下我是怎麼洗刷具,

不過我覺得這個方法不算是正統的洗刷具方法,因為我並不是用

專業的刷具清洗劑洗,但是我覺得洗的也挺乾淨,也不會傷刷毛,

而且成本比專業的刷具清洗劑便宜很多喔!

 

 

 

  

 

我用來洗刷具的就是這個! Dove 低敏感洗面乳,本來是買來要洗臉,

可是用在臉上我覺得普通,所以就打入冷宮,有天無聊用它來洗刷具,

沒想到卻很適合。

P1000538  

 

 

 

 

 

P1000539  

 

 

 

 

 

 

質地是有點乳膠狀,所以有當刷具上的色料溶出時可以一目了然,

洗淨力挺不錯,用來洗粉底刷/眼影刷/腮紅刷都沒問題。

P1000542  

 

 

 

 

 

 

 

 

 

洗之前的鬆粉刷,白色刷毛已經變成粉底的顏色了。

P1000533  

 

 

 

 

 

在使用洗面乳之前,要先把刷具沖水弄濕,在擠出洗面乳,

把刷具在洗面乳裡面畫圓,你會發現原本是白色的洗面乳,會漸漸染上彩妝的顏色。

P1000543  

通常這個步驟我是會重覆兩次,確認刷具沒有任何色料之後(就是洗面乳是白色

不會再染色),我才會沖水,之後用衛生紙把刷毛擦乾之後,拿到通風的

地方晾乾就好了。

 

 

 

 

 

 

洗完之後,刷毛就變成原本的白色了!

P1000545  

 

 

 

 

 

 

 

一樣來個前後比較圖

  P1000533  P1000545

 

 

 

 

 

 

 

 

選手二號是遮瑕刷,上面也是沾滿了粉底的顏色。

P1000535    

 

 

 

 

 

 

選手三號是眼影刷

P1000536  

 

 

 

 

 

 

一樣在洗之前先用水弄濕刷具,在到洗面乳裡面洗乳膠浴,這些量可以

洗幾隻眼影刷具沒問題的,不需要洗一隻就用一次新的洗面乳,

 要洗大隻的腮紅刷或者是蜜粉刷,可能就要每一兩隻就要擠洗面乳

出來重新使用,因為我是習慣如果洗面乳已經變色的話,我就會弄新的。

P1000549  

 

 

 

 

 

 

洗完非常的乾淨,不用擔心洗淨力會太弱。

P1000553  

 

 

 

以上就是我清潔刷具的方法了,腮紅刷/蜜粉刷/眼影刷這些我是一個禮拜

會洗一次,至於粉底刷(用在粉底液)最好是用完一次就馬上清洗,因為沾取的是

液狀有水的東西,滋生細菌的速度會比使用在粉狀的刷具快很多,所以每次用完

就清洗,對皮膚會比較好~

 

 

 

 

 

 

 

 

我的粉絲團,可以來這裡跟我閒聊喔>///<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刷具 洗刷具 蜜粉
    全站熱搜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