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保濕專科剛在台灣上市時我有買一罐,可惜當初覺得太黏膩,

沒有整瓶用完就被我丟掉了,而在前一陣子剛好康是美

有做化妝水+乳液兩瓶不到400元的組合特價,還是決定再給專科一次機會~

 

 

 

 

 

 

保濕專科化妝水(滋潤型) 200ML 乳液 150ML

保濕專科001  

 

 

 

 

 

 

從官網上截取的說明,因為我買的組合說明是附在紙板上,瓶身上並沒有,

所以就沒拍給大家看了。

 

  

保濕專科01  

 

 

 

買完回來之後我用了還是覺得不習慣,化妝水對我來說太黏稠了,

雖然保濕度是好的,所以還是被我冷凍一陣子,

可是直到我這一陣子因為很懶得擦瓶瓶罐罐,

所以晚上就只有擦保濕專科的化妝水跟乳液跟清爽型的美白精華,

沒想到保濕的效果卻很好,而且黏膩感也不會那麼明顯了耶。

 

 

 

 

 

先來看化妝水好了,它的質地是頗濃稠有點偏是精華液類型

沒有添加香料(美白專科化妝水就有加喔),推延開來會比較變成水狀,

吸收度我覺得還不錯,保濕度也很好,擦完之後皮膚會有明顯的潤澤感

後來會讓我喜歡它的原因,就是因為它可以省略保濕精華液,

直接擦乳液就可以非常的保濕了

 

聽說清爽型的也很保濕??但是我買的時候都只剩下滋潤型的了~

 

保濕專科02  

 

 

 

保濕專科004  

 

 

 

 

 

保濕專科002  

 

 

之前我都還會擦保濕精華液,結果就是黏到炸!!非常的不舒服,

所以如果有擦這瓶化妝水我就會省略保濕精華液了,之後如果要

再擦美白的精華液,我也會挑是清爽款的,這樣就不會覺得黏

 

 

 

 

 

 

 

 

 

保濕專科的乳液也是蠻讓我喜歡,以往我都是習慣使用乳霜,

總覺得如果沒用到乳霜皮膚就會好乾,可是保濕專科的乳液同樣

保濕的續航力很好,同時也沒有乳霜的厚重感,本來我是想把這瓶

乳液當成白天的妝前乳液用的,晚上還是想用乳霜,但是這一兩個禮拜

以來,晚上我卻最常拿這瓶乳液來擦,因為它的質地沒有乳霜厚重,

所以不需要加熱乳化它,就倒出來直接塗上臉就好了,非常的方便。

 

保濕專科

 

 

 

 

 

保濕專科005  

 

 

 

 

 

 

保濕專科006  

 

 

 

 

 

 

保濕專科007  

不過當然,保濕專科的乳液跟化妝水就是只有單純的保濕效果,

所以只會對於皮膚的乾燥有舒緩的現象,如果需要美白、抗老等

其它效果,還是需要再搭配加強的精華液來使用。

 

 

 

 

 

但是如果你是想要當做白天使用的乳液的話,那防曬的產品就要比較注意了

如同我說的,它的滋潤度很足夠,所以如果你本身皮膚不是非常乾燥的話,

那再搭配上滋潤型的防曬,會很油膩喔!!

保濕專科011  

左邊那罐媚點因為質地比較清爽,用來搭配保濕專科的乳液剛剛好,不會過油,

但是右邊那罐曼秀雷敦水潤肌的防曬,如果我擦保濕專科的化妝水跟乳液再

使用它的話,會非常的黏膩。或者是就不要化妝水跟乳液都是用專科。

 

像我今天是使用雅漾的保濕精華液+專科的乳液,之後再使用也是偏保濕型

的肌研防曬就比較不會有油膩感,也比較不容易很快就出油了。

 

 

 

 

 

而保濕專科的化妝水跟乳液,我使用下來皮膚也蠻穩定,

也沒有因為保養的程序變少了,皮膚就變的不好或者是乾荒。

 

 

 

 

 

如果大家看過我之前寫的肌研的文章,就知道我非常

的喜愛肌研的化妝水,用掉非常、非常多瓶,所以還是不免俗的

來跟肌研PK一下囉!!

 

 

肌研極潤化妝水(滋潤型) VS 保濕專科化妝水 (滋潤型)

 保濕專科008  

 

 

 

 

 

極潤的質地是讓我相當的喜愛,它的質地比保濕專科更美妙,是非常

強大的百搭化妝水,不會過於黏稠也不會過於清清如水,所以混合

任何類型的美容油/精華液都非常的棒。

保濕專科009  

 

 

 

 

 

稍微傾斜,肌研的質地已經開始流動了,而保濕專科還沒有。

保濕專科010  

 

 

極潤可以用來混美容油,強化它的保濕能力,也可以用來混美白精華液

像之前我擦obagi 20%的美白精華液刺激性太強,

我就會把obagi滴入肌研裡面降低它的刺激性。

 

 

 

 

而保濕專科化妝水就不適合再加任何美容油或者是精華液了,

因為會過黏,讓皮膚非常的不舒服。

 

 

 

 

那保濕度呢??誰比較好?

 

我覺得是保濕專科的化妝水比較好,擦完極潤之後我還是

一定要擦保濕精華跟乳霜,這樣皮膚才不會乾燥,但是保濕專科

的化妝水可以保濕到有時我擦個兩個層再加個美白精華液就去睡覺,

可是隔天起床皮膚卻不會乾燥。

 

但是我不會因此不買極潤來使用,因為我也很愛買美容油,

極潤的質地非常的適合添加美容油,同時因為它沒有添加香料,

所以不管是添加有任何香氛的美容油味道都不會跑掉。

 ˋ保濕專科012  

 

 

 

 

所以如果你只是要追求單純的保濕,那就是買保濕專科化妝水,而如果你是

跟我一樣喜歡使用美容油的,那就要買肌研的極潤化妝水。

 

保濕專科的化妝水因為質地已經非常濃稠,所以不適合再加入任何的油類,

之後我覺得也可以省略保濕精華液,只需要擦上針對其它效果的精華液即可,

所以也是省了一筆保濕精華液的開銷呢!

 

 

 

 

 

延伸閱讀:

我也變成肌研一族了! 誰說開架貨不能養出美肌?? 

我的神油-Kiehl's 深夜奇蹟修護精露 

滋潤滿點!! 兩款 HABA 純海鯊烯/Q10 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