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都是用卸妝霜/卸妝乳/卸妝凝膠來卸妝的,

而對於卸妝油我是很久未再碰過,因為卸妝油對於我

來說清潔力太過於強,很容易讓我的臉過於乾燥,

所以就比較喜歡使用不會讓肌膚那麼乾繃的卸妝霜,

不過後來看了皮膚科醫師的書還有張麗卿老師的部落格,

我才知道,油,並不可怕,真正會有問題的是在乳化劑的部分

如果再使用卸妝油乳化不完全的話,就容易讓肌膚產生不適,

甚至會有爆粉刺或是痘痘。

 

 

 

 

後來看了網友分享說可以使用特級初榨橄欖油來卸妝,

我也試過,用來卸底妝的效果非常好,可是因為橄欖油

濃稠的特性,用來卸眼妝非常的不舒服,所以眼妝的部分

我還是使用眼唇卸妝液來卸妝,可是其實眼唇卸妝液的

清潔力非常的強,不然怎麼卸掉頑強的睫毛膏,閃亮亮的亮粉呢?

而眼周又是最細緻的皮膚,經得起這樣的強力清潔嗎??

於是一想到可以使用嬰兒油來卸妝,趁著屈臣氏有加一元多

一件的優惠就硬著頭皮買回家了!

 

 

 

 

 

 

 

 P1000175  

 

 

 

 

 

 

 

 

 

 

 

 

我是買成分最單純的經典款,只有兩種成分,礦物油跟香精。

P1000176  

 

 

 

 

 

 

 

 

 

卸妝前確認雙手是乾的狀態下再使用嬰兒油

我是習慣先卸眼妝的部分再卸底妝的步驟,

卸眼妝時請務必輕柔,用指腹稍微的搓揉睫毛,

就可以讓睫毛膏融解出來,並且可以使用棉花棒加強清潔睫毛的根部

(棉花棒上也可以倒點嬰兒油)

 

 

 

 

 

我一直以來都是使用這個牌子的棉花棒,因為當初是因為看到它

有標榜彩妝適用的緣故才買的,後來覺得它跟一般的棉花棒相比

的確是有好用一些,所以就沒換過了。

 P1000177  

 

 

 

 

 

 

 

 

是有螺旋紋的棉花棒設計,對於卸除彩妝品的附著力會更好一些~

P1000178  

 

 

 

 

 

 

 

 

睫毛膏我是使用的是頗難卸的KissMe睫毛膏,還有搭配睫毛底膏,

這樣也是都可以輕鬆卸除喔!!

 P1000180  

 

 

 

 

 

 

 

 

這張照片有使用了眼影/眉粉/眼線筆/眼線液,

就是一般絕大部分彩妝會使用的品項,不過嬰兒油是否能卸除假睫毛的

膠水這點我沒試驗過,因為我不戴假睫毛的~

P1000181  

 

 

 

 

其中比較難纏一點的就是防水眼線液了,需要較多的時間去卸除它,

其它的彩妝品幾乎只要搓揉幾下就可以卸掉了。

 

 

 

 

 

 

用面紙擦乾之後再使用一般的洗面乳洗過,完全沒有殘留

任何珠光或是眼線液的痕跡。

P1000182  

 

 

 

 

 

 

 

 

之後就來卸底妝,還有卸妝的同時請勿想說要順便按摩

因為卸妝就是要把彩妝都融出來,如果此時想要順便按摩,

時間一定會變長,好不容易融出來的底妝可能又會被皮膚吸收喔!

 

 

 

 

 

 

這時候臉油油的一定很想馬上洗掉吧??

可是不要直接用水沖洗喔,你會發現臉上的嬰兒油變成一層薄膜,

越洗越火大,一定要先用質地很細緻的面紙(要擦臉當然要用細緻的面紙)

先把嬰兒油擦掉,你會發現面紙上滿滿的都是底妝或是眼影的顏色,

這時候再使用溫水+洗面乳可以把嬰兒油洗掉了,洗完的觸感,

一點都不油膩,也不會乾燥,同時臉部也不會有剛使用完

嬰兒油好像會產生的油膩感~

 

 

 

 

 

我用嬰兒油卸妝已經快兩個多禮拜了,皮膚完全沒有出問題,

粉刺也沒有因為使用嬰兒油就增加更多,同時因為連眼妝也卸的掉,

所以也省了眼唇卸妝液的錢~不過我更在意的原因,

是下面這個點!

 

 

 

 

為什麼我現在會想用嬰兒油卸妝??

之前我用卸妝霜也是可以卸的乾淨,可是在眼妝的部分

我需要額外使用眼唇卸妝液來卸掉,可是如同前面說的,

眼唇卸妝液清潔力太強,而我已經使用好幾年了,

我怕以後的數十年長久的使用下去,我的眼皮會越來越敏感,

或者是微血管越來越明顯,我現在已經有一點點明顯的微血管了,

當然最主要是因為頻繁的畫眼妝的緣故,還有使用海棉棒的摩擦,

(所以我現在盡量只使用觸感柔軟的刷具,並且力道要很輕柔)

可是會不會長期的使用眼唇卸妝液也會讓眼周的微血管越來越明顯呢?

 

 

 

 

 

 

 

 

 

跟卸妝界的天后 Eve Lom Cleanser相比,

當然使用Eve Lom 時會有比較尊爵不凡、風生水起(?)

的感受,而使用嬰兒油卸妝,就是比較平民百姓這樣XD

 

 

兩者卸完妝的觸感也不太相同,Eve Lom是很清爽,感覺

皮膚會呼吸的深層清潔感,而嬰兒油卸完妝則是完全不會油膩,

感覺皮膚是有點柔嫩的觸感,而兩者都可以把彩妝卸得相當乾淨。

就看你是否跟我一樣有使用Eve Lom就感覺尊爵不凡的迷思,

如果沒有的話(恭喜你!!)嬰兒油就相當好用了~~

 

 

 

 

 

記得在卸除眼妝的時候記得動作要輕柔,

不要大力的去搓弄眼皮的肌膚,然後底妝的話就是蛋糕一塊

(A piece of cake)相當的輕鬆就可以卸除了!

所以趁著現在屈臣氏還有加一元多一件的優惠,

我又去買了兩罐回來,以後或許我還是會替換其他的卸妝霜來使用,

可是可以確定的是: 我可以戒掉使用眼唇卸妝液的症頭了!

 

 

 

 

 

 

【更新】

如果你很擔心使用礦物油會造成毛孔堵塞的話,

也可以使用油質比較清爽的葵花油,這個濃稠度會

比橄欖油來的低一些,要卸眼妝可比較好卸一些~

(感謝PTT網友提供的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嬰兒油 卸妝 卸妝油
    全站熱搜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