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久等惹~之前在粉絲團做了小調查問大家對於什麼樣的文章

比較有興趣,後來應該是EXCEL 眼影試色跟植村秀的紫色腮紅排在

前一兩名,所以今天就先來寫EXCEL 四色眼影的試色了:D

EXCEL01.jpg

 

 

 

我是今年初還是去年底買的,當初找代買買一個好像是四百多還是五百台幣吧?

以開架來說價格算是小貴,但非常的值得!如果對於眼影的預算不想買到一盤

破千的價位,可是又想找粉質細緻可以媲美專櫃的眼影,那你真的不應該錯過

EXCEL 啊啊啊~~

EXCEL.jpg

當初買只有四個顏色(SR01-SR04),最近又多了一色SR05,雖然顏色看起來

都很類似(無誤),我還是想買XDD

 

 

 

EXCEL02.jpg

 

 

 

EXCEL03.jpg

 

 

然後先說,我認真的覺得EXCEL眼影顏色長的都挺像的,當然認真比較

還是有些差異性,有些比較偏紅、有些不偏紅,有些棕感比較明顯,

但不認真細看或者是一一比對的話,我沒辦法準確的猜出誰是誰啊~

像我現在一邊打文章一邊看著這四盤眼影進行盲目猜色號,

結果第一次就猜錯了XDD 還是我對於色彩的敏感度太低??

EXCEL04.jpg

 

 

EXCEL05.jpg

 

 

 

SR01跟SR02的顏色比較接近,色調也比較接近一點,右上那一格SR01比

SR02淺一點,是淺金色系,顏色上有明顯差異的是左下那格,SR01是比較像

金粽色,而SR02則是沒有金色感,顏色上跟SR04的左下挺像的。

 

EXCEL06.jpg

 

 

EXCEL07.jpg

 

 

EXCEL08.jpg

 

 

 

 

 

 

SR03是我一開始最先使用的,它是我有的這四盤眼影中偏紅感比較明顯的,

但不會真的很偏紅,加上EXCEL發色度不會很強,所以應該是不用擔心顯拋

的問題。

 

EXCEL09.jpg

 

 

EXCEL10.jpg

 

 

EXCEL11.jpg

 

 

 

 

第一次用SR03的時候,它讓我聯想到另位兩盤我相當喜歡的專櫃眼影,

分別是Lunasol 巧克力波斯菊(Chocolate Cosmos)SUQQU的蜜茶(Mitsucha)

很久沒提到巧克力波斯菊了,我之前是Lunasol的死忠愛用者,曾經收超過

50盤以上的Lunasol,而巧克力波斯菊是我的最愛!不過台灣沒有進這個

顏色了,日本還有賣唷;而SUQQU不用說了,粉質非常的好,但是價格也

頗驚人的...

EXCEL12.jpg

 

 

 

巧克力波斯菊的靈魂我認為是右上格的金橘色,超美啊~~所以

這次就來比較這三盤的金橘色。後來發現SR03跟SUQQU的蜜茶比較類似,

跟巧克力波斯菊的顏色還是有點差異性。

 

所以這四盤裡面我最有愛的就是SR03這個顏色了,因為跟我喜歡的兩盤

專櫃眼影有點類似,但價格便宜不少阿~

EXCEL13.jpg

 

 

 

SR04是這四盤裡顏色比較偏冷(但不真的很偏冷,對於色調我不太

會形容,但就是不帶紅感或者是金感的大地色)

 

EXCEL14.jpg

 

 

EXCEL15.jpg

 

 

EXCEL16.jpg

 

 

 

 

 

 

 

最後是來看大合照,這樣一看就比較清楚了吧?

EXCEL17.jpg

 

 

因為我沒有拍眼妝照,所以想說多拍一點不同光源的比較照片,

可是我發現這幾張沒有拍得很好,大家就加減看吧?

EXCEL18.jpg

EXCEL19.jpg

EXCEL20.jpg

 

 

 

 

 

 

 

這張是自然光源下拍的,光線偏暗,但顏色是最接近實品的。

EXCEL21.jpg

 

 

粉質一開始用的時候真的就蠻讓我驚豔的,它的粉感並不重,

而是以光澤感為主,有非常細緻的珠光,卻又不會讓眼妝變得非常閃,

擦完之後還是氣質內斂型的眼影,所以如果你是要追求顯色度跟用每一盤

都有不同的感受的話,買EXCEL你會失望,它的強項真的不是這個。

要我說EXCEL眼影跟哪個品牌的專櫃眼影有著相似度的話,那我會說是

SUQQU,那種氣質內斂的感覺很像啊!不過SUQQU發色度跟粉質都

更好,也沒有像EXCEL這麼鬼打牆XDD(但最近好像有鬼打牆趨勢?

 

至於是否要五色全買?老實說我覺得是不必要的,雖然顏色上是有差異性,

但擦上去實際上差異性並不會非常的大,除非要重複疊擦才會有差異性出來,

當然要全買也是可以啦,它的粉質表現還是值得的。

 

 

以上就是弱弱的EXCEL試色,希望對於想買EXCEL的人有些許的幫助:D

 

 

 

 

很久之前寫的Lunasol Top 10文章

50選10 !! 我的Top 10 Lunasol 眼影賞 (上)

50選10 !! 我的Top 10 Lunasol 眼影賞 (下)

 

SUQQU 蜜茶的心得

細緻再升級- SUQQU 四色眼影 #蜜茶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