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的發現泰安觀止那篇瀏覽人數破萬了,

看來應該蠻多人對於這間飯店都蠻有興趣的,因此就再來寫第二篇XDD

房型不同啦,所以不是換湯不換藥。

 泰安104  

 

 

前兩三次住宿我都是在觀止網站上訂的,後來逛旅展發現泰安觀止也有參展!

雖然價格不會比網站便宜很多(印象中便宜約五百..),但是訂購就有送一組

歐舒丹旅行組,還有多送消夜券的樣子,還是有比較優惠些。

這次本來是想帶我爸媽去住的,所以買的就是四人房的專案,

價格好像是一萬多吧? 相對於兩人就要七八千來說,四個人去住是比較划算些~

且平日的話如果有空房還可以升等。(要先詢問喔)

泰安071  

 

 

 

這次終於有拍到對面的那棟建築,不過都被樹遮住大半了。

泰安097  

 

 

接待大廳是長這樣,之前也有拍過了,怕有肖像權爭議,所以有拍到人都

會馬賽克一下。

泰安068  

 

觀止的大廳就是這樣而已,所以蠻少房客會逗留在這,不是在房間

就是在泡湯。

泰安069

 

 

 

泰安070  

 

 

 

而每層樓的走道都是像這樣。

泰安100  

 

 

終於來到房間了,有升等到觀日套房喔,房間是在1樓,但是雖然是在

一樓,卻是比大廳還要低一個樓層。(本來搭配的房型是觀止套房NT.12000

的樣子,而觀日套房是NT.13000,坪數比較大)

泰安003

 

 

 

泰安004

 

 

 

泰安024  

 

 

 

我比較喜歡這種房型,因為泡湯跟廁所是分開的,廁所是在室內,而沐浴跟

泡湯都是算是半露天的。

泰安006  

 

 

泰安025

 

 

 

泰安028  

 

廁所。

泰安027

 

 

泰安026  

 

 

 

從房間走下去就是沐浴的地方了,隱密性夠不會有人看到的。

泰安007

 

 

 

泡湯池算蠻大的,中間那個圓圓的是冷泉,其它的全都是熱泉。

泰安008

 

 

 

 

從戶外看進去,還有窗簾可以拉下來,所以如果害羞的的話在泡湯時

可以把窗簾拉下,裡面的人就看不到了。

泰安033  

 

 

 

泰安044

 

 

 

外面就是公眾游泳池了,但是從外面看真的看不到裡面,因為我有

試過了XDD

泰安053  

 

 

泰安060  

 

 

 

 

好的,跳來晚餐,晚餐不意外的還是吃合菜,看來buffet真的只有旺日

(就是五六)才能吃到,不過旺日住宿要多加錢,等於也是多花錢去吃buffet,

而合菜我在上一篇說過了,蠻普通的,這次吃了還是很普通~

 

對了,本來是邀我爸媽一起來,不過他們太忙所以不能來,所以這些菜

都是兩人份,剩下的兩人份服務人員就幫我們換做明天的午餐。

午餐也是吃的大同小異。

泰安072

泰安073

泰安074

泰安075

泰安076

泰安077

泰安078  

 

 

想當然胃口算大的DC跟我還是沒吃飽XDD

所以火速跳來看消夜,消夜一樣是四人份,本來是只能領四份一樣的消夜,

但是服務人員很nice怕我們只有兩個人會吃到吐,所以就有讓我們換其他東西。

泰安089  

消夜主餐就是燴飯,剩下的就換成炸物來吃~這樣吃完才有飽足感。(摸肚子)

 

以晚餐來說,泰安觀止是大輸礁溪老爺(奇怪的比較...又不在同一個地方@@)

但是以房間來說,泰安觀止是贏的喔,礁溪老爺的房間太小了,房間泡湯池也

沒有泰安觀止這麼大。

 

至於戶外泡湯那些在上一篇已經有寫過了,這篇就不再重複了~

下次DC回來我們還是會去住觀止,不過這是有原因的,因為DC是苗栗人

所以他每次回台都一定會回苗栗,所以才會有機會住泰安啦,

不然其實我們很少會一直重複住一間價位偏高的飯店。

 

 

 

接下來就是一些些苗栗民宿的小推薦了,有些有寫過心得,

不過有些還沒有寫,所以先簡短的用文字介紹了~

另一間我也很推薦的就是位於南庄的山行玫瑰,不過住過

不少次之後,變成每次住都已經有回家的感覺了。

回訪兩次的苗栗超優民宿-山行玫瑰 

 

 

 

至於另一間在大湖的民宿(要去泰安觀止會經過的),

就是石風城堡,房間有夠大,大到兩個人住真的太空曠了,

有多大??  75坪這麼大喔,連泡湯池都可以10個人一起泡吧?

 

 

巧克力雲莊離泰安觀止蠻近的,上下山都會經過(走舊路而非

走新的替代道路),它的巧克力蠻好吃的耶!! 有機會可以去買來吃吃

看,不過進去要收費的(可以抵消費),一個人好像是200元,

不過我記得巧克力一盒是250,等於扣掉入園費用200只需要付

50元就可以買到一盒巧克力了。不過住宿我是覺得還好而已,所以我

沒有在巧克力雲莊住過喔!

泰安106泰安107  

 

 

 

另一間很奇妙的住宿經驗則是在三義的雲洞山莊

網站房間拍的很美,不過實際上房間是沒那麼漂亮,看起來

老實說是有點舊了,但是!! 無敵好睡~~我們是夏天去的,

但是吹著涼涼的風,很像回到的小時候我們住的鄉下那種空曠

的地方才會有的風,所以DC一進去沒多久就開始睡午覺,

連我也跟著睡了起來,睡到要吃晚飯才醒,而且晚餐意外的好吃,

DC說是有認真在做而不是隨便交差了事的晚餐,

晚上也超級好睡,我跟DC一路睡到中午退房才醒XD

反而隔天去住泰安觀止還沒那麼好睡...(擦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安觀止 巧克力雲莊
    全站熱搜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