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霧面款唇膏終於上市了,之前有一度衝動到想從英國網站

買回來,不過算了一算還是台灣的價格比較可愛,因此還是癡癡的等~

Velvet01  

 

 

售價一支是375,我是打八折購入大約300左右。這篇只是簡單的試色

跟初步的心得,之後我不會再單獨寫心得了,因為我個人超討厭寫唇彩XDD

嘴巴很醜嘛~就不喜歡單獨拍特寫。

 

 

這系列的唇彩主打就是偏霧面,我覺得還蠻持久不太會掉色,以往我很不愛

擦唇膏,後來才發現我是挑錯質地,因為我的臉本來就有點老,擦那種油亮

唇膏只會顯得更老態,最適合我的就是偏霧面的唇膏,如果你是不喜歡

霧面唇膏的人,那這系列或許就要pass了~

 

 

先來看01 經典正紅,這個紅色擦起來很顯膚色白,而且不是太老氣的

紅色,因此我蠻喜歡01的~

Velvet04

 

Velvet02

 

 

刷頭也很好用,擦起來很順滑也很容易塗勻。

Velvet03  

 

 

先說我拍的試擦照蠻滅火的....一度不是很想放上來,大家還是去親自試用

最準啦~而且相機有吃色喔,實際看顏色是會更飽和的

  

今天我的嘴唇本來就有點小脫皮了,不過它不會讓脫皮看起來更糟糕,

塗起來還是能看啦~不過要注意的是雖然遠看很OK,不過在塗抹的時候

還是要注意上色均勻,不然有一點顏色不太均勻的感覺...

Velvet24

 

 

 

 

 

02 魅力桃紅,這隻擦起來顏色稍微比較"日常"一點點,害怕01大紅的

人可以選擇比較安全的02。

Velvet05

 

Velvet06

 

Velvet07  

 

 

 

Velvet26  

 

 

 

 

03優雅橘紅,顏色其實跟01有一點點像,擇一買就可以了,我是比較喜歡

正紅的01,03的橘紅有說不出來的哪裡怪....所以一開始我是有衝動

想退掉的,後來是因為為了維持全包的一致性(?)才把它留下來。

這支我沒有很愛啦~

Velvet08

 

Velvet09

 

Velvet10  

 

 

 

 

Velvet27  

 

 

 

 

04 俏皮粉橘也是相對比較日常的一色,擦起來比較不會那麼鮮豔。

同樣跟03是帶橘色調,但是04比較得我心。

Velvet11

 

Velvet12

 

Velvet13  

 

 

Velvet28

 

 

 

 

 

05 熱情莓紅,它是桃紅色的~擦起來很顯白,但是因為是桃紅色有點

危險性在,我自己看我擦起來的樣子是老氣與可愛同時並存(???),

就是如果不適合的話那正桃紅色就會變成有老氣感啦~

Velvet14

 

Velvet15

 

Velvet16  

 

 

 

 

Velvet29

 

 

 

 

 

07 極致裸粉也是相對日常的顏色,不過這色有點挑人喔!如果膚色不夠白

的人用起來可能會覺得氣色不是很好,而且這色也不會襯膚色白。

Velvet17

 

Velvet18

 

Velvet19  

 

 

Velvet31  

 

 

 

 先來說我比較在意的一點,不過這點是我在拍照的時候發現會比較明顯

一點的,那就是塗抹上要蠻注意的,不然會有一點顏色不均勻的問題出現

除此之外,我覺得就沒什麼缺點了XDD

*補充:卸妝的時候會有點難卸,這也是缺點!但是好處就是很持久,

幾乎不掉色阿~

 

乾燥這點多少都會有,但是比起Giorgio Armani的唇萃,妙巴黎還比較不

乾一些,我是能接受有點乾這點啦,不要真的乾到讓我受不了就好了。

*補充:一開始擦是不會覺得乾,但是等膏體不濕潤的時候就會有點

乾了。

 

 

持久度這點我覺得很好耶~不過這是有前提的喔,如果有習慣在使用唇膏

之前先擦護唇膏,那可能會影響這系列脣膏的持久度,因為有油脂的影響

會比較容易掉色,而且可能擦起來不會那麼的霧面,像我上面那幾張擦起來

都沒有很霧的原因就是我在卸妝後準備塗下一支唇彩時,

還有再擦一點護膚油滋潤一下,不然會擔心因為頻繁的卸妝導致嘴唇脫皮

更嚴重。如果是素唇的狀態下擦,然後再抿掉一點多餘的唇膏,其實就

蠻霧的,再等一會讓膏體變得不那麼濕潤的時候,就真的不太會掉色的,

用杯子喝水邊緣都沒有什麼唇印,連刷牙都OK! 不過吃飯我沒

試過,我還是無法接受擦著唇膏吃飯,一定會先卸掉就是了。

 

 

至於顏色太鮮艷這點嘛~我個人是不介意,唇彩對我來說本來

就是特殊場合才會用到的,平常我也很少會擦啦,也因為我不常用,

所以才想往開架找喜歡的唇膏,畢竟專櫃唇膏一試就是無底洞了,

總不能眼影/粉底/唇彩都是無底洞,所以我就捨棄買專櫃唇彩,

多少可以省下一點預算去買我喜歡的專櫃眼影,而且眼影保存得當

非常不容易變質,唇彩可就沒那麼能放了。所以目前我也沒有打算讓唇彩

這個部門一直增加的意願。

 

附上手部試色照,比較日常的就是02/04/07,鮮豔點的就是01/03/05

Velvet21Velvet23  

 

 

 

我收了好多妙巴黎的唇彩XDD 還有妙巴黎的粉底在開架也算好用呢~

不過要生出心得還要一段時間...

Velvet20  

 建議想買的話還是親自去試色最準確喔,因為這篇我只是想提供大略

的試色給大家參考,我也才用過一次心得也不是很可靠,還是自己用過

才準啦~喔對了,雖然中文是翻成唇蜜,不過它擦起來就是唇膏....

 

 

 

 

延伸閱讀:

久違的大包色! BOURJOIS 妙巴黎戀法魔幻經典唇膏 ROUGE EDITION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