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好想寫這種類型的文章了,這樣似乎才有美妝人(?)

的感覺嘛~~不過因為我的愛用品並不是很固定的每個月都會

換新,大概要幾個月以上才會有比較明顯的更動,廢話不多說,

就來看我最近很常使用的彩妝品們吧!

 

 

這些彩妝品大部分都已經寫過心得,會附上連結,

這裡就會很簡短帶過心得而已喔!

 

 

 

 

防曬部門

 

Fav01

 

非常固定的還是使用肌研跟蜜妮的粉紅瓶防曬,雖然之前已經在別

的文章中提過為什麼我很喜歡肌研防曬品的原因,但是這邊還是簡短的

說一下好了,肌研防曬的質地是很像水凝乳的質感,很好推勻,

不會有奇怪的屑屑產生,跟後面的底妝都不會打架,不過如果

我是要擦粉餅的話,我是一定會在擦完防曬後先使用一點蜜粉,

這樣可以吸收防曬的油脂,粉餅也比較不容易結塊喔~

 

而肌研防曬我覺得是一年四季用起來觸感都很舒服的防曬品,

不過它算是比較具有保濕感的防曬,因此夏天使用的話我會在容易

出油的地方搭配控油產品,這樣比較不容易出油~

 

而蜜妮的防曬之前讓我很喜歡(注意,我說的是之前喔),不過不知道

是否因為成分中有酒精的關係,而那陣子我的皮膚似乎又比較脆弱,

我覺得用了蜜妮的防曬臉會有點紅紅的耶...

不然之前我是很喜歡它擦起來很乾爽、又可以讓底妝很持久的說,

所以現在我就比較少單獨使用它了,會倒一些些在肌研的防曬裡混用。

 

 

延伸閱讀:

兩款蜜妮防曬心得 & 底妝用品小更新 (夏日篇) 

八款開架防曬使用心得分享 (更新) (肌研的防曬心得)

 

 

 

 

 

 

飾底乳部門

 

Fav03

大熱愛的就是BECCA的無暇輕透隔離飾底乳,具有一點毛孔修飾

的效果,可是不是讓毛孔不見喔,是有一點柔焦的效果,

而且使用起來的觸感很清爽,不需要使用在全臉,我都用在

局部而已,有考慮想買正貨來使用!

 

第二條的Integrate 毛孔隱形礦物修飾霜,價位可愛,

同樣具有讓皮膚瞬間變得比較清爽的功能,也可以讓底妝出油的

速度減緩一點,這兩隻控油飾底乳的相同好處就是就算出油了

也不會卡粉或者是結塊,不會造成之後要補妝的困難。

 

我是比較偏愛BECCA的飾底乳,因為它乾爽的效果更好,

也比Integrate的飾底乳可以撐更久才出油,

但是又不會造成肌膚乾燥~

 

 

延伸閱讀:

兩款蜜妮防曬心得 & 底妝用品小更新 (夏日篇) (BECCA心得)

意外好用的Integrate 毛孔隱形礦物修飾霜 

 

 

 

 

 

蜜粉部門

 

Fav02  

因為很愛用的Fancl蜜粉又被我用掉一盒了,所以最近就沒有

再拆下一盒來使用,想說先把手邊一些零星蜜粉消耗一下,

所以最近用的是這幾盒蜜粉~

 

Ben Nye 透明定妝蜜粉,粉質並非特別的細緻,用多了

也會有些許的粉感在(並非改變膚色,而是會覺得之後再擦粉餅

會比較有粉感),有些許的控油度,也不會過乾,加上因為

是小圓罐裝,旅遊時帶它很方便。

 

左邊金色蓋子的是已經停產的黛珂蜜粉,用起來粉感略比

Fancl重些,正在勉強自己用完中~所以這罐不是我的愛用品,

不小心讓它入鏡了XDDD

 

 

延伸閱讀:

蜜粉控的真情告白: 16款蜜粉心得分享!! (上集) 

蜜粉控的真情告白: 17款蜜粉心得分享(下) &刷具小介紹 

 

 

 

 

粉餅部門

 

 Fav04  

自己也很意外我最近最愛用的居然是開架粉餅阿~

1028傳明酸粉餅的妝感我很喜歡,有遮瑕力但是不會厚重,

對於毛孔也具有修飾的效果,不過我覺得用海綿對於毛孔的效果

沒那麼好,要搭配刷具的效果比較好就是了~

一開始完妝時粉感會比較明顯一點,可是等稍微出油後妝感很自然,

不過因為現在是夏天,而它又不是很控油,等臉完全大出油之後,

反而毛孔就會又出來見人了,因此要比較注意補妝這點,

除此之外,也沒有什麼缺點了。

 

 

已經有點要見底了哩!!

Fav05  

 

 

至於有時想要讓底妝撐的久一點不出油的話,

我就會使用Sofina Ange(漾婕)的粉餅,用刷具一點一點的

慢慢上,遮瑕力比較弱一些,出油的速度會比1028粉餅更慢。

 

 

延伸閱讀:

頗受好評的1028 傳明酸亮透美白粉餅 

SOFINA Primavista Ange 漾婕 輕妝綺肌長效粉餅 (更新) 

 

 

 

 

 

打亮部門

 

Fav06  

(粉色那塊是14號,右邊那塊沒有盒子的是11號)

 

肌膚之鑰的11號我雖然喜歡卻不到非常喜歡的地步,

可是14號真的就是讓我超級喜歡~只要有化妝就一定要用它

所以它現在是被我放在化妝包裡面,補妝也一定要補它~

至於要我說出它有什麼功效,我還真的無法很清楚的描述,

就是會覺得好像兩頰最高的地方會有可愛的光芒,然後看起來

比較年輕這樣吧?

 

 

延伸閱讀:

好喜歡的肌膚之鑰 光耀幻妍餅11&14號  

 

 

 

 

腮紅部門

 

Fav07

 

同樣是熱愛肌膚之鑰的#3號粉色腮紅,反倒是很久之前

讓我同樣很喜歡的#1阿土腮紅已被我冷落很久了XDD

肌膚之鑰的腮紅盒目前只有可以裝一個腮紅蕊的還可以買到,

像我這種可以裝兩個的已經停產了,我覺得這種可以裝兩個的

更好用阿,鏡子夠大,要補妝好方便~

 

 

Fav08

 

(左邊是03腮紅,右邊是已經停產的蜜粉餅)

 

 

 延伸閱讀:

腮紅控不可少:肌膚之鑰- 斑斕立體修容餅 03 (腮紅) 

 

 

 

 

眼部彩妝

 

Fav09  

 

 

眼影底膏還是LORAC跟Too Faced交替使用,眼線液則是

最常用Integrate 眼線液BR660。眼線筆則是Solone的

咖啡色系眼影筆,這是後來新出的,用來推勻眼線的部分變成

矽膠而非之前海棉棒,矽膠的比較好用~之前海綿觸感非常的粗糙!

 Fav10  

 

 

 

 

 

眼影盤最常被我使用的就是Tom Ford 限量三色眼影

In the Pink,越用越愛!!可以畫出很清爽又具有閃亮感的眼妝,

搭配眼線看起來就很棒了,所以出去玩我一定都會帶著它,

通常我外出旅遊都會帶兩三盤眼影,不過這幾次出遊它使用的

頻率是奪冠的

Fav13  

 

 

 

非常喜歡它的亮片,閃閃亮亮卻又不過頭,是具有清涼感的亮片!

Fav14  

 

 

 

延伸閱讀:

五款眼影底膏特輯!! (UDPP/Too Faced/NARS/LORAC) 

近期買的兩隻眼線液筆心得(Integrate & 戀愛魔鏡) 

Tom Ford 限量三色眼影 In the Pink 

 

 

 

 

眉彩部門 

 

Fav11  

 

最常使用的還是SUQQU的三色眉粉,單價雖然不便宜,

大約是台幣兩千出頭,可是眉粉向來是可以用好幾年都用不完,

這盤我已經買了一兩年有了吧?還是跟新的一樣阿~用它畫出來的

眉毛顏色非常的自然,所以我很愛~

 

 

Fav12  

 

 

 

KATE的眉筆雖然顏色沒有SUQQU那麼自然,是比較偏咖啡色調,

可是用起來也還OK,平常若我沒化妝不捨得用SUQQU時,

就會使用KATE的眉筆,一邊是眉粉,一邊是眉筆,用起來也還

算自然,這隻我是把它放在我的化妝包中,有的時候補一下眉尾~

DSC_4388  

 

 

 

DSC_4389  

 

 

 

延伸閱讀:

眉毛的高檔玩具→SUQQU 自然平衡眉粉盒 (附與Integrate/惹我眉筆比較) 

Ps.現在惹我眉筆我已經沒用了喔,顏色是真的有點偏深,

目前用的就是SUQQU跟KATE雙頭眉筆。

 

 

 

唇彩部門

 

Fav15  

平常我是不太用唇彩,不過拍照就一定要出動唇彩了,

不然拍出來我的嘴唇都是偏蒼白的,目前最愛用的是Giorgio

Armani的唇膏,質地很水潤,就算唇部有小脫皮直接擦上它

也不會讓脫皮的情況更嚴重~

 

Fav16  

我是蠻喜歡GA的唇彩的,頗受好評的YSL唇釉跟肌膚之耀的唇膏

我都有用過試用品,覺得普普通通,本來GA出了CC唇膏我超想買,

幸好後來買GA有拿到試用品,CC唇膏的發色度太重,油潤感也

挺明顯的,而我不喜歡那種油潤感很重的唇膏,因為會讓我看起來

更老氣阿~目前還是比較喜歡GA的唇粹跟奢華晶漾唇膏。

 

不過聽網友說奢華晶漾唇膏很容易斷掉,因為質地偏軟,

所以我每次使用都很小心XDD

 

延伸閱讀:

GA讓我跌入唇彩坑! GIORGIO ARMANI 奢華晶漾訂製唇膏 #502 

 

 

 

 

以上就是我近期愛用的彩妝品啦~希望大家看得愉快,

也希望大家不會覺得我的愛用品都是那些舊玩具(抖)

至於沒有睫毛膏是因為我現在用的不是讓我很滿意,因此

就從缺了~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