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買一送一時購入的,兩瓶只要600元真的超級划算,

之前我是用18%,可是對我來說副作用比較大一些,所以

就想買相對溫和的6%杏仁酸了。

 

 

 

 

 

6%杏仁酸適合敏感/一般膚質使用 ,我先放兩張Dr.Wu官網的介紹,

這樣或許沒用過杏仁酸的人會比較有概念些。

Dr.Wu  

 

 

 

 

 

請注意我畫紅線的地方,杏仁酸是要洗完臉擦乾之後,第一個使用的產品喔!

等一下我會再解釋要怎麼使用,可是我是覺得不用早晚使用,

晚上用就可以了,這樣就很有效,不需要一天用兩次。

Dr.Wu 2  

 

 

 

 

Dr.Wu01  

 

 

 

 

 

翻拍說明給大家看一下。

Dr.Wu02  

 

 

 

 

 

15ML其實可以用很久了,因為一次的量只需要一些,加上我不是天天使用

所以一瓶可以讓我用好幾個月沒問題。

Dr.Wu03  

 

 

 

 

 

 

 

我使用的量大概就只有這樣,只需要薄薄塗一層就好,我是塗在鼻子跟兩頰

毛孔明顯處,並沒有塗到全臉,只針對有毛孔/粉刺的地方塗。

Dr.Wu04  

 

 

 

 

 

先來說我的用法吧??

 

首先當然是臉洗完擦乾之後,第一個使用的就是杏仁酸,我在使用18%

杏仁酸前,會先等臉乾10分鐘之後再擦,因為18%杏仁酸對我來說

刺激性比較大,一洗完臉馬上就擦,吸收度會比較好,

會造成那些不愉快的副作用(脫皮/乾燥)更明顯,6%的杏仁酸,

因為比較溫和,所以你要洗完臉就馬上擦也可以,只是我還是

會習慣先等個5分鐘,杏仁酸的效果不會因此就打折。

 

 

擦完杏仁酸之後,請馬上用清潔產品洗手,不然你的手會隨著你長期用杏仁酸

下來也脫皮了。之後讓杏仁酸作用,等個15-20分鐘,再擦上保濕的產品,

注意! 因為杏仁酸已經有去角質的功效了,所以不要用任何有去角質功能的

化妝水,精華液/乳霜也是挑以純保濕為主,因為擦杏仁酸會有讓臉乾燥

的副作用,所以一定要很注重保濕,美白那些就要先停用。

 

 

還有擦杏仁酸時,如同擦果酸或是A酸一樣,防曬很重要!

 

 

 

 

 

這是我擦杏仁酸時會使用的保養品,完全就是以保濕為主。

最愛的肌研化妝水混一點HABA鯊烯或者是摩洛哥堅果油(富含維生素E,

適合老化/敏感膚質),擦上溫和保濕的John Masters Organics的精華液,

最後擦上NYR乳霜,以保濕為重點就對了!

Dr.Wu07  

 

 

 

 

擦了3-4天之後(18%我只會擦兩天就會先停用了),皮膚會有一點點脫皮,

粉刺比較浮出的時候我就會停用,千萬不要看到脫皮就心喜萬分,想說就是要

用到脫皮才有效,這是你的肌膚在告訴你它不行了,所以要給肌膚休息復原的

時間,不要虐待自己的肌膚。

 

皮膚要變好、或者說是煥膚過程,應該是溫和漸進,而非一蹴可幾,

就像是運動一樣,發狠在跑步機跑了六個小時,結果全身嚴重痠痛休息

了七天,你覺得會比每天都固定跑半個小時或者一個小時更能讓身體健康嗎??

 

 

因為杏仁酸已經有去角質的效果了,所以就不需要再額外使用去角質

產品,還有千萬不要一邊用杏仁酸還一邊用Clarisonic 洗臉機,光是

用想的我就覺得臉好痛,是想把皮磨的多薄呀??

去google杏仁酸(Mandelic Acid),在wiki就有明確的說了,

是Chemical Face Peel (化學性去角質),所以不需要再使用去角質。

 

但是如果你覺得你用起來皮膚沒有不適的話,你要杏仁酸跟

洗臉機一起用也可以啦~

 

 

 

 

 

 

回歸正題,我使用杏仁酸主要是因為它可以非常有效的代謝出

淺層的粉刺,不過一些萬年黑頭粉刺,杏仁酸還是沒轍,只是它可以

讓那些黑頭粉刺表面看起來不會那麼黑,顏色比較淺一些,所以鼻頭

看起來也會比較乾淨一些。

 

至於那些淺層粉刺,杏仁酸可以把它們軟化到用手一擠粉刺就會

"啾~"一聲的蹦出來,這時搭配擠粉刺的工具,就可以把這些粉刺都

擠出來,鼻頭看起來會乾淨不少。

Dr.Wu06  

 

 

 

 

這種粉刺夾可以有施力點,把粉刺擠壓出來之後,也可以非常方便的

把整顆粉刺夾出來。

Dr.Wu05  

 

 

 

 

 

這是我前幾天的小戰績XDD 這是只有鼻頭的粉刺,不知道為什麼,

我右鼻側的粉刺很鬆軟,如同擠牙膏般的好擠,可是左鼻側的粉刺

很頑固,幾乎擠不出來。

P1000872  

 

 

 

 

 

擠完之後粉刺會再長嗎?? 當然會!!

粉刺非常的難根絕,用杏仁酸只是讓它們比較好被代謝出來,

之後還是會長,這跟很多原因都有關,例如你的飲食習慣、使用的保養品

還有化妝也會讓粉刺生成,不過定期使用杏仁酸,粉刺的數量會比較

少一些,雖然無法根絕,但是至少看起來比較美觀,而不去處理那些

粉刺,那它們就是一直醜醜的在那邊了。

 

 

 

至於6%杏仁酸對於毛孔效果,我覺得是沒有很好,是有一點點

縮小的效果,而18%的效果會再明顯一些,可是不管是6%還是18%

杏仁酸,一旦長期停用,毛孔還是會打回原形的。

 

 

雖然對於毛孔沒什麼太大的作用,但是還是有額外的好處,就是

杏仁酸對於醣化的肌膚(吃甜食導致膚色濁濁的)會有一些效果,

擦了幾天之後我覺得膚色不是變白,可是會比較明亮些,不過對醣化

有用這點,Dr.Wu的官網並沒有提到,是我在DM中看到的,還有

我覺得對臨時長的痘痘也有效,這幾天我下巴那邊冒出五、六顆腫痘,

我擦了杏仁酸兩三天它們就消腫了,雖然摸還是摸得到,但是至少不是

會很痛的腫痘阿~~

 

不過如果是本身就很會冒痘痘的人,我不會很建議你自行買杏仁酸

來擦,你要做的,應該是先看皮膚科醫生,找出為什麼你會長痘痘的原因。

 

 

 

然後還是要意思一下放個照片,不過因為我很隨性沒有

拍before & after的照片,所以這裡就只有放使用過之後的照片囉~

 

毛孔大小沒有明顯改變,可是使用杏仁酸並擠出粉刺之後,鼻子比較乾淨了,

可是我的相機超愛對焦我的毛孔...

Dr.Wu09  

 

 

 

 

 

如同我前面所說的,就算是萬年黑頭粉刺(在鼻頭上的那些)顏色也會比較

淡一些。

Dr.Wu10  

 

 

 

 

 

而乾淨最多的,就是可以被擠出來的粉刺們,所以我的鼻側變得乾淨很多~

還有鼻翼的粉刺也都被代謝出來了,所以上妝時比較不會在鼻翼卡粉。

Dr.Wu11  

 

 

 

 

總歸一下6%杏仁酸的優點:

 

1. 比較溫和,不會像18%杏仁酸會有很明顯的不適(如果擦超過三天的話)

2. 對於淺層粉刺有效,會代謝出粉刺。

3. 膚色會比較透亮一些。

 

缺點:

1. 還是會讓皮膚有點乾跟脫皮,但是沒有18%那麼嚴重。

2. 對於毛孔沒有明顯效果。

 

 

如果你不是敏感肌膚,那你可以嘗試比較強的18%,或者是6%跟

18%交替使用,18%是對毛孔的作用會好一些,可是因為有毛孔的地方

都是在兩頰,擦太多或者使用太多天的話,就是會讓臉很乾,所以

擦個兩三天最好就先暫停讓肌膚休息一下,可是如果要靠杏仁酸

縮毛孔,這是一條不歸路,因為你停用久了毛孔還是會回來原狀

所以我是比較推薦把杏仁酸當做是一個月使用個幾次的特殊護理,

有點像是定期把粉刺排出這樣的療程吧??

 

 

至於天天使用?? 這個我不推薦,杏仁酸算是新的酸類產品,

而研究的文獻也沒有像A酸這麼多,A酸是真的有經過證實可以抗老

、增加真皮層的厚度,而杏仁酸目前在國外相關的產品也不多,所以

是否長期不間斷的使用會讓皮膚有所問題這也不得而知,

別告我呀~英俊醫師,我只是提出我的疑問而已,我愛你(巴結中)

加上有網友大膽預料說台灣在10年內/後會因為酸類產品(不只包含杏仁酸)

過度氾濫的使用而增加不少皮膚問題,酸類產品不是毒,

可是一旦濫用就是在傷害自己的肌膚,所以我還是習慣一個月甚至是兩三個月

等粉刺變得明顯時才使用杏仁酸。

 

 

 

 

還有杏仁酸是否能代謝出粉刺是因人而異,我目前除了使用杏仁酸

之外沒有再使用任何酸類,我擦個幾天淺層的粉刺就可以浮出來了,

可是也有粉絲團的朋友跟我說她擦了好幾個牌子都沒有效,

還是果酸對她比較有效。

 

 

 

以上就是我落落長的杏仁酸心得了,總歸就是我會偶爾用,

然後擠一下粉刺,這樣臉看起來就會比較乾淨些啦~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