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我一直念念不忘肌膚之鑰嫩白粉餅出油之後的奶油肌,

挑了一天還是到櫃上再度確認妝感,我請櫃姐不要幫我把妝

重新卸除就直接上妝,而我發現光采粉餅補起來的妝效比較

漂亮,同時也跟櫃姐抱怨說嫩白粉餅出油速度太快,結果櫃姐

也跟我說嫩白的確是比較適合冷一點的天氣使用,現在使用的話

很容易出油,以夏天來說還是光采粉餅會比較適合一點

於是我把目標轉換成為光采粉餅了!

 

 

 

 

我買的顏色是I10,為最白的顏色。

我算是偏白帶點黃感的膚色,而I10看起來雖然有點黃,

擦上去卻不會偏黃,反而會給皮膚明亮的感覺。

 CPB  

 

 

 

 

 

 

容量: 11g           售價我忘記了....我記得很貴 (廢話)

CPB016  

 

 

 

 

 

CPB017  

 

 

 

 

單買粉撲一個好像是150吧?? 我覺得沒有很好用喔

可以把這筆錢省下來,它的海綿空隙好大!! 不是很扎實的感覺~

CPB018  

 

 

 

 

 

 

 

粉質很細緻,但是不是那種摸起來有軟綿感的,還是很順滑的感覺~

CPB019   

 

 

 

 

 

 

CPB020  

 

 

 

 

 

 

 

粉餅的話我想直接看妝前妝後最快吧???

 

 

5/17補上的素顏照,天色偏陰暗,所以膚色會跟下面幾張照片不同。

毛孔明顯,膚色不均,我通通都有~

P1010187    

照片都沒有修片,也沒有調顏色,不過因為我有用不同模式拍

(但是都沒開美肌),所以膚色上會忽明忽暗。

 

 

 

 

我是先用粉撲全臉薄薄的擦一層,再針對需要加強的部分,

像是毛孔再用按壓的方式讓粉體與皮膚緊密的結合,這樣的妝感

就不會顯得太厚重了。

 

 

 

對於毛孔的修飾力還不錯,可以讓毛孔比較不明顯,也可以讓膚色比較

均勻,整體的肌膚質感會提升許多。

 CPB001  

 注意到了嗎??連我平常很容易卡粉的鼻翼,都很服貼喔!

 

 

 

 

 

鼻子那邊有點浮浮的,是因為我還有用ELF的HD蜜粉,避免這塊粉餅

出油的速度太快。

 

黑眼圈我覺得光采粉餅遮不太住,

是用Covermark的柔紗粉餅當做黑眼圈的遮瑕,它的遮蓋力比較好,

所以我這一年來都是用這塊粉餅當遮瑕的,

也不會像一般的眼周遮瑕膏會顯細紋,非常的愛用

CPB003  

 

 

 

 

 

CPB005  

 

 

 

 

不過其實光采粉餅在填補毛孔的時候,它沒有辦法很完美的遮蓋住毛孔,

很近看還是會看到一點毛孔被塞滿粉體的阻塞感?但是這不是卡粉,

是我毛孔太大,所以它就住進去我的毛孔了!!

不過不要超級近看的話,妝感真的很漂亮~

CPB006  

 

 

 

 

 

 

CPB007  

 

 

 

 

 

 

來到不同天了~它會讓毛孔變的比較不明顯,但是妝感又顯得很輕薄!

CPB009  

 

 

 

 

 

CPB011  

 

 

 

 

 

這張有點拍出我說的毛孔裡面有住粉體的樣子,可是真的要那麼近看

才會看到。

CPB012  

 

 

 

 

 

 

首先來說這塊粉餅的優點好了~

 

它呈現的妝感,非常的精緻!!不需要給它時間出油變成奶油肌,它從剛上完

妝就很漂亮,完妝的感覺就是官網所說的:柔和啞光妝感!

所以它其實是偏霧面,不帶有光澤感的底妝,但是因為它不會過於霧面,

因此臉好像是被柔焦過一樣的自然,不會厚重也不會有粉感。就算一整天

下來,除了會有一點出油之外,是不太會浮粉的。

 

 

每次用這塊粉餅,總是會覺得自己的底妝好漂亮,好精緻,

不需要用其他粉底層層疊疊,只要一擦上它,輕鬆就擁有了漂亮的肌膚。

 

 

還有最讓我喜歡的就是,它真的相對於嫩白粉餅,比較不容易出油!

有搭配控油的蜜粉(像是ELF HD蜜粉或者是BenNye的定妝蜜粉)一整天

下來幾乎才會出一點油而已,而出油之後,我是習慣用別款粉餅

做補妝,想說這樣可以減緩光采粉餅的使用速度。

 

 

 

 

補妝我是用這塊Ange 粉餅,它單擦粉感會比較重,但是用來當作補妝的粉餅

倒是相當不錯,因為它控油度蠻好的~

CPB014  

   

 

 

 

 

薄薄的上一層就好了,我是用這種刷具,它所呈現的妝效會比粉撲來的輕薄些。

P1000705  

(RMK 柔光蜜粉餅附的刷具與香奈兒活力光采保濕粉餅附的刷具)

 

 

 

 

 

至於缺點呢?? 除了我說的會有一點點粉體住進毛孔(這算缺點嗎?)

之外,目前我是想不到其他的缺點。

 

這款粉餅我並不是大推,我是覺得它的品質有跟價位相對應,

所以對我來說,光采粉餅以它的價位來看,是剛好符合我對它的期待而已

如果它今天是一塊1000元的粉餅,那我肯定把它推上天,

但是它就是一塊貴鬆鬆的粉餅,當然我就會要求它要有好的表現。

 

 

 

不過當然,在下手買一塊如此昂貴的底妝的時候,如果可以,

請務必到櫃上試試,畢竟每個人使用起來的感覺都不同,不像是腮紅

或者是眼影,光看試色照就可以猜的出是否適合自己,底妝是要擦

整張臉的,如果不合的話真的就完蛋了阿~

 

 

 

 

 

最後來個小閒聊,這是我手邊三款單價最高的粉餅,華麗的D&G,還有

價格好像比肌膚之鑰還貴的Impress粉餅(舊款)。

CPB015  

有機會想幫它們寫一個PK文,但是一定是D&G跟肌膚之鑰在爭前兩名,

Impress肯定墊底,它非常不好用。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