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陰陰暗暗的,所以寫文的動力完全就被天氣影響,

還有就是這種陰暗天氣拍出來的照片都不能看.....

話說這塊粉餅是被朋友生火而購買的,主要是因為防曬係數非常的高,

想說如果外出要補防曬的話相當的安心。

 

 

 

 

 

 

 

 

售價是15美元,容量是9.6g

PF001  

 

 

 

 

 

 

我買的顏色是7070 Translucent Light,是最淺色,雖然是最淺色,

可是擦上去相當的透明不會死白,所以可以重複疊擦很多層也OK。

PF002  

 

 

 

 

 

 

主要的三大防曬成分為:

Octinoxate 4% (紫外線吸收劑/化學性的防曬,阻隔UVB)

Titanium Dioxide 21% (物理性防曬成分,可吸收UVB跟部分UVA,

需要在高濃度之下才可以完全防禦UVA,而21%應該算高了吧??)

Zinc Oxide 3% (物理性防曬成分,幾乎可以阻隔所有波長的UVB/UVA)

 

(成份參考來自CosDNA)

PF003  

 

 

 

 

 

 

 

 

它的三大特點:

1. 可維持長時間不脫妝

2. 抗汗水

3. 防水

關於這三大特點,後面我會表達我的看法,現在就還是先流暢的把

照片放完XD

PF004  

 

 

 

 

 

 

 

 

包裝很可愛,並沒有廉價感,我想在一堆名牌粉盒的環繞下,

拿出這塊粉餅補妝也有種清新脫俗的感覺呢!!

PF005  

 

 

 

 

 

 

 

 

PF006  

 

 

 

 

 

 

 

 

不過它的過期日是2013的11月嗎?? (13NO是指2013 November?)

幸好的是粉餅不含水,所以就算過期了也不會太容易會變質,不像

粉底液因為有含水分,如果過期了就不太適合再繼續使用了。

PF007  

 

 

 

 

 

 

 

 

PF008  

 

 

 

 

 

 

 

粉質並不算特別細緻,畢竟它是以防曬為主軸,但是擦起來也不會卡粉。

PF009  

 

 

 

 

 

 

 

PF012  

 

 

 

 

 

 

粉撲的顏色超可愛!! 可是不好用~~我覺得擦起來不順手,

材質不夠軟,會有點刮臉。

PF011  

 

 

 

 

 

 

 

為什麼會叫它國王的粉餅??因為有擦跟沒擦幾乎是相同的

如果把它當作要有遮瑕力的粉餅,你會很火大,就像我第一次使用

它的時候,覺得它是超級大雞肋,除了有優越的防曬系數之外,

一點修飾感都沒有,毛孔/膚色/膚質一點都沒有修飾到,

完完整整的表現出你之前擦的底妝的模樣

 

 

但是如果是把它當成防曬產品或者是定妝粉餅,不要求任何遮瑕度,

那我覺得它的表現相當的棒,因為就像健康粉餅所標榜的三大特點,

它真的蠻持妝,而且重複補妝也不會感到厚粉

讓我改觀的關鍵在於有一次外出烤肉,天氣蠻熱的,而我又穿的

比較厚,到後來我一直冒汗可是底妝卻還是沒有因為體溫變高

而脫妝,而且我又怕曬黑,所以有一直補擦這塊粉餅,可是卻

沒有一絲厚粉感,這點相當的讓我喜歡。

 

而且我因為脖子不好補防曬,所以連脖子都有狂撲健康粉餅,

卻意外的發現其實它有一點點淡淡的修飾力,並不是我所以為

的修飾力是零的情況。我的脖子跟胸前很容易曬成紅紅的有點像五花肉

的顏色,可是那次一整天的活動下來,我發現這兩個區域並沒有

因為曬太陽而產生的明顯紅感。

 

 

 

 

簡陋的試色照一張,雖然說是Translucent,不過還是有顏色。

Healthy Wear009  

 

 

 

 

 

 

 

 

 

這就是當天外出烤肉拍的照片,我的底妝是使用ALBION停產的雪膚粉餅,

而這時候我應該已經補了三次以上的健康粉餅了,可是卻沒有因為堆疊就

顯得太厚粉。

Healthy Wear001  

 

 

 

 

 

 

 

前一天晚上睡眠不足,所以特別顯老....

Healthy Wear002  

 

 

 

 

 

 

 

因為天色太昏暗所以有開閃光,這是擦防曬後的樣子。

Healthy Wear005  

 

 

 

 

 

 

 

擦蜜粉之後

Healthy Wear006  

 

 

 

 

 

 

 

擦了兩層的健康粉餅之後,修飾力依然很低。

Healthy Wear008  

 

 

 

 

 

請注意,在使用這塊粉餅,有一個很重要的關鍵,

請確認你的臉是乾爽、沒有任何油脂的情況下再使用,不然這塊粉餅會大

結塊給你看喔!! 它非常的容易跟臉部的油脂形成塊狀,雖然刮除之後

就可以繼續使用,但是總是不太好阿!

 

(大結塊慘照1)

Healthy Wear003   

 

 

 

 

 

 

(大結塊慘照2)

Healthy Wear004  

 

 

 

 

 

來跟我寫過同時也是很喜愛的Allie防曬蜜粉相比較的話,兩者是有其特點

跟缺點的,對我來說不算是重複性很高的商品。

 

 

Allie防曬蜜粉 SPF38  VS        健康粉餅

                  防曬效果皆很好

遮瑕度佳                             沒有任何遮瑕度

補妝太多次會厚粉                  補妝多次依然不會厚粉

 

 

所以如果是要求一罐就可以兼具遮瑕跟防曬,同時又省時間的話,

那就要選擇Allie的防曬蜜粉,它的遮瑕度好,我曾經只擦它就去肌膚之鑰

櫃上做護膚,櫃姐幫我卸好幾次才完全的擦掉底妝,她還問我是擦了

什麼怎麼遮瑕力那麼好。而它的缺點就是如果你瘋狂補妝的前提下,

它會厚粉,但是如果補個一兩次,那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健康粉餅,它就是適合單純拿來補防曬,它幾乎沒有任何遮瑕度,

適合已經有擦了底妝有基本的遮蓋力之後再使用,還有就是要注意

它會跟臉部的油脂形成結塊,所以一定要在臉部是乾爽的情況下使用。

 

 

 

 

 

 

之前我寫過一篇心得 粉底控都想問的: 粉底液,到底傷不傷肌膚?? 

裡面提到吉木伸子醫生大力推薦使用粉狀的產品,粉狀的產品(粉餅/蜜粉)

不管有沒有防曬係數,因為成分的關係通常都會有二氧化鈦跟氧化鋅所以

可以阻擋UVB跟UVA所以並不是擦了很高係數的防曬就可以很安心

的不補擦曬一整天同時越高系數的防曬對於皮膚的負擔是越大的

所以平常日不太需要用到極高系數的防曬產品,

只需要有SPF25 PA++的標示而且用量一定要足量,擦不到足量,

這樣防曬力會大幅的降低,

所以如果再上搭配粉餅或是蜜粉,這樣對於對抗紫外線會有更好的保護。

 

 

所以別把蜜粉當成是純粹定妝的工具,只撲薄薄的一層,然後之後

出油了又不管它,出油了之後蜜粉的防護力就已經沒了,所以定時的

補蜜粉或者是粉餅是真的很重要,如果不想提早光老化的話。

 

 

 

  

 

 

延伸閱讀:

神品! 讓補擦防曬不再是苦差事的Allie 礦物UV防曬蜜粉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