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井底之蛙!! 我對於品牌有不弱的先入為主的觀念,

有些牌子我就是不碰,總覺得這樣可以少花一些錢...其實也沒有

嬌蘭也是其中一個被我列為敬謝不敏的品牌,

但是後來買了嬌蘭的眼影之後,嬌蘭這個牌子已經慢慢的

進入我的心扉了(嬌羞)

 

 

 

 

 

 

售價: 2100 容量: 30ML 我用的色號: 01 Beige Pale (最淺色)

P1000592  

這是我購買眼影時所得到的試用包,不過我有拿到3包,

而一包都可以使用3次左右,所以我是有使用到5~6次左右才寫心得,

並不是只用了一次就草草的寫出心得來。

 

 

 

 

 

 

P1000593  

 

 

 

 

 

 

附上參考的色號給大家

P1000594  

 

 

 

 

 

 

 

01 Beige Pale的顏色真的夠白,以往我擦粉底通常都是跟脖子有

蠻大的色差,我的脖子比較白,顏色是比較偏黃調,可是我的臉是

偏紅調,可是嬌蘭的01可以調整到我的臉跟脖子的顏色比較接近,

甚至我的臉的膚色還會比頸部的顏色更亮一些。

 

 

 

 

 

質地順滑好延展,非常容易推勻,還有嬌蘭慣有的香味,

我覺得如果可以沒有香精的話會更好,畢竟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聞這味道。

P1000552  

 

 

 

 

 

 

P1000553  

 

 

 

 

 

 

 

P1000556  

 

 

 

 

 

 

馬上進入正題,嬌蘭前跟嬌蘭後,差最多的就是膚色,

我沒有調亮度,完全就是相機拍出來的樣子,毛孔的修飾力

不強,還是看的到,可是膚色看起來比較均勻而且透亮,膚質也有提升~

 

可是我的皮膚太乾不吃妝,會有粉底液卡在我的毛孔裡面,

沒有辦法推的很均勻,不然妝效應該會更漂亮。

P1070660  

 

 

 

 

 

 

 

那天皮真的太乾了,粉底都有點卡粉,可是它的卡粉卻不嚴重,

是要近看才看的見,遠看的話看不出來,所以我還可以接受(很低標準XD)

P1070668  

 

 

 

 

 

 

 

 

壓完蜜粉倒是好很多~~卡粉都被隱形了。

P1070671  

 

 

 

 

 

 

 

 

 

同一天拍的,一樣沒有調色,可能用不同模式拍的

所以比較亮,這罐粉底幫我臉跟脖子的色差縮小了~

P1070707  

 

 

 

 

 

 

 

隔幾天拍的,這次搭了比較厚重的蜜粉,所以感覺妝感沒那麼貼了~

P1070832  

 

 

 

 

 

這是前幾天拍的,毛孔更明顯是因為我搭了會顯毛孔的腮紅...(乾笑)

P1000561  

 

 

 

 

 

P1000562  

 

 

 

 

 

 

接下來的照片也都是大同小異,所以就不再多放了。

可能是因為我的皮膚太乾,我幾乎每次使用都覺得雖然延展性好,

可是卻容易留一點卡粉的痕跡在,單擦粉底液時最明顯,

不過只要一壓上蜜粉,那些卡粉的跡象就會完全消失

但是海洋湧泉水感粉底液的明亮感並不會因為擦了蜜粉就不見

透亮感還是很棒,而光澤感則是等蜜粉過一陣子沒那麼粉霧之後,

就會出現了。

 

 

 

可是我並不覺得要出油才好看喔,海洋湧泉粉底不是出油之後

才能帶出那種光澤的質感,而是只要蜜粉別撲太厚重,

過一兩個小時就會覺得那種明亮感是從肌膚的底層透出來,光可鑑人!!

也因此雖然它的遮瑕力不強,黑眼圈跟毛孔都還是看的見,可是

因為肌膚整體散發著光澤明亮感,膚質看起來就是相當的好了

 

 

 

至於保濕度,我覺得應該算中上,並不會讓肌膚感到太過於

乾燥,或者因為上妝時間久就不舒服,可是如果妝前本來

皮膚就乾燥的話,在使用這罐粉底還是會有乾燥感,只是不會

更加重那種缺水的感覺。

 

 

出油的速度也不算快,我都習慣再撲一層蜜粉,以這種陰涼的

天氣可以撐六七個小時不出油沒問題,這罐粉底要避免讓它出油,

因為出油了毛孔就出來say hello了,油光也會破壞妝效,所以最好是

偶爾補一下蜜粉,維持這美妙的妝效。

 

 

暗沉的情況也是沒有,在沒有出油的情況下妝感可以一直維持

很明亮,有次我擦這罐粉底運動到出油,也頂多就是沒那麼透亮而已,

並不會明顯的暗沉。

 

 

 

 

 

最後來總結一下~~

 

優點:

 

1. 透亮感十足,看起來膚質很好

2. 不會暗沉

3. 保濕度算中上 (控油度不明,我是偏乾肌膚)

 

 

缺點:

1. 太乾的皮膚用起來會有點卡粉

 

 

 

 

基本上我是蠻喜歡這款粉底液,妝感很符合我的需求,

那就是不會過於厚重卻可以提升肌膚的質感,不過會讓我

稍微卡粉這點真的很讓我猶豫是否要購入正貨,加上我現在

真的鮮少使用粉底液了,所以就還是先列入觀察名單,

不過要是你的皮膚不像我的那麼難搞,又在尋找可以讓膚質

看起來很棒的粉底,不妨可以考慮看看這一瓶粉底喔。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