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Becca的粉餅&蜜粉餅也有一段時間了,

也能對這兩項產品做出比較中肯的評論,於是2012年

最後一篇心得就獻給大家等待很久的Becca 底妝吧??

 

 

 

 

 

 

 

首先來看粉餅,正確的中文名稱是: 礦物定妝粉餅

容量: 7g  台灣的售價好像是1550吧?? 有點忘記了..

美國的售價是40美元,粉餅的價差比較小一點點,所以這塊

我是在台灣的beyoung專櫃買的。(我很慶幸這塊是在櫃上買的,

因為我本來差點選錯色號,加上櫃姐人又很好,給她一點業績是應該的)

P1070446  

 

 

 

 

 

 

 

第一個成分就是Mica(雲母)所以粉體相當的細緻,

其中成分還有Squalane(鯊烯),所以這是一塊保濕同時也

具有保養功能(這點我是不太相信)的粉餅,所以使用期限

才會很短只有六個月,可是用超過了當然也不會壞掉,

只是保養的功能(再次重申我不相信)會喪失這樣。

P1070447   

 

 

 

 

 

 

大小跟腮紅是相同的,算是小容量的粉餅才只有7g,

一般的粉餅都有10g以上的說,我買的顏色是最白的Beloved

P1070448  

 

 

 

 

 

 

 

 

 

 

 

 

 

 

P1070449  

 

 

 

 

喔,對了~Becca官網已經將這塊粉餅改名字了,

原本是Mineral Powder Foundation變成

Perfect Skin Mineral Powder Foundation,

色號上也改變了,可是我對過成分,與這塊我買的粉餅

是完全相同的。

3  

 

 

 

 

 

 

 

粉質相當的細緻服貼,雖然我是買最白的顏色,可是

我真的覺得不會很白耶...用起來就是剛剛好和我的膚色。

 P1070450  

 

 

 

 

 

 

 

保濕度不錯,所以如果你是油性肌膚請放開這塊粉餅,

它不適合你,我在稍熱的天氣使用這塊粉餅會比較容易出油,

簡單的說就是保濕到脫妝這樣,這是一塊為了乾性肌

還有寒冷冬天而生的粉餅,越冷越這塊越是可以感受到它的美好。

 

可是注意喔,所謂的保濕好,並不是它會讓你如同擦了

保濕產品般有保濕感,而是原本乾燥的皮膚使用了這塊

粉餅,不會覺得更乾,同時也不會隨著上妝時間越久

皮膚就越來越乾這樣。

 

 

 

遮瑕度也是可以往上堆疊的(buildable coverage

可以藉由重複塗抹加強遮瑕度),塗一層先是均勻膚色,

跟稍微的遮蓋毛孔,塗兩到三層可以讓肌膚更平滑,

毛孔更不明顯,可是以我這個毛孔人為例,就算塗了二到三層,

毛孔還是可以看見的,只是膚質跟膚色看起來都會變得更好。

 

 

 

Becca粉餅沒有什麼粉感,如果你很害怕粉餅

用起來粉感會很重的話,那這塊粉餅真的就不像一般

的粉餅會有明顯的粉感。

 

 

 

不過呢,可惜的是,雖然用起來保濕沒錯,

可是我用起來卻是會有點卡粉,在毛孔明顯的地方

會卡,在乾燥的地方也是會卡粉,這點讓我很失望...

不過還算慶幸的是它的卡粉很不明顯,是需要近拍/近看

才會發現的那種,一般人用正常的距離看是看不出有卡粉的。

原因我想應該就是我的皮膚太乾了,所以becca還是救不了

我。

 

 

 

 

膚色被調整的很均勻,對於毛孔有稍微的遮瑕效果,

至於黑眼圈是完全不行的。

 P1070464  

 

 

 

 

 

 

 

這是另一天拍的

P1070535  

 

 

 

 

 

 

還是有一點點的不服貼...

P1070470  

 

 

 

 

 

 

對於這塊粉餅我是又愛又有點怨言,

我喜歡它細緻的雲母光澤感,可是它又是一塊

挑季節的粉餅,越冷用是越好,可是卻救不了皮膚

的乾燥,還是會有一點小卡粉。

 

 

 

 

 

 

 

 

Becca  Fine Pressed Powder (細緻蜜粉餅)

容量: 10g   $42 USD

4  

 

 

 

 

 

 

 

這塊我是在美國買的,因為台灣的價格跟美國的差了不少,

台灣的售價好像是2000多吧??

 P1070444  

 

 

 

 

 

 

 

 

 

 

P1070445  

 

 

 

 

 

 

 

蜜粉餅看起來高級很多,還有附一個我相當喜歡的

尼龍收納套,我很討厭絨布套,超級容易沾灰塵,

可是尼龍的就不會囉~~

P1070451  

 

 

 

 

 

 

 

 

一樣的外觀,真是不喜歡becca這種幽浮設計阿

P1070452  

 

 

 

 

 

 

 

蜜粉餅是比粉餅來的大塊的!!

P1070453  

 

 

 

 

 

 

 

我買的是最白的顏色Eggshell,顏色看起來真的很白,

可是擦到臉色僅僅稍微提亮一點膚色而已(還很微弱),

剛好可以彌補粉餅太過自然的缺點。

P1070454  

 

 

 

 

 

 

 

 

 

P1070455   

 

 

 

 

 

 

 

 

 

P1070456  

 

 

 

 

 

 

 

 

 

兩個顏色對比

P1070457  

 

 

 

 

 

 

 

 

 

可是它附的粉撲難用至極,簡直像是空心的,只有兩片

布接起來的一樣,所以我是不用這塊粉撲的,這塊粉撲滿分10分

我給兩分(蓋章)

 P1070458  

 

 

 

 

 

 

 

 

所以我是用MAC的鬆粉刷上妝的喔

P1070504  

 

 

 

蜜粉餅的遮瑕力是零,完全沒有遮瑕力可言,

可是用來定妝/補妝相當的不錯,因為它的粉質相當的輕薄,

而且也沒有粉餅那麼保濕(挑季節&膚質),所以它可以幫助粉餅

延緩出油脫妝的速度,同時也不會改變你原來的妝容

但是!! 它延緩出油的速度我覺得算短...可能過沒一下子膚色馬上就

會原來的偏白一點點變成自然的膚色,搭配becca的粉餅,

在寒流來算是寒冷的天氣,上妝約3個小時之後就會開始有光澤感

出現(不是油光),可是如果是在稍熱的天氣,一開始妝感會很

漂亮,接下來出油之後就我覺得膚色就沒那麼漂亮,

需要常常的補妝。

 

 

 

 

蜜粉餅替代性也頗高的,至少我目前是沒有覺得一定

非要這塊蜜粉餅不可啦~

 

 P1070503  

 

 

喔對了,蜜粉餅有著粉香味喔,而粉餅沒有,我是覺得香味不會難聞。

 

 

 

 

 

 P1070502  

 

 

 

 

 

 

 

有點淡淡的悲傷的是,這款蜜粉餅要停產啦~~

不過應該是極有可能會出新款的取代它!

我不相信becca會不想再賣這個小金雞母(?)

 

 

 

 

 

 

 

 

接下來就是它的妝效了,其實這款蜜粉餅就是只有稍微

提亮膚色跟定妝的效果,遮瑕度是零,頂多就是可以再

修飾一下肌膚的紋理而已。

 

 

 

 

P1070501  

 

 

 

 

 

 

 

P1070506  

 (我說的就是這樣,會有一點點小卡粉)

 

 

 

 

 

 

P1070543  

 

 

 

 

 

 

乾燥的部分有點卡粉不均勻的現象

P1070557  

 

 

 

 

 

 

 

P1070539  

P1070535  

 怎麼加了蜜粉餅感覺變深了....可能是因為光線的問題,

實際上是會稍微白一點點的。

 

 

 

 

 

 

 

 

 

 

 

 

商品名稱

DCRL不專業評分

小短評

Becca 礦物粉餅

75

保濕的粉餅,遮瑕力中上,均勻膚色效果好,黑眼圈/毛孔遮不住,會稍微卡粉是缺點。沒附粉撲。須要勤補蜜粉防止出油,沒有出油前就算有稍微卡粉仍然讓我被櫃姐稱讚妝很漂亮。

Becca 蜜粉餅

80

粉質細緻,用來定妝不錯,沒有遮瑕力,商品替代性有點高。粉撲不好使用,有附等於沒附一樣。控油度偏弱。

 

 

 

 

 

以上,不討厭這兩個底妝產品,可是也沒有推薦到非買不可,

就是"喔...買了就買了"很平順的把它們用完的心態這樣吧??

 

 

 

 

 

 

 

 

加入粉絲團可以隨時follow我的最新文章

還有戰利品分享,同時也可以跟大家一起閒聊喔~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