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彩妝控應該多少都會擔心自己心愛的化妝品變質這件事情,

不喜歡的化妝品是還好,反正壞了變質了就更有丟掉的理由,

同時藉由丟掉這些東西我覺得在某種層面上也會

種清爽許多的感覺呢!!




But, 如果是貴鬆鬆,自己很喜歡的化妝品,

當然是希望可以用得越久越好,您說是嗎??





有天在逛部落格時,意外發現有個部落客在介紹彩妝品的

清潔劑,好奇之於就google了一下該品牌,沒想到熊熊大火

猛撲而來阿!!!!!



Beauty so clean 針對彩妝品的殺菌(Sanitize)有出兩種產品,

一種是用噴霧(Mist),可以用在粉餅、眼影、腮紅等餅狀物體,

(我是覺得鬆粉狀的東西不用殺菌啦,這要怎麼殺菌?)



另一種則是像酒精棉片之類的東西(Wipes) 這是可以用來清潔

棒狀物體,像是眼影筆、口紅、睫毛膏、眉筆、唇蜜等等的。





我只有先買噴霧,因為我的眼影筆或是口紅等等得少的可憐,

所以就沒有急著購入了,但是我一想到我那堆眼影們,如果

敗壞了我就一刻再也無法忍受的掏出信用卡下訂了!





它有分成幾種容量,消費者可以依自己的需求選擇所想要購買的商品。



第一種是給錢多到沒處花的人買的

噴霧: 8ML * 2 瓶  20美金

棉片: 48片          20美金

 


兩罐8ML的噴霧噴完一輪我的Lunasol 都不夠吧??

A9  

  








這個就是給有特殊需求的(像是有很多化妝品的彩妝師還有就是彩妝控啦)

而推出的超大容量,笨蛋才買8ML呢!!

A4  










附上一些官網的說明~

A1  





大意就是說Beauty So Clean可以殺死在粉餅表面上孳生的細菌,

因為在使用粉餅時透過海綿碰觸到臉上的油脂又回沾到粉餅上面,

所以就會在粉餅上自成一個小村莊了(讓我想起藍色小精靈)

smurfs-village  

(細菌孳生示意圖大概就是這樣了...你敢把這樣的東西放到臉上去?)

 

 

 

 

 

 

 

 

 

這張就是有使用Beauty So Clean 跟沒有使用的對照表。

(但是我覺得這個對照表感覺有點假假的?)

A6  

 

 

 

 

 

 

 

 

 

然後可能大家會跟我有個相同的疑問,那用一般的酒精可以嗎??

A7  


想當然官方說法一定是說不行的,但是我還真的試過用酒精(75%的濃度)

噴在眼影盤上,揮發的速度真的很慢,而且眼影的質地有稍微被改變了。


但是用Beauty So Clean的噴霧的話,它的揮發速度非常快,

幾乎一碰到眼影就馬上揮發了,眼影的狀態是不會被改變的,

所以它是有自己的特殊配方,請不要拿一般的酒精來做這樣的事情喔!!








我買的是最大瓶 250ML

P1060444  



 

 

 

 

 

P1060445  










補上成分表給大家參考

P1060594  







接下來就是讓它親自上場的小實驗了,我所有的眼影都已經噴過

一輪以上了,眼影的狀態是完全沒有被改變。

噴的時候要離15公分,然後噴完之後等個幾分鐘再收起彩妝品會比較

好喔~~





拿來試驗的眼影盤,它原本的樣子

P1060447  





噴了噴霧之後,它的噴灑範圍頗大,是一定會噴到盒子上的,

用衛生紙擦一擦或是等它自然揮發就好。

P1060448  









再過幾秒鐘之後的照片,這時候摸眼影已經感覺不出有濕濕的的了

P1060450  






可能大家會覺得這個東西很神奇,可是它的效果是重在預而非治療

像我使用這款噴霧在已經結塊的眼影上,結塊不會因此就消失!




我覺得就算買不到這款噴霧,也沒關係,其實是有更經濟實惠,

並且是我認為比使用殺菌噴霧更為重要的事情~~





 定期清洗刷具、海綿

這個真的很重要,想要保護化妝品,一定要從這個基本功做起。


清洗海綿,用大創的就最好用了!! 洗得非常乾淨~

P1060452  








刷具的清洗,如果是動物毛我是用MAC的刷具清洗劑

P1060451  

(這瓶只剩一點點,又要補貨了....)





不要亂搞刷具或是亂使用太傷毛質的清潔劑的話,一支刷子

用好幾年以上都沒問題! 



合成毛的話我就還是用大創的粉撲清洗劑(合成毛才可以用這個洗,

動物毛用大創的會讓毛質越來越差喔)然後偶爾用MAC的清洗劑洗一下。

 

(合成毛的刷具比較好照顧,動物毛的就比較大牌了...)

DSC09319  

 

 

 

 

而平常的時候,如果要使用刷具,我也會先在衛生紙上

擦一擦滾一滾,這樣雖然沒有比使用清潔劑來的乾淨,

可是至少可以把原本的粉塵還有沾上的色料都弄掉,在沾取不同

顏色時也比較不容易產生混色的狀況。



喔喔~~突然想起來一個很重要的一點!!

就是在清洗刷具的時候,洗完之後一般我們不是都會

很自然的擺這樣嗎?? 平放著讓刷具們蔭乾??

DSC09653  




可是這樣做會讓水分繼續停留在刷柄上,而刷柄的部分通常都有膠水

把它固定住,長久下來水分會把膠水給洗掉,導致刷柄容易脫離~

所以洗完刷具之後是要直立放著的!!

P1060453  





**更新**

有網友留言說刷毛是最脆弱的部分,所以這樣直立的方式很傷刷毛,

如果要避免水分流進刷柄裡,可以採用高低落差的方式,

讓水分受地心引力的影響不會回流進刷柄裡,這樣的方式是不會

傷到刷毛,同時也可以避免刷柄受潮的好方法喔!!

網友的留言在此篇下面,可以去看看) 



高低落差的方式就是說用一邊高一邊低的方式擺放刷具,

讓刷毛的部分放在比較低的地方,這樣水分就會慢慢流,下來了。

會比我上面直接碰觸刷毛的部分來的好,尤其如果你是買

很貴的刷具,這樣就不會傷到珍貴的刷毛了。







之前還有公司專門出可以讓刷具直立放著而不會使刷毛變形的

的工具叫 The Brush Guard 

The-Brush-Guard-kit-packs  


可是我是覺得刷毛沒有那麼脆弱啦,不需要特別花錢買這個,

只要注意不要讓刷毛呈現直立的姿勢太久就可以了,我通常都會

讓刷具曬個一天左右,刷毛都還是相當OK的。






大家知道youtube上知名度最高的美妝達人 Michelle Phan嗎??


我之前蠻喜歡看她的教學影片,可是我常常看到她的化妝品不是

很乾淨(我盡量用很委婉的字眼了),後來無意間發現了一個專門討論

youtube上美妝guru的討論八卦網站,點進去看了關於Michelle的討論,

有人說她常常看Michelle 在 twitter 上抱怨她的眼睛又感染了,

然後那個人說她應該要常常清理化妝品就不會這樣了...

 

(我還是很欣賞Michelle Phan,畢竟她是真的很努力的在做她喜歡的事情,

我不會因為看到一些負面的討論就不喜歡她,現在比較少看的原因是我覺得

她的影片現在商業化的氣息越來越重了...)


 

 

 

 

 

 


盡量不要用手指直接碰觸化妝品表面


就算你想用手指直接秤碰觸化妝品表面(例如眼影)也請確認你的

手是乾淨的,至少有洗過手再碰它吧!

我知道有些女生可能不在意這點,可是我超在意!!

可能是因為我的眼影很多,我知道這輩子大概都用不完了,可是

我希望至少它們可以陪我很久都不變質....

以前我還會用手指玩弄眼影的肉體,可是我現在不這麼做了,

就算要試色,我也都是洗完手才試色的,或者試完趕緊用殺菌噴霧噴一下。







 放除濕劑或是乾燥劑在收納彩妝品的地方


P1060454  

台灣濕氣偏重,如果不好好照料化妝品的話,化妝品就發霉給妳看了....

所以我最近都會開始放一些乾燥劑或是除濕劑在我收納

化妝品的地方,讓空氣中的濕氣不要那麼重。








用酒精擦拭化妝品的外盒


P1060455  

這點比較不重要,可是我無法看到化妝品太骯髒

的樣子,所以我會偶爾拿酒精擦一下讓它們乾乾淨淨的,

看起來就舒服多了,而且在擦拭的時候,其實也是有種

療癒的的功能在呢XDD






最後還有一個必殺技,感謝網友提醒了我! 

這篇文章我已經拖很久了,在構想的時候有想到,可是

在打字的時候腦袋就沒回想起來了~~


如果眼影表面有結塊了,那該怎麼辦呢??


最快的方法就是拿衛生紙輕輕的在眼影或是粉餅的表面上

畫圓,把最上面那一層磨掉,讓在下面新的粉體出現,

這樣又是好眼影一盤囉~~不過要是嚴重發霉的話,就不要用了!

! 就算擦乾淨了霉菌還是會存在的,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

還是買塊新的吧?




發這篇心得,推坑彩妝品殺菌劑不是我的本意,畢竟這東西不好買,

而且它也只能預防而不能治療!! 如果平常能多注意化妝品們,

又何必再花錢買是相同效果的東西呢??




所以~~ 你有多久沒有好好的給化妝品們洗個澡了呢??






我的粉絲團,最新文章跟戰利品都在這邊


DCRL 粉絲團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