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近期愛用彩妝品已經是一年前寫的,我想應該是時候來更新了!

先來張大合照

P01.jpg

 

 

這一年買了不少的化妝品,但是因為工作的關係平常並不會有太大的機會

有時間頂著完整的妝去上班,大概都是有基本的底妝、眉毛、腮紅就出門了,

比較不會花時間化眼妝,不然上班都快來不及了啊啊~也因為這樣雖然有買

新的化妝品,不過通常都是用過幾次就收起來供著比較多,平常都還是隨手拿

自己慣用的化妝品。

 

 

 

|防曬|

終於找到新歡了!之前是勉強湊合著用珂潤的防曬,老實說越用越有種討厭

的感覺浮上來。因為珂潤它對我來說非常的難以吸收,塗了之後就是白白的一層

在臉上都不會吸收,用粉撲推勻之後防曬似乎都是跑到粉撲上而不是乖乖的待在

我的臉上作好防曬。

Fav01.jpg

資生堂ELIXIR防曬 在上一集就已經出現了,目前還是有持續在使用,唯一不喜歡

它的一點就是有香味,質地比較濃稠,所以在文宣上有標榜說它也可以當日間

乳液來使用,不是超乾肌的話的確可以不需要使用乳液直接用它取代就好,這樣

臉上的觸感也才不會太過於厚重。

 

Allie 高效防曬乳完美無瑕型則是我最近的心頭好!贏過ELIXIR的點在於它

沒有香味,質地也更為清爽好推,卻又不會讓我覺得乾燥,用手推開就很柔順(?),

幾乎不會留下任何防曬的粉痕,因為我擦完防曬之後習慣都會使用粉撲稍微把

防曬推的均勻,這樣之後擦蜜粉跟粉餅才不會有不均勻結塊的現象發生。但用

Allie防曬幾乎不太需要推勻就很均勻了,而且表面不會有擦完高係數防曬

那種悶感,跟底妝完全不打架,除了價格稍微貴了點根本挑不了缺點!

至於另一款很多人喜歡的礦物柔膚型(藍綠色軟管裝)我也有買,質地太過於清爽

我不喜歡它擦在臉上的感覺,像是有一層薄膜感,我都是用來擦身體比較多。

Fav19.jpg

應該看得出來ALLIE防曬流動性比較高,而ELIXIR就是乳狀,但它是好推開的乳狀。

 

不管是資生堂ELIXIR或者是佳麗寶ALLIE防曬,兩款都是用物理性防曬

氧化鋅為主,而且兩款濃度都不低,不是擦了會心酸的防曬。

 

 

 

 

|飾底乳|

上次回台灣買了傳說中的VDL貝殼光飾底乳,Dior 夢幻美肌萃則是購物的

贈品,論光澤感是VDL比較漂亮,像是水潤的光澤感,不過因為我是粉餅派

的人,之後蓋上粉餅之後並看不出來光澤感XDD  但是我還是偶爾會擦

飾底乳就是了。或許這樣的飾底乳比較適合跟粉底液一起使用吧?

Fav02.jpg

 

 

VDL貝殼光是白色的,而Dior夢幻美肌萃則是粉膚色,據說皮膚極好的人

用夢幻美肌萃是錦上添花,在我身上當然不是錦上添花,就是稍微的有點

光澤感跟微弱的修飾0.0314159%這樣吧?

Fav20.jpg

Fav21.jpg

 

 

 

 

 

|粉底|

比較常用的是這幾款粉餅,其中有兩款已經停產了,分別是1028傳明酸粉餅跟Tom Ford 粉餅,

香奈兒蜜粉底疑似也停產了?之前想說要補貨結果在美國的百貨公司官網沒看見啊!

Fav03.jpg

 

 

 

先來看香奈兒蜜粉底跟1028傳明酸蜜粉餅(今天剛用完又換新的一塊,所以粉餅才會這麼滿)

香奈兒蜜粉底通常我都是比較冷一點的天氣用,遮瑕力好卻還是有自然的

光澤這點我很喜歡,不過現在不確定是否能買到害我不太敢再繼續使用了...

 

1028傳明酸粉餅是我的日常定番品,上班啊、在家不想素顏啊,最常用的就是它。

新款的傳明酸粉餅我也有買,它擦起來似乎比停產的這款稍微厚一點,所以

我還是比較喜歡舊款的。

Fav05.jpg

 

Fav04.jpg

 

 

 

接下來這兩塊粉餅妝感都不強,都是以薄透為主。

CEZANNE 薄紗防曬蜜粉餅已經是我的第二塊了,而且也凹了,它的防曬係數高,

之前用珂潤覺得不心安的時候就是都用這塊粉餅來負責我的防曬XDD

 

Giorgio Armani 這塊粉底我喜歡它薄卻又可以修飾膚色的效果,但是

用量蠻快的,沒認真特別用就凹了,印象中頻繁的用一兩個月還是兩三個

月就見到鐵片君了。

Fav06.jpg

 

Fav07.jpg

 

 

 

Tom Ford Traceless 粉餅已經改版,這是我之前在香港買的,供了好久到去年聖誕節

前才拿出來用,效果驚為天人,拍出來的妝感極佳,是一塊很適合拍照的粉底,

當然平常用妝感也是很漂亮的,只是用它拍照就特別的好看真的讓我

覺得很神奇,不過買不到了讓我很苦惱啊...想說要不要衝新款的粉餅,

又很怕不是我想要的效果。

Fav08.jpg

Fav09.jpg

 

 

 

 

 

 

|蜜粉|

蜜粉最常用的還是FANCL跟MIKIMOTO,不久前買了RCMA也挺喜歡的,

但總覺得少了點什麼?RCMA它擦起來的確是不太會改變膚色,

不過因為我本身上妝的習慣是要用蜜粉先把防曬的油脂吸收後才

開始擦粉餅,單用RCMA總覺得之後再擦粉底似乎沒那麼貼合,

讓我想轉換跑道到平價蜜粉的計畫有點小失敗...

Fav10.jpg

 

後來終於想出解決辦法,就是RCMA混FANCL蜜粉,就好很多了!

這樣我的FANCL蜜粉就不會用的太快,RCMA是白色的,FANCL則是粉色,

混合之後就還是帶有FANCL的粉色調。

Fav11.jpg

 

 

 

 

 

|打亮|

資生堂PK107跟WT905是我日常最常用的,因為幾乎看不出珠光很適合

上班使用,PK107我是用在兩頰提亮膚色,WT905則是用在鼻梁打亮。

 

話說我在兩三年前PK107還很難在櫃上買到時任性的買了一塊WT905
(就是想買點什麼東西的心態),沒想到幾年後風水輪流轉變成WT905超難買到的。

Fav12.jpg

 

 

當然偶爾我還是會用肌膚之鑰的打亮,11跟14是我最常用的,偶爾也會用16。

Fav14.jpg

 

 

 

 

|腮紅、修容|

拿一盤通通都有的比較方便~~平常常用的除了肌膚之鑰停產的腮紅之外,

就是benefit 蒲公英蜜粉(Dandelion),還有倩碧的腮紅。

(平常我是用獨立包裝的蒲公英蜜粉跟Hoola修容,不過我覺得拿這盒

拍照比較方便,名稱都在上面了=了)

Fav15.jpg

 

Fav16.jpg

 

 

反而最先買的倩碧紫色腮紅我沒有特別喜歡,這個色號我比較喜歡耶~

擦起來氣色很好的感覺。

Fav17.jpg

 

 

 

 

|眉餅|

自從買了Anastasia 的雙色眉餅之後就很少用肌膚之鑰跟SUQQU了,

它化出來的顏色是比我髮色淡一點,很喜歡這樣比較淺一點的眉色。

Fav13.jpg

 

 

其他常用的眼部彩妝用品是這些~

Fav18.jpg

 

 

 

 

|眼影|

如果有擦眼影的話比較常用的是Kat Von D的眼影盤,我都是擦淺色跟一個中間色,

之後再從任一盤眼影盤中選帶有珠光的眼影疊上去就完成了。以前明明最喜歡眼影了,

現在突然有點轉性喜歡腮紅了~

話說Kat Von D這盤眼影應該是Sephora所有眼影盤中評價最好的吧?

有接近滿分五顆星的好評呢。

Fav23.jpg

 

 

 

 

最後是我部分的腮紅們,這一格抽屜收的都是單色腮紅,部分的腮紅跟多色腮紅

都放到另一格抽屜了,其實看實際排列的樣子還蠻多的,但拍照起來好像就不是

特別多了~

Fav22.jpg

 

 

 

 

在粉絲團會有不定時的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