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有了熱愛的植村秀紫色腮紅M225,但看到許多網友說倩碧的花漾腮紅

(暱稱小花腮紅)更為好用,當然也是心癢癢的購入了( ̄▽ ̄)

pansypop03.jpg

 

 

 

倩碧 花漾腮紅 #15 (Pansy Pop 中文是翻成蘿蘭紫)  3.5g  NT.850

pansypop01.jpg

 

pansypop02.jpg

 

 

包裝小小一個很好攜帶,而且是透明外殼的包裝,所以如果有收

倩碧這一系列的腮紅,顏色可以一目了然,不用特地看色號確認顏色。

pansypop04.jpg

 

 

不過在用刷具沾取腮紅時會造成一點飛粉,但飛粉的狀況很輕微,

不會一用馬上就造成腮紅殼上全部都是飛粉。

pansypop05.jpg

 

 

Pansy Pop是紫色腮紅(超廢話的介紹XD)但它不是很紫的紫腮,看久了

也像是帶有紫色調的粉紅色腮紅,它有超級細微的小珠光,要很仔細的看

才看得到,擦到臉上完全看不出珠光來,因為有珠光的幫忙,

擦到臉上會有很自然的光澤感

pansypop06.jpg

小花腮紅的粉質非常的好,擦到臉上完全沒有腮紅的粉感,就算疊擦很多層

也非常像是從肌膚底層透出來的底色一樣,而且因為它有細微的珠光,

所以看起來就是像沒腮紅的粉感、兩頰卻又散發出很自然的光澤感的

雙重外掛。至於要疊擦的原因嘛~小花腮紅本身壓的比較實所以一次可以

沾取的粉量並不會很多,加上沒有非常的顯色,大概也要塗個三四次才會有我

想要的顏色。而像今天拍照因為考慮到相機會吃色的原故,我大概塗了10次的

腮紅吧?肉眼看對我來說算是頗顯色,但也還不到猴子屁股的地步。

 

 

 

 

先來跟植村秀M225比較,我說我很愛M225真的不是開玩笑的啊,

我已經用凹了,這是我這幾年來第一次用到見鐵片的腮紅,當然這跟它粉質

也有關係,它的粉體跟倩碧小花腮紅比算是比較鬆軟(?),一次沾取的量會比較多,

加上我又很頻繁的用,所以凹的速度會比較快,但這一塊我也是用了一年多才凹吧?

pansypop07.jpg

 

 

植村秀M225光看上面那張照片,紫色的程度就跟倩碧小花腮紅不相同了,

M225是淡紫色,而小花腮紅Pansy Pop比較像是紫感比較明顯的粉色腮紅。

這個在試色也可以看出來,Pansy Pop 試起來比較接近粉色腮紅,

不過雖然M225是淡紫色,不過擦到臉上我覺得也像是極淺的粉紅色,

這是因為膚色會影響它的顏色的表現,除非膚色真的非常的白皙才能忠實的

呈現這樣的極淡紫色在臉上吧? 所以擦到臉上之後,我覺得跟Pansy Pop

的差異性沒有非常的大啦~

pansypop08.jpg

但是另一個顯著的不同是:植村秀M225是霧面腮紅,而小花腮紅是有珠光的喔!

這看手背試色就很明顯了,所以如果糾結是要買植村秀還是倩碧的紫色腮紅,

先問問自己想要的是霧面腮紅呢?還是帶有光澤的腮紅呢?

光是這樣不同的質感表現,對我來說它們兩位的相似性就不高了,

所以有的時候看到一些私訊問我說A跟B二選一選誰好這樣的問題,

很多都是這樣我覺得不太能直接就給答案的啊!

我之前也被問過資生堂PK107跟肌膚之鑰的打亮要選誰?都是打亮,

但它們真的不一樣啊~~~~

 

 

今天非常感謝DC幫我拍照,拍了幾張就可以迅速收工了,不然之前都要

喬好久拍出來卻還是不太OK

不過我今天不知道哪根筋不對,想說起床的時候難得不覺得冷,

那防曬就來用個控油的防曬吧?( ̄︶ ̄)

果然就覺得臉比較乾繃妝也比較浮一點啊,然後有一邊的眼線我是在造橋嗎?

也拉的太長了...

 

 

首先先看一邊有擦倩碧小花腮紅Pansy Pop跟另一邊沒擦的照片。

pansypop10.jpg

 

 

這張也是只有圖中左臉頰有擦倩碧腮紅,腮紅本身真的沒什麼粉感,

如果有粉感的話應該是我擦了許多蜜粉導致小花腮紅疊擦上去還是

有透出粉感來。

pansypop11.jpg

 

 

 

接下來是一邊倩碧小花腮紅pansy pop跟另一邊是植村秀M225的

比較,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擦植村秀那邊的臉頰會比較霧面一點。

pansypop12.jpg

 

pansypop13.jpg

不知道大家比較喜歡哪一邊呢?

至於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植村秀M225的那一邊,我喜歡它的霧面感,很像替皮膚

披上了一層朦朧的薄紗,看起來帶點夢幻的感覺(可是擦太多層的話,會有粉感喔!),

它在我臉上也是粉紅色,但是是很淺很可愛帶點粉嫩感的粉紅色,非常適合我現在
這樣想看起來年輕一點但又不能太假的矛盾心情XDD

 

 

不過植村秀M225真的蠻多人說不太顯色,如果想買的話還是到櫃上試擦之後再決定

比較好,對我來說植村秀M225在我的臉上就是淡淡的粉色,不會非常的顯色,

可是卻可以很有效的創造出若有似無的可愛感。而倩碧小花腮紅可以淡淡的,

也可以多次疊擦讓它非常的顯色,不過我覺得它太顯色反而不太好看就是了。

 

 

本來這篇的主角是倩碧花漾腮紅的,但因為同樣都是紫腮就不知不覺

會一直被另一個配角給拉走XD

雖然我是偏愛植村秀多一些,可是倩碧花漾腮紅的表現也同樣的很好,

而且跟植村秀的質感也不同,所以我還是很開心多了它這一顆紫腮:D

 

 

這篇我沒有提到M.A.C 紫色腮紅 Full of Joy,因為這顆跟倩碧或是

村秀也都不太相同,之後等我多收集一點紫色腮紅會寫一篇紫色腮紅的

選擇懶人包,目前的話就還是以寫單色為主囉。

 

 

 

 

延伸閱讀:

M.A.C 熱賣腮紅色- Full of Joy (有植村秀紫色腮紅M225比較)

植村秀 創藝無限腮紅 M225& P324 (附實用的元倫喜腮紅用法)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