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粉絲團有po說我有自製了一個彩妝盤,但之前的完成度很低,

在我的拋磚引玉下有位強者po了她的圖馬上激發了我奮發向上的動力,

目前總算是完成一盤了,這篇就來跟大家分享做彩妝盤的要點。

custom03  

(盒子上方有眼影的印子,那是一片薄薄的塑膠板蓋著眼影所以才有眼影粉痕跡啦)

 


首先你要準備的東西有這幾樣:

1. 扁平狀不要太深的鐵材質盒子

當然要用塑膠製的盒子也是可以,只需要在底部放上放上相同大小的薄鐵片同樣

可以讓磁鐵吸附上去,之所以要用磁鐵這個東西後面我會再詳細說明。

2. 有雙面膠小磁鐵片

這個文具行有賣,不管是方型還是圓形的都可以,我買的的大概是2X2公分

大小的,背面有雙面膠這樣就不用再額外使用膠水了。

3. 去漬劑

可以去除殘膠的溶液,用來擦乾淨眼影盤背面的殘膠,不擦乾淨的話會讓

整個盒子都是膠水喔,那時我就是沒擦乾淨就放了導致我的盒子整個都是膠水,

後來才去買了去除膠水的噴霧來擦拭乾淨。

4. 美工刀或者是圖釘(美工刀比較好使力,我因為沒有美工刀所以是用圖釘,

很容易手滑傷害到眼影喔)

 custom06            

 

特別提醒一下磁鐵片要買這種薄薄的喔,太厚的話有如果盒子的高度太淺的話

可能會關不上。這個一面是磁鐵,另一面白色的就是雙面膠,吸力沒有非常的強,

比較重的眼影盤我會在眼影盤背面貼上兩個,這樣就OK了。

 custom07

之所以要使用磁鐵而不使用熱熔膠或者是膠水固定住的原因是這樣

可以自由的變換排列方式,如果是用膠水的話會比較麻煩些,不太需要

擔心磁鐵的吸力會不夠,一個不夠可以用兩個磁鐵片啊XD

 

 

仔細觀察眼影盤(這邊就先說開架的眼影盤跟腮紅盤),大部分的眼影盤都是

盒子+鑲嵌上去的眼影盤本體,在盒子跟眼影本體都會有或大或小的空隙,

拿著美工刀往空隙戳下去,再稍微使力一點眼影盤就會分離出來。

 custom08

 

分離出來之後眼影盤背面都會有膠水,先把膠水利用去漬劑擦乾淨(如果味道很重的

話可以先放一段時間再使用酒精消毒再貼上磁鐵)。

然後就可以在背面貼上磁鐵了~

 custom05

眼影盤我都放兩個磁鐵,如果是比較小的單色小腮紅、眼影就放一個磁鐵。

 

 

鐵盒我是買Make Up Forever的鐵盤,在台灣買好像很貴,不需要買到這種的,

可以去找找看有沒有便宜又好看的鐵盒子,或者是買樸素的鐵盒子自己再加工

美化過也可以。

custom02

 

當初是為了要節省空間所以才想說要把開架的化妝品都放在同一個盒子裡,

而且不覺得這樣看起來就很繽紛嗎?

 custom04

 

 

可能會有人問說那專櫃也可以如法炮製囉?當然可以!

我就試過了

custom01    

但總覺得好空虛啊!!!! 這就很像買了香奈兒2.55的包包可是香奈兒的logo被

拿掉這樣的複雜感吧? 明明知道它還是香奈兒的包包,但少了logo就是怪怪的...

所以後來又通通放回它們原本的盒子裡面去了。

 

我喜歡多色眼影盤的集中感(?),但同時也喜歡虛華的外表,所以如果是外盒

很美的眼影盤我就不太建議一定要這樣解體把它們放在一起啦,

像貴氣的Tom Ford眼影盤

Golden Mink

 


變成只有這樣...

TF  

雖然還是很漂亮啦,但多少是有點空虛的~

 

 

不過如果是專門有出蕊心的(例如M.A.C 、植村秀或者是Addiction)倒是又可以

走大集合模式,說到底我還是被這些品牌給操弄了吧...

可是妳看看,一顆一顆M.A.C腮紅看起來不怎美,放在一起變成一盤就好美呀~~

DSC_7935    

 

 

當然用磁鐵的好處就是如果要外出旅遊,可以自由的選要帶哪些化妝品去,

而且眼影啦、腮紅啦跟粉餅都可以放在同一盒中,至少是比較節省空間的。

 custom09

 

 

喔對了,我把顯示圖片弄的大張一點了,我個人是很喜歡看大圖啦,但因為不太會弄

ccs所以弄超久的,可能我資質不高,我以為可以一弄全部的部落格的文章都可以變成

大圖,結果好像不行?等之後如果粉絲團有一萬人的話,再來考慮請人重整我的部落格,

目前就還是走 免錢就好 的風格XD

 

 

以上就是簡短的自製彩妝盤的不太像樣的教學,希望大家都可以組出自己獨一無二

的彩妝盤囉:D

 

 

 DCRL 粉絲團

 

 

 

arrow
arrow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