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刷具的相關文了哩,今天要來寫最近我使用的

洗刷具方式,我覺得還蠻好用的,不僅僅便宜,也不會傷害刷毛喔!

DSC_7275  

 

 

 

無聊google了自己的部落格關鍵字,結果DCRL 刷具 就自己跳了出來XDD

但我刷具文實在是不多啊...不過文章雖然不多,我的刷具其實還不少啦(掩面

大創01  

這些只是我的1/3左右的刷具吧? 還沒有包含眼影刷那些刷具~

所以我不喜歡用專櫃的洗刷水洗刷具,太傷成本了,因此後來我都是

使用洗面乳啦、洗髮精啦來洗刷具,刷具也都是好好的沒有壞掉,

刷毛也沒有受損喔!

 

 

 

那麼就馬上進入正題,怎麼用50元搞定洗刷具這件事呢??

首先要先準備兩樣東西:

1.洗髮精

2. 大創手握洗衣板

大創12  

 

 

洗髮精的挑選我是這樣挑的:

以自己使用該款洗髮精洗完後頭髮的觸感為準,不要太乾澀就可以了~

用一些洗完頭髮會比較乾爽的洗髮精洗動物毛刷具

(合成毛刷具沒有影響),摸起來會比較澀一些,所以我才會用

歐舒丹的洗髮精啦,因為這瓶洗了頭髮會很軟,也不會乾澀,

但頭髮會有點容易扁塌,後來就不愛了,用來洗刷具倒是剛剛好!

 

 

而主角則是這款大創的手握洗衣板!

大創02

大創03

會想到用大創的手握洗衣板來洗刷具並不是我原創的,而是有強者想到的,

我覺得這個點子很需要繼續發揚光大啊!!!

 

 

 

洗刷具的用具是以SIGMA比較有名吧?可惜一個動輒上千元,

但只是一片矽膠板或者是矽膠手套而已,還真的有點買不下去呢,

沒想到在大創用39元就可以買到(小了點)的相似品啊!

 

 

Sigma Glove  

 

 

這個洞口就是可以把手指進去的。

大創04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呢,還可以分區使用喔XDD

上面那端適合洗刷毛面積比較小的刷具~

大創05

大創06

 

 

下面的話則就是適合刷毛面積比較大的刷具~

大創11

大創07

 

 

但因為這個洗刷蛋的面積不夠大,洗大支的蜜粉刷就不太適合囉

可以來回洗的空間不夠大,但除了太大隻的蜜粉刷不適合之外,其它的都OK的。

大創08  

 

 

 

因為洗髮精本來就是民生必需品,應該是不用還要特地花錢買吧?

買了個洗刷蛋之後,還有一點點閒錢可以買這個東西

大創09

很久之前有貴貴的Brush Guard,現在用流理台濾水網就可以輕鬆搞定,

我查了價格,一個大約1元吧?  想省錢的話還可以把一段剪成幾段使用,

只要套住刷毛的部分就好了,這樣刷毛晾乾之後就不會炸毛了!

 

 

 

 

如果不介意再花個39元,也可以在大創買這個零錢托盤,

可以放置洗完後的刷具,只要在底部墊個吸水性較好的廚房紙巾就可以!

大創10  

也有人說可以用這個盤子的底部來洗刷具,但我覺得還是用洗刷蛋比較好用,

因為它的紋路比較深,刷具可以洗的比較乾淨,但這個盤子的好處就是

面積很大,所以用來洗大支的蜜粉刷就沒有問題。

 

 

 

以上就是我洗刷具的方法啦~只要有心人人都可是是生活智慧王(好怪的結尾...

 

 

DCRL 粉絲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洗刷具 大創
    全站熱搜

    DCR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